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9

上海-深圳春节五天四晚亲子游

一家三口上海-深圳春节亲子休闲游

家里有个一年级的小娃娃,只有放寒暑假才有时间出去玩,就喜欢去海边,看了三亚,春节期间飞机价格高的离谱,厦门天气不好,所以选择就并不是很多了,最终选择了性价比比较高的深圳。上海到深圳的距离大概是1500公里,春节温度在15-25度左右,刚好中午可以下海,所以订好目标以后,就开始行动起来了。

交通选择

第一,  先把交通方式订好!看了飞机票,春节期间单人单程大概2000左右,有点超出我预算,土豪忽略哈,所以我果断放弃飞机,选择乘坐火车前往。上海到深圳最快的高铁是7小时,二等座价格是834,一等1341.5,对我来说还是不便宜,而且这个票根本抢不到,然后我就看起了动车,大概10-12小时左右,二等座552,一等910元,价格在接受范围,大人的话,选择这个方式非常方便了,但是让一个小娃娃坐十几个小时,我家的根本受不了,所以我再次放弃,我看上了动车卧铺票,18个小时,11点半出发,第二天早上六点到,睡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就到,不耽误下海玩,还节约了一天住宿。价格是这样,硬卧400元,软卧600元,小孩还可以打折,大概打七折左右,我选择了硬卧,小孩300元,大人400,这样我单程1100,往返就是2200,春节期间来说,性价比非常高了,但是我比较建议选择软卧,因为这个车环境不太好,硬卧的下铺票很难买到,小孩子睡二三层还是有点危险的。

住宿选择

接下来考虑住宿,由于小孩主要想去海边玩,所以选择了住在比较好的海边----大梅沙附近,大梅沙附近酒店民宿特别多,优缺点都有,主要看大家选择,我一直在维也纳智好酒店和深圳芭提雅酒店之间纠结,都是500左右的价格,最终选择了维也纳酒店,事实证明多看评论是有用的,这个酒店性价比比较高,距离大梅沙步行15分钟左右,我们从深圳东站坐地铁过来的时候才七点半左右,前台小哥说还没有房间,我们就在一楼吃了早餐,15元一位,1米2以下小朋友免费,在热点景区,真的是非常良心的价格了,前台小哥服务态度也很好,我们9点钟就入住了,这对坐了18个小时火车的认来说,实在是太友好了,但是太小了,适合回来睡个觉,白天狂走景点的那种,显然不适合带孩子的一家三口,所以我们只在这里住了一晚。第二天我果断换掉了,找了一家民宿,看起来是新开的,评论也比较好,房间比较大,去看了以后很满意,房间大一点,心情都很敞亮,孩子也开心,位置就在维也纳对面,所以位置也不错,名字是  大梅沙海岸海景民宿。第三天和第四天我们就换地方了,有很多选择,网上最多的推荐就是住在深圳北站附近或者住在南山区,我选择酒店的原则主要就是看性价比,主要因为穷,哈哈哈,我最终选择了  深圳北站的 好派特华美达广场酒店,房间有54平,相当大了,而且楼层比较高12-18层,我在携程订的是666元2晚的,由于我是15号入住,已经没那么火热了,所以价格降下来了,前两天都是500以上,所以携程这个套餐非常划算,定好以后需要预约,酒店5分钟之内就确认了预定成功,短信提示10点以后就可以入住,但是实际入住的时候,我是2点到的,还是住不进去,前台小哥哥说头一天满房,阿姨还没有搞好卫生,所以还是住不了,但是免费为我们做了升级,直接升级为行政套房,并且同意我们先把行李放到房间,所以我们就可以上去先看一眼房间,上去以后甚是满意,照片我稍后会上传,这个酒店比较人性化的一点是,有健身房和洗衣房,并且提供烘干机,这对旅游且带孩子的人实在是太重要了,当然有些人会觉得共用洗衣机卫生有问题,这个看个人选择哈,我是外衣去机洗,内衣手洗后去烘干。再说下位置问题,这个酒店位于深圳北站附近,打车起步价就能到北站,坐地铁的话,它位于红山站和民治站中间,不论到哪个站都要走15分钟左右,这点我是不太满意的,因为小孩子不肯走,但是这里单车很方便,小孩子可以骑车的话就很方便,打车起步价也能到,我当时选择这里主要考虑去深圳世界之窗和水贝买黄金,附近又又吃饭逛街的地方,去深圳东站也方便,所以是一个比较综合的中转站,就是怎么说呢,如果你还没想好接下来去哪里玩,那就选择深圳北站附近,因为去哪里都不远,价为也合适,如果选择南山区的话,虽然南山景点较多,但是去其他地方就远了。(华美达酒店图片我没拍好,实际非常大气的)

