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发现稻城亚丁新玩法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夫妻

:低海拔地区去稻城一定要做好高反的一切准备,红景天,肌苷口服液,止痛药,晕车药,葡萄糖,创可贴等。(止痛药分两种白天吃去痛片有精神,晚上吃布洛芬睡的香!!视需要而定。红景天要提前一个月吃才有消我是提前三天吃反正还是反应挺强烈的。肌苷口服液有反应时喝对我挺管用。)

衣服:一定要穿冲锋衣或者舒适的棉衣类,山上天气变化异常一会冷的不行一会热,遮阳帽,墨镜,或者墨镜夹片!

:住亚丁村会非常方便不用做很久的车,但是要知道自己高反状况怎么样。之前去过西藏知道自己高反就选择了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基本一点反应都没有了跟正常一样。(下次如果再去可能会选择第一晚住香格里拉,第二晚住亚丁村。)

线路:上山有两条线路:长线》》洛绒牛场-牛奶海

短线》》冲古寺-珍珠海

28号下午到达机场海拔4000多,可以做机场巴士到稻城县,或者香格里拉镇或者亚丁村,我住的地方是香格里拉镇海拔3000左右最远的。每天有两班巴士,告诉司机你的酒店他会告诉你在哪下车。到香格里拉是85一个人。外面有很多出租也可以拼车或者包车400到600之间,有些司机会说中途可以停车看风景要加价。最远到香格里拉镇大概2个半或三个半小时。我在一路上是挺难受的,晕机加上高反路上一直在睡觉。

第一晚,伴晚云看的更清楚了,感觉更近了

修整第一晚去买了补给的药和重要的氧气瓶一人,回来状态好很多了。准备第二天上山。

第二天。上山一定轻行李!我是一瓶半的水就够了,山上有卖的,或者带个杯子有接热水的地方。吃的也别太多花样,零食类根本不会吃没精力。带个午饭的主食,加上点巧克力够了。老公前一晚买了老多吃的第一天没经验背的非常辛苦。也导致了根本没办法走长线。

从香格里拉需要做个巴士到亚丁村景区门口,在大马路上看见大巴招手就会给你停,上车再确认下。一般酒店得人会告诉你打车去。其实也可以,坐大巴5块钱,包车20,看你人数拼车10元一位,很快就到达景区。

去售票处买票或者网络购买直接就可以进了,(提示如果想要二次入园第二天要去售票处说要二次入园买半价观光巴士票。)

之后就要开始爬一段距离再排队做上山的车。

一定要吃晕车药!!! 这段大概一个多小时,但是山路很崎岖很多连续转弯,第一天车上好多人都吐了。我吃了晕车药一直在睡,下车状态还不错,我老公也吃了晕车药但是还是很难受。下车后开始一小段徒步,单这一小段就有好多人走走停停了,其实还没真正开始。路上就可以看到远处冲古寺和雪山的景色。走到一个大休息中心就可以修整了,这里有冲古草甸。

冲古草甸

然后选择走长线还是短线,视自己的状态而定。这时候多人出行就会出现分歧每个人状态不一样所以不要非得同行,除非状态非常不好需要人照顾,或者景区人太少,有很多人的时候不用太担心的定好几个集合地点就好,不然大家都会很辛苦,毕竟不是平原,高反起来走路就像在跑步一样,很痛苦。

第一天强烈建议走长线。但老公状态不好我们只走了短线,走走停停的到了冲古寺

也是一个海子,不记得名字了

再到牛奶海

牛奶海

有两个海子。还可以爬更高,但是天已经很晚了我们没走到离雪山最近的地方。5点半左右已经黑了就直接开始下山。然后一直走到下车的地方以为就能坐车走了,结果又要再往下感觉要走半个多小时才能到继续排队坐车,同样很晕车但返程没吃药一直睡来着。天已经黑的不行了,下车后再要下山到景区门口,很晚了也只能打车回酒店了。这时候已经再也不想再上山了,高反太难受了,忽冷忽热的。第三天修整,睡醒了感觉还挺好的,吃了好吃的牛肉汤锅很好吃,在香格里拉镇里转了一圈,小店都挺意思的逛的挺有趣。

一定要先喝汤,很鲜美。
如果上到了最高峰,有跟最高峰的海子合照就可以来换免费纪念册。可惜我们并没有上去。

第四天就是10·1日估计人会多,我们早早就出发准备长线,买了二次入园的观光车票,上山后到第一个大的休息区买去洛绒牧场的车票,很快就到地方了。

洛绒牛场

如果有高反就可以不要再往上走了。也可以在这里坐骡子走一段,要85kg内才能骑。我老公192,我觉得超过一米八的没几个不超重的就没骑。。。如果骑上真有可能上去,就未知了。没上去就走到了栈道的尽头,这时候我突然开始头疼的不行了,直接返航了。

远处的人群就是栈道的尽头

直接去坐车了。。。其实如果觉得上不了最高峰不往里面走也行的,直接从洛绒牧场往下走栈道才是最美的风景,全是稻田和蓝色的溪水,特别漂亮。

观光车上的路边美景

座下去的车才发现的。但是我已经头痛的不行了,加上缺氧非常痛苦。到冲古草甸修整一会又照了些最后的照片,返程了,大概2点多下山,到酒店也晚上了。最后一晚我是最难受了,吃了止痛药一宿也没怎么睡着,早上直接起早坐大巴去机场了(去机场的大巴每天只有一班早上九点在翔云酒店门口坐)。痛苦之旅结束。

虽然很痛苦但真的到处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