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27

又去无锡啦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2 天 时间:12 月 人均:1400 元

又去无锡了,借着地理的优势,现在去无锡只要半小时火车,几十元票价,是疫情后的利好

去了鼋头渚,和以前不一样了,放了好多木头的战船在湖面上 ,给人感觉就是当年北洋军阀,鸦片战争打杖的那个时候将军在观台上指挥打仗,或者练习水兵,有那种诸葛连弩,水兵战船练习在水路上如履平地的那样练习水兵的,还有放火烧战船的那种历史事件,都不一定,让人浮想联翩,大概还都联想到海边的或者国外的海边的或许有战也说不上

虽然鼋头渚的太湖沙滩上被平添了,安置了很多人工的建造,以前的三山道院也被弄成都会新峰,大变了去年的说教,但是自然界的山川湖水,阳光,空气依然没有改变,经历沧海桑田,山川湖水依然是太湖水波光凌凌,养人养心,湖岸边的山上人们依然恬静平和快乐的体验着登山的乐趣,在树木的掩映和岸边凌凌波光的太湖水,

鼋头渚,加了鼋头春涛 刘春霖提的字,背面鼋头渚,郭世提的字,还有鼋头渚有灯塔是彩粉海盐色的, 立了一个海龟的塑像是青铜复兴,海龟张着嘴的龙头正对着对面湖那边像 颐和园的山上的塔的正对着 鼋头渚坐船过去岛上的塔 那个景点叫振择神鼋 我跟着小学生的游学队伍和老伯买了硬币 玩 投了龟背,龙龟的龙头和海龟尾 投在龙海龟头上是万事不愁 投在龟尾上是年年有余 龟背上长寿富裕 我有拍了视频 鼋头渚在冬天被弄的有些像冬天北京的颐和园,山上还种了些小树,像我家乡的小山 真的是弄的南北一二三四五线都大一统的园林了 想来南方的人们这时候来登山的幸福了,不会想家,北方的人过来也不会太大反差

鼋头渚进门那一段几层叠的到滨河边,山水木廊桥边,小池塘边的那一些被消了一些,弄了好像云南的水杉在湖水里,但是确实突兀了,进门鼋头渚有我和我的祖国的花坛,树木在夜间灯光下树木被弄的在灯光里有照橙色的灯有照白色的灯 ,两颗大的树木和枝杈像疫情的肺或者橙色的疫情,树木都被拟人拟态化了,有些失真

我刚去的时候晚上回去,回酒店打车不太方便,蹲在五个石头的绿草皮广场边,入了岛买吃的想买雪糕被两个大个的黑衣人吓着,很快过来的时候他们把便利店关了,那个位置是我去年去 的时候被一个带小孩的孩子父亲吓唬,买了饮料和吃的都觉的不好吃的地方 大概本身的地理位置

樱花园 樱花楼,也跟以往的很不一样 ,几乎是三面受敌 ,一面是被新盖了一个木头像渣滓洞牢房一样门被锁着的厕所,一面是家乡的山难道被遣返回家吗,一面是樱花楼的正面几乎像炮楼,投掷对面的平地上的一块有樱花图形的一块方块地的,只有一面是正常的,一个类似天坛的建筑和好像国民党在台湾的行宫,山峦起伏像欧洲的山,绿色顶的像欧洲山峦中的城堡,其实也是太湖工伤疗养院的建筑 三面受敌,在天坛那里我在楼上时听到有女的在那里隔空问是不是厕所卫生间在这里,三面受敌,只有这一面像欧洲的是可以观感的,之后我想走快点三面受敌有些怕,遇到银杏树玩一会,前面是一个日式多的餐厅,出售抹茶,我故意等到售货员跟去上了厕所回来等到售货员回来买了抹茶冰淇淋,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冰淇淋,其实我就没有买过冰淇淋, 店名叫无邪 我还买了一杯巧克力汁 日式庭院风景出乎意料的好 然后就出去樱花园了, 拿手机搜了很多颗树,什么李树,杏树,就是搜不到樱花树 开花的时候过来的樱花树我只有枝杈树干,我在相同的位置搜了又搜可是手机上就是不显示那是樱花树,比较无耐,或许是树名换了官名,我也急于赶路也很无奈

前面一天去了鼋头渚在夜里放灯的时候,忽然或许是地理吧,想到很多很腥的 腥的也很爽 在无锡樱花谷的餐厅 吃了几个月来吃的热菜热饭, 被服务员和一个后面过来的男的在后面扫 ,服务员还说打吃饭 ,所幸还有其他桌的客人 言语中我换到离他远一点的座位了 不能不说饭菜 是特别的真的特别的好吃,做的饭菜非常好吃,江浙沪的特色菜 不过是业障 不能再去那里用餐

无锡太湖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好 我还去了无锡经开区的金匮公园 感觉像天堂公园 是我四年前去重庆公园第一次感到冬天南方草木不凋外又过来第一次觉的南方的树木风景确实非常漂亮,树木有秋天不同的颜色,层次在树木和公园那里表现的非常养人眼神 还有公园的步道上有中型的扫地机器人看着很让人觉得高兴 公园非常漂亮,有山有树木层次的景色 人们唱歌的素质非常高,又不聚众扎堆,歌曲非常尽南方的柔美,人们素质非常高歌唱的人们看不出来但其实无论观众还是歌者都提着气,男女对唱刚好是我喜欢的歌曲,特别特别特殊的好的一个公园,广场中央是党的好多吸管像一个个筷子 ,经开区的标语说党在我 心中党一直在我心中 还说争当先进,争当领先 ,还去了湿地 非常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