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15

2个女生的14天法国深度游 巴黎-凡尔赛-卢瓦尔-吉维尼-安纳西-里昂-尼斯(下)

发表于 2015-10-22 21:22

由于篇幅关系,泡泡决定将本次游记拆分成两篇来写。

上篇包含以下行程:

Day1 Shanghai->Frankfurt

Flight LH733 上海->法兰克福23:35->05:20 +1

Flight LH1026法兰克福->巴黎07:15->08:25

Day2 Frankfurt->Paris 香榭丽舍大街, 欧洲谷

Day3 Paris 巴黎圣母院 , 奥赛博物馆, 橘园美术馆, 协和广场,杜乐丽花园,卢浮宫

Day4 Paris 卢森堡公园 , 罗丹博物馆, 巴黎荣军院巴黎战神广场埃菲尔铁塔,蓬皮杜中心, 香榭丽舍大街, 巴黎凯旋门

Day5 Paris->Versailles->Paris 凡尔赛宫,埃菲尔铁塔塞纳河游船

Day6 Paris->Loire->Paris 昂布瓦兹皇家城堡,舍农索城堡,香波堡,埃菲尔铁塔

对上篇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以下链接

下篇,也就是本篇包含以下行程:

Day8 Paris->Annecy 安纳西湖, 安讷西老城 , 阿讷西岛宫,圣克莱尔街,

Day9 Annecy->Lyon 安纳西湖, 安讷西老城,阿讷西岛宫,沃土广场里昂壁画,

Day10 Lyon 里昂红十字区集市, 里昂旧城,里昂古罗马剧场富维耶山,富维耶圣母堂 , 百花广场, 里昂帕丢火车站老佛爷

Day11 Lyon->Nice 林比亚港,英国人漫步大道,天使湾 , 马塞纳广场

Day12 Nice->Éze->Monaco->Nice 山顶植物园, 花宫娜香水工厂,尼采之路,摩纳哥王宫,摩纳哥港,英国人漫步大道,

Day13 Nice->Frankfurt am main 马塞纳广场 , 尼斯海角,尼斯老城区,英国人漫步大道,天使湾,

Flight LH1065尼斯->法兰克福18:50->20:30

Flight LH732法兰克福->上海22:05->14:55 +1

Day14 Shanghai

其实在上篇中已经概括的写过了一些行前准备了,但是作为篇首,还是决定再唠叨几句。

行前准备&Tips:

1、机票~自助办理值机

由于泡泡订的是汉莎,之前也说过汉莎超卖的问题,所以提前值机是个明智的选择。

身边有电脑当然最方便了,但是如果只有手机,那么就要用汉莎的app了。

经泡泡亲测,ios的app,如果是中文版的,值机时总会提示网络连接错误之类的。但如果切换至英语版本,就可以正常值机了,值机成功后,汉莎会发确认邮件给你(如果选择的是邮件方式),貌似也可以选择短信方式,但是泡泡担心国外的关系会收不到短信,所以还是选择了邮件方式。

浦东机场,是没有汉莎的自助值机机器的,但是在欧洲,至少在尼斯,有很多。所以,亦可以在机场自助办理值机。

2、住宿~房东

全程住了airbnb的房子,遇见的房东也各有特点。

不过小伙伴注意一点,法国人还是很注意垃圾分类这个问题的。

虽然这分类也是挺粗的。

大致是:纸制品、瓶子、棉制品等可以直接回收的东西放在一个专属的垃圾箱。剩余的放在另一个。

其实这次真的感觉法国人都很nice(除了机场的那个安检,后续会提到)。巴黎的那位房东告知了我们许多有用的信息。阿纳西的房东带我们小逛了古城,还向我们推荐了当地人很喜欢的餐厅。里昂的房东虽然不会英语,沟通有点麻烦,但是帮我们搬了箱子。尼斯的房东最后开着他的小车免费送了我们去机场。

所以,尽管向你的法国房东提问寻求帮助吧,他们会很乐意帮助你的。

3、Nice~EZE~Monaco交通问题

网上的攻略很多。

泡泡只说几点:

尼斯出发,去埃兹的车很多,112、100、82都可以。

我们是坐112路去的埃兹,在艾兹小镇(EZE Village)下。然后一路去到山顶植物园,逛好花宫娜香水工厂。因为112班次很少,本想乘83路到山脚下换100路去摩纳哥的,但结果看了站牌发现周日没有83路(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周日。。),112的话还要等1个多小时。。。。

