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玩法:美食
鲅鱼圈

发表于 2013-08-27 14:21

放假出去玩很伤脑筋,不想受旅行社的牵绊,不想“被”隐形消费,只有自己安排好自己的行程,不浪费时间,并且玩的开心才最重要。所以不妨我在这里给大家做个参考,供给以后想自己出去玩也不用花太多时间的朋友们。(要认真的看完哦!)
夏天到了,或是现在8、9月份马上要入秋的季节,如果自己的假期很短暂,想散心不想走远,而且喜欢大海的朋友们,一般参考为大连或是鲅鱼圈,或者一些邻海较近的城市、岛屿。这里就为大家分享我的旅行日记,这次是姐姐和男朋友三人一起出去玩,虽然订票、订宾馆有些来不及了,不过安排上确很充实,该去的景点我们还是会去的,这样我们的三人三日自助游就开始了。
准备东西:拖鞋、防晒霜、遮阳伞或雨伞、遮阳帽、泳衣、披巾、布、花露水、药包(止泻药、创可贴、止吐药、云南白药、退热药。。。),女生必备长裙或短裙,晒后面膜。
第一天(8月18日):因为姐姐当天是下夜班,没有安排的很紧,提前定的当日下午13:00的高铁。

(8月正是学生放假的时候,出去玩尽量避免这个月份,到哪都是人多,如果非要这个时候出去玩,而且是自己玩的 话,一定要提前10天左右定火车票,或是更早订票,这个高铁票我们也是提前3、4天的,数量已经有限了,把回程的高铁票也定了,回来的三张票有一张没挨上,是我们比较郁闷的。切记!所以订票要提前!)

坐高铁时间很长,空调吹的实在是太冷了,所以这时候披巾就派上用场了,可以下些自己爱看的电影,喜欢吃的零食来打发坐车的无聊时间吧!听听歌,看看窗外的风景!

到达世纪广场17:10左右,网上有住宿宾馆,按照网上的导航.可以选择住宿的地方(住宿最好是在网上提前预定1周左右,赶上周五、周六、周日需要提前2周),我们不是常住,也就两晚,所以只要要求有独立卫浴,有热水洗澡,价位适中就可以了(对于这的旅游旺季,宾馆有的是坐地起价,所以一定要算好这个帐,不要觉得被宰了,还不知道)。

在18:00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到了“春华自助海鲜”、“二孩子海鲜自助”,随后我们的住宿也找到了,在二孩子附近“万嘉宾馆”家庭间120元一天。 听出租车师傅说“春华”只是招牌做的响,一般来这旅游的都会慕名而去,而且需要提前预约,像我们这种刚到就去吃的得提前1天定,但东西和“二孩子”一样。果然我我们在找住宿的时候看到了“春华”们外那一排排椅子上的人,还有自驾游的,停车位一个个的都在等。所以我们决定晚餐直接在“二孩子”解决了,“二孩子”有两家店面挨着,价位接近的都是二楼,一楼55元一位,二楼是108元、118元。我们去的是二楼118元,可以烧烤和海鲜自助,价位的不同是海鲜的新鲜,贵的可以吃活的现捞的海鲜,为了自己的肚子当然要吃新鲜的了(吃海鲜,尽量不要吃水果、啤酒、饮料,要避免含有维生素c的东西,听宾馆的阿姨说最近吃海鲜有很多中毒的,都是在饮食上马虎,所以一定要忌口,喝矿泉水最安全了)。吃完饭,散散步,研究第二天的行程,洗个舒服的澡,坐车疲惫的一天结束。

我们是在二孩子家吃的还有很多海鲜我就不依依上传了 下图是二孩子家

第二天(8月19日):目的地白沙湾、山海广场(门票都免费)
(不跟团走最好就是自己有的是时间,自由安排。)
早上7:30醒了,我和“小宝贝”出去看看早餐和早市,住宿的地点还算好,周边有吃早饭的地儿,对面是菜市场,进里面看了海鲜,了解下行情,看看周围的公交站,决定我们一会怎么出发(我们不是自驾游的,当然不像有车族那样的方便,所以我们要随时准备)。
8点叫姐姐下来吃早餐,我们决定去粥铺,他家的粥确实不错,粥是管喝的,喝多少都行,配了几个小菜,选了自己爱吃的主食,一餐下来三人也就是20元左右。老板娘说相对来说白沙湾、金沙湾,白沙湾的海水和沙质算好的,所以我们决定去白沙湾,吃完后我们准备了去海边的吃的、喝的。

9:30坐204公交2元到熊岳客车站车程大约1小时,下车打蹦蹦子25元送到白沙湾车程大约二十分钟 到达目的地,(如果从鲅鱼圈打车到白沙湾的话要60元),我们这样走费用总共才31元。进入白沙湾是不需要门票的,你可以不用带泳圈、帐篷,可以在里面租,什么价位都有不是很贵,草坪上帐篷50元,沙滩上帐篷150元,沙滩伞200元,沙滩睡床150元而且不限时,也有淋浴10元一位。对于我们三人沙滩帐篷足够了,选个喜欢的位置,安营扎寨了,开始我们一天的海边度假。

