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休闲游丨记我的珍苑生态美食城之旅

布尔津
布尔津旅游

发表于 2019-09-14 17:03

布尔津县的第三天,我们来到神湖路的珍苑生态美食城,听说这是2018年5月开工建设、项目占地5500余平米、总投资5000万元的一家集美食品尝、文化鉴赏、生态观光、科普教育、旅游纪念品销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主题文化餐厅。

珍苑生态美食城的主体为现代风格,玻璃式结构,内部装饰融入了京式四合院、江南天井民居等多种传统建筑文化元素,以布尔津县独特、多样的生态文化和深厚的本土民俗文化为主线,结合热带特色植物景观、民俗歌舞展演、本土手工艺品文化展示,实现了建筑风格上的现代与传统、文化元素上的古典与民俗、服务业态上的观景与餐饮等方面的完美融合,构建出丰富的园区文化元素体系。

导游告诉我们,珍苑生态美食城以打造布尔津餐饮服务地标性企业为目的,向广大游客和各族群众提供高水准就餐、休闲、购物、文化体验一站式服务。经过这次亲身体验,的确如此。

美食城主要经营的是新疆特色风味餐饮,所有菜品都使用本地食材,包括烤全羊、烤羊肉等特色烧烤;大盘肉、大盘鸡等本土风味;熏马肉、焖羊肉等传统美食以及烤包子、拌面、汤饭、米肠子、面肺子等各色疆味小吃。

据说为满足全国各地游客口味,美食城还高薪聘请了内地知名厨师,提供“川、湘、鲁、粤”等多种菜系菜品,让游客在畅快领略边城风情的同时,又有“宾至如归”的舒适体验。作为纯正的湘西妹子,在外地品尝当地美食之外也能尝到家的感觉,真是幸福爆棚了!

布尔津县额河冷水鱼现有27种,珍苑神态美食城依托多样化的额河冷水鱼品种,深入开发布尔津“鱼文化”元素。在打造布尔津烤鱼品质的同时,传播“额河捕鱼”故事、做好本土鱼类展示、讲好民间“龙鱼传说”,结合多菜系烹饪技巧,进一步丰富布尔津鱼宴菜品,营造“去布尔津吃鱼”的饮食新潮流。

服务环境方面,珍苑生态美食城引进了多种南方树种,餐厅环境非常美,美食城还设有本土手工艺品展销和民俗歌舞表演平台,为我们外来游客深入体验本地风情、了解传统民俗文化搭好了桥梁。

一直听说布尔津有很多美食节活动,类似地方“特色小吃”、“酒店名厨”、“农(牧)家乐特色私房菜”、“烤鱼大赛”等地方名吃展示、评比等美食大赛。这次珍苑生态美食城相关人员也介绍,美食城正式投入运营后,将为举办布尔津品牌节事活动、开办面点、烹饪、餐饮服务等技能培训班,为餐饮业众多的行家里手提供更好的交流学习和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美食城还将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70余个。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珍苑生态美食城将为打造布尔津旅游服务品牌,推动布尔津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和持续改善民生,做出越来越多的贡献。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