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游“台北101大厦”遐想

天数:1 天 人均:700 元 和谁:和朋友

101大厦高508米是台北甚至可以说是整个台湾地区的地标建筑,101大厦造型创意来自竹子“节节高升”,101蕴含超越100分寓意。我们这个旅行团共有25位游客,上101大厦就我一个人。

101大厦门票以前价格是500台币,现涨价是600元台币。假如没有上101大厦这样重要的景点,这次环岛旅行似乎有些缺憾。元月3日这天下午天气不好,下着蒙蒙细雨视线有所影响。但登上101大厦此时此刻心情马上变得愉快和兴奋,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种韵味,伸手可以碰到天,视野豁然开朗。这里鸟瞰台北盆地,将近处错落建筑与远处青山绿水,尽收眼底一览无余。给人一种无限的遐想。

观光厅里人不多井然有序,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胞和世界各地的游客,人们脸上布满了喜悦和惊奇。哇、好美好高,人们发出由衷的赞叹,尽情享受顶级大厦观光旅游的乐趣和趣味。大多数人在拍照、留影,而有的人非常悠闲边走边看、边看边走,观赏台北大都市风貌和景致,观光厅里气氛充满和谐、喜庆。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大楼会越盖越高,人们可以在更高的观光厅里欣赏大都市的自然风光和景色。去世界上超高层、顶级大厦观光游览也是别有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