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3

18天老挝琅勃拉邦万象万荣流浪季

2018年来了一次以后总是很怀念这杯人民币8元老挝冰咖啡和芒果汁

23年4月一个法国的朋友给我电话

分享了他在拉邦这次旅行,

他的疯狂不止在这边稍作停留,

居然把工作室都搬到了拉邦;

他说这地方有一种让人想停下来的魅力,

因为他的分享我又来了,

但是这次来就不止是在琅勃拉邦停留。

因为重庆直飞的航班是到万象也刚好没有去过万象和万荣;

很多走过越南和泰国的朋友都觉得老挝的旅游资源相对比较匮乏;

那又是什么魅力让欧美、韩等国家的那些朋友可以在这里长达几个月的停留呢

可能也是因为这份慵懒的魅力让我又来了第二次吧;

早上起来一杯冰咖啡发个呆,大街小巷游走;

这份很自在的慵懒让我这次停留了18天;

因为这份慵懒停留让我真的想分享我的行走攻略

这次只分享走过的路和酒店。

后面有时间或者大家有需要再分享一些大家想了解的

万象、万荣、琅勃拉邦景点分享:

📍万象:塔銮寺,凯旋门,老挝国际主席府,西蒙寺,香昆寺,南俄湖。

【塔銮】是万象的标志和东南亚重要名胜古迹之一。塔銮在老挝语里的意思是“举世珍贵的神圣佛塔”,为老挝最宏伟的寺庙,建于1556年,传说其中存放有释迦牟尼佛祖的胸骨。大殿外的百年菩提古树,见证了佛教的兴盛与发展。伫立于树荫之下,品味着来自内心的静谧和祥和。

塔銮寺

【香昆寺万佛公园】这里是一处融合佛教与印度教文化的公园,在1985年由祖师爷Bunleua Sulilat建造。这位瑜伽师、僧人和祭司把印度教和佛教的哲学思想、传说和肖像学融会贯通,组合成一个神秘的整体。“香昆”是“神灵之城”的意思,这座庙宇没有供奉佛像的殿堂,在大草坪上汇集了将近百座各式各样的佛像,佛像全部是水泥混凝土制成,香昆寺也被誉为“混凝土创造出来的奇迹”

【凯旋门】它始建于1969年,是为了纪念战争中牺牲的人员。最初为法国人所造,后被用具老挝民族特色的建筑装饰加以改造。六十年代末,中国政府捐资1000万人民币帮助老挝政府重新修缮了凯旋门和广场,使之成为万象地标性的旅游景点,同时也成为了中老两国友谊的见证。

【老挝国家主席府】 老挝国家主席府位于万象湄公河畔,是一座古典装饰风格的巨型法式城堡,最早用作法国殖民时期的总督府。又称“金宫”。现在的金宫是1973年在昭阿努冯国王王宫废墟上重建的。 门口没有卫兵,可以隔着栅栏往里面看看,不过进去还是不行的。

【西蒙寺】西蒙寺始建于1536年,建寺之时据说无法打桩,后因一位叫“蒙”的孕妇自愿献身奠基,纵身跳进了放置核心石柱的坑中献身才得以建立。所以西蒙寺也成为了万象的“母亲寺庙”。寺庙不大,但寺庙内珍藏文物繁多。您还可以在这里请高僧进行拴线祈福,栓线代表了美好的祝福也是老挝人民的传统礼仪。

【南俄湖】素有老挝”千岛湖”之称这里共计约有300多座岛。水天一色、安然纯净的南俄湖,不仅拥有群山环绕、森林郁郁的自然风光,也是东南亚最大的湖,如仙女一般纯净神圣,是老挝人心中的圣湖。

万象酒店:The Qube Hotel &Suite

优点:这个酒店的房间都是一室一厅。房间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会说一点国语,沟通方便,入住韩国人比较多

📍万荣:坦江溶洞,蓝色泻湖,万荣酒吧街,皮划艇漂流。

【万荣】,位于万象和朗勃拉邦两个主要城市之间,山清水秀,民风纯朴,是老挝一个很著名的休闲旅游地,来到这里的中国人都把他称为“小桂林”。万荣是以众多的岩洞而著名的,静谧的南松河流过、神奇的喀斯特地形、千奇百怪的岩洞,在万容除了能够欣赏到秀美的山水外,它还是户外运动的天堂,可以探洞、漂流、滑索等。

