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3

广州、顺德、珠海吃货游

被疫情憋了两年,终于这个春节出游啦!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同时考虑到热门景区人挤人的问题,我们选择了广州、顺德、珠海以吃为主线的旅行路线。

D1: 北京-广州 动卧 晚上八点到上车,早上六点多到,真的很方便

D2:广州, 永庆坊、上下九、沙面。距离都很近,可以一起走完,我还挺喜欢永庆坊的,走走看看吃吃

D3: 广州,本来想去动物园,结果人超级多,就去花城广场转了转,看看白天的小蛮腰,晒晒太阳,看了广场的喷泉

D4: 广州,陈家祠和越秀公园,离的也不远,陈家祠的建筑挺好特色的,地方不大,越秀公园比较大,一家人走走也挺好,晚上又去看了看小蛮腰夜景

D5: 广州-顺德 打车过去不到一小时。金榜街和华盖路步行街主要就是吃了,步行街有很多店铺,也可以逛逛

D6: 顺德,顺峰山公园,还是推荐的,园区的大门很气派,里面风景也不错,下午去了渔人码头和柴油机,人太多了,也没啥意思

D7: 顺德-珠海 高铁直达,一个小时。港珠澳大桥,在海边骑骑自行车很惬意

D8: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酒店接送,能看到很多海洋动物和表演,还有过山车等游乐项目,推荐

D9:珠海 日月贝、渔女,对于不能经常见到海的人,在海边走走吹风怎么也不会腻,晚上去了北山大院,适合年轻人去的地方,有酒吧,甜品店等,拍照特别出片

D10: 珠海-重庆 我们要去下一站啦。

此行确实没有安排紧密的景点,而是把重点放在了吃上

吃:广州

1.百味鲜餐厅,第一餐点了很多,最后吃撑了,环境一般,但是很多当地人在吃,口味不错

2.南信甜品:上下九步行街附近,人多,推荐双皮奶,应该是老牌子的甜品店了,口味我觉得一般

3.醉仙居饭店:苍蝇馆子,做鸡肉很有名,结果春节不能堂食,打包了一份鸡,非常鲜嫩多汁,下次有机会堂食试试

4.丽的烧味:吃的招牌的云吞面和拌面,人超级多,不让吃自己带的东西,但是不合我们的口味,觉得不好吃,量也很小,价格也贵。不推荐

5.广州酒家:吃的年夜饭,提前预定了位置和菜品,口味还是不错的,也很精致,位置就在白云宾馆旁边。有大饭店应有的水准,但也没有很出彩。

6.小荔园:评价挺高的粤菜馆,墨鱼饼和鲈鱼挺好的吃,豉油鸡也不错,推荐。

7.荔林食店:吃河粉的小吃店,我觉的很好吃,家人觉得一般,也是网红店的感觉,很多当地人来吃。

8.海门鱼仔:排队一个小时才吃上,吃海鲜的店,招牌是辣炒花蛤、椒盐九肚鱼,口味不错,甜片红豆粿我觉得非常好吃。

9.点都德:品牌茶餐厅,品类多,口味不错

顺德:想吃的都没开,比如烧鹅再、国英炖品、红星煲仔饭,凤城酒家和南记又没排上队,唉。。

1.金榜:特别窄的一条小路,两侧有各种小吃,双皮奶、龙眼肉、牛杂、泡芙等等,据说本地人都不来,但是外地人的话可以来看看,毕竟小吃集中,而且双皮奶我觉得确实比广州和珠海好吃,春节人太多了。

2. 顺风顺水:排队两个小时。笋壳鱼、鱼皮都很好吃

3. 水仙头:又排队两个小时。炒牛奶、拆鱼羹、避风塘炒虾

珠海:

1.豪蚝记生蚝火锅:特别鲜美,鸡肉和生蚝一起煮,喝了好几碗汤

2.小荣大胜茶餐厅:好吃的,性价比也很高,推荐叉烧饭

3. 顺德公一品粥:到这边还是要尝尝粥火锅,放进螃蟹等海鲜

最后推荐一下住宿吧

住:广州:白云宾馆(老牌五星,还是值得信赖的,距离地铁非常近,打车出行也方便),525一晚不含早,春节期间每天还有活动,如舞狮、做酥饺等,推荐。

顺德:皇帝酒店,位置比较好,就在大良,去金榜街步行就可以,但是酒店太老旧了,虽然便宜,但不推荐。听说顺德酒店春节宰客严重,那这里300左右的价格也就忍了吧。

珠海:万枫酒店,530一晚含早。离高铁站很近,打车十分钟,酒店可以洗衣服,去长隆可以接送,早餐也还不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