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中秋 骑马之旅(一、前奏)

讨厌的疫情都肆虐了快两年了,我们一直奉若神明的现代化医学却在消极怠工。各路精英机构的新药研发毫无进展,却一直在热捧疗效毫不明确的疫苗。还有世卫利用利用垄断地位对中国和印度的新治疗手段一味打压,真不知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好在从现在的消息面上来看,这个病毒在室外传播的病例最后发现都有杜撰的成分,健康的人在室外感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至少在草原这个人丁稀少的地方运动是安全的。

自从去年十一的草原驰骋后,大娟就一直对骑马念念不忘,从孩子放暑假开始就不断张罗着亲戚朋友,做着旅行计划。奈何造化弄人,都联系好朋友,订好火车票了,万事俱备。可就在临出发时的当天,在必经的中转地海拉尔出现病例,无奈只好退票。

中秋国庆这段时间是今年草原行的最后机会,我们又做好了计划,但孩子对这个活动已经提不起一点兴致了。经过家人的内部沟通,由老丈人他们两口帮忙照顾几天孩子,我们两个独自出行。今年是我们结婚十四周年,第一次出门旅行不带孩子,竟然又有机会度一次蜜月,又是一个意外惊喜呢!

大娟从5月开始就在联系这个黑山头旅店的老板,李老板是山东人,说话爽快好沟通。我们提前一周订的火车票,从长春直达海拉尔,李老板那边再联系车去黑山头。在那里骑3天,再坐火车返回。这次旅行主要就是骑马,为了防止不确定的疫情,以及节省时间回来陪孩子,争取行程尽量短些。

也是邪了门了,到临出发的时候,哈尔滨又爆发了疫情。而我们的这趟车要经过哈尔滨并停车半个小时。因为原先听说某个城市有疫情时,火车会直接经过不停车,我特意找铁路的电话确认了一下。铁路部门的说法是:哈尔滨只是部分区有疫情,并没有整体封城,所以停车照旧。想到这么长时间停车会在行程码上留下黑龙江的记号,并且火车是封闭环境,万一有个疑似病例,那么周围车厢的乘客都涉及隔离。要是摊上了,那可真是没事找事,各方面带来的影响我个人完全承受不起,好难啊——还是先退票再说!!!

从目前情况来看,从长春到海拉尔,还可以走从白城中转,但这么走太耽误时间,本来只能玩3天,这么倒车路上就得4天,否!

要是在风险最小的情况下去的话,就只有开车去了,全程1200公里,大约需要14个小时。但是中间要经过松原,那里亲戚朋友众多,我们可以在前一天下午开一个多小时先到那里休息一宿。那样早上出发只要开不到1000公里,全程11个小时左右,天黑前就到达黑山头,刚好欣赏一下李老板倍加推崇的草原日落。

我们白天忙完工作后,下午3点多就出发了。出发时联系了住在松原的姐和姐夫,没想到刚提这事,她们就非常感兴趣,说可以同行。大娟喜欢热闹,很是高兴,自然是往各处打电话一通神聊,姐想到了也在一起出主意。大娟打了一路的电话兴趣盎然——旅店的优惠更大了,李老板又推荐了不少附近的奇景,其他可去可不去的景点也都做了计划,吃玩购物一应俱全。没想到,天刚黑时姐突然打电话说明天有小事去不了。大娟不死心,主动提出可以先去帮忙或延迟行期,但姐明显是不想去了,又找了不少有意思的借口,说得大娟意兴阑珊,还没下车就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