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8

我又来新疆喀纳斯了

先说一下携带的器材:尼康z7ii,24120,85/1.8,大疆御3,轻便三脚架。这里重点讲下一定要轻装上阵,因为我在喀纳斯景区玩了2天,平均一天要走2万步。

交通方式:两人自驾,布尔津一>喀纳斯,路程2h左右,基本走盘山路,路况较好且车辆不多,途径的阿贡盖提空中草原景色也很美,路边还可以骑马合影,价格是20元,老乡普通话蹩脚,这个景区很适合飞无人机,没有信号干扰,基本属于爽飞,我觉得还是很出片的。

区间车:首先从贾登峪停车场坐短途公交到景区大门,特殊身份可以免全票或者免景区门票,检票或者刷身份证进入景区;乘坐【景区门口一换乘中心】的大巴到换乘中心(去往各个小景点的公交发车点,就是个集散中心∞),途中经过三湾,约1h车程盘山,建议上车坐在左手边哦,能看到喀纳斯河从细流渐急减宽;换乘中心有~号路线指示,千万不能坐错,其中开往观鱼台和白哈巴的车要单独买票,在窗口或dy购(20元一张车票)

喀纳斯湖:推荐指数★★★住在喀纳斯老村,先搭1号线【换乘中心一喀纳斯老村一喀纳斯湖】,经过老村的有三站,注意自己的民宿离哪站比较近。大约三四点放好行李的后,乘号线到终点,有滨湖栈道和观景台两条路线,栈道可近距离与水面、枯树合影,观景台可拍到湖水松树泰雪山层叠相映的景象。

喀纳斯景区

观鱼台:推荐指数★★★206/人乘2号线【换乘中心一观鱼台】中巴盘山上行,然后步行1000多级,我没有去观鱼台,用无人机可以爽飞,节约了大量时间给了三湾,拍摄观鱼台一定要在日落时分去哦,具体看图吧,运气不错当天碰到了晚霞哦。台阶到最高点:大概五六点开始爬,40分钟左右登顶、登顶后看到另一角度延伸至俄罗斯的S型河流;如果爬不动可以选择在400+级的地方走下行栈道;下山路在观鱼台另一侧,风景也好,有丛生的花草、曲折的盘山路,山坡后西伯利亚松叶林和雪山的剪影作背景很出片,记得下山搭车回换乘中心。

三湾(神仙湾一月亮湾一卧龙湾):推荐指数★★★★★乘3号线【换乘中心一神仙湾一月亮湾一卧龙湾一贾登峪】,早上9点前神仙湾是有晨雾的,最好早点出发,因为太阳出来后,温度一上升晨雾就消散了。但是这个时间点是没有区间车的,所以喜欢拍照的人有两个选择,一个订个闹钟提前一个小时走过去,所以定住宿的位置要靠近三湾,最好自行百度具体位置。二是用飞无人机过去,因为喀纳斯住宿的地方到与三湾之间是有山脉的,所以我尝试了飞过去最多到神仙湾,而神仙湾的晨雾是三湾中最好看的,没有之一,我问过本地人,本地人也表示神仙湾是的晨雾是最棒的,当然了晨雾不是每天都有前一天下过雨,次日清晨晨雾几率会很大哦。神仙湾靠近水边人也很多,所以没有细看,到月亮湾下车,观景台可以拍到两个月亮的水面,中午光线很强很晒,要注意遮阳;月亮湾到卧龙湾有约2km徒步湖边栈道,水边景色宜人有很多拍照点磁姿等,到了卧龙湾分处上行到观景台能拍到远景,看出卧龙的形状,我反正没看出来。

tips:喀纳斯的星空是一绝,可以拍照片,但是更建议拍延时哦,个人建议先提前去天文通看下月相,再看下银河起落时间,找一个好看的前景提前做下攻略,晚上把相机架起来就可以睡觉了,注意一定要带除雾带,早上雾气特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