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14

【加游站】喬豆豆的文莱+巴厘岛游

乐_雯

第1天
2014-09-19

旅行线路订单号:1716269

产品名称:巴厘岛+文莱6日跟团游(4钻)·四晚海边四星

产品连接: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1716269s2.html#ctm_ref=va_lst_2_prm5_p1_4_4_txt

说点什么

这次其实也算说走就走的团队游啦,八月底决定的,当中请假有点小插曲,所以定了9/19至24/9的行程。大这次预定的是携程代卖的产品。
出门前一定要带好防晒霜和防蚊液。
喬豆豆的梦想就是晒黑,所以这次一点防晒霜也没有带,如果你惧怕晒黑,如果你是白富美,请不要像我一样。

回来的时候在文莱的机场,居然真的看到吴尊本尊了,老帅了,带着一个保镖,步行速度蛮快的。

出行前准备

文莱篇

文莱,全名文莱达鲁萨兰国,位于婆罗洲北岸,南中国海南岸,亚洲东南部。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和中国没有时差。

风俗礼节

伊斯兰教是印尼、文莱的官方宗教。任何时间都必须穿着整洁,仪表举止端庄。在进入伊斯兰教回教清真寺时,访客必须脱掉鞋袜,女性还必须确保头部,膝盖和臂腕密实遮蔽。在祈祷时,不要在人前走过,禁止随意触摸可兰经。用食指向人直指(请用右手拇指侧边),或以手指及手腕向上与人打招呼是没礼貌的,指头和手腕向下摆动臂膀才正确。递送礼品,尤其是食物,须用右手。
不可用手摸人家的头。

货币/汇率
在文莱,新加坡币是通用的,所以大家可以在出行前去银行预约换好货币。
汇率大约在:1:4.8左右。

签证
因为我们属于过境签,所以只需要提交护照的扫描件就可以了。
在入境之前先要购买入境税5新币。

气候
去的时候应该雨季还没有到,所以天气都不错,东南亚国家的雨季差不多在10,11月这样子, 温度相对来说会高一点,上车大家记得不要让空调直接吹在头上,很容易生病的。

申报
在文莱国的任何商店都没有卖酒,可自行带酒进文莱,但必须填写表格。每成人2 瓶烈酒和12罐啤酒,用餐或在公众场所想要喝酒必须先请示。文莱不鼓励游客带香烟入境,每人可携带一包香烟(抽出一根),超过部分的向游客征收5文币/包、50文币/条的香烟税。

交通
文莱的行车方向与我国相反,请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

插座
文莱电压均为220伏特,插孔为英标三孔方型。
需要准备插座转换器

巴厘岛篇

巴厘岛,行政上称为巴厘省,位于印度尼西亚,是著名的旅游胜地。省会设于岛上南部的丹帕沙,距印尼首都雅加达1000多公里,与爪哇岛之间仅有3.2公里宽海峡相隔,面积约5630平方公里,人口约315万。
巴厘岛是印尼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通行印尼语和英语,普通话在景点及购物点一般也通行。

风俗礼节
当地民风比较保守,为尊重当地穆斯林文化,请勿穿着过于性感透视装和过短的服装及短裙。

货币/汇率
印尼卢比(RP):人民币=1600:1
天天牌价不同的,最低是1600,高的时候也有1850,建议大家多走几家看看。另外他们的EXCHANGE开到很晚的。好多地方不接受人民币和美金的,一定要换成卢比才可以进行消费,大家在高的时候可以相对的多换一点。

气候
印度尼西亚属于赤道热带气候,气温随信风带而改变,一年只有两个季节:四月至十月的旱季和十一月至三月的雨季。
炎热潮湿,温度约为27-32度之间。

申报
游客通过印尼海关都必须填写报关单。如逗留一星期,可免税携带200支香烟或200克烟丝,或50支雪茄烟,两瓶
甜酒或烈酒。

插座
巴厘岛电压均为220伏特,插孔为欧标二孔圆型。
需要准备插座转换器

签证
巴厘岛是落地签,到达需要购买入镜税,离开也需要支付离境税。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9月19日,伴着绵绵的细雨来到了浦东机场。到了机场后雨势逐渐变大。因为文莱国际航空是在一号航站楼,个人感觉那里没什么要买的东西,
所以找了星巴克,坐下来消耗时间,结果很后悔!因为喝了咖啡,整个飞行过程睡不着!