所以我们就走了尼采之路下山去坐100路去摩纳哥了。

尼采之路,是一条下山的小路,有些路段不是很好走,都是石子路,下山约一个多小时。但沿途可以看到绝美海景。因此虽然有点难走,但还是值得走一遭。

如果从摩纳哥再去到埃兹小镇,那么坐车只能坐到山脚下,意味着要爬尼采之路上山。。。。。袍炮只能说脚力不好的同学请三思。。。

因此建议先埃兹再摩纳哥吧。

另,据我们在山脚下遇到的中国游客反映,目前摩纳哥大皇宫门口再修路,是没有士兵换岗的。

4、退税问题

这次法国行什么都很顺利,就是退税出现了问题。

两个没有认真做好退税功课的娃真是被折腾了一番。

泡泡没有怎么做这个功课。。。。

只是按着以前韩国退税的经验。。。。韩国退税的话,是办好登机牌、找海关敲章、然后过了安检后再找退税机器的。。。。。。

脑海中还依稀记得朋友说现金退税的队伍很长,看到很长的队伍就是了。。。。

结果。。。。傻了。。。。

我们一大早到了尼斯机场,拿了登机牌后,怕自己搞不定还找了海关敲章(注意,法国的海关不敲章的,只是扫瞄),结果压根没有看到什么排队的队伍。。。。经验主义害死人。。。很自然的以为和韩国一样,是过了安检再去退钱,然后就笃悠悠地坐等托运行李了。。。

谁知过了安检,发现我们的登机口在A区,真的是米米一点点小的地方。。。。压根没有什么退税的。。。问了人,人家说应该是在安检外面。。。。

这下乱了。。。。于是我们回到安检的地方,想问工作人员是不是能放我们出去,我们没有退税。这时就碰到了唯一一个泡泡认为超不nice的法国人,和我们说他没有权利让我们出去,让我们去楼上找警察。我们以为楼上有巡警之类的,蹬蹬蹬又跑回楼上,谁知根本没有好么。。。有个什么紧急电话,但泡泡看了下,是紧急情况才能拨打的,这个是指有人受伤啊之类的。。。我们这种肯定不算。。。。作罢。。。。

立马做功课,看到说可以去法兰克福退。

这下总算心定了点。。。。

到了法兰克福,一定要重新再去德国的海关那里盖海关章,法国的那个海关扫过瞄了也是没用的。海关就在globle blue旁边。然后我们在尼斯老佛爷买的globle blue就退到税了,退税额10%。

但泡泡还有两家公司的。。。一路跑一路问人家在哪里。其中一家泡泡明明写的是退cash,但工作人员很不耐烦地让我在单子上写好信用卡号然后扔在邮筒里。另一家她直接告诉我不能退,然后说了一堆鸟语。。。。。由于转机时间一共只有2小时都不到。。。Globle blue已经耽搁很多时间了,我们时间来不及了,因此泡泡就放弃纠结退税问题了。。。带着那个信封回上海了。。。。至于那个信用卡的,目前还没有拿到钱。。。。也不知道拿不拿的到。。。。

而且免税店都没有逛,遗憾啊。。。。

所以,尼斯退税的小伙伴注意了,一定要在退税机器上自己搞定啊,退税没有拿到,别进安检。。。。

5、行李托运问题

由于汉莎的行李额度没有东航那么慷慨,只能托运一个23公斤的箱子的,法航也是一样的,大概只有东航那么慷慨可以2个箱子吧。所以泡泡是28寸+20寸的。28的托运,20的准备带上飞机,但是由于法兰克福回上海其实人超多,大家都是大包小包,如果登机晚了,估计行李架的位置都没有了。。。而且泡泡这种没有身高没有力气的,要把个箱子塞到行李架也是够累的。。。

