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秋季长白山西坡、北坡闲散旅行攻略

玩法:摄影

发表于 2013-09-17 12:03

旅行的时间选择:每次我都强调旅行出游时间和地点的选择,避开寒暑假,国家法定假期,甚至周六日,这样才能享受舒适的不用与人摩肩接踵的轻松旅行。暑假过去,国庆未到是出行的黄金时间,9-10月其实全国都适合旅行,不会过度炎热,秋意正浓。

机票:提前订票总是会便宜些,所以确定时间和地点后,尽快定机票是首要任务。一般在去哪网查看(qunar.com),但是象春秋航空这样的廉价航空早定就不一定便宜,而是经常查看,还要看运气,提前订不一定便宜,但是冒险等也不可取,万一没票还是自己找麻烦,所以差不多就得了,别太较劲,买完就别再看,不然容易心理不平衡。北京和上海都有直飞长白山的机票,而且北京都不便宜,上海却很便宜。

装备:长白山属于吉林省,又是山,所以温差极大,基本要准备防寒和秋季衣物,防晒霜,太阳镜、帽必备。鞋子不需要太专业,舒适即可,因为都是修缮很好的坡度和台阶,木栈道。

地图:了解当地地形是比较重要的。这样可以合理设计旅行线路,不走回头路,不走冤枉路。长白山旅游线路分西坡,北坡,南坡。南坡地势恶劣,8月1号就封山了,所以没法过去了,而且南坡路途遥远,需要6-7小时往返车程。西坡山门和松江河镇是一块地方,西坡的公共交通极其不方便,所以住此镇必须打车,费用大。北坡山门和二道白河镇是一块地方,打车和机场快线都非常方便,又省钱又方便。西坡看天池是最全的景致,大峡谷的风景也很美;北坡看天池景色差很多,而且另外要买80元的环保车,但是北坡的瀑布和地下森林又有不同的美,所以建议也去,只是看过西坡的天池就无需再上北坡的天池看了哟。游玩长白山最重要看天气,艳阳高照就美景如画,如果多云天,阴雨天,乐趣就差很远咯。这样最终就变成看运气和命了。哈哈还看人品。

长白山交通长白山基本要靠包车和出租车,公共交通很弱,所以一个人出行比较费钱。如果你不怕费用,那交通就不用研究如何省钱了,长白山机场打车到西坡或者西坡近镇松江河镇80元;打车到北坡或者北坡近镇二道白河镇200元;西坡松江河镇打车到西坡山门景区80元,往返150元;西坡山门到北坡单程200元;北坡二道白河镇打车到北坡山门景区60元,往返120元。 如果想尽量省钱的朋友,请注意看唯一的公共交通机场快线的线路和价格吧:长白山机场到西坡山门景区8元,到北坡二道河镇美人松公园36元(根据你落地机场的时间,可以直接去玩西坡景区,因为快线不能到松江河镇,所以住镇上的唯一办法打车80元);西坡景区到北坡美人松公园31元,约一个半小时(美人松公园在镇上,又不是景区,而且唯一从西坡发车时间是16:50分);在美人松公园坐快线可以到北坡景区8.5元(打车需要60元),快线每天有早晚两班到长白山机场8:30和15:10各一班19元,还有到西坡景区的快线23元。

重点注意:西坡就没有这样的机场快线从镇上到山门景区,只能打车80元到西坡景区,住松江河镇除了打车没公共交通,比较麻烦,所以我建议住北坡比西坡方便,最佳就是早班机直接机场快线玩西坡,然后快线16:50快线31元到美人松公园,入住北坡。

住宿推荐:北坡的二道白河镇上有家盛通时尚旅馆,携程上评分也最高的便宜旅馆,紧靠客运站和白河火车站,服务贴心,接送免费,全新装修,虽然外面环境一般,但进入大院后耳目一新,电话0433-5313666。当然不愁钱的可以住蓝景酒店,温泉超级赞!泡完皮肤靓极了,地址就在北坡山门口,五星酒店,极力推荐温泉。

我的旅行路线和体会:

D1 北京飞长白山(早班飞机CZ南方),机票总价1230元;8:50AM落地后机场快线5元到西坡景区,看了一眼大门口,结合天气状况,打车80元入住松江河镇(没有其他办法,只有打车),入住后采买食物,逛松江河镇,下午回酒店休息;

D2 早8点打车80元到达西坡山门,环保车第一站抵达天池,登台阶1440,海拔2400M,天气极好,天池极美,爬台阶,年纪大的秘诀就是走十步歇一会儿,问题不是特别大,就是到山顶超级冷,风吹。所以还是带好防寒的衣物和雨衣吧。大峡谷就是40分钟的步行木栈道,没有难度,光线好风光好。环保车还是非常方便,因为不同季节,防火要求,有些景区不开放。这个时间西坡:鸢尾花园,高山花园王池不开放。基本6个小时结束到山门,因为时间需要等2个小时,于是打车200元到北坡的二道白河镇入住盛通旅馆。

D3 早餐后包车120元,往返还有温泉的接送。北坡门票与西坡一样,门票125,环保车85,保险可以自由选择购买。注意北坡看天池需要另外80元的环保车(因为西坡精致更好,看过了,北坡的天池就不看了,而且西坡的天池不需要多加80元,210元门票即可)地下森林需要走往返80分钟,但是森林氧吧,很好。绿渊潭很漂亮,水绿。小天池一般般的小景色。聚龙温泉群还可以,温泉冒着热气,苔藓色彩斑斓。我最爱的岳桦林关闭,洞天瀑布关闭。重点推荐,蓝景酒店的温泉,门票网购198元,里面的自助餐88元,超级简单,难吃和不值,所以如果你HOLD的住,就不要吃那个了吧。但是温泉水和环境超级好,舒服解乏,滋养皮肤。入住盛通旅馆。

D4 本来打算去大戏台河和博物馆,但是2天的徒步和攀登,小腿超级酸胀。所以选择修整,写攻略,在旅馆和前台姑娘聊天,多么悠闲啊,今天天气多云。我很幸运的享受了阳光灿烂的天池。住盛通旅馆。

D5 明天继续可以休闲的上午,下午15:10老板送我去美人树公园,坐机场快线到长白山机场,飞上海。机票750元,可是刚才我查了春秋的机票尽然才290元,和春秋斗争,难度无比大啊。哈哈

希望攻略对你旅行长白山有帮助,欢迎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