搭乘航班:BI614(1535/20150),但因为雨势等其他因素的关系,航班晚点一个小时。
感觉这段飞行,气流有点大。时常晃晃悠悠的,茶也只能倒半杯子。
这里给个温馨小提示:文莱皇家航空的餐具不是一次性的,所以勺子,叉子和刀,空姐会在回收的时候查对。
飞机上冷气比较大,但是毛毯不是每个人都有。

另外提一下,飞机上是没有免税产品出售的,机场里的免税店也非常的小。

鸡肉饭~~~

牛肉面

这个是入境卡,入境的信息卡基本很简单,应该都可以看懂。
这里要说一下申报卡,如果你没带烟酒,后面的yes or no,直接勾选no就可以了,另外申报卡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不用每个人都填写。
实在不会的,去的时候有几个空姐是会中文的,可以咨询一下她们。
她们的服务态度都很好的。

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富庶的文莱,心里很是激动,但还伴随着肚子饿...
有可能你一下飞机,你会惊讶,那么富有的国家为什么机场不大,最近文莱的机场在扩建,所以很多地方都被围起来了。
下了飞机,先要去最左边的窗口排队买入镜税,5文币。
记得买好之后,你一定要确定入镜图章的日期是否正确。
因为这次正好碰上敲了9/10的,如果没有发现,没及时提出,会影响你接下来的行程。

因为是包机的关系,所以人很多,领队去买了入镜税等了很久很久。

YEAH!!喬豆豆出镜啦~~~欢迎大家说我变瘦喇,出了机场,看到burger king,很想买了吃,但没有兑换新加坡币,也只能看看了。

夜幕下的文莱机场很安静很干净很美,整个人的感觉都好了。

文莱帝国酒店,不用多说了6星级酒店。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度假酒店之一,有180公顷。所以千万别像个屌丝一样的想用双脚做代步工具,分分钟迷路。
出乎意料的,这次文莱的酒店给了升级。
走进大堂,金碧辉煌的,我只想着一件事就是尽量控制内心的屌丝。
因为到了已经很晚了,也没怎么拍照。

记得到酒店大堂的前台,一定要拿一份地图。
不然第二天,就等着迷路吧!

这是我们副楼客房门口的休息地方,有很多不同风格的座椅。
我们住在5区的二楼。

这是我们的房间很大,走进去有一块蛮大的地方放行李。
厕所和房间的面积是1:1.
每个房间都有阳台。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文莱的水质不是特别的好,放出来的水可能有点黄黄的。
客房里的饮料全部免费的哦。
尽情的喝,送的茶包就是14包,绝对可以和通宵。

大家注意一下后面的那个冰桶,第二天导游告诉我们,这是皇室家族的人,因为财政问题,所以出售的。
一个要3000文莱币。
我知道的晚了,不然我就抱着冰桶睡觉了,只怪好没有好好欣赏它的美!!!

第2天
2014-09-20

第二天说好的集合时间点是12:30,所以有一上午的时间游览帝国酒店。

早上补了一张阳台的照片,阳台下面是游泳池。

柱子也很气势,总之就是非常的大气

吃饭前,又有个小插曲,这样的大堂有两个餐厅,靠上面的是穆斯林餐厅。
我不知道,还一个劲的向那里走,后来领班帮我说,我们的餐厅还在下面。
我只能 thank you外加呵呵呵。

吃完之后直接下楼 直接通到那里的沙滩,很漂亮,人也不多。
那里也有泳池,总之,照片怎么拍都很好看。

然后再到大堂的门童那里,跟他们说call buggy,拿着地图告诉他们你要去哪。
就可以直接送过去了,对就是那么拽!

