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26

懒惰牛

发表于 2015-10-26 10:45

超前准备

5月份从冲绳回来就与好友商量国庆出游的地点,原本计划去三清山后来见网上推广的安吉大年初一度假小镇蛮不错,于是早早的制订了出游计划。
7月份就开始订酒店,先预订了长兴国际大酒店订单成功第二天被告知国庆节价钱未出来订单被迫取消。大年初一风景度假村也是同样情况,到了8月下旬改订了长兴新紫金大酒店商务大床房568元一晚,大年初一风景度假村也终于确定下来比之前涨了不少高级大床房要880元一晚。订好酒店再查看了一下附近的美食静等放假。
到了9月下旬同事两家人的加入使我们的行程更加热闹,再次精确了计划门票和美食饭店,现在网络发达真是方便,订票订餐甚至加了微信可以网上点菜。

一路畅通

终于迎来了国庆长假,头两天在家休息看着别人在高速上拥堵

,庆幸我们晚两天出发。10月3日遵照既定时间7点出发走G50沪渝高速一路畅通,2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天荒坪镇。这里要吐槽一下凯立德导航,出来前车载导航更新了最新的V6.0夏季版居然没有大年初一风景度假小镇,连新开的一段S205省道也没有,搞得我们到镇上还要问路。

初入小镇

酒店位于天荒坪镇就在S205省道边上,由三亚鸟巢酒店的老板投资经营,规模相当的大环境也相当的好,小镇的建筑风格融合古今有楼、有院、有别墅,据说有1000间房间,配套设施也很齐全,餐厅会场、泳池温泉、水疗棋牌、K歌酒吧、文化景观、儿童乐园等散布在小镇各处。还有专门的商业街、美食街和酒吧街。接待大厅在入口处的8号楼,由于开业时间不长前台的服务和酒店的接待能力应对国庆高峰有些仓促,我们被告知因大量房间还未退房和打扫需要到下午才能办理入住。于是我们只得去对面的商业街逛逛。
商业街蛮大的有旅游接待中心、酒坊、超市、美食广场、戏院茶楼、酒吧街、特产商铺等,但人气不足比较冷清。酒吧与烧烤要到晚上才开门。

午餐我们在美食广场吃小吃。美食广场装修的简洁明亮,木质桌椅干净舒适先在朱家铺子要了三个烤红薯,红薯不大黄心香甜绵粉微干如果能再软糯一点就更加好吃了。随后在铁板将军点了一些饭,牛肉煲仔饭28元、牛肉铁板饭25元其实只是容器不同,口感味道相差无几,牛肉本来就是熟的跟鲜美的笋和咸菜炒在一起偏咸偏老,米饭很细软底部经铁板煲仔烘烤焦香可口。红烧排骨铁板饭20元排骨油里炸过有些干硬加入洋葱木耳爆香炒制味道还算不错。他家味道最好的还是15元一份的腊味炒饭,洋葱丁、胡萝卜丁、腊肉丁油亮鲜香色彩丰富勾人食欲。店里只有两个人十来份饭已经搞得手忙脚乱。在等饭时到边上的老妈肠粉点了牛肉汤粉25元牛肉鲜嫩米粉亮白绵滑汤汁香浓,猪肉香辣粉15元用的是绿豆粉莹透弹滑、花生脆香、鲜辣开胃。猪肉炒粉20元青菜脆嫩肉丝咸香米粉油滑。这家店以面食为主用料实在火候到位。

午饭后参观了戏院茶楼,布置的古朴典雅又充满了竹味,演出下午一场晚上一场,戏曲奉送茶水收费。还在老杨药膳酥品尝了酥糖和芡实糕口味细腻很有特色。回到接待大厅办理了入住手续但房间还是不能进入,一行人临时决定前往最近的景点天下银坑。

