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9

黄岛赶海休闲度假,临沂博游品尝炒鸡

“不去海边吗,找个人不多的”听了这句话,执行力马上到位,拨拉一遍中国海岸线,选定了距离较近、海景美丽、人相对少的——青岛市黄岛区。

定了凌晨三点的闹钟,起床收拾叫娃加油,一系列操作之后,上高速将近四点,娘俩昏昏欲睡,引路人热血沸腾。七点到了东阿服务区,到了我一展车技的时候了,一口气开了两个小时,丝滑平稳,第一次开了这么久的高速,最高时速120,感觉很不错。

到达黄岛直奔城市阳台的大锅强海鲜,现蒸鲜活海鲜,鲍鱼生蚝虾肥美,第一次吃海肠捞饭,赞,原来海肠也是一种海洋生物。

吃饱喝足之后,去里面城市阳台海域,海水干净,人也不多,拍了几张照片,没想到拍照杀手的技术精进了不少,晋级为初级摄影师。女儿呢,只顾低头赶海。只是这里太干净,没什么活物。

随后,我们向鱼鸣嘴前进,是规划中露营赶海地,计划我在帐篷里休息,他们赶海。事实上这里有意想不到的事情。

连岛路上太堵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选的地方不是我想象中的露营地,这里环境不太好,风大、草少,还有腥味。就当成练习第一次正帐篷吧。

女儿太喜欢赶海了,不知疲倦、不亦乐乎的实现了赶海自由。她找到了海星、海胆、皮皮虾、大螃蟹、海螺、牡蛎。。。太让人欣喜不已了,也是我们第一次赶海的硕果。看着这么多丰富的海洋生物,环境脏乱、鱼腥味已经变得微不足道了。

夜幕即将降临,怎么能不合照一张,和夕阳。

驶出鱼鸣嘴,也是堵了一段时间,黄岛似乎除了海鲜不容易找到美食了。我们选择了濠洼步行街,是个比较热闹、年轻化的夜市,有蹦的、唱歌的,我有点跟不上节奏。发现这里面很多东北口音的商户,应该也许可能是闯关东的后人重回故里了吧。这的东北烤冷面、诸城卤肉、大拌菜等等可能是特色。买了不少回酒店吃,我觉得味道不是很好。

第二天,改变了原本计划的银沙滩,不想去连岛堵车了,选择了离酒店也比较近的海军公园。这是我海滩休闲的重头戏。

去吃早饭,没营业,在旁边的711买了百余元的食物,没想到解决了早中两顿饭。

到了海军公园,在沙滩上安营扎寨,支好了帐篷,吃吃喝喝,拍拍照玩玩,吹着海风,沐浴阳光,难得放松,好不惬意,某人还美美的睡了一觉,让人羡慕。女儿呢,又又又开始赶海了,这里好多萌主小海星。沉迷于赶海的孩子,根本不想给人拍照和被拍照。

一点多,起风了,收起帐篷,去深蓝之光新栈桥拍照打卡就启程临沂,谁料想,新栈桥有滩涂礁石,女儿也不走栈桥了,又又又又要赶海,再次添置一套设备,爷俩两三个小时就是低着头弯着腰找,这里盛产海螺、小鱼。我独自一人走到栈桥最深、最高处吹风,静静的看着湛蓝的大海,感受海风吹乱的头发在脸颊的摩挲,空气都是清新的,心情都是舒畅的,什么也不用想,放空就好。

五点多,他们终于愿意离开这里启程临沂。临走前,在女儿的强烈要求下,买了棉花糖,此时开心的要求拍照片。

到达已是晚上九点,去吃临沂炒鸡,结果到了向民炒鸡,人很多且不排号了。无奈之下,去了步行街吃了锦州烧烤,也挺好吃的。

到达酒店已经很晚了,在黄岛住了维也纳国际,这的维也纳就不香了,果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第三天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饭,就没吃上当地特色早餐——糁。

时间有限,看了各种行程攻略,选定了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这是以竹简木牍为主题,孙武《孙子兵法》、孙膑《孙膑兵法》为主角,并介绍琅琊文化名人的博物馆。值得一看,不虚此行。

孙膑的成语故事
与东汉皇帝共治天下的琅琊王氏

后面的市委大院,不必去,不适合我们。

中午,二顾向民炒鸡,终于排上号了,前面有108位,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吃上了,味道不错,口味偏重。

吃饱返程,结果还有一个星级景点——临沂服务区。

假期旅行完美收官,三天时间不多不少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