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3.10

青海大环线旅游攻略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穷游,省钱,周末游

序言
不知道从何时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横空出世;
不知道从何时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人人憧憬;
不知道从何时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总是让人激情澎湃。

需要包车拼车师傅请私信我可以推荐哦

}
假期是一个月前就确定下来了,出行的地方有几个,纠结很久之后初步计划是走东南亚 。因为出发前还有个小伙伴没能确定假期,护照也没有,为了不耽误我们的正常出行,所以临时改走青海 。不过这次还真的很庆幸她没有护照,不然就错过了这次绝美体验。
大美青海 我们来了········
小伙伴的假期定下来了,商议之后决定19号出发
一,定机票 去:深圳 飞西宁 (需在西安 转机经停14个小时) 回:西宁 飞深圳 (经停遵义 半小时) PS 6.7.8.9正直青海 旅游旺季机票都好贵呀最便宜也得1200左右 来回机票每人2500左右
二,必带物品
1衣物,青海 昼夜温差大哪怕是大夏天白天也就20几度,建议带一件冲锋衣或袄子,换洗内衣裤袜子(多带几件有时可能没有时间洗),拖鞋,其他衣物可根据具体出发时间自行决定。可提前搭配好,女孩子可多带颜色鲜艳的长裙,凹造型非常美。我都后悔没带漂亮裙子了

··········
2药品,感冒药,拉肚子的一定的带。(我第二天就开始拉肚子了可能是水土不服引起的)怕有高反的建议提前服用红景天,不过一般情况下都不会。还有就是创可贴也可带几个。
3护肤品,西北 地区很干燥一定的带滋润型的扶肤品,润唇膏,女孩子可带几片面膜(一天下来洗完澡在床上敷个面膜在美美的睡上一觉第二天心情都棒棒的)
4防晒用品,防晒霜最好50+以上(推荐安耐晒,非常好用一圈下来没没黑多少),墨镜,防嗮丝巾,口罩(鸣沙山用),鸭舌帽或其他遮阳帽
5各自的洗漱用品
6手机充电宝,相机电池,充电器(飞机上可带充电宝限额,每人每块2W毫安以下可带两块出行前可咨询机场,这次我带的是一个2W 毫安一个1W的)
7双肩包
其他物品可根据自身情况整理建议
有关费用
我们四个人全程下来每人全部费用6000块,机票跟门票算是蛮贵的,吃住都还可以我们四个人除了第一晚基本上都是定的三人间在旺季还蛮划算的。
一,机票 : 每人来回深圳 ——西宁 往返 2500+500(550是西安 到西宁 的单程机票因为我们误机啦

二,租车 : 七座别克GL8 人均1500
三,门票 : 第一天 1 塔尔市门票80 2青海湖 50一人(没有走景区大门,走的当地人的后门儿嘻嘻)
第二天 1茶卡盐湖门票50 小火车票50(买之前建议提前咨询好多久一班车,排队人太多12点多到的票已经买到快两点的了,因为时间问题我们没有坐小火车)来回电瓶车10 还有一个门票是40 名字忘记啦

第三天 1阳关门票60+20电瓶车票(可在网上购买便宜几块钱)
第四天 1莫高窟门票220(因忘记每天游客有限制所以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 2鸣沙山门票120 骑骆驼100 滑沙15一次 沙滩摩托150还是200忘记了 拍照20
第五天 1嘉峪关 文物景区套票120(嘉峪关 +悬壁长城+天下第一墩) 2七彩丹霞门票74(可网购)
第六天 没有付费门票
第7天西宁 马步芳公关门票30
四,吃住 : 7晚 三人间每晚差不多280
关于租车

其实开始我们是打算跟团的,跟团大家都知道每到一个景点都是有时间控制的,急急忙忙象征性的拍个照差不多就可以走了,有时候遇到人多压根就不想进。考虑到这个问题,最终还是决定租车 环游大青海 。 一两个人建议跟别人一起拼车划算点,4到7人就可直接租啦。可提前在网上预订好,建议找规模口碑稍好的车队,毕竟要一起呆上六七天,安全最重要。在这里强烈推荐我们的租车 师傅小冯
做旅游好几年了,人品啥的都不错关键车技很好,有需要可以找他哟,比较靠谱····可以私信我推荐给您哦·
行程开始了
第一天
休假前期总是那么的忙碌,导致行李头天晚上才来的急整理。不过还好没睡几个小时精神劲儿蛮足。十一点准时在机场与小伙伴见面。下午安全抵达文化古都西安 ,在西安 需要等我妹妹她一个人从张家界 过来明天一起走。因飞西宁 是第二天早上7点,为了不浪费时间提前把住的地方找好了放下行李直奔西安 市区。就这样冲忙的夜游西安 开始了·······

我们美丽的大熊充当了摄影师

傍晚钟楼的灯亮了

正直暑假的回民街,烤了几串超大羊肉串后赶紧逃离······受不了人太多

第二天
本来时间都安 排的好好好7点多的飞机一个多小时就到西宁 了,可是我们误机了!误机了!误机了!呼呼,我们买的是深圳 飞西宁 到西安 经停十几个小时以为不用办理值机,提前四十分钟办理值机我们刚好晚了几分钟可是人家就是不让我们进。没办法只能重新买票,等到达西宁 都12点多了。呼呼,还好提前通知了师傅不然还的让人家等那么久。一下飞机就感觉有丝丝凉意,赶紧把防风丝巾找出来御寒,一切准备就绪青海 行就算正式开始了·······
塔尔市——日月山——青海湖 ——黑马河宿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古称“佛山 ”,藏语称为“衮(音gun)本贤巴林 ”,意思是:“十万狮子 吼佛像的弥勒 寺”。它座落在湟中 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连花山坳中,是我国喇嘛教(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诞生地,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 省首届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塔尔市出来差不多4点多了,到达黑马河都快10点了。途中我们翻越了海拔3820米的拉脊山,经过了浏淌河,在措日郎嘎进入青海湖 ·······
窗外能够看见拉脊山上的羊群欢快的吃着草儿似乎很享受雨后的大餐········

