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

贵州铜仁|不止天空之城梵净山,超出期待的惊喜之旅

走进“向往的”天空之城梵净山

在来到铜仁这座城市之前,我对它并没有什么印象。想要奔赴而去的,是为“天空之城”“梵净山”这几个字,就足够向往。

从黔东南坐上凯里高铁,前往梵净山去的时候,才发现它所在的这座城市——铜仁,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美景,值得我去一一打卡。第一站便是遗落人间的仙境梵净山。

铜仁市区乘车要2小时才能抵达景区,山里的天气多变,下午乘着索道上山后,原本伸手不见五指的天空,一瞬间雾气尽散,这是大山给予我们的馈赠。

沿着木质栈道一路攀登上行,云雾之中的武陵山最高峰——红云金顶,渐渐显露出它本该有的样子,缥缈之中遗世独立,这就是无数人为之奔赴而来的地方,只是山下远看着就有着无限神圣的力量。

亿万年风雨侵蚀,雕琢了梵净山高山石林峰群,惟妙惟肖,妙趣天成的奇观,走近只觉瞬间被感化和治愈。

置身山巅之上,白云仿佛也触手可及,天空之城梵净山,这一刻我才真正明白它的含义。

从朱砂古镇到仙人街,心跳刺激满分

铜仁这座城市,带给我们的惊喜远远不止于此。

朱砂古镇,这里曾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县级特区”,这里曾是扬名国内外的“中国汞都”,这里有世界罕见、中国唯一的970公里“地下长城”,这里有中国唯一的怀旧街——代表50-70年代期间中国工矿企业发展历史缩影的“那个年代”,这里有以“一念放下,万般自在”为设计理念获得美国IDA设计大奖的放下云居,走近这里才发现它比我想象中更加宝藏。

朱砂古镇坐落于贵州省最东端的群山之颠——万山。万山即是因山得名,这里沟壑纵横,万山耸立;这里山高谷幽,峰奇洞异。景区内的悬崖玻璃栈道有“崖上廊桥,公园阳台”之称。仰云舒云卷,眺群山逶迤奔腾,瞰溪谷泉流潺湲,望山野田畴林绿,观崖上鹰翔雀跃,让人心旷神怡;更有国家级保护文物云南梯、仙人硐、黑硐子以及自然形成的,最神似的“仙女石”等独特景致!

不同于传统的古镇,这里还有声名大噪的悬崖泳池,无数好玩刺激的项目,在一个古镇里就可以体验到铜仁给人最直观的游玩体验。

而在仙人街,这种惊喜更是超过了一百分。只需百来块钱的门票,可以玩到国内最刺激的项目,这种心跳每走一步都存在。

悬空500米的悬崖秋千,世界上最长的空中玻璃走廊,凌空的悬崖滑索、600米高的9d渡仙桥....我们能想到的玩法这儿都有。

山谷中烟火里的铜仁记忆

爬山爬累了,一定要到隐匿在山林之中的石阡温泉小镇过一个晚上。

走进最具特色的套房,中式建筑融合仡佬族的设计风格,简约清新又舒适感极强。

走在哪儿都感到无比的放松,秋冬的温泉体验,简直是人间极致的享受

傍晚走在中南门古城,才发现静谧的铜仁还藏着如此一个热闹的地方。

锦江河畔的晚风,熙熙攘攘的中南门古街,让铜仁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

走过中南门,感受过这里的烟火气儿,铜仁这座城市的美,才刚刚揭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