天下银坑

从大年初一出发穿过S205省道也就几百米右转就是天下银坑景区。门口简易停车场收费5元,门票40元我们10个人也不肯给团队价。考虑到旅途劳累我们坐了10元一人的电瓶车往返景区内。师傅一路风驰电掣穿梭在翠竹环抱的小路间,空气清新绿意盎然。到了景区中心将我们放下随意参观,这里主要由《越王勾践》、《夜宴》、《心中有鬼》等几个电影的拍摄地作为景点,还有奇竹异石等山间野景。西施故里的竹楼、竹亭小小的很破旧,所谓湖泊也是小小的一汪浅池,鳄鱼潭里一条小小的鳄鱼可怜的躲在脏兮兮的土洞里。财神殿中的庙祝一心只想要你多捐香火算命捞钱,心中有鬼的鬼屋还要另收费进入。原本满怀信心打算登山一望竹海无奈缺乏锻炼登到一半就累得气喘吁吁只得下山返回。打电话叫来电瓶车载我们去夜宴景点,到了却大失所望就是搭了一个门楼,中间一个长长的竹子斜坡,边上搭了些竹架子挂了几张照片,整个景区除了竹林山石还蛮漂亮的可以一看,其他真是没啥可玩的,出来后都说天下银坑,真坑!景区的小蚊子很厉害叮着不放很难赶走,好在各处放了许多蚊香,蚊虫还算比较少。

美丽小镇

回到大年初一风景度假村,终于可以入住了,拿房卡的时候前台一会说我们已经拿过房卡,一会又说我们是团队的不在这里办理,最后经之前的经办人确认才给到我们房卡真是混乱又不专业。
我们入住的高级大床房在度假小镇的1号楼,小楼客栈形式有地下车库,坐电梯直达楼层,楼内房间以竹为主题装饰、橱柜、卧具处处提现竹的清新淡雅,非常的舒适怡静。坐在阳台上的卧榻里看看书非常的惬意。电视、保险柜、水吧、卫浴设备都很好,沐浴用品都是贴英国的SEVEN PLUS牌子,牙膏是高露洁的不过我用的一把牙刷有点掉毛。唯一缺点我们房间的WIFI信号不太好。客房服务员态度非常亲切礼貌,及时到位还奉上水果。
小歇一阵在小镇里闲逛了一下,风景真是不错非常适合休闲度假。度假村内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有循环的电瓶车可以坐到小镇各处。唯一不爽的是酒店的泳池要收费大人58元小孩28元。

农家美味

晚餐提前预订了风情谷休闲农庄餐厅,离大年初一风景度假小镇很近只有1公里多点,餐厅装修很古朴有露天位,山林环抱景色也很不错。之前加了老板微信把菜也点好了,到了直接进包房坐等上菜。白切鸡一只188元山林土鸡肉质细腻鲜美,凉拌黄瓜12元酸甜脆爽,干炸小野鱼58元香脆酥透,红烧昂刺鱼58元细滑鲜嫩酱汁浓郁微甜,野猪肉118元肉质紧实略有山野之气,千页豆腐28元咸肉炖制松软入味,卤水花生米12元酥松鲜咸,韭菜炒鸡蛋20元土鸡蛋橙黄松滑加自种的韭菜酥嫩鲜香绝佳美味,雪菜边笋炒毛豆22元毛豆酥松边笋柔嫩雪菜咸鲜,木耳青菜22元木耳肥厚软滑青菜翠绿爽糯,干锅花菜28元油润酥透鲜辣入味,红烧鳝段68元野生鳝鱼肉质弹滑细嫩蒜香酱汁鲜入深邃,酱爆牛蛙58元弹嫩鲜滑洋葱酱汁鲜甜爆香,雪菜肉丝面16元尽管汤汁很鲜美但面条口感不佳有点黏软销路不佳,蛋炒饭18元一份猪油炒制油香扑鼻使人胃口大开一会就消灭光了,赶紧找老板再加一份老板爽快地说马上炒好奉送给你们。买单的时候老板还客气的给了很优惠的折扣。非常棒的农家菜很有当地特色味道也很好,价钱很便宜,服务也很满意,非常推荐大家去品尝。酒足饭饱出来门口已停满了车,老板亲自调度了一下才让我们的车开出来。