CC CLUB其实都是要收费的,进去之后只需要登记一下就可以进去了,基本上没有人的。
我就进去逛了一圈,拍了照片就出来了。
club的大堂后面是做spa和喝咖啡的。
价格不用说,肯定高。

换了文莱的货币,那就说说文莱吧。
文莱差不多是5个新加坡,2个香港那么大。
文莱盛产石油,一公升石油是0.6文莱币,但是一瓶水要1文莱币,因为文莱的水质不怎么好,所以会向马来西亚引进水源。
文莱的人均月收入差不多在1500文莱币,教师是高尚的职业所以收入会在2000文莱币以上,到教授级别的有免费的宿舍住,并且配有免费的汽车开。
开销是这样的如果你的家有五个空调,一天24小时开着,那么一个月的电费差不多在50文莱币,水费不会超过0.3文莱币。
文莱的住房的话,每年苏丹会造3000所房子,给有需要的人,他们每个月只需要还200文莱币就可以,当中没有利息,直到全部付清,房子的永久产权就是你的了。
文莱会进口泰国的大米,文莱人民吃的泰国米,自己只需要付一半的钱,另一半是苏丹出的。
文莱的医疗制度简直没话说,它分三种:一等公民,二等公民和三等公民。
一等公民是指文莱的公民
一等公民看病,只需要付1文莱币的挂号费,诊疗费都包含在内。如果治不好,国家会出钱送去新加坡治疗,并且赠送来回机票和陪同人员机票以及每天30文莱币的补贴。如果是老人,文莱允许两个子女陪同。
二等公民是长期居住在文莱的人民
二等公民看病,好像是10文莱币,其他的和一等公民一样
三等公民是指在文莱打工的
三等公民看病,是25文莱币,其他也相同。
如果在文莱偷盗的话,是整个手一起砍掉的,所以没有偷盗。导游说是先把铁皮绑到手麻痹,没有知觉以后,直接砍。

TASEK

集合后,到了丽笙酒店餐厅自助餐享用午餐。
这里的蛋糕特别好吃,不过对于刚刚吃好早饭不久的人来说,对其他菜品没有太大的兴趣。
选择也不是特别的多。
我看了看价格是35文莱币一位。
嘿嘿

TASEK

占米阿山纳柏嘉清真寺

占米阿山纳柏嘉清真寺又称蓝色清真寺,是文莱唯一一个女性也可以朝拜的地方。
据说一天要朝拜五次,一次20分钟。
这里不能拍照的,他们朝拜前必须把自己洗干净,洗五次哦!
不过他们从英国进口的洗脚,洗手的都是全自动的,只要人坐在那里就可以了。
导游说这里摸得到的金都是18k的,摸不到的都是24k的,比如说圆拱金顶。
进清真寺前,女性必须披上黑色长袍。男性则一定要穿长裤。
里面不能拍照,还要脱鞋,怕冷的同志们,请自备厚袜子呀,因为大理石上面是真的冰冰凉。

占米阿山纳柏嘉清真寺

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干嘛。
然后正巧这个时候,阿姨也不知道干嘛要拍我。
奇特的一家人...

占米阿山纳柏嘉清真寺

小故事时间到了,我这次有好好听教哦,不因为别的,只因为文莱的导游妹妹太美丽。
皇宫有三个门,最左边的是苏丹自己进出的,当中的是皇亲国戚出入的,最右边的是重要关于出入的。
其实没有拍到正面的照片,我们在车上,苏丹在皇宫。
为什么知道他在呢,因为苏丹有自己专用的旗子,只要旗子升起,就说明苏丹在里面开会。
我们的车开过去正好赶上官员们,出来,那个速度慢啊。
没办法没有人按喇叭,只能乖乖的等待着他们的车出完,我们才可以开过去。
每年的开斋节,皇宫是开放3天的,男的可以和苏丹握手,女的可以和皇后握手。
另外苏丹还会请去的人吃大餐,游玩过后,苏丹还会送你一份礼物。
这感觉真是棒棒哒!

文莱博物馆不大,看一圈也不用多少时间的。
它有三间不同主题的展览馆。一号展览馆建立在水上村落的建筑上,介绍这些房屋如何能维持150年之久。二号展览馆展出手工艺品和钓鱼技术,由水上村落的居民现场示范。三号展览馆的主题是原住民用来觅食、耕作和狩猎的工具和技巧。这间博物馆展出过一家探油公司在文莱湾打捞起的大批数世纪前的沉船宝物。
但是里面的仿真人感觉做的都特别的逗。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说文莱也有食人族的,在70年代的时候,他们也吃人肉。
之后文莱因为石油富裕了,文明了,所以政府和他们有强制性的条约,如果她们再吃人,就会把整个种族一起灭了,然后他们就吃素了。