【坦江溶洞】又名坦章溶洞,万荣山水喀斯特地貌代表性景区,当地有名的溶洞,拾阶而上,洞内温度宜人。没有中国溶洞人工装饰的声光电影,这里的溶洞就是原生态地呈现在世人的面前,仿佛等待着前来的游客给洞里的造型石写一个自己的故事

【蓝色泻湖】,这里的水质富含矿物质,呈碧蓝色,神秘而美丽。百年大榕树,枝丫粗壮遒劲,成为了这里最为迷人的天然跳水台。在这里,尽可以卸下心中所有的顾虑,与欧美、韩国的帅哥美女、还有我们纯真的孩子们一起在这林间感受惊险心动的森林跳水和水中的撒欢嬉戏,一同重温童年的酣畅与美好。晚上【万荣酒吧街】点一杯BEER LAO,静坐窗前或是加入party,好好享受万荣最独特的狂欢夜吧。

万荣
野徒
万荣市区
ViengTera  VangVieng Resort
万荣溶洞手脚并用的一次野徒

万荣参考酒店:

第一个:ViengTera  VangVieng Resort

优势:这个酒店很适合喜欢拍照、 打卡的群体

第二个:Inthira Vangving

优势: 酒店在河边, 阳台喝咖啡景色很美

第三个:Champathong Garden Resort

优势:价格实惠,酒店分很多区域,全木屋区域房间比较大,也在河边,老板是中国人,沟通很方便。

📍琅勃拉邦:光西瀑布,普西山,僧侣布施仪式,大皇宫,香通寺。

琅勃拉邦著名的【僧侣布施仪式】清晨5:30,太阳还没升起。妇人用竹篓装着热腾腾的糯米饭,梳起发髻,涂好口红,穿戴正式,盘坐在自家门口。这是小乘佛教国家特有文化习俗,这道静谧而肃穆的风景已经延续了半个世纪,与当地人一同跪拜在地,静静守候着赤足前行的僧侣们的到来,对数千名僧侣进行布施,体验老挝人民对于宗教的虔诚与信仰,每个新的一天都是从给予与奉献开始。布施活动,不管是对孩子、还是成人而言,都是值得深深回味的一幕。

【大皇宫】亲临老挝西萨旺冯国王的皇宫,这里是老挝式建筑与法式建筑的完美融合,参观国王的议政厅、起居室、餐厅、娱乐室等,感受国王的日常生活。重点参拜以“琅勃拉邦”而命名的“拉邦佛”(由高棉国王赠送的一尊金佛,尤为宝贵)。穿过历史的滚滚长河,大皇宫博物馆始终伫立在此,见证着这座小城的兴盛与衰败,荣耀与平和。

【香通寺】意指“国王之屋”,掩映在三角梅树下的老挝最美的寺庙。用“金碧辉煌”来形容香通寺一点也不过分,寺内大小门楣刻满了工艺细致的花纹,与黑色寺墙形成了鲜明而张扬的对比,外寺柱子也都刻满黄金图案,最让人震撼的是寺庙后墙有一棵用各种彩色玻璃镶出来的“生命之树”,一定不要错过。

【光西瀑布】穿越茂密繁盛的东南亚原始树林,欣赏沿途独具热带风情的奇花异草,鸟语花香,清新自然。曾有人说" 稍有艺术细胞的人就会爱死这里 ",三叠瀑布,清澈见底的钙化彩池,在这里您可体验原始森林瀑布中戏水、游泳、高空自由跳水,和外国友人一起感受这世外桃源中的森林泳池,也可以在林间泉边小坐闲聊,感受原始森林氧吧的静谧清凉,与自然同呼吸;光西瀑布的魔咒能让人秒回童年,飞溅而起的水雾,更是彩虹喜爱的幕布。

拍摄于光西瀑布
MY BANLAO HOTEL

琅勃拉邦酒店分享:

第一个:Muangthong Boutique hotel

优势:价格实惠,离夜市、洋人街区活动都特别方便

第二个:My banlao hotel

优势:22年新开业,设施齐全、房间很大、服务性价都很高,离第一个酒店几百米,出行很方便,酒店随时可以市区的免费接送。

第三个:The Belle Rive Boutique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