所以

哈哈,登机的时候找工作人员托运就行啦!!!!还不用钱啊,而且工作人员也很乐意帮你托运,减轻客舱的负担。哈哈。

6、吃饭

吃法餐的餐厅是没有英文菜单的(至少泡泡去的几家都是没有),也基本没有图片(河马餐厅的菜单是有部分图片的),都是法语菜单。

对于菜单问题,可以询问餐厅服务员,至少泡泡遇到的都是会英语的,会向你详细解释菜单菜品。

法餐,一般2道就可以点了,前菜+主菜、主菜+甜点、前菜+主菜+甜点+任何你想加的。

接下来,继续泡泡的行程

Day7 Paris->Giverny->Paris 莫奈花园,

去莫奈花园,火车是从巴黎的ST LAZARE火车站出发,坐到韦尔农,再换巴士的。没有直达火车。

住处至火车站:M7(place monge)至Pyramides,换M14坐到Saint-Lazare火车站。

出地铁站,一路上会有SNCF标志的脚印,跟着脚印走就能到达火车站。

早上8:20出发去韦尔农的火车票,我们大概8点多才到的火车站,一路狂奔。。。

由于时间来不及,我们都没看屏幕,觉得靠自己找比较慢,于是找了一个工作人员问,她说应该是二十几站台,让我们去那边找找。

到了那边,感觉不对,又抓了一个工作人员问,这个外国老兄估计不懂英语,也觉得和我们无法沟通,很酷地拿着我们的票看了看,然后一个一个站台帮我们看过来,最终在我们即将乘坐的火车面前停下,指指。

Ok,了解。

鞠躬谢过后,看到一节列车门口有两个工作人员,我们又再次确认了下。

会讲英文的工作人员啊,告诉我们是眼前这辆车没错,我们只要找2等坐的空位子就行了,但我们要先去黄色的机器上打卡,然后才能乘坐。然后告知了我们机器位置。

立马晕晕乎乎地冲到机器前,打卡。

上车。

不过提醒一句,法国的火车基本没有英语报站,都是法语报站。

站台会有站名,注意查看。

如果不确定,也可以找人问。

我们的火车延误了半小时才开。不过事实证明,半小时根本不算什么。。。(看到后面大家就会知道了)

下了火车出了站,该找去吉维尼的巴士了。

小镇很贴心的在地上贴了脚印,跟着脚印走就能找到巴士车站啦

(这里也会有到吉维尼的观光小火车,不过价格比较贵,不差钱的可以体验一下)

穷游的娃坐坐巴士就好,往返票8欧每人。

泡泡很喜欢法国的巴士,可能是外国人块头比较大吧,他们的位置都很宽敞,坐着好舒服。

沿途的风景就让泡泡开始兴奋了,只顾着看,忘了拍照了。。

下了车,跟着路标走

法国人的地图真心让人晕,我们在看地图的时候,这地图前围了好多人,大家都在讨论自己在哪里,路该怎么走。。。。

但其实,跟着路标走还是对的。。

沿途尽是美丽的小花和精心装扮的房子

这里就是入口了

莫奈花园门票9.5欧每人。

卖票的工作人员总会问:是学生么?

哈哈,可能我们亚洲人在欧洲人看来显得很小吧,把我说的那么年轻还是很高兴。

偷拍一张,检票的绅士大叔

连门票都那么美

只是怎么都胡了。。。。

下面开始各种花花

泡泡超爱拍花花草草的,来到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小花痴落到了一个大大大花园,真的乐翻了

插播一下,觉得还是要好好介绍一下莫奈花园

莫奈的园子包括两部分,即花园和水园。花园又称诺曼底园,位于房前,呈长方形,占地约一公顷,原为菜园和果园。

水园是一个人工湖,岸边种满了垂柳和竹林,树木参天,曲径通幽,几座绿色小桥跨于如镜的池水之上,水园的规划处处流露着日本园林的影子,给人一种参禅入定之感。水园中种满了睡莲。水园中的桥和睡莲是莫奈作品日本桥系列和睡莲系列的原型。

园中有一些古旧而别致的房屋,宁静而狭窄的街道。

这里工作的园丁,或许是最幸福的园丁了吧,在那么美的花园

参观莫纳的房子,总有种参观样板房的感觉

最美的样板房

所有女孩的dream house

带着不舍,离开

真的美

这份美,只有自己亲自来过才能体会

出了莫奈花园,没有要去博物馆的想法,只是一路随意逛随意走随意拍

喜欢这里安宁的小镇,喜欢这里的花花草草,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

Lunch time。

找了家看了顺眼的,结果真心惊艳到我们

泡泡点的是牛排,又厚又美味,薯条更是给了那么那么多。。

老姐点的是鸭腿,也说超美味呢

强推!!

