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3.11

梵净山--打卡红云金顶--上海至贵州

天数:4 天 时间:3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自由行,徒步,穷游,省钱
江口

时间:3月6-9日

地点:梵净山&长沙(上海出发)

路线:上海--怀化--江口县--梵净山--印江县--怀化--长沙--上海

自由行的话,推荐上下山在江口县转车或住宿,江口进景区坐五块钱公交即可,印江进出景区不便,我花了160 肉疼。。。

我的登山路线:

江口县近梵净山 东山门,推荐在江口县城住宿,我住“七天”只要80块。五元公交,县城内就有,到东门检票处,乘景区巴士到索道口(十元)(这一段不推荐徒步)。徒步上山,四小时到达索道上端,即主要景点附近。只登顶了红云金顶,毕竟网红圣地,山顶总游玩了1.5小时,我还要徒步下山,没去老金顶和蘑菇石,有时间推荐去一下。红云金顶至西门,山路修筑较好,下山顺当1.5小时。

总计游览时长8小时,步行了7小时,4小时上山行走5公里,游玩1.5小时行走约2公里,下山1.5小时行走约3-4公里。景区总共走了十公里。按照登山步道的修建水准,西门印江方向的登山步道更适合步行,东门登山道太简陋。有条件想爬山的推荐西门步行,东门推荐索道。按照路途景点来说,西门山道略好一点,但跟天气有很大关系,我下山时天气好一路云海,上山时全是雾能见度十米。

我的花费:

景区门票100元,上下巴士20元,真心便宜。

上海火车卧铺343.5到怀化(20小时),汽车84到江口(2.5小时),江口5块进景区(1小时),景区160私车至印江,印江汽车92至怀化(3小时),怀化经湘乡、湘潭转城际铁路至长沙(8小时)53.5+11+20,火车卧铺263.5返回上海。路费总计1032.5元。

住宿,江口七天酒店77,印江尚城酒店96,长沙汉庭169。吃饭不计,因人而异

图一:梵净山东门

图二:红云金顶

图三:上山途中,迷失在云雾里,雾大跟下雨一样。坚持四个小时,才穿越云海,拨云见日,终是不虚此行。宛如这迷茫的人生路,坚持

图四:到达老金顶下,远观红云金顶全貌。两侧云海涌动,心旷神怡

图五:下山步道两侧云海

图六:下山步道

图七:回顾起来,这个角度是拍到的红云金顶最好的角度,但是较远手机糊了。地点在上山途中,近缆车终点。

在金顶上观云,双层流云,要是山上有酒店就好了,定要多留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