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1.16

2019年给母后庆生的西北陕甘8日行

天数:8 天 时间:9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今年2019年给母后庆生有点曲折 单位没有批假 其实吧也不是很忙 就是领导是个所谓的工作狂 不喜欢员工请假 所以这正常的福利也享受不到 这怎么办呢 装病吧 管它呢反正自己的年假 叫起真来自己也不会怎么吃亏 母后的生日刚好就在中秋节 多好的季节不出去玩太浪费这好天气 不给假也说走就走提前2天才买好机票订好酒店 9月是旅游淡季 都等着十一出去浪呢 所以机票酒店都不贵 走起

d1:天津-西安(放假第一天喜欢傍晚的飞机 可以早上睡懒觉然后吃了饭再收拾行李 这样也不赶 机票也相对便宜 晚上到了酒店正好洗洗睡了 养好精神明天开始努力去玩)

提前已经租了车下了飞机直接去取车 这次赶上昂科拉小型suv 但车有点旧 车内卫生不是很好 但也比轿车舒服 走起去酒店 在咸阳博物馆附近为了明早去参观方便 但附近在修路 一通折腾才到 办完住宿已经10点多了 反正是市中心既然来了去附近逛逛 来的时候 附近好似有条步行街很热闹的样子 9月初的咸阳好热呀 大晚上的街边都是人 吃宵夜的 闲坐着的 一点也不像北方 倒像是到了南方的夜晚 买了点供给闲逛逛11点多回酒店睡觉 明天旅行开始喽

d2:咸阳博物院 古渡廊桥 天水湖(320公里)

睡到自然醒酒店吃了早餐今天有哨子面这个还成 然后去附近的咸阳博物馆 景区不大1个多小时就搞定 然后去附近的古渡廊桥 横跨渭河 很是壮观 原打算昨晚来了看夜景的 但晚上到了酒店 附近漆黑一团以为是装修不开放的 白天再看是在装修但还是可以上桥的 一直逛到1点多 回酒店退房 出发去天水 从咸阳出发到天水大约320公里 在陕西境内开也没啥 就是出了陕西进甘肃全是隧道 根本看不到甘肃的天几分钟 有我经历的最长的12多公里的隧道 真是每出来旅行一次就多涨见识 加强车技 到了天水 酒店就在天水湖边红桥附近 是湖景房 美美哒 傍晚逛逛天水湖 感受一下当地人饭后休闲的气息 天水和咸阳的气温简直是相差一个季度 这里就是金秋了 不似咸阳盛夏般的热 这个温度最适合度假

咸阳博物院
渭河公园
古渡廊桥
租来的娃
天水湖公园

d3:伏羲庙 玉泉观 南宅子

早晨酒店吃了早餐 早餐还是不错的 有地方特色的面皮这个好吃 今天是天水市区一日游伏羲庙天水市博物馆(周一闭馆)、玉泉观南宅子 从酒店出发全程步行到回酒店休息会再去附近的红桥这一天一共快3万步 这是暴走陕甘这次旅行的开端 几乎这次旅行每天都2万步 但一点都没感觉出疲惫 这是平时锻炼的效果 多锻炼锻炼的确是管用哒 逛完玉泉观下午2点多有阵雨下的挺大 在kfc里避雨也吃个下午茶 然后再去逛南宅子 逛完眼看又要下雨 先回酒店休息吧 雨不见停只要雨中逛红桥 这是这些天雨最大的一天 这次陕甘游 一直都是阴雨绵绵 感受不一样的西北 至少不用被暴晒 因为这次出游是告病假偷着出来的 晒黑了总不好吧 呵呵

地方特色 好吃
南宅子

d4:麦积山石窟 宝鸡住宿(160公里)

继续自然醒吃早餐 这是度假的标配 今天没赶上面皮 天水呱呱也没赶上 呜呜不开心 然后去天水最著名的麦积山石窟 大概离市区50公里左右 在快进景区的路在修 加上最近都在下雨路是相当的难走 这时suv还是管用的 有轻触地盘的时候 反正也是租来的车 心疼1秒钟吧 等到了景区都成泥车了 车身上都是泥 在景区里还遇到一对夫妻 老乡也是天津人 他们的行程和我们差不多 他们是天津高铁到宝鸡 然后宝鸡到天水 在从天水到兰州回天津 我们是没有兰州有西安 宝鸡和天水的行程一样 外地遇到老乡很亲切 麦积山石窟我终于来了 中国四大石窟之一 到目前为止还有莫高窟没有去过 一直青甘大环线我还没有完成 这个环线需要时间 我一个上班族假期有限 加上我出来度假的行程一般很慢很休闲 这个高强度的环线还是放放吧 呵呵 逛到1点多 出发去宝鸡住宿大概160公里 宝鸡比我想象中的要繁华许多 一副大城市的样子 高楼大厦酒店林立 各种连锁品牌的美食都有 网上的说的是4线城市 我感觉真是评低了 这时看见有魏家凉皮今晚就吃他家吧 饭后附近有家大型超市 逛逛买点供给 回酒店泡个啤酒浴 酒店订的是宝鸡的建国饭店 住宿倒是没啥问题 虽说有一些小的细节不能尽善尽美 毕竟是个五星酒店 但是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早餐太失望了 我8点过点下楼吃饭 凉牛奶热牛奶都没有了 咖啡最后一杯 居然肉夹馍也没有了 一个五星级酒店 基本的包子花卷蛋糕都没有 最后来碗哨子面就和吧 每一个炒菜做的卖相简直太粗糙啦 就好似80年代的大食堂 真是对的起建国饭店这个名字 还有服务员全程没个笑脸 真是国企呀 本以为这是西北之旅最高规格的酒店 真是民生问题没解决好就难受呀