拉脊山山顶PS真的有点冷哟······

在措日郎嘎下起了毛毛细雨未免有点小失落······

没有蓝天白云的青海湖 ,有没有感觉湖水要漫出来了·······

下图是盗用我们师傅之前拍的···不一样的美

哈哈都说爱笑的人运气都不差,果然不错,要走的时候夕阳偷偷的探出了他的小脑袋······可惜天色已晚没拍到几张美照·

第三天
行程:青海湖 日出——茶卡盐湖——克鲁克湖——大柴旦 宿
本打算六点起床看日出的,谁知天空又下起了小雨········

一只萌萌哒的小牦牛站在雨后草地上,真想知道它在思考什么··········

青海湖 的日出就等下次有机会再来吧,从黑马河奔向茶卡途中天气慢慢变好,在橡皮山 停留了一个多小时,蓝天白云绿草地与牛羊为伴尽情奔跑岂不快哉·········

一大片羊群

十二点多到达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盐湖很美也很热·····为了不被晒伤全副武装出发,喏就是下图,还能认出谁是谁么?最后脸是没晒黑脚应是晒出了人字拖形状·········

穿越柴达木奔赴大柴旦 。

行驶在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公路上我们已经沦陷了美的一踏涂地········感慨造物者尽能创造出如此震撼的景色········

下图是我们偷拍的,PS那师傅非常好玩,正在教他们怎么凹造型·······

此刻我们也准备好了········开跳

为嘛我的右脚老是跳不起来··········

晚上九点多的大柴旦 ,我们住的酒店

第四天
行程:南八仙雅丹魔鬼城——当金山 ——阳关——莫高窟——敦煌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问师傅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还在柴达木么?是的,还在!
偷偷的告诉你们我们的"就是"师傅在车里补觉据说是因为昨天跟他拼房的那人打呼······不过来张美美的公路合照还是狠心把他叫醒了

大熊美女

戈壁滩

宝哥大人

南八仙魔鬼城旁边的轨道,一边乌云密布一边艳阳高 照··········

雅丹地貌堪称世界一大奇观,也是沙漠中一道独特的地貌景观。雅丹地貌作为大自然的一种现象,并没有什么神秘之处,该地区由于没有磁性物质集聚,因而不存在强大的地磁异常,因此不会造成罗盘失灵。雅丹地貌作为西北 地区特有的地貌景观,是不可多得的 旅游探险资源。
南八仙名字的由来,50年代有8位南方来的女地质队员,为寻找石油资源进入这里,因迷失方向而牺牲,所以这里有个地名叫“南八仙”。风蚀地貌是青海 天然一大奇观。

熊的一抹红裙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骆驼是专门等着我们么,窃喜中···········瞧他们那样真想骑上面试试········

下午六点多到了阳关········出关就到塞外啰·········

PS我们很多合影都是用手机延迟拍摄拍的哦····可能清晰度不怎么高·····无奈太喜欢了还是拿出来分享给你们见谅

最爱这张背光剪影效果

夕阳西 下准备出发下一站——敦煌

晚上在敦煌 夜市中寻觅食物

第五天
行程: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敦煌 宿
莫高窟,又名“千佛洞”,位于敦煌 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 麓的断崖上,是我国三大石窟艺术宝库之一。洞窟始凿于前秦建元二年(公元366年),后经历代增修,今存洞窟492个,壁画45000平方米彩塑雕像2415尊,是我国现存石窟艺术宝库中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座。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一定要记住旺季需要晚上预约订票

到鸣沙山时间没有安排好,骑骆驼花了40多分钟,后面有排队滑沙,滑沙应该下山的时候划得浪费好多时间,在此上到山顶天也黑了,没有看到月牙泉,下图是盗用我们师傅的·······不过五年前我已经来过这里了没有什么遗憾这算是故地重游··········

五年前坐的是沙滩摩托车今年改坐骆驼,不一样的感觉···············

好吃又便宜的葡萄

第六天
行程:嘉峪关 ——张掖 宿
原来出去玩也是一个体力活到今天整个人都不这么好了,大家都也都有点累了,再加上下雨心情没之前那么嗨···········
到达天下第一关嘉峪关 雨也停了又可以美美的凹造型拍照了

悬壁长城

悬壁长城外一块钱买的葵花

第七天
行程:张掖 ——七彩丹霞——西宁 (按原计划今天的行程应该是:扁都口风景区——祁连 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 油菜花——西宁 ,只能说我们运气不好,去的时候刚好碰上西宁 大暴雨中国 最美国 道被冲毁15公里所以只能临时改路程,非常遗憾)
昨天从嘉峪关 赶往张掖 ,可能是累了,师傅建议6点多进园后面睡过头了足足晚了一个多小时,没办法四个观景台最后只选择性看了两个,着重在4号
七彩丹霞估计只有在太阳的照射下才能尽显她的妩媚·····················

看,太阳慢慢探出她羞涩的额头了

在阳光下的照射下成了一块块五花肉··········

七彩镇

你是知道我们要回去了么?瞧这小表情···············

第八天
行程:东关清真大寺——深圳

一路美食
好吃的太多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去了大青海 那边,牛羊肉是必不可少的一定的尝尝,酿皮酸奶统统来个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