首先进去就要先脱鞋子,然后要把包包全部寄存,手机不能带,不能拍照。
如果你带了手机,哪怕只是放在口袋里,你也会被邀请的滚出去。
里面的珍品真的数不胜数,还有18k黄金的马赛克,忍不住伸手摸一摸。
有同比列缩小的皇宫,还有一些苏丹从小到大的照片,以及他在英国读军校的时候穿过的军装。
苏丹是唯一一个会自己驾驶飞机的国王,人家用五年时间读军校,他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
建议如果自由行的朋友可以留出充足的时间参观,关门比较早。

水上人家

只拍了几张远景,有兴趣的其实可以乘船去逛一圈的,有蛮多船家的。
住在水上人家的都很富有,他们大多在陆地上都有房子和车子。

白色清真寺

远远的拍了一张照片,就赶去吃饭了,吃好饭,晚上飞巴厘岛。

豐滿樓

这次的团餐都不错,在水上人家旁边的一家港式餐厅享用。
下楼右边就是吴尊的汉堡店哦。

晚上搭乘文莱皇家航空去巴厘岛 BI757(2055/2320)
没有延迟,但飞上万尺高空,明显气流很厉害还伴着闪电,心里南面怕丝丝。
好了,又要填写入境卡了,入境卡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嘿嘿申报卡就难度来了,是马来文,直接扔给领队吧!

鸡肉饭

牛肉饭

下飞机后,要先去排队买入镜税35刀。
喬豆豆又要分享故事了,去过巴厘岛的都知道,只要你是中国人80%都会被要小费,而且是明目张胆的要。
这次被我好好的体验了一把,是这样的,丫敲好图章不给我,和旁边的人说要问我们要小费,然后我就是装听不懂,结果他就对着我的护照敲了敲,还和我说 are u ok?问了两次,就是扣着我的护照不给放,当时我真想说:“你们是由内心黑出来的”

第3天
2014-09-21
半月湾沙滩

换好卢比之后,瞬间边土豪。
说说这个半月湾沙滩吧,反正自由行是肯定没人会去那里的,这个也只有团队游带你来了。
沙滩很小,很脏,很多垃圾,大部分的沙子是人工堆出来的,车子差不多就停在沙滩上的。
这里是带你来自由项目的,我没参加,所以就在旁边玩耍和吃冰淇淋。

半月湾沙滩

下面就要开始一组关于少年由正常到癫狂,追逐冰激淋的冻人故事了。

这是第二个故事场景,就是我有五万卢比,我觉得我拥有了全世界。
哈哈哈...

半月湾沙滩

这是第三个场景,喬豆豆野外生存,钻木取火。

海洋嘉年华

行程介绍上是这么写的:将军巨鱼海鲜烧烤自助餐+水果鸡尾酒冰饮
不过还不错喇,其实这也算是个水上人家或者说是水上平台,然后可以游泳,玩耍喂鲨鱼。
吃饭的时候还会有小螃蟹在你的脚边穿行,会有专人帮你拍照,大胆的拍吧,真的是免费的。
之后刻成光盘送给你的,感觉不错。
就是吃饭的时候看着两个大耗子,一个迅速的从我脚边穿过,吓了一大跳。
还会颁发一张证书给你的,上面是你的中文名字,大致内容是谢谢你参加一个叫eco的项目。

考虑配饭没话说了

水果鸡尾酒冰饮

烤鱼是由专人烧烤的,然后你只要拿着盘子,他就会帮你夹了,不过不要靠太近,会被沾到,或者烟熏的不行。

海洋嘉年华

绿色的海星因为出水太久,变得无敌的硬。

鲨鱼,可以去喂。

红色的海星,因为出水不久,还是软软的,不过拿过海星的手真的会有股好腥的味道...

