2022.08.19

黄果树瀑布,惊喜且意外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人均:600 元

生娃之后又遇疫情,掐指一算,距离上次旅游,已经四年了......

又逢高温假,狗子们也已经3岁半了,糊里糊涂的爸爸说,马上要开始学生生涯了,还是出去开个眼吧,所以老老小小,全家6口人,选择了贵州自驾游。

全部行程:梵净山-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

其实原计划并没有打算去黄果树,总觉得最近几年贵州更火的是梵净山和苗寨,可是老公和妈妈坚持要去,结果真的没有让人失望,起码我觉得这是旅程中最让我满意的景点了,整个景区真的就像一幅画一样,随便拍张照片,都会感觉自己身在画中。

8.17从苗寨出发,13点左右到了镇宁,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之后,便去了黄果树景区(预约时间:14:00-15:00),因为有2个小朋友,所以整个下午我们只计划了天星桥景区,一路走得很慢,小朋友们要喝水,休息,但是还是跟我们一起坚持走完了整个景区(当然了,途中不可避免的需要爸爸和外公顶高高),感觉这个时间应该是枯水期,而且气候影响,感觉路上很多地方都干了,但是几个景点还是好看的。天星洞我们只是从里面走过,喀斯特地貌配上灯光,还是好看的,但是洞内人多,路比较滑,所以并没有停留。天星桥最主要的景点就是银链坠瀑布了,很远便可听到瀑布奔腾的声音,再沿着旁边的栈道,声音由近及远,感觉是在一点一点的走近瀑布。

不过这个景区是最耗费体力的景区,正常的都要2.5小时,我们全程走了4个小时,返程的时候坐了索道(索道6分钟,走路25分钟),下索道后再走到观光车乘车处还要十几分钟吧,反正全程走完,步数直接15000+。

银链坠瀑布

8.18上午选择了大瀑布景区,进去景点不远处就有观光电梯,我们还是买了双程电梯票,节约了1个小时的路程吧。下了电梯步行2分钟就能看到大瀑布了。这里有几个观景台,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瀑布。个人觉得1号观景台是最合适的地方,可以看到全貌,所以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也最久,拍了很多照片,因为真的很美。

大瀑布前拍美照

沿着步道一直走上去,这里的观景台可以和瀑布直接对视。再往前就是水帘洞。这里其实就是一条羊肠小道(我妈还以为里面又会是一个大溶洞),但是整条道是在瀑布后面,中间有一个类似窗口的洞口,外面瀑布奔流而下,有种“窗口配窗帘”的感觉。走出洞口,整个大瀑布也就走完了,沿步道下去便是最后一个观景台,只要阳光好,这里随时都能见到彩虹。

大瀑布下来后最后一个观景台
水帘洞里拍到的彩虹

走完大瀑布后,经过吊桥回到观光电梯处,路程也不远。景区出口的观光车有到另外两个景区的,也有直接返程的(返程的观光车会在啤酒广场停车区和游客中心分别停车),很方便。因为小朋友们实在体力不支,所以我们没有去陡坡塘景区,出来之后便开车返程了。

但是整个黄果树的旅程是很愉快的,风景如画,物价合理,是值得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