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江山仙霞关游览感受

初夏,游仙霞关景区,走仙霞古道,一路走到第五关之后的荒山野岭,据说,这还不算走完全程,走完全程的话就到福建了。

古道还真是“古道”,全部用大大小小的碎石垒成,石头上遍布青苔,阴雨天甚滑,我算得小心了,还是滑了两次,幸好及时站稳没摔,否则后果真不敢想,可见古人行路之难,所幸山路并不陡峭。

古道旁有现代人做的木块提示什么炮台、练兵场古迹之类,但举目望去,四处草木绿茵,一片郁郁葱葱,早已被岁月抹去了历史痕迹。

既然是游仙霞关,那就必须看到“关”,据说一共有五关。第一关当然是必须去的。第一关

到第二关距离最长,所以,一般人走到第二关就不去第三关了。我觉得,其实,第三关的风景最好,

于此,古道风光,尽收眼底;关隘之险,俨然成势!其实,第二关到第三关、第三关到第四关的距离都比第一关到第二关的距离短得多。所以,我觉得,如果可以走到第二关的话,那第三关是很值得去的。第三关之后,就凭个人兴趣了。

发图说明:第二张图是第一关,第三张图是第三关。第一张图忘了是哪一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