海洋嘉年华

哈哈哈,释放真自我了,我也是醉了

这张就是他们帮我拍的,感觉还不错,至少面部都是亮的,我翻了自己拍的,果然没他们拍的好。

之后的行程都是购物经典,其实自己比较一下,有时候还是有核算的东西的。

吃完中饭之后的第一个景点,正值烈日当头,所以海滩上几乎没有人,也没有任何的水上活动,周围的店铺也都在午休。
来之前,看了看说这个海滩很不错,也许在傍晚十分是会非常不错的。
如果自由行的朋友们,可以傍晚来。

有时候当我真的是醉了的时候,这个时候阿姨就在旁边拿起了相机。。。

我们去的是金兔咖啡工厂,进去先是讲解,全程可以拍照的,可以参观加工过程的,所以感觉商业气息不是那么浓重。
反正你不买,你可以一直喝,也没人会打你,哈哈哈。
这里有公豆,母豆。
个人偏好公豆,母豆的话提醒效果很好的,果酸味浓,所以口感偏酸。
拿起杯子闻一闻也可以分辨出公母。
但是我觉得唯一一点不好,就是一袋6包,直接买5送一的,价格很公道。如果有人一起拼的话是不错。
不能单包买,买好之后你可以选择豆或者磨粉,磨的话需要排队,但是免费。
希望以上信息对咖啡爱好者有用。

这个就在咖啡工厂的对面三楼。
我看了看如果自己来的话是要50美金一个人。
要给大家个小提示,这里底楼有卖polo衫但是不合算一点折扣都没有。
再说说这里的自助餐,选择度高,我超级喜欢当地的豆腐。
各种豆制品都是我最爱,还有小碗小份的米线,我大概吃了8碗,哈哈,一碗大概就一口这样。
印尼龙虾片不错,这里也有,黄颜色的不是龙虾片哦,是猪皮!
然后再说甜品,都是一小份一小份的都很好吃,特别有个长得像豆腐的,但是是闲的,超级好吃。
黄姜饭和鱼类也十分的美味,饮料的话需要自己付费购买,但是供应茶水的。

吃好饭之后,我带大家去各种压马路。

便利店到处有的,东西也不少,门口设座位,可以免费上网的。
但特别需要提醒大家,找钱一定要点清楚,因为我们也没有看,后面回酒店发觉他们故意少找的。
我们买好东西就拿了10w出来付,结果就觉得他找了一些钱之后,发觉你们不看,就故意动作放慢,然后一个硬币一个硬币的给你。
不过相信这也是极少数喇。

正好是星期天的晚上,看见教堂就走进去拍了。

一些库塔的夜景

LIPPO MALL,BALI

酒店旁边,步行3分钟就有个lippo mall 东西很核算,地下一口一楼有超市。
正好是周末吗,他们在举办小吃节,好多人的。
还有印尼美女在跳舞。
真棒!

LIPPO MALL,BALI

酒店靠近机场的,不算特别大,但是很干净。
这里的水质也不是特别好哦,所以讲究的小伙伴直接用矿泉水烧开喝。
用他们的谁烧开喝,有一股味道的。

第4天
2014-09-22

今天是自由活动,原本想让导游帮我预定潜水艇,让我在不湿身的情况下,探索海底世界,结果被告知要提前三天。
所以自由行的小伙伴想去的话,要早一点预定。
也是由于昨天晃太晚回酒店,也不高兴做功课了。
唯有早上起来看看点评,问问前台了。
但是前台说的话,打个折再相信。
如果像我这种没做功课的情况下,又想出去玩,前台会和你推荐包车,一天10小时,大概300软妹币这样。
简单的询问和谈话过后,我们决定还是让她帮忙call taxi靠谱一点。
于是就去了 kuta beach,那个时候怕被宰所以问了taxi到海滩的价格,她告诉我5w我想想也是哦,旅游地么,车价会偏贵。
结果到那里才9990卢比(相当于5人民币),其实也可以步行到达,因为我爱步行。
因为这个价格,所以我觉得前台给我的包车价格肯定也是滚了几个跟头的。

感觉司机萌萌哒,我就喜欢坐在司机旁边的位置。

不一会就到达了沙滩 觉得很不错哦,推荐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来。
这里大多都是玩冲浪的。

然后发现这个洋妹子一直在我们周围。

好了非正常的豆豆又要出现了,我当时这么说的“扔了5才有6”

哥俩在推船,就是没有妹妹坐船头,要么p个上去?