夜宵难觅

晚餐时两位大哥酒没尽兴,于是约了几个有兴趣宵夜的前往酒吧街。酒吧街就两家酒吧生意都很清淡没什么人,而且音乐比较响有点吵人不方便聊天。再往前是晓辉烧烤生意特别的红火排起了长队,只得再到楼上的美食广场,在阿姨奶茶铺买了几杯奶茶和冰沙,奶茶还蛮香浓的,芒果冰沙味道一般冰沙比较粗口感不佳。转了一圈美食广场没有供应啤酒的店家,两位大哥又跑到对面超市想买啤酒被告知啤酒都卖完了,无奈只得败兴而归。

藏龙百瀑

10月4日早晨下着小雨,小镇显得格外的宁静清新,准备坐电瓶车去6号楼吃早餐,被告知边上4号楼下就有餐厅可以吃。餐厅门口刷房卡进入,餐厅蛮大有景观位和露天位,早餐品种还是蛮多的,水果饮料、小菜白粥、糕点馒头、冷菜热炒、煎蛋面条、西式小点样样俱全,味道质量也不错就是如果另付的话158元一位的价钱有点贵。

9点准时我们向今天的景区藏龙百瀑出发,雨势渐渐大起来只得暗暗祈祷到了景区能雨停。沿S205省道向南经过一段弯曲的山路穿过大溪隧道10多公路就到达了藏龙百瀑所在地大溪村,整个村口就是一个超大的停车场有几百辆车,幸好我预订了施记饭庄吃午饭,一行三辆车直接停到了饭店门口停车费也省了。
非常幸运到了景区雨停了,景区设施比较旧了,国庆节人特别多排队进入,一路上山很多地方都是只容一人过的镂空的铁楼梯而且很陡峭,千万要注意防滑。景色还是蛮好的各种木桥、栈道、索桥、茅廊,一路流水潺潺飞瀑直下。看过了最大的有三折重叠、落差为60多米的“长龙飞瀑”,还兴致勃勃的向上到了龙跃瀑,等感觉脚下无力时已无路可返只得再向上走到双龙瀑附近折返大约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下山的路都是平整阶梯也比较宽但脚已经走得比较痛了。还是同事两家早早的从滑道下山比较省力。 回到施记饭庄已经十二点多赶紧点菜开饭。

饭庄一楼是大厅楼上还兼营住宿,二楼的包房都是住宿房间改的。点菜的时候去他们厨房正巧遇见卖鸡蛋的送货过来,大厨严格挑选打了两个见蛋黄不够黄就不要货。所以焦黄鲜香的葱炒土鸡蛋必点25元。野菜15元有点蓬蒿味搭配香干酥透鲜香。银条18元类似蕨根脆爽清口。糖醋芋艿很合上海人的口味,蒜泥葱花爆香焦脆软糯微甜。老鸭笋干煲138元强烈推荐,鸭肉细腻酥而不烂汤汁油而不腻笋干咸香调足鲜味。红烧石板鱼55元当地特产肉质细嫩鲜滑但比较多刺不善食鱼者慎点。荠菜笋丝炒肉28元荠菜鲜香笋丝鲜嫩肉丝鲜美真是鲜上加鲜。红烧豆腐15元豆豉酱汁烧制朴实无华的美味。石蛙煲88元蛙肉弹嫩细滑加之笋干、咸肉、菌菇滋滋入味浓咸醇鲜。红烧黄麂肉68元老板娘在点菜时反复强调要放辣才能解膻味我坚决反对,上来膻味倒不觉得但肉质实在太老咬不动能焖酥点就好了。炒螺丝20元鲜美入味。蛋炒饭25元饭不如昨晚的粒粒油香蛋放的比较多很实在。买单可用大众点评闪惠付等于打8.7折很划算。