吃饭问题

在大梅沙的时候,酒店附近很多餐馆,也有很多快餐店,所以我每次都是看心情选择吃什么,比较推荐一家湖南菜,性价比相当高,而且味道特别好,评价也是比较好的,叫  闻湘悦  ,套餐才108,然后再单独点一些,旁边一家也还可以,价格稍高一点,比较杂,烤鱼牛蛙砂锅粥什么都有,我们吃了砂锅粥套餐,还不错。在北站附近有很多好吃的,但是要走1公里左右,有个大润发,主要是湖南菜和火锅,还有电影院,去吃饭的路上,有很多服装店,价格也不贵,如果来的时候带的衣服不多,或者带的不对,直接可以买了,所以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旅游线路选择

第一天:大梅沙-----海滨栈道------梅沙尖

春节温度在18-25度,所以中午11点半左右开始可以下水,一直到下午四点半都可以,可以看个人选择,能早起的,可以先去梅沙尖,走海滨栈道回来,下午在沙滩玩,也可以下午四点玩好再去走栈道,带孩子的,尤其小孩子的,基本就是选第一个方案,否则沙滩玩了几个小时,根本没力气走的,而且小孩子基本都湿掉了,要回去洗澡换衣服,所以酒店离沙滩近,非常重要,离得远的话,沙滩虽然也有淋浴房,但是要排队,总归没有回酒店舒服。

第二天:莲花山公园---深圳博物馆---中英街

莲花山五点就开放了,如果起得来,可以先爬山,风景还是蛮好的,而且过年爬山寓意也好,全程要三到四个小时,很小的孩子估计受不了的,我是爬了一半就下来了,下来以后可以直接去逛逛深圳博物馆,结束了就打车去中英街,需要提前预约参观,那里边建议逛比较的的商场,不要去小店铺,小店铺的东西假的太离谱了。

第三天:海山公园/东部华侨城/盐田中央公园/大华兴寺-----无人机表演

由于要从大梅沙转战到深圳北站,所以不能安排太大的景点,可以选些小的景点,早上逛逛公园或者海边遛一遛,吃个饭,12点必须退房的,坐地铁去深圳北站附近的酒店,下午可以取下  灌蓝海洋世界或者逛逛公园,龙华区有很多公园,建议搜搜酒店附近,我自己没有安排任何景点,安顿好住宿后,去周围逛了商场,买些替换衣服,看了一场电影,在宾馆又洗了前两天的衣服,晚上去深圳北站附近的中心公园,看无人机表演,也可以选择去市民家园附近看烟花。

第四天:深圳世界之窗

来深圳的必来项目,从酒店做地铁过来只要半个多小时,建议趁早来,因为里边的热门项目排队还是蛮厉害的,里边的景色也非常好,按照各大洲分区,导览图有建议游玩的线路,有个激流大峡谷,一定要穿雨衣。飞跃美利坚一直比较火热,要排队2个小时 左右,还有个急速富士山,我主要就是玩了这三个项目,其他零零星星的小项目,看着排队不长的我们就随便玩玩,完好项目剩下的时间就看可以打卡拍照了,里边有全世界主要建筑按照比例缩小的模型,对于小孩子来说很有教育意义,打卡拍照也很漂亮,晚上有演出,春节期间也有烟花,但是我们小孩太累了,等不了,我们四点就出来了,然后出了世界之窗,对面就是商场,吃饭逛街一应俱全,吃好喝好然后逛街好了,就可以回酒店了,很方便。

第五天:深圳湾公园------水贝黄金市场

从华美达酒店坐公交车直接到深圳湾公园,只要40分钟,公交6元,到了以后可以直接扫共享单车骑车进去,沿着海边,吹着海风骑着小单车,特别舒服,偶尔停下来,喂喂海鸥,可舒服了。结束就打车去水贝买黄金,我原本这样打算的,但是过年期间黄金市场关门,我就没去了。

我的火车票是下午三点五十分的,所以回去酒店吃好饭,我就去深圳东站,踏上了回上海的归途。

本次花费:

火车费3人:1100*2=2200

住宿三人一间房:1537

吃饭大概:2500

景点票:只买了世界之窗的2人共400元

零星打车+地铁+公交:500

总计7137,其他路上的花销暂未统计,预计总共花费85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