之后遇上一帮子毕业,在这里拍毕业照的学生们。
感叹一下年轻真好,在海滩旁边生活真好。

走到海滩的尽头就是购物中心了。
polo在这里一件7折,两件对折。
其他牌子的运动鞋,在这里的价钱也很给力。

买东西不觉得时间过的快,挑好衣服和裤子,差不多已经要下午了。

这是商场一楼的一家很大的算买纪念品和超市结合起来的一家大店。
可以付美金,人名币的,汇率是贴在旁边的,挺公道的。

我们就在快餐店解决了午饭。
鱼排饭和炸鸡套餐,一共6w多,哈哈哈,突然好想说土豪的世界你不懂。
这里的炸鸡套餐还会配一个饭,是用手抓的哦。

啊哈哈哈哈,我就这么真的抓了,抓了很开心。

满载而归的喬豆豆表示心情和阳光一样的美丽。

我爱步行,
我爱阳光,
我是喬豆豆。
買好東西之後,我提議步行回酒店稍做休息之後,
晚上再出去玩,沿著洋人街一直走就是回酒店的路了,
途中問路,當地人都很熱情的幫我門指路的。

对了,每个海岛似乎都一样。
还显得价格都是以100克为计价单位的。
这样算下来,好像就挺贵的。
土鳖表示土豪的世界我不懂,我就看看。

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算算价钱么,你懂的。
在这里大多吃个情调,晚上的人特别的多。
在这里可以试试乳猪饭,一份在90人名币左右。

晚上我们遇上了财政危机,因为又去了超市买东西,手上的卢比不多了。
那时,我不知道很多餐厅是不接受人民币,美金和银联卡的。
所以就坐下之后问了问,结果被告知一定要兑换成卢比。
没有办法只能在最近的兑换点换钱。
不过,汇率很不美丽。
我的心情也随着天黑而黑了下来。
哈哈哈...

不过似乎过了周末,好多店家都没有什么顾客,而且价钱也不便宜哦。
逛了几家之后,觉得在这家吃。
之后我会告诉你多少钱。

这一份100大洋,16w。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马车唉~~~

第5天
2014-09-23

第五天,也是最后一顿在餐厅吃早餐了,稍微拍了两张。

我已经努力的让表情回归正常了。

这里导游没做任何介绍,是回来之后自己看的。从库塔过来大概要一个多小时。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门票价格:15000卢比。
一定要来的啊,游客也很多。
不过海边真的很舒服,很凉爽。
里面会有小贩兜售明信片,价格是20人名币30张。但是如果你说不要,他们是不会残着你的。
也有拍照的小贩。

哈哈哈
我偷拍了一个当地的导游,就觉得他们的服装很好看。

鸡蛋花,鸡蛋花。

之后在一家小店买了一板鸡蛋花,话费3w。

这个小男孩很有意思,之后他妈妈还让他亲蛇一口,亲完之后说,要长一点时间,他很无奈的又亲了一口。
之后大概觉得太恶心了,狂抹自己的嘴,太好笑。之后居然在同一间餐厅,又遇上了她们一家人。

游玩完毕后,出来有一条街,东西的价格都蛮实惠的。
我买了个冰淇淋吃,真的好吃2w有2个球。

田园印尼餐

这里算农家乐吧,不管饱。
没有菜单只有鱼和鸡,量极其的少。
吃不饱是很正常的。

田园印尼餐

皇宫不大,是免费参观的,进去必须要“包装一下”,不管男女,都要的。
而且只能从侧门进。

“包装”完毕的喬豆豆。

参观完毕之后,在皇宫喝下午茶。
点心都是咸的,合我口味。

对这里兴趣不大,过来的时候,车子很堵,因为这里马路小。
然后在这里购物一定要砍价,不管是水果还是工艺品或者其他的东西。
在这里放1个多小时,只能找一家店坐下来喝饮料了。
结果找到了DQ,味道出奇的好哦,价钱和国内一样,味道绝对的赞。
在这里穿马路要小心,要举起你的手,这样车辆才会让你哦。

东西挺多的,从香料到小饰品,服装,到大牌。
买满150美金可以使用10美金的抵用券。

最后一晚上,你觉得我会错过再去扫超市的美好时光么?
当然不会,我居然还找到了红薯,一个4465块。

我就这么啃这红薯,看着这美好的电视,感觉棒棒哒。

第6天
2014-09-24

最后一天,早上4点起床,4点半集合,就要去机场了。
在文莱转机的时候,居然真的遇到了吴尊,带着一个保镖。
本人真的好帅,脸好小,身材超级棒。

到了机场,记得先要去柜台买离境税20w卢比,小伙伴记得预留足够的卢比哦。
值得说的是,我们那么早到机场,机场里的免费店全部开始营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