吃饱饭饭开路

返程的巴士站就是前面下车的巴士站

运气真好,一上车没多久就开啦

笃悠悠到车站

时间还没有到,可以逛逛车站的小超市

告诉大家,这里的小超市可是有邮票卖的哦!!!!之前没有买到邮票的小伙伴可不要错过这里啦!!!!!

回到巴黎的火车站,发现这里的店都开了,像是一个商场,还是可以逛逛的

看到有家买厨房用具和调料之类的店,看到了巨多泡泡爱的烘焙模具、工具、材料,真想统统搬回上海。。。。可是,只有饱饱眼福的份啦

正好看到超市,去超市买点水果啊什么的,法国的奶酪好好吃,大家可以买点夹面包吃

无意间拿的巧克力慕斯还蛮好吃的

回到住处附近,终于可以逛药妆店了,没想到人暴多,而且都是韩国人

老姐拿好她要的,先回住的地方把之前超市买的放好了,留我一个人坚守战场

说的有点惨烈,但其实不夸张,这里人真的超多,我都要觉得氧气不够了。。。

这才意识到这貌似是一家韩国人开的店,连收银员都是韩国人。。。。

顿时觉得自己学的韩语居然还在法国派上用处了。。。

排了n久的队,终于买好了。。。。。

今天是所有行程中最空的一天了。。。。要理行李。。。。明早就要离开住了6个晚上的巴黎了。。。。。

没有现实感。

早上就要离开巴黎了,临走之前,为了展现中国房客良好的素质,我们将房间打扫了一下,所有物品归回原位,垃圾都倾倒完毕。

还留了一袋中国产大米给房东,哈哈,其实是姐姐背不动了。。。估计我们也不会再烧饭吃了。

不过后来房东还特意发消息来感谢我们送了她米,哈哈,她说够她吃好几个月了。

由于之前已经探过路啦,所以根据google地图一路从容前往

再让我瞅几眼巴黎吧。

巴黎的里昂火车站有点大,大家根据电子屏幕自己确认好是在哪区、哪个站台。

有过一次坐火车的经验了,明显这次就从容的多啦。

火车站有wifi,还有充电,充电的话貌似自己要用脚踩,像骑自行车那样。

其实一开始对巴黎没有报太多的期待,因为泡泡是爱自然风光大于人文的。

但在巴黎的几日,对这个城市真的是彻底爱上啦。

各种建筑的雄伟、壮观、精致。。

巴黎的美好就铭记于心吧

再见,巴黎

我会再回来的!!!!!!

Paul家的东西,泡泡也就觉得巧克力麦芬的味道不错了

电子票是可以直接坐火车的,不需要兑换实体票或者打卡之类的。

火车上会有人检票,所以,上了车之后票子先别扔

两个傻傻的娃,拿着28寸的大箱子,上了火车,发现车厢口头的行李架只有很小一个,而且已经塞满了,还在想该怎么办。。。走廊很窄,也不能放走廊。

这时,再次证明巴黎人民还是很友好的。

有人主动告诉我们车厢的中间还有行李架,可以放。

很宽敞的行李架啊。。。

原以为这样就可以顺利到annecy了,没想到火车来了个大误点!!!!!

延误了一个小时火车才开。。。。。

而且更夸张的是,原本下午2点半能到的,居然6点多我们才到annecy!!!!!

这真的让我们崩溃啊。。。。。。。

法国最美的时候,就是下午那点时间,光线最好。

我们第二天中午就要离开annecy的,法国的太阳又出的晚,第二天几乎就没有办法好好拍美照啊。。。。。。

我们真是对法国火车超级无语。。。。。。

不过小伙伴们安慰我:人家没有罢工已经很好了。。。。。。。

。。。。。。。。。。。。。。。。。。。

好吧!!!!!!

