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1

推着轮椅去漂流-无障碍出行武夷山篇

小时候看到一组武夷山的邮票就爱上了这个地方。可惜爬山这项活动太不适合我这个残障人士了。好在武夷山还有漂流。。。

因为考虑到我的行动能力,在武夷山(除了来去的时间)就预留了一整天,活动主要就是漂流。酒店选了个算是豪华的酒店,携程有活动,送了一个茶食套餐,其实就是茶叶调味的一桌菜,是亲子套餐,我们两个人剩了不少,有孩子估计也吃不了。这个中餐厅如果自己点菜还是比较贵的,菜式中规中矩吧。鱼里有个叫“红眼睛”的鱼很是鲜嫩。酒店占地比较大,院里象个小花园,是个有些年头的星级酒店的样子。

悦华酒店夜景

这个漂流网上不能预定,票要现场买,好在我们去的时候是工作日,所以买票不难。顺便在附近的小摊买了鞋套(其实也并不必须,竹排上有横着的竹竿可以踩脚,一般是不会湿的)

吐槽的是从售票处走到上竹排的地方,一路还要下几次台阶,每次都只有几级,但是如果真的一步不能走的还是比较考验的。没有工作人员帮忙,好在和我们分到同一个竹排的两个小姐姐一路很照顾。

可以折叠的轮椅放在竹排上是没有问题的,这点不用担心。

每人另交了20元,换取一路的讲解,还主动帮我们照相,出来玩儿图个开心吧。

漂流时两岸的景色很漂亮,原谅我的词汇贫乏,直接看照片吧

这是杜鹃花,据说再过几天就会满山盛开了

下竹排之后是武夷宫,要从武夷宫走出来还是有几处台阶,其中一处有20级左右。据说竹排会被车拉回去,不知道能不能从那里上岸。因为自觉行动能力还可以,所以并没有询问。武夷宫就是有些建筑以及卖纪念品的摊位,和各个旅游地也差不多。

出来打车,貌似武夷山没有什么滴滴快车,每次都选出租才叫到车。对了,从武夷山站过来有告诉,路况很好。武夷山站很小,也没涉及上下楼的问题,相当方便。

回来以后就一直在酒店懒着,第二天一早从窗子看到对面大王峰,真的有云彩从某个山坳里冒出来的感觉。古人说“云无心以出岫”实不我欺也!和小伙伴感慨了半天住山景房的好处。

如果可以爬山的朋友强烈建议来武夷山。南方的山有北方没有的神韵,温婉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