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8.05

「马镇的夏天,从不缺少快乐」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由行,周末游

距离上次去草原已经有2年了,2019年去过冬天的草原,去过有湿地的夏天草原,这一次去的是有8000多匹马的草原——-马镇

脚下是一望无际的碧绿,抬头是“白云堆里泼浓蓝”,身处17度的夏天,吃着烤羊唱着歌......

想从高温、闷热中解脱一下,就去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马镇。距离北京只有260公里。

步入草原,没有城市的喧嚣和汽笛声,一起感受大自然的宁静吧,#避暑就去中国马镇

视听里的马镇

“梦回吹角连营”

实景马战——-战神赵子龙

《战神赵子龙》是舞马世界独家自创的史诗级大型实景马战演艺,表演展示了很多高难度的马上动作。

演员们气场很足,加上精良的服化道,就仿佛穿越到了三国时期;战争场面很有“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的紧张氛围。赵云单枪匹马深入敌营救幼主的孤勇看得我不禁鼻子一酸……

舞马世界主题乐园高度还原东汉末年的建筑风格,街边的铺子、餐饮从装修到餐具都是等古色古香的,很有沉浸感。

三国街区全天都有武艺、杂技、巡游表演等等,把游客的一天安排的明明白白,在这个场景还原度很高的马镇里面欣赏演绎,用流行的话说就是“氛围感拉满”,简直身临其境。

马背婚礼仪式感很足,大家从接亲到新人拜堂的参与感很强。之后可以参观满族文化馆,深入了解满族文化特色,切身感受满族文化魅力。

“羌笛声,胡旋舞,为你笑,为你哭”

大马戏——《草原丝路》

在入口看舞马世界这个大门头就有很浓的马戏团风格,那必须看一场大马戏《草原丝路》,伴随着原创音乐,再现了坝上草原繁荣盛景。这条丝路上,不同的民族文化相互交融的过程让人们记忆犹新。

玩乐在马镇

“多希望话题不断园游会永不打烊”

夏日只有激情没有速度怎么行?卡丁车可谓是分泌多巴胺的神器,不开心的时候一定要去开卡丁车,只要油门踩到底,烦恼就会被甩得远远的。在这玩卡丁车就只有风从身边呼啸带来的凉爽,没有在大城市要遭受的高温和暴晒。

卡丁车赛场适合穿“和平精英服”风格的衣服来拍照打卡哦。

如果这还不够让你心跳加速的话,也可以去滑草,七彩的草道,坐在滑草盆从彩虹之巅极速滑下,飞奔在绿叶丛中,新奇的滑行体验绝对会让你欲罢不能。(女生特殊情况时期不建议玩,可以合理规划出行)

景区内还有许多供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玩乐的娱乐项目,像大摆锤、旋转玫瑰杯、海盗船......除此之外小朋友还可以和小动物近距离接触,小朋友可以骑小矮马当一回小骑士,可以喂食小鸭、山羊、羊驼等各种萌宠,培养小朋友的对动物的关爱。

皇家马厩里面可有好多中外名贵马匹,它们拥有着健壮的肌肉,一看就是能奔腾千里的宝马。在这里可以过足眼瘾,让人感叹原来骏马也能如此让人赏心悦目。

想多了解马文化的,还可以看看马科普馆、马文博物馆。

对网红打卡着迷的,这里有怪屋、斜屋、镜子屋等有趣的网红打卡地等你来发掘。想要拍出氛围感照片的朋友们,建议穿异域风情的裙装或者马仔服来,这样在北京周边的马镇里也能拍出在蒙古旅游的高级照片。

夜幕降临,电音狂欢,蹦迪是玩乐一天的压轴节目,狂热的气氛让人们上头,动感的音乐使人情不自禁的摇摆自己的身体,把一切抛之脑后,只享受现在。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尽情的释放自我吧!电音派对结束后还有超炫的烟花秀!但是因为我去的时间是工作日,所以没有看到,等到下个周末,我还会再次前往马镇,看这场盛大的烟花哈哈哈哈哈

(因为真的离北京太近啦,北京‘后花园’果然名不虚传,yyds)

饮食里的马镇

吃饱了才有力气逛,那饮食不得不提到烤全羊,烤好的小羊冒出一股滚烫的热气。内里滑嫩多汁,表层微焦酥脆,口水都要留下来了!一羊六吃,草原的传统美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来感受大口吃肉的快感吧。

美食街里还有各式各样的餐厅,能够满足喜爱不同口味的游客。各地方融合菜、满族八大碗、坝上粗粮馆、小龙虾等,可以每顿换着花样吃。

逛累了可以来根文创雪糕,造型独特,有可爱的立体卡通小马驹,也有威武雄壮的写实浮雕设计,我买了一根开心果味的,这个味道市面少见,十分独特,味道别具一格,首次尝试的我也是惊叹不已。

必带手信特产马力饼,黑豆味比较新奇,一口咬下去,酥软香浓。拆包后不要着急扔外壳,里面有文创贺卡,可以摆在书桌上,让我想起马镇游玩的回忆。喜欢收藏旅游手信的人千万不要错过哦。

住宿在马镇

我们入住的是梦马酒店,距离舞马世界非常近,步行就能到。酒店里处处都具有浓厚的民族文化特色。酒店的配套也非常齐备,有健身房、儿童乐园和文创商店等。

房间是草原景观房,宽敞干净;洗漱台的圈灯特别方便女生卸妆化妆,设计的很贴心。

值得一提的是马镇的梦马酒店没有空调,千万不要惊讶这样的设计,因为在这里昼夜温差较大,没有空调足矣证明这里夏季的凉爽与舒适。Ps:酒店有装地暖哦~冬季旅游来马镇,怕冷的宝宝们也别担心,地暖比空调更舒适,室内也不会很干燥。

在梦马酒店,一边欣赏草原的日月星辰美景,一边享受尽情放松身心的愉悦,这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Tips:

基本上整个行程2天左右就可以搞定,适合周末、小长假带着一家人亲子游出行或三两好友来这里避暑、散心。

交通:北京北站和清河都有高铁可以通往马镇,非常方便。北京的朋友自驾三小时也能到达马镇,所以周边游选择马镇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早晚温差较大,记得多带两件长袖噢~

微风、蓝天、草原、速度、尖叫,舒适

#避暑就去中国马镇#,享受马镇带给我们的清凉与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