吃完午饭从大溪村往回有些拥堵,穿过大溪隧道往北向上我们向下午的目的地江南天池汤泉城出发,上山的路依山而建崎岖辗转,时而多弯时而急转,还有几个发卡弯很是过瘾是我最喜欢开的路。但是因为雨势加大和云雾弥漫不得不将车速控制在30码左右。路上还遇见许多骑摩托车和骑自行车的背包客,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勇气和毅力。

高山温泉

十多公里跋涉,到达了江南天池交了5元停车费直接开到江南天池度假村门口,国庆节温泉门票涨价138元,好在网上预订优惠18元120元。汤泉城有一定规模,但不是天然温泉水是加热过的。更衣室蛮干净冲淋区也很大。换完泳衣往下一层层分别是休息区、游泳健身区、养身休闲区、中药理疗区、峡谷风情区、美肤焕身区等共有各色汤泉近50个池。因为人不多很多汤池都没有开放,石板浴也因为维修而关闭。室外的泡池环境相当舒服,空气清新小雨霖霖峡谷翠竹颇有意境。小鱼池免费开放不过房间较冷,换毛巾很不方便要回到更衣室才能换。温泉总体环境很好人也不多,约上三五知己泡泡澡、聊聊天放松一下心情。

整个江南天池景区笼罩在云雾中很有湿意,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很高2100个PM2.5为0是个适合都市人远离雾霾呼吸清新空气的好地方,下山的路有些惊险好在雨势暂停开得颇为舒畅,出山后第一个村口潘村就是我们晚餐的饭店山城农庄所在地。

山城农庄

山城农庄完全是家庭式的小饭店环境还不如风情谷休闲农场,服务接待也比较随便。菜也是事先在微信上点好的坐下就上菜。滋味花生15元很奇怪的味道咸辣不香酥。定制老豆腐煲28元豆腐炖的时间短不够入味。山林野菜25元油润酥透还不错。自制泡菜15元鲜酸爽辣。农家石蛙煲98元石蛙相当的不新鲜蛙肉干柴。油焖小笋20元安吉是竹乡当然少不得吃笋,这里的笋特别的鲜嫩焖的油香酥透。野猪肉煲115元我根本没有点过这道菜上来也未说明,野猪肉很粗瘦口感干柴咀嚼费力,因我们已经尝试过了也不能退只好白白扔掉,店家很不厚道。野鱼一锅鲜大份78元各色杂鱼混炖在一起倒也鲜美浓厚。南瓜馒头20元一份十只嫩黄饱满引人食欲,口感松软香甜回味无穷我们要了两份。炒螺丝22元他家的螺丝很大个但螺肉有些老。土鸡煲大份108元鸡肉酥嫩细腻汤汁油烫醇香。野菜土鸡蛋25元这两天跟土鸡蛋干上了每顿必点总体味道差不多都很美味。栗子红烧肉锅68元栗子又大又粉猪肉紧实鲜香。农家白切肉38元肥瘦相间肉香四溢有小时候的味道。爆虾48元其实就是椒盐基围虾油里爆的透一点味道一般般。蛋炒饭20元放了点酱油米粒较软口感较粘。特色肉笋饼38元煎的焦了点没有汁水口感较柴。总体菜式味道除了土鸡汤和南瓜馒头较出彩外其他都一般,大众点评闪惠付满100减15价格还算适中。

吃过晚餐雨又开始下大下了一晚上都没有停过,搞的我们宵夜的计划又泡汤了

游长兴

十月五日早上还在下雨,去6号楼吃早餐的计划被打乱就近还是在4号楼解决,同事说6号楼的早餐品种会更加多一些。收拾退房往回走也就百来公里来到了长兴县。长兴县的北面水口乡转左进入一片风景区。

