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承德坝上草原之旅

穿过数个隧道后,我们终于到了塞罕坝下面的县城,围场县。

围场

由于在北京出发的时间已经有点晚了,我们还是决定留在县城里歇一歇,这面儿是山城,一路上随处可见大山,周围的树也都茂密又葱绿,连空气都和北京不一样。

天色暗的渐渐,群山如黛,穿过墨色的林道,能看见县城里的灯光闪闪,远处还有几家农户,被吹起的炊烟也和远处的晚霞相融了。

路边,有人在喝酒撸串,起风时,我能闻到烧烤的肉香,也能闻到我这么多年在北京匆匆间,好久没有闻到的惬意与舒适。

第二天,天还没大亮,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道路平坦,公路蜿蜒曲折,放下车窗,你会发现,这里的绿一眼望不到边,周围的树荫很多,随处入目便是林,桦木林郁郁葱葱,漫山遍野都是争相开放的野花与山草,就那么一层一叠不知要长到什么地方去。

站在这片土地,你会发现,起风时,山间的清风从你身边拂身而过,除了清凉,你还有一刻的宁静,你发现,所有的嘈杂都留在了过去,人生的话题,也不必再谈。

我们继续向前,往牧场的方向走,势必要去找一找这份尽头。

神仙洞附近有个私人草场,有滑沙,滑草各种游玩的项目,从高山上下来的那一刻,轻微的失重感刺激又放松,你可以大声的惊呼与发泄。

出来后,我们继续向桃山湖风景区方向前进,温度越来越高,坐在车里,你能看见远处的热浪,层层叠叠向你奔来。但我们没有进入景区,而是继续向草原深处前行,这里有制高点,站立时,我们能看见远处更远的绿,一望无际;伸手时,你彷佛能摸一摸头上的云是否真的柔软;闭眼时,你能听见快入暮时远处吹起的风。

周围有湖泊,正好满足了后面车上的中年男人垂钓的爱好。我们站在旁边的树荫里准备一些晚上要吃的东西,准备食材的过程简单又快乐。

此时的你和周围的人一起沉浸于此,一起谈论以前,一起畅想未来,一起把最好的时光放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