白沙湾

在海边度过的时间就是快,下午13:00“小宝贝”给“姐妹花”买的海鲜大餐,虽然简单些,但三人份量一兜子的海鲜绝对够了。海边的太阳很毒啊,姐姐和“小宝贝”下海游了好几圈,虽然我不能下水,但是他俩都很乖,没有逃出我的视线范围呢!把“小宝贝”的后背晒坏了,从白孩变成了黒孩,姐姐也是明显的晒黑了。随着大海的涨潮,我们还要随时搬动我们的帐篷,生怕不浪花拍上来。一天的疲惫,吃完饭,听着海的浪花拍打声、嬉闹声,晒着太阳,头顶遮阳帽,我们在我们的寨子里饱饱的睡了一觉 。
下午15:00醒来后看着渐渐要退去的海水,看着此刻的美景,依靠爱我的人,我爱的人确实很幸福。看到有人站在海边钓小鱼,小孩在捡贝壳,我们也决定下去看看有没有好东西,可以拿回去作为这次纪念的。

下午16:00淋浴之后我们直接去了山海广场,和白沙湾不同的是它里面不止有海,多了一些建筑物,有观望台,开蹦蹦的大叔说,来鲅鱼圈不来山海广场就是白来一趟,所以我们依旧坐着这位大叔的蹦蹦去的山海广场,大约也20分钟路程30元,到达目的地。
16:30到达山海广场,这时候就已经夕阳西下,我们追着落日照了很多照片,广场里面有两边有小吃,可以边走边吃,看着来往的人好像他们离家很近,有的直接穿着泳衣直接过来的,山海广场也是不收费的,晚上私家车可以开进来,只有观望台是需要收费的,山海广场里面有很多标志的建筑物,观望台那边可以看看鲅鱼公主的雕像伫立在中央。夜色降临以后,晚上的灯光投射出来建筑物也很美,站在浮漂上还可以看见远远月亮湖的建筑物。18:30左右才看到海边退潮,去海边的人更多,他们都拿着小桶,赶海的人很多,夜景更是热闹,所以山海广场建议黑天以后出来玩,会更好玩(山海广场的沙质 没有白沙湾的好,所以如果纯粹是玩海的话,可以选择白沙湾,毕竟山海广场是个娱乐广场)。就这样第二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很闲暇很充实,回到住宿的地方,好好地洗个澡,冲去白天在海边的海水和黄沙。

第三天(8月20):月亮湖(门票免费)、义乌商贸城、回程高铁
(由于前一天晚上拉肚、呕吐、加低烧,弄得我浑身疲惫,晚上和早上姐姐还有“小宝贝”迁就我都喝的粥,不知道我水土不服还是吃海鲜吃的中毒了,呵呵,药包派上用场了。不过这些药对我都不好使,还是拉肚,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该带的都带上,一定会派上用场的。)
9:00,还是坐204公交到月亮湖2元 ,其实月亮湖一半是游乐场,一半是景点,白天景点其实也没什么,建议大家天黑以后去,应该夜景很美,谁让我懒了,前一天晚上太累了,才定到今天早上的。月亮湖就是一个湖,有乘船游湖的,“小宝贝”说的对,一人花“30元”在死湖上游玩确实没意思,所以我们花了30分钟把月亮湖公园逛完了。打车去的义乌,义乌是批发海鲜市场,准备打包回家,一定要去那里,便宜还能讲价,从月亮湖打车20分钟25元到达目的地。进入批发市场,就开始了讨价还价的地步,所谓货比三家当然问好了就下手了,我们决定好后买了飞蟹10元一斤,买了90元钱,虾爬子15元一斤,买了50元的,蚬子降到4.5元一斤,买了20元,总共下来也就160元。装好冰打好包装,简单中午对付一口,打车去的高铁站20分钟30元。

15:10分的高铁,我们坐上了回家车,可以安心的眯一觉,19:00到达哈西站,有11、96公交车,这俩车都到哈站,如果没有直达到家的公交,可以坐这个倒一下,票价分别为1元和2元,20:00大包小包的到家了,回来打开看海鲜,居然还有活的蚬子,呵呵,有高铁真是方便了,姐姐说可以体会到从海边打包海鲜拿回家吃的感觉了。

想着这几天玩的确实开心,上班以来还没有和姐姐一起出来玩过,正是这次机会,让我们自由的玩了把,很过瘾。还有谢谢“小宝贝”提前好几天安排了这次的行程,在我生病的时候会照顾我,让我很是欣慰和感动,虽然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以后要是有机会,还是会这样玩一把的。
所以有假期,或是有休息日的人就是幸福,放下束缚何不好好的安排自己的时间,玩一次不一般的旅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