下了火车,看到sncf的服务厅,进去买了第二天下午1点去lyon的车票

其实我们以为sncf就是买火车票的,没注意其实服务厅也好、票子也好,都写了auto car。。。。

只是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还以为是火车票呢

Annecy订的房子离火车站很近,走走大概7、8分钟就到了。

房东很好,来楼下接我们。

我们住的是顶楼,好奇怪,电梯不能直达,最后一楼要自己爬

幸好房东帮我们提了箱子

第一次看到那么小的电梯,三个人已经塞得满满的了。。。。

如果拖行李,只能一件行李加2个人了。。。

对房子超级满意很干净,还有一个超赞的小阳台

离annecy湖、老城都好近

大赞

大致介绍了下房子,房东就带我们参观古城了,一路上还指给我们湖的方向,还介绍了家超赞的餐厅。

超赞的房东啊

下面,上图

其实古城很小,真的很小。。。一会就能逛完了。。。

果然啊,这个点了,太阳都慢慢下山了。。。令我们抓狂。。。。。

拍不到白天的小城了。。。。

没有阳光、没有灯光的岛宫真丑。。

但是安纳西湖倒是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

夕阳斜射远处的山,山的颜色好美

这里的水好清

好多人跑步

肚子饿啦,回古城觅食

街拍几张

这就是我们房东推荐的餐厅啦

芝士火锅来一个

本来黑心,看看不就是一点土豆和面包么,想再点一份牛排的,但餐厅服务生说我们两个吃不了的,劝我们不要点牛排了。

幸好听了服务生的专业意见,我们一份芝士火锅都吃的撑死

芝士越烧越稠,转眼觉得吃也吃不完啊

好香好浓郁的芝士味,太赞,就是吃到最后觉得有点咸

Ps:这家的服务生颜值超级高,可惜灯光比较昏暗,服务生移动速度太快。。。没法偷拍,哈哈

吃饱喝足,拍拍小城的夜景吧

夜里的古城好冷好冷。。。。。比巴黎都冷。。。

好喜欢夜晚小镇的安谧与宁静,羡慕这里的生活的法国人

果然,有了灯光之后,岛宫又变美一点啦

从商店展台的精心布置,就足以看出了法国人的浪漫

好啦,泡泡冻得守不了啦,回住的地方吧

只是泡泡在浴室摔了一大跤。。。真是每次旅行都要出点状况啊。。。。

幸好没有摔骨折。。。。

Day9 Annecy->Lyon 安纳西湖, 安讷西老城,阿讷西岛宫,沃土广场,里昂壁画,

留在annecy的最后半天

8点左右出门,经过一个面包房,早饭早饭早饭

店主很可爱,我想拍些面包照片,然后店主就让我再拍点蛋糕的照片,说蛋糕很漂亮。哈哈

Annecy的面包房也是选好要的面包后,店主会核算价格,然后自己把钱放到机器里就行啦,零钱会从机器里面出来的。

清晨的湖边,有很多人跑步啦

但是法国的太阳终究是没有那么早升起来的,所以,现在的云层很厚,湖面拍出来的效果就比较一般啦

是谁放了个酒瓶?????

其实我们好想坐船的,但是貌似都是11点才开始,我们时间不够啊。。。所以,遗憾啊

贴几个价格图,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湖上泛舟发呆哈

现在太阳的高度,拍古城应该美美的,所以,下一站走起

总算也是拍到了美美的岛宫了,末了,再去湖边逛一圈,虽然太阳么有太太太灿烂,其实是云层实在太厚了,但是也以为云层厚,太阳又努力想要露出它的光芒,所以,别有一番滋味,另一种美