参拜寿圣寺

经过寿圣寺见宝塔很有特色前去一拜,塔建于2009年高六十九米,塔的下半部分七层呈长方形,仿唐代楼阁塔形式,登塔者可在平坐扶栏观风景,檐下设斗拱挑出塔檐,檐角悬挂传统的铃铎。第八层为正方形,内有四根穿层柱支撑第九层塔身,第九层为圆形,寓意“天圆地方”。寿圣塔匾额由94岁高龄的圆成法师题字“寿圣宝塔”。
寿圣寺始建于三国赤乌年间,距今已有1750多年的历史。盛唐时寺院规模达到鼎盛,成为浙北首刹。沧海桑田,世事更迭,寿圣寺也是几度兴废。现在的寺院是1995年各地香客自发募捐重建的,寺内建筑主要有天王殿、大雄宝殿、三圣殿、七如来殿和五佛楼,两侧还配有钟楼、鼓楼、客堂、大悲殿功德堂、念佛堂等。香客不多相当清净,临近午时知客催促尽快参拜午间休息将关闭佛殿山门,还是第一次遇见赶香客的庙宇。

大唐贡茶院

匆匆一拜继续往前,路边的农家乐特别多大巴士满载着游客络绎不绝。越近顾渚村车越多交通混乱,好不容易杀出重围开到小路尽头大唐贡茶院呈现眼前。据介绍大唐贡茶院始建于唐大历五年(公元770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专门为朝廷加工茶叶的“皇家茶厂”。不过现在的大唐贡茶院是新建的,整个景区呈长方形非常正气,建筑为仿唐宫殿式气势恢宏依山而建,主要由陆羽阁、吉祥寺、东廊、西廊四个部分组成。一片古色古香仿佛错身千年前的时光。登高“陆羽阁”内展示了茶圣陆羽生平和《茶经》,“吉祥寺”与“陆羽阁”南北相对,寺内供奉着文殊菩萨可参拜求取功名,西廊由名人典故、摩崖石刻、二十八刺史三大部分组成,东廊的贡茶制作、品茗三绝、贡茶知识、宫廷茶艺表演等内容则反映了贡茶的历史渊源。我们凭红票在吉祥寺边上的茶馆领了两壶贡茶,坐在廊边品着汤色清朗、兰香扑鼻、啜之甘冽的紫笋贡茶,周边青山翠竹加上细雨微风,一边感受茶文化的悠远静雅,一边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乐趣。

意外美味

回到县城已是1点半了饥肠辘辘,为了转换口味选择了吃汤包。网上好评多多的陈扬汤包没想到店面非常的小,只有几张小桌我们十个人分两桌往里一坐都转不开身了。汤包品种很多现点现蒸,皮薄馅多汤汁鲜美。点了全家福汤包38元一笼8只涵盖了店里所有品种的汤包,我吃到了鲍鱼汤包确实有鲍鱼粒新鲜弹嫩。蟹黄汤包20元一笼蟹黄鲜香浓郁。虾仁汤包15元一笼河虾仁很弹滑。鲜肉汤包12元一笼肉馅紧致细腻。荠菜馄饨12元10只这里的馄饨也是蒸的,馅料比例味道调制的特别好荠菜特别得香鲜。老鸭粉丝汤15元一碗鸭肉、鸭胗、鸭肠配以粉丝油豆腐料足汤鲜,味道绝对超过上海的妯娌。咖喱牛杂粉丝汤13元一碗牛肚、牛肺非常纯正。自制的芒果汁饮料8元一瓶很纯浓。唯一不好吃的是小馄饨8元一碗馅薄皮粘口感较糊。贪多还点了凉皮很是滑爽但不够入味。虽然说价格不算便宜但胜在食材新鲜量多料足,服务也热情周到大家都吃的很满意。

