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9.25

中秋过了天气仍热,好多人去梅县梅南洋田角避暑,你觉得值得去吗

天数:1 天 人均:8 元 和谁:夫妻
玩法:自驾,自由行,穷游,周末游

三四个月之前,梅县梅南的洋田角被人拍了照片、视频发到自媒体平台,2022年6月21日的《梅州日报》也以《打卡网红景点——洋田角》为题介绍了梅南洋田角,吸引了许多人前往游玩,人来人往,周末和节假日一天累计有好几十辆汽车开到那里,至今仍不断有人在自媒体上发文发视频,堪称今年梅县最火的网红景点之一。有些人去了几次,并称之为避暑胜地。我选了一个天气不错的周末,带着老婆一起去洋田角。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所谓的梅县网红景点,其实只是一个巴掌大的地方,容不下多少人,除了玩水,可以说没什么好看的,除了水比较清凉外,可玩性也不强。

网上热炒的梅南洋田角,从卫星地图上看,准确位置应该叫“雷公塘”,至于雷公塘名称的由来,我没有询问当地村民。

洋田角雷公塘公路左边是梅南林场的几栋废弃的宿舍,如今好像成了村民的养鸡场。

从林场宿舍门前的泥路下坡,便可看到溪边有十几棵粗壮的枫杨树。正是这十

几棵约200年树龄的枫杨树和梅南得天独厚的高山密林,造就了洋田角雷公塘清凉的溪水,以致于每天吸引了数百人前往这巴掌大的地方避暑。

这里除了水比较凉快,一眼都不够看的地方也没有什么可看的风景,不到两分钟时间老婆就催我离开了。

本张照片由“梅州微镜”网友提供

既然来了,再糟糕的地方也要站在不同的角度拍几张照片才能离开,这是我一向的做法,至于是否传到网上就另当别论了。

我不会P图,手机也不是那种功能强大的拍照手机,我拍照主要是为了记录我看到的真实风景,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没有网上看到的洋田角照片和视频好看,但这些照片显示的却是最真实的洋田角。

为了避免漏看了洋田角的其它美景,我带着老婆沿着小溪分别往上游和下游方向走了一趟。令人遗憾的是,除了下游河岸边的树荫下可以走上几十米,再在河边洗一下手脚外,我们再也没有找到更多值得一看的东西了,只好带着一丝的遗憾离开了梅南网红景点洋田角,去梅南水美村欣赏更美的风景。

梅南镇洋田角虽然是梅县今年新晋的热门网红景点之一,但说它是梅县迄今为止最雷人的网红景点一点都不为过。当然,没有去过洋田角的朋友去看看也无妨,最好作为去梅南顺路经过的一个景点而不是唯一的景点,这样会妥当一点。

其实,梅南还有其它更好玩或者可以避暑、参观、欣赏美景的地方,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去年我写的几篇文章,那些地方风景更美,内容更丰富,更有意思也更耐看,同时也可以避暑。

如果你真的想去洋田角,不用导航也可轻松找到。从梅城沿着国道到梅南镇后再走约3公里,从国道左边的岔路口往九龙嶂革命根据地方向再走约3.5公里,看到路边停了较多汽车的地方停车后下河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