麦积山石窟
宝鸡
宝鸡夜景

d5:青铜器博物馆 中华石鼓园 陈仓老街 扶风县住宿(90公里)

早上没吃饱加上单位总是骚扰我的假期 半饿着就出发去玩吧  今天计划有青铜器博物馆、中华石鼓园、陈仓老街是暴走的继续 宝鸡市区一日游 逛到下午快3点出发去扶风县住宿 大约90公里行程 酒店就在法门寺边上 是为了明天好去法门寺 之前看上的佛光阁酒店没订上 只好随便就和一个酒店吧 就100多 好在就一个晚上也没有早餐 好多年没有这个标准了 还没有如家汉庭之类 就是好似多年前50元一晚那种家庭旅馆 至少能洗个澡 需要放水放很久才有热水的那种 好在就一个晚上

豆花泡馍 很一般
岐山臊子面 还不错
陈仓老街

d6:法门寺 乾陵

早上在酒店附近的老潼关吃了早餐 那叫一个难吃呀 主要这种狗食馆食材太差劲 都是调料的味道 肉夹馍的肉不知什么肉下这么重的调料 为了喝口汤 要了一晚鸡蛋醪糟 西北这块好似也挺喜欢醪糟 很多都有醪糟 至少这个我喜欢 虽然没啥醪糟也没啥鸡蛋 但至少可以喝口热的 吃了饭退房去法门寺 可以溜达着走去 车就放酒店 一会逛完再回来取车去乾陵  今天我买了法门寺及乾陵联票 母后这2个景区都免费 乾陵距离法门寺大约45公里左右 这2个景区能走断腿 还好我和母后体力好 幸好酒店就在乾县 游览后给母后庆个生 昨晚行程正赶上在法门镇条件有限 催生的饺子没吃到今晚去吃面 在酒店吃个晚餐再点个长寿面 酒店的餐食水准不错也不贵 还没有人 就我和母后包场 呵呵 估计有的旅客叫餐送到房间去吃 我和母后就很享受包整个餐厅的这待遇 酒店房间的布置 也是那种陕北特色 还有一个布制的小老虎萌萌哒 这才比法门镇的酒店贵100 这待遇完全就不一样了 这性价比太好啦

乾陵
无字碑
乾陵
乾县
陕北特色的酒店
香椿炒鸡蛋
给母后的长寿面 六六大顺

d7:西安博物院 小雁塔 西安城墙(100公里)

继续到自然醒吃早餐 他们家的早餐可是比起建国饭店要强许多 还有母后最喜欢接地气的素包子 所谓接地气就是馅大皮薄 她吃了好几个呢 我因为昨晚面吃多了 早餐没吃多少 但至少比在建国饭店吃的多 吃了饭退房去西安市区玩大约100公里的车程 这是整整10年后的故地重游 上一次来西安是2009.9游览线路是东线 包括华山 兵马俑 以及市区陕博大雁塔城墙等 这次算是西线 加上傍边的天水 市区里我选的是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还有城墙 今晚是中秋 要不是赶上阴天去赏月最好 但整个西北之旅真是没有1天是晴天 所以这次也只走完了城墙的半程7公里 上次来的时候那时还没有现在的好体力 只走了不到4公里 所以我和母后相约10年后再来城墙 一定要全程走完这14公里

西安博物院
小雁塔(荐福寺)
西安城墙

d8:半坡博物馆 西安-天津

今天该回家啦 下午才飞呢 上午可以慢慢玩 原打算去大明宫可是一直在下雨 这几天还算很好 虽然一直阴雨绵绵 但大部分在景区时就是阴天不怎么下雨 今天的雨一直在下 完成没有停的意思 还是选个博物馆之类的景点吧 最终选了半坡博物馆 这是室内的景区不用淋雨 也是小众的景区 毕竟是在中秋节假期里 害怕人挤人的景象 这个景区选的好 学习好多好多的历史知识 这对于我喜欢历史的来讲这是一个完美的文化游收官 逛到1点左右 去机场吧 机场在咸阳还需1个多小时呢 又下着雨早点去吧 机场还了车 看着雨等灰机返屋企啦 雨真是一直在下没有停 这次西北文化之旅 一切都很顺利 也玩的很开心啦 虽然没有好的天气 没有看见西北蓝 但也没耽误我这疯狂的心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