新紫金酒店

酒店四星标准因为临近县政府特别商务化,大堂豪华气派老板喜欢玉石放了许多装饰。商务单间不是很大,环境布置简洁现代,大床很宽软硬适中枕头也很松软,设施设备蛮齐全还是比较新的,淋浴房略微有点小,沐浴用品质量也不错,唯一浴巾有点破旧发黑。

特产在哪里

下午无安排自由活动与好友一起寻找当地的特产。先到了一家安吉白茶专卖店,茶具、茶叶、吊瓜子,笋干、核桃、生白果等东西蛮多,只是我们对茶叶没啥研究不懂鉴赏,其他特产也不对胃口,挑了些白果20元一斤回家微波炉转转倒是又香又糯。

转头又去逛了逛大润发,规模倒是不小商品也很齐全但是却找不到适合送人的特产,于是随便买了买了些橘红糕、薯片、酥糖自己吃吃。

在手机上查到长兴八佰伴没想到小县城也有高大上的地方,车停到地下车库5元可以停好几个小时真是便宜。上来先看见一家BABY JERRY的蛋糕店,鲷鱼烧、起司蛋糕、奶油蛋糕看上去很诱人,迫不及待的来了一个双色冰淇淋4元,冰淇淋味道很糟糕奶味不足巧克力味也不浓也不细腻还略带冰渣。

又看了看大统华超市也没见到合适的特产,于是去星巴克小歇。这里的星巴克店堂蛮大的,蛋糕面包的品种也很多,不过明显人气不足店堂里空荡荡的。点了大杯的拿铁30元,中杯的芒果西潘莲果茶星冰乐28元,蓝莓优格杯20元,味道服务都是全国统一标准都不错。

茶文化餐厅

因为酒店坐落在开发区周边的商业餐饮较少,晚餐我就安排在酒店对面的长兴府春舍茶文化餐厅。没想到原本的随意聚餐变成了高逼格的商务宴请。饭店大堂与包房分开在两幢房子,装修的相当高雅与艺术,走廊里陈列着许多名贵的茶具。餐具摆盘相当的精致漂亮,服务热情周到细致有加。点菜用IPAD显示图片而且领班提前拟定了菜单只需我改动几个不中意的菜即可。奉上热茶5元一杯清香回甘,八爪鱼拼花生26元竹炭花生香脆甜辣八爪鱼脆韧有嚼劲。浇汁时蔬17元水灵清口千岛酱汁咸甜可口。川香口水鸡28元皮滑肉嫩微辣。芥末黑木耳16元鲜辣爽口。虫草花炖老鸭汤138元老鸭酥香汤汁鲜醇,滋阴清热培补肺肾。栗子烧仔鸡68元栗子粉醇香甜鸡肉浓郁鲜美。长兴府鲜肉包4元一个点心上的有些早而且包子很大肉馅多汁搞得后面的菜都吃不下了。葱油有机芋艿28元酥软香糯。石锅豆腐38元咸肉高汤炖制豆香实足绵软入味。堂灼火龙果花58元火龙果花浸入滚烫的鸡汤中爽透馨香清鲜淡雅。翡翠虾仁78元河虾仁鲜弹芹菜脆酥白果糯甜。葱爆野鸡蛋68元以为是炒鸡蛋上来像茶叶蛋味道倒也清香鲜嫩。水乡湖羊肉168元湖羊肉也算湖州的特色之一,酥香热辣酱汁咸浓。烧汁南瓜28元酥软甜香。烂糊鳝丝118元价格小贵味道很棒浓油赤酱、蒜泥爆香、火腿调鲜,加上鳝丝本身的鲜滑弹嫩入味深邃。翅汤小山药26元粉绵的山药浸润了翅汤更加的软糯鲜浓。清蒸桂鱼139元一斤鱼肉细腻嫩滑火腿蒸制极致鲜美。酒香草头28元酒香酥透绵然回味。锦绣水果苑30元色味俱佳但餐后水果也要收钱老板也太抠门了吧。泸州原浆酒88元终于一尽酒兴,西瓜汁38元一扎,大瓶雪碧15元。菜式水平颇高服务很规范价格小贵。

