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3

游山玩水看世界打卡甲天下的桂林

马上就要上一年级了,趁着还没开学,总要到处耍一耍吧。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广西,毕竟桂林山水是我们一家人都很想去的看的。我们出发的时候算是旅游旺季,高铁票也要抢。三个人,儿子是儿童票(6周岁以上都需要购买儿童票)。

这次出行还从ehi-某嗨租车预定了一辆车子。他家车型很多,三口之家,租一辆飞度,性价比高。这次租车的时候发现他们家竟然还在卖二手车。先生想要换车,我突然想给他换一辆二手车。不知道他什么意见,哈哈。

到了桂林,领了车子之后,我们直接开车到了市区。准备去吃广西土火锅:牛八宝!开车去阿星探店推荐的本地人吃的秧塘红岭头店。

牛八宝:就是牛肉,牛肝,牛场,毛肚等。都是新鲜的,100元的配餐配了一大盘。我们选择的锅底是三鲜和酸辣!酸辣有点意思,用的是酸笋调味底料,红油炒制,我们加了一份底料,感觉更好吃!

吃的时候蘸他家自己调制的沾水,味道还不错,很有当地地气的感觉。老板生意不错,一会就坐满了,基本都是当地人来吃。牛肉新鲜,芋头、腐竹强烈推荐!

第二天一早起床,步行500米去吃秋福米粉,当时觉得味道不错,主打便宜5元2两!后面吃了老东江米线,觉得秋福就有点差距了!然后打的出发芦笛岩。

工作人员说要爬山20分钟上去,或者坐爬山小火车上山35元一个人,大概坐10分钟,很慢很慢很慢,这是一个坑!为什么,后面讲!

其实到洞口才是正式的售票点,换了票还是要排队,游客是一批批放进去的,一批一个讲解员!洞里面确实风景奇特,所以必须要听讲解才能看出一些端倪。

慢慢走大概1个半小时游玩结束,从洞的出口出来2分钟走到景区出口,路上有很多卖桂花冰粉的,3元,划算!出口就在公路边,可以直接叫网约车!重点来了,马路对面就有一个入口,是直接到芦笛岩溶洞口的入口而不是景区大门!

原来到了景区入口可以叫司机继续往前开400米就可以直接到洞口了,下车1分钟就可以直接有台阶上到洞口售票点进去,不用爬山,也不用买小火车票!

出口左边还有招呼坐竹筏的,20元一个人,因为出口旁边就是一个人工湖,这个湖其实就是桃花江。我们沿公路往回走不到1公里就会途径一个鲁家村度假区的入口,是一座廊桥,鲁家村相当于成都的三圣乡精品农家乐,周围风景迷人!

过桥就进村,后来我们晚饭就回来吃的,吃的叫大自然,店如其名,很出名的一家本地菜餐厅,豆腐鱼,田螺酿,炒小河虾,竹叶饭,都很不错,价格也亲民200多,来吃饭的好多本地朋友。

二天出发的两江游210!这一顿饭吃的我们很开心。都是一些平时没有吃过的广西菜。其实,旅行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儿就是看各种各样的风景,吃各种各样的美食。长不长见识真的无所谓,我只是想要多点经验罢了。

总结所以如果要游玩芦笛岩,其实可以下午2,3点过去,游玩之后就到大自然吃饭,感受本地农家乐,再返回城内继续两江四湖夜游。

轮船公司只开了一江四湖,其实在知音台码头和象山码头都可以现场买到第因为两江的风景路线和一江四湖是不一样的,更美一些!

早餐顺路去的老东江米粉店总店,就在七星景区附近!味道很不错,人多生意非常好!不过建议就吃5元的,不要12加肉的,区别确实不大!

一个小时车程到古东瀑布。进去到游玩结束大概2个半小时。总结古东瀑布是夏天墙烈推荐带小孩的来游玩,参与性很强,孩子很喜欢。

买票进大门开始坐小火车到爬瀑布起点后就开始穿草鞋瀑布攀岩,瀑布旅程有大概有7.800米距离,爬升了1.200米,体力消耗不小,我们1个小时慢慢走完。

下午我们就出发去冠岩游玩,结果发现冠岩真是宝藏景区,美景不断,惊喜不断。带小孩一定要电动滑道车进出,这可是全国最长的,游玩一层洞穴后还可以乘坐洞穴火车到气势磅礴的星空大厅,这真是冠绝桂林!

网上买票109。孩子玩的高兴的不得了。自己开车在水墨山水下的稻田里穿行,美不胜收!

总结到景区门口直接购买218的双人套票,小火车,瀑布装备,溜索,滑道,一切都包含在里面。

进景区下车后是在地下河边上,先会有导游带你参观第一层,之后会带你去溶洞中坐小火车7.8分钟,火车会带你去参观第二层的景点!第一次遇见,有点夺宝奇兵的感觉!

游览全程2个多小时,之后自驾1个多小时到兴平古镇烟雨蓝山酒店,沿途都在山水中前行,心情愉悦!到酒店后准备明天就去酒店旁的朝板山码头漓江竹筏漂流!

傍晚的漓江非常漂亮。我们还看见了鱼鹰捕鱼,当然鱼鹰的工作已经是带编制的演员了。

第四天早饭在酒店吃了碗米线,就出发走了400米去坐竹筏游漓江。我们买的全程单边兴坪到杨堤的,225一个人,我们3个人还补了一个117的空位费,这有点……!120元一个人票的是到九马画山景点,就点头返回,全程3.40分钟,错过很多景点。其实我本人对于遇龙河漂流没有太大的兴趣的。

下午2点回到了烟雨蓝湾酒店我们立马按原计划在酒店购买了160的龙颈河漂流,随即自驾30分钟到漂流点。玩的3点那场,漂流了1个半小时,环境优美,灰常推荐,刺激非凡,河道很长,性价比极高!

6点回到酒店,休息一下一家人就去漓江边走走,正好太阳下山,吹吹漓江的风,看看漓江的晚霞,心情在山水中一下就放松,这也是选择这块区域的一大原因,可以随时感受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