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5

骑马旅行丨对于骑马你应该了解的干货

从第一次的一次旅行中接触到骑马,到现在可以独自和马儿打交道,三年的时间,没有真正的马术教练那么专业,但也想分享给大家一些我自己收获的骑马小知识。

很多人在第一次骑马之前都会充满着热情和向往,毕竟骑马不是骑木马,是真的可以奔跑飞驰起来的,但是由于新手对马儿的不了解,可能会让游客们对马产生恐惧,骑在马背上又颠屁股又磨腿,很多人就会觉得体验感不佳,从而放弃骑马驰骋的梦想,希望通过今天我的分享,能让小伙伴们在骑马的时候有更加舒适和美妙的体验。

马生性胆小,敏感,很多时候错误的打开方式会让马儿对你产生恐惧,在马的眼里所有未知的生物都是威胁它的存在,马的一惊一乍是十分正常的,对于初学者来说,跟好教练员,不要去靠近马屁股,会有被踢的风险。就不会有大问题。

1、上马后,右手握住缰绳,虎口朝右上。

2、手抓住缰绳控制马行走的方向,向平时开车打方向盘一样,左右拉动缰绳就可以。

3、往后也就是朝着自己的方向拉缰绳会让马停下,用脚跟踢马的肚子,就可以让马小颠起来,嘴里配上骑马专用词,der驾~,是不是画面感就来了。感觉没有那么难了。

4、在马颠起来的时候,尽量把双腿蹬直,适当的时候可以抬起屁股起坐一下,专业术语也叫“打浪”,我们这边通俗一点就说起坐好了,在马外侧腿前进的时候靠大腿肌肉的力量(不是踩脚蹬!)向上向前离开马鞍,马外侧腿收回的时候向后向下轻坐回鞍上。最简单的判断方式是看外侧马背的肌肉,向前移动的时候离开,向后移动的时候坐回来。可以很好的保护臀部,降低颠簸产生的磨擦疼痛感。

5、女孩子骑马时候最好要穿上长裤子,因为马鞍会磨裆部..马儿身上的毛也会十分扎腿,鞋子最好可以穿靴子,如果没有的情况下,那就穿一双能完全包住脚的鞋子,因为长时间的骑行马镫也是会磨脚的,而且草原上蚊虫较多,一不小心就容易被咬到一身包。

6、手机或相机等数码产品最好交给教练保管或者自己衣服上有带拉链的兜子,不然马儿跑起来的时候也会容易颠飞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当你们穿上马靴、带上头盔,披上护具,坐在马背上奔跑起来的时候,就会知道骑马是一件多么酷的事情,祝每一位伙伴们能够策马奔腾,玩得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