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天然氧吧小众景点贵州荔波茂兰生态游(之一)

遵义——凯里——荔波——茂兰自驾游。

一、遵义出发,中间站:余庆飞龙湖

目的地茂兰。由于途经余庆,查了一下高德,发现飞龙湖就在高速路边,所以顺便进了景区。

景区内除了一只硕大丑陋的人工龙,真没啥看点, 不过湖水还算清澈。

二、凯里

到达凯里之前,去了西江苗寨门口转了转,实在不想去看一个已经是满满商业化的小村庄。

晚上到达凯里,网上订的裕都酒店,在凯里万博广场边上,非常方便。

酒店设施一般,但非常安静,最赞的是中央空调没有一点杂音,我美美的睡了一晚。

第二天一早,我徒步去了凯里市民族风情园。在高德小妹妹的带领下,我穿过一个大大的居民区,想来应该是凯里老城的老居民区。

小区内玩耍的孩子们
风情园大门,整个园区内建筑物少数民族风味十足。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假期,诺大的景区内空荡荡的。

凯里风情园区

凯里市体育馆也苗味十足

当然,最气派的,还是政务大楼

茂兰环境非常原生态,除了丰富的植被和喀斯特洞穴,还有随处可见的湖水,小河,瀑布。  地下水资源丰富。景点附近都是当地居民开的农家乐,吃饭住宅都非常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