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拉上几个Friends去伊春转转……

DAY1  启程到伊春——梅花山旅游度假区

一共五个人,两对CP外加我一个10000瓦大灯泡,从大兴机场坐飞机直飞伊春。

事先联系了梅花山旅游度假区红松会馆的客房,说是正好还剩三间,不过都是大的。也对,伊春太大,比北京都大;那边没小的,所以连带着啥都大。

梅花山
DAY2  汤旺河、嘉荫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和恐龙博物馆

四点起床,7点半的飞机,10点多到伊春的林都机场,坐滴滴直奔红松会馆。路程很近,大概用时不到5分钟,好像机场就是给梅花山度假区专配的。

伊春林都机场

不光是梅花山这边,整个伊春基本上全是树。松树白桦居多。其他树也有,叫不上名儿来。大街小巷,马路边上,到处鲜花遍野、绿树成荫。森林覆盖率接近100%,公园里的城市!

另外,这边正在兴建“林都天路”,跟草原天路一样一样的,专门的骑行自驾游的森林公路。目前已经有了雏形,正在增设一些吃喝玩乐的设施和路面修补,大概明年就好。

梅花山

度假区最爽就是空气,闻起来喷香喷香的,都是红松树液散发出来的松油,爽透了!

这地方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好几万个,天然大氧吧。从北京同来的有好几个老头老太太,还有中年人,都是过来康养理疗的,比吃药强百倍。

还有傻狍子,就是见了人不走的傻里傻气的狍子。不过没碰到,估计去哪儿寻欢作乐去了。

简单休息下,陪着那两对去了趟附近的森林别墅。

梅花山

梅花山的森林别墅,那是货真价实的森林别墅。就是建在红松林里,大概有十多栋,说是只租不卖。别墅都是原木做的,不管家具还是别的,一水儿的红松原木。就地取材啊。别墅大多上下两层,还有两层半的,就是多个坡屋顶的阁楼,特别适合CP干那种不可描述的事。

伊春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林都木雕园、水上公园还有森林博物馆。

林都木雕园,好像是东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木雕园,都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老匠人雕的,手艺没的说。

中午在市区吃了口饭。五个人三荤四素七菜一汤,两瓶啤酒。味道不错,而且超便宜,一共不到150。搁在北京至少得俩150。

汤旺河,伊春唯一的5A级国家森林公园

汤旺河公园以稀有的花岗岩石林地貌景观和完善的原始生态为特色,植被繁茂,山色葱翠,石头和树木浑然一体,像是精心设计的放大版盆景。

在这天然的大氧吧里感受返朴归真、天人合一的超然境地,爽歪歪!

汤旺河石林风景区(汤旺河国家公园)

下午5点多,开赴伊春最北边的嘉荫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和恐龙博物馆。路上买了几瓶蓝莓酒,伊春的特产,别的地方没有,微酸微辣,满口的果子香气,喝到胃里稍稍有点儿热乎乎的感觉,酒精度不高,暖洋洋的又舒服又解渴。

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

在嘉荫那边重点转了转恐龙博物馆。听导游说,1902年,俄罗斯一个古生物学家,在嘉荫发现了中国第一块恐龙骸骨化石,也就是“神洲第一龙”。咱国家的第一龙,跑老毛子那了,说多了都是泪。

从恐龙博物馆出来,直奔俄罗斯风情小镇。这边跟俄罗斯就一河之隔,对面就是毛子地盘。

这边俄罗斯人真多,都是金发碧眼的小哥哥小姐姐,不看路边的汉字,还以为到了俄国。俄罗斯人好客的很,载歌载舞的拉着你上台。咱正经人啊,就一边看看就行。

DAY3  返程回家

第三天一早,开赴哈尔滨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一根马迭尔冰棍,买了几根红肠还有两兜子哈尔滨特产,也算没白来一趟。几天时间有点儿短。说真的,要把伊春玩个够,仨月还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