最后一天

每次度假出游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三天已过还沉浸在旅途的欢愉中,今天要踏上返程了不免有些不舍。早餐品种还算丰富但味道材质差了一些,收拾好行装沿着滨湖大道向湖州前行,路面很开阔车也不多一路湖光水色烟波浩渺,由于天气阴冷我们没有停留20多公里一晃而过我们来到了湖州旅游度假区。

太湖之滨

湖州的太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太湖的南岸,因此又被叫做“南太湖”。度假区内有法华寺、太湖乐园、高尔夫球场和众多的度假酒店,以及渔人码头和比较有特色的湖鲜一条街,这里现在最大的地标就是湖边半环形的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俗称“马桶圈”,当地人称为“月亮酒店”,周末住一晚2000元起。附近山上还有哥伦波太湖城堡太湖山庄等酒店住宿。停车场、咖啡店等配套设施也比较完善,沿着湖边走走逛逛,风景很优美来度假游玩的人也很多。坐上快艇在太湖上劈波斩浪相当的惊险刺激。

船菜佳肴

午餐预定了渔人码头湖鲜一条街的红樽坊,现在饭店的外观环境都比以前的旧船楼好了许多,还是有景观位可以看到太湖水色,就是少了点当年船菜的感觉。冷菜由大堂经理随便配了五个但由于热菜上的太快都没怎么吃,蔬菜色拉18元比较清口色拉酱太少味道也调的不是很好吃,葱香小鱼16元不是煎的酥透的那种还有些微辣不对胃口,温州鸭舌32元很细嫩,海蜇32元绵软微韧,野生云耳18元酸辣脆爽。反复推荐的风味鸭118元还说不吃后悔我觉得吃了更后悔,首先鸭子很瘦肉不多其次酱汁油咸三则收汁太干口感较柴。烂糊鳝丝68元加了许多洋葱鳝丝嫩滑酱汁偏咸。田螺三鲜煲42元田螺肉打碎拌猪肉再塞回壳中,配以鸡爪、排骨、笋高汤炖制极致鲜浓。荷塘月色28元脆藕嫩菱配以河虾仁清淡鲜爽可口。鱼米之乡98元特别推荐菜石锅烧制的鸡汤放入香米、银鱼、虾仁、蔬菜滚透烫热醇厚浓稠鲜香回味。醉白虾半斤29元新鲜捕捞只只鲜活,肉质弹嫩鲜甜无比强烈推荐。绣花菜22元本地特产鲜脆带糯。酱油河虾68元一份酥透的虾壳包裹着鲜弹嫩滑的虾肉,浓厚的酱汁带出鲜甜。白灼鱼圆38元绵软水嫩。咸肉圆蒸千张包58元咸肉圆很紧致偏咸,千张包跟丁莲芳的比差太远了开洋干贝都没有千张口感干柴。太湖三白之一白水鱼48元一斤给我们上了一条1.8斤86.4元,虽然多刺但鱼肉非常的细腻鲜滑蒸的恰到好处松而不散。银鱼馄饨2.5元一只20只50元,由于很忙没有时间弄菜汁色彩卖相差了点,口感非常的多汁美味鱼滑肉香,馄饨皮凉了会有些硬。太湖蟹雄的38元一只雌的45元一只,虽然时令未到蟹膏未满蟹黄未硬也吃得我们齿颊留香允指未尽。特色跳舞鸡68元最后上的我们都快吃不下了,不过由于鸡皮脆肉嫩香酥热烫而且手撕起来很过瘾很快就被消灭了。菜式味道很不错湖鲜料理的非常好。

愉快归途

吃完美味佳肴趁着沥沥小雨愉快的踏上归途,天气渐渐放晴回到上海已是阳光照耀,顺利回到家中期待下一次的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