1点车去LYON,和房东约好12点在住处碰头还钥匙。

回到住的地方,躺在阳台的沙发上,晒晒大太阳,喝喝啤酒,好惬意啊

真想住在法国啊。。。

巴黎买的啤酒好好喝,甜甜的

再次带着不舍,离开法国的第二座城市。

很喜欢这个静谧却不失活力的小镇。

ANNECY,再见~~~~~~~~~~~~~~·

出发去火车站啦,看着屏幕,别的班次显示的是几号站台,但我们的显示的是个汽车的标志。。。搞不懂,老姐去问了工作人员,人家说我们买的是汽车票,不是火车票。。。。

好吧。。。

两个傻子。。。。

幸好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走走2分钟就到,否则晕死。。。

不过其实经历了巴黎到Annecy的那程火车,我们也是有点怕法国的火车了。。误点有点吓人

还是汽车准点啊,而且还不用拖着行李上上下下爬楼梯

根据显示屏可以找到汽车停靠的站台

司机会检票,会在票子上打上五角星,法国人真的好浪漫

颜值很高的司机,可惜只拍到了侧面

巴士很准时地停在了“帕丢”火车站,

下了车,便开找去往住处的C13。

2个小白没有看到眼门前的车站,居然走了一站路才找到车站。

Lyon的站牌有点小复杂,应该说我们坐的这辆车有点小复杂,它是分两段的,坐到沃土广场附近下车要换另一辆。。也是醉了。。。其实我们不知道,幸好一个好心人告诉我们。

Lyon的巴士是2欧每人,一定时间内可以免费换乘,时间是70分钟还是90分钟来着。。不记得了。。

可以上车后直接向司机买票,买好票之后要自己在车上的小机器上刷一下,记录上车时间。第一次是老姐刷的,估计车票塞反了,没有打印时间,结果又碰上了人家查票,幸好人家一看就知道我们是游客搞不清楚,然后手工在上面写了一大串东西。

发现法国查票的还是蛮多的,我们地铁和巴士都遇上2次了。

Lyon交通图

我们坐的巴士路线图,Lyon车站的巴士路线图会有方向信息,还有经过本站的各个时刻信息。

房东是个不懂英语的法国人。。。很友好的帮我们搬了箱子。。。。又是没有电梯。。。。我们怎么又犯了这种错误呢。。。。

关于不会说英语这个问题。。。。。

来说个预定的插曲吧

因为Lyon的这个房子是Airbnb闪电定的,也就是不需要和房东确认,直接付钱就行的。

我们付好钱之后,就想问问房东入住和退房时间的问题,Airbnb上面留了言,但是他们没有回,我们想可能他不在线,没有回的那么快的,之后我们也忘了这个问题。。。。

直到出发前几周,我想询问从火车站去他家的路线,Airbnb上留言给他,但是几天后依然没有回复。。。

有点晕。。。。

Airbnb上查到他的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于是既发了国际短信给他也发了邮件给他。。2天后依然没有回复。。。

有小伙伴给泡泡建议,外国人很多会用whats app,于是泡泡也试了。。。。

发了好几条。。。。

终于终于终于,他回了。。。。回的都是一大堆法语。。。。。。百度加咨询会法语的妹妹。。。。原来是他不会英语,然后说他在上班,下班给我打电话。。。。

担心与期待后,果然还是失望啊,那个房东根本没有打我电话好么。。。。。。

这下泡泡急了。。。。。

狂找airbnb的客服电话。。。打了。。。。客服态度很好,然后告知我们房东这几天都有回别人的留言。。。但不明白为什么不回我们的信息。。。。。。难道是歧视中国人?????各种猜测。。。。。最后和客服协商,再给房东几天时间,如果还是没有回复,就给我们退款。

就在泡泡看中了别家房子后,那个房东居然又在whats上面回我了,告诉了我去他家的路线,还说到时候他会带一个会说英语的朋友。

好吧,于是和airbnb说就不退订了。

当我们见着了那个房东,我终于理解他为什么不回我们的信息了,他真的一点英语都不懂。。。。。。估计只能听懂ok,no,yes,thank you,byebye。。。。。

我们的交谈仅限于以上单词。。。。

别的,都是他用翻译软件将法语翻成英语给我们看,然后我再用翻译软件把中文翻成法语给他看。。。。

外加各种肢体语言。。。。

真的是醉了。。。。。

房间是我们住的最大的

很宽敞的客厅

从小阳台看到的美景

下面开走

之前查过地图,我们住的地方离沃土广场不远,所以步行,其实Lyon感觉不太大,我们两个又是暴走族,所以几乎我们都是靠走了。。。

跟着导航走。。。虽然不远。。。。但上坡下坡还是有点小累

到处都有涂鸦

没多久我们就走到沃土广场啦。

沃土广场 (La Place des Terreaux),堪称里昂心脏。

在这个广场上,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气势磅礴的铜马战车女神大型喷泉雕塑。此雕塑用了21吨铅铸成,是里昂最著名标志性景观。

接着,就是到处乱走,街拍

沿着河边走,看到了满幢的壁画区。很壮观。

可惜泡泡的镜头不带广角。。拍不好

精致的小店

想知道左上的那个标记是什么意思

通过The fork找了家评论好的法餐餐厅,餐厅没有英文菜单,只有法语菜单。

服务生会说英语,会用英语很详细的介绍菜品,服务很赞。

真心觉得在法国,不用执着于米其林餐厅,当地的很多餐厅都很赞,会有满满的惊喜

吃饱喝足,慢慢回住处

回去的路都是上坡路,还是有点小累的。

但吃饱也是需要适当运动的,正好。

Day10 Lyon 里昂红十字区集市, 里昂旧城,里昂古罗马剧场,富维耶山,富维耶圣母堂 , 百花广场, 里昂帕丢火车站老佛爷

出门就看到集市,走出集市,才猛然想起这就是传说中的里昂红十字区集市啊。

赶快拍几张。

之前查过地图,今天要去的景点坐车的话也不是太方便,走走还是可以的。

继续开始我们的里昂暴走。

随处可见的涂鸦

走着走着又看到里昂壁画啦

过了桥,再走走,就是里昂旧城

里昂旧城:索恩河La Saone的西岸是老城区的范围,这里保留了15-17世纪的面貌。沿着石板道路散步,顺便可以体验一下古老的街景。老城区的中心是12世纪修建的圣让首席大教堂。从教堂开始一直到北侧的圣保罗教堂是一条值得推荐的散步线路。

清晨的旧城,好多店还没有开门

又见到持枪军装了

Miniature and Movie scenery Museum

国际微缩电影艺术博物馆

本来想进去看看的,都是微缩的制品,超精致,可是一大早没有开门,只能在门口拍几张啦,好可惜啊

Cathédrale Saint-Jean Baptiste 里昂圣让主教堂

里昂圣让主教堂始建于1170年,是中世纪和哥特式风格的完美结合。教堂坐落在老城区(Vieux Lyon),就在富维耶山脚下

教堂貌似在整修

好喜欢教堂的五彩玻璃了

忘了介绍啦,景点都会有这样的机器,是自助兑换纪念币的机器。2欧一枚。

其实本来是想坐一程地铁到古罗马剧场的,但一出圣让主教堂,竟就是上山路了

好吧,天意让我们步行上山吧

附我们的上山浏览路线

是先去了古罗马剧场,再去了富维耶圣母堂,他们都在富维耶山上

上山路还是有点距离的,但一路走走拍拍,其实也没有太久,就到啦

里昂古罗马剧场

古罗马剧场建于恺撒大帝的义子奥古斯丁皇帝统治时期公元前15年,这个剧场是法国最古老的剧场之一,有一大一小剧场,最高峰期可以容纳10700人聚集。

亲眼见到,真的觉得好壮观。

从古罗马剧场出来,往山上走,不多远就是富维耶圣母堂了

富维耶圣母堂

富尔维耶圣母教堂耸立于里昂索恩河西岸的山腰上,远远望去,白色的圣母教堂、拜占廷风格的古堡塔楼和雉堞,与直直的装饰尖顶、金色的圣母玛丽亚塑像交相辉映。教堂建于1896年,原址是罗马人的一个广场,在普法战争时期,里昂人民为祈求战争胜利在此修建了圣母教堂。
走近教堂,你会发现这里融合了拜占廷和中世纪的建筑风格,白色大理石的外围墙壁,硬朗挺拔;讲述着圣经内容的花纹玻璃,在阳光下五彩斑斓;教堂内马赛克镶嵌壁画和绘画作品精致美妙,让人惊叹。

想要坐车的小伙伴可以坐到下图中这站,就在教堂门口,很方便

教堂左侧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让你轻松俯瞰里昂全貌。

只是这树木长得也太好啦,都把景给遮住了

走累啦,喝点东西吧

休息好,准备下山啦,最后望一眼教堂

下山路中,看到有玫瑰园,所以去逛了一圈,

玫瑰倒是没怎么看到很美的。但是看到了开花的薄荷,长见识了

这是裱花嘴的原型么

其实上下山有很多路可以选择,大家可以各自按其喜好选择。

终于下山啦

肚子饿啦,通过THE FORK订了餐厅,在河对岸

于是,穿过里昂旧城,过河,寻找那家餐厅

突然间,看到了河马餐厅了,果断取消定位,跑到河马里面

这里的芝士片生牛肉超级好吃

不是牛排太小

而是。。。

这里的薯条真的超级多。。。。。两个人吃都吃不完啊。。。。。

未完待续。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