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辽宁之朝阳游集锦(带你玩遍朝阳城春夏秋冬各景点)

玩法:摄影,人文,自驾,徒步

发表于 2015-06-28 16:34

人生的可怜之处,莫过于在我出生的地方,失去了家的感觉。在我生活的地方,找不到家的味道。心就在彷徨、迷茫、不安中徘徊,渐渐的在现实中迷失了自己。不知该以怎样的身份介绍我的故乡,这座我曾经生活过十八年的城市,心里保留着它处处的美好。那人、那山、那水、那一片风景,每一次的回眸,都能勾起心底的涟漪。记忆,不停的在脑海中涤荡,翻滚。

苍茫暮色中,轻烟薄雾,水汽氤氲,绿树围绕的凌河边,河水叮咚。映衬着天边的那一抹霞光,家乡的温情就在这一瞬间荡漾开来。

曾经走过很多的城市,笔端也能记录下点滴的感悟。但是在面对自己的家乡,就好像还是那个离家时青涩的少女一样,懵懂无知,不知所措,更加不知所云,词穷的自己都无法理解。可能这就是面对家,面对曾经为我遮挡了无数风雨的家,记忆的凌乱只是不舍那段难忘的青春。。。

关于行程

第一天,朝阳凤凰山-佑顺寺-南塔、北塔、慕容街-关帝庙-夜游大凌河-金凌楼音乐串吧(晚餐)-富斯顿酒店(住宿);

第二天,清风领(又名中国地)-鸟化石国家公园-小马烧烤文化路店(晚餐)-富斯顿酒店(住宿);

第三天,劈山沟-梨树沟-农家乐(晚餐)-富斯顿酒店(住宿);

第四天,千佛洞-槐树洞-燕山湖风景区-百姓楼南大街店(晚餐)。

注意事项:

1、住宿:朝阳富斯顿酒店属于四星酒店,携程网上预定260元左右,门店直接预定320元,所以网上预定价格更便宜。酒店含自助早餐,很方便。

2、用餐方面:来东北,撸串是必须的,也就是各种烧烤。金凌楼音乐串吧,晚上大厅有歌手驻唱,环境不错,人均消费50元左右。如果要品地道东北菜,百姓楼南大街店味道好,菜量大,我们九个人消费不到500元。其他路边小店各有各的特色,比较喜欢的还有一家排骨蒸饺店,在兴隆大家庭的斜对面,店面不大但是去得晚了基本没桌了,推荐他家的酸菜粉和拌墨斗鱼,当然排骨蒸饺肯定是必点的。

3、景点:劈山沟风景区和梨树沟风景区,如果是赏花的话,那受花期的影响比较大,出行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再去。劈山沟,即使不赏花,可以游玩的地方也很多,毕竟有一块不小的原始森林。而梨树沟不在花期的时间段,个人觉得没必要去,可玩的不多。

4、交通:除了南塔、北塔、慕容街、大凌河以外,其他景点都距离朝阳市区有点距离,因此建议自驾或者租车来回。因为朝阳消费不高,市内打车5元起步,因此租车的价格也应该不会太贵。

第一站:夜暮下的朝阳北塔

唐代佛塔见证了多少朝代更迭,人事沧桑。古塔经过多次修缮,保存非常完整。朝阳的地标建筑,景点免费,非常值得一去。

夕阳下美丽的朝阳城

北塔

香火鼎盛

灯火辉煌麒麟大桥

凤凰山倒影在大凌河水中

上述的美景映衬着朝阳夜晚的宁静,那下面就是在这样的夜晚里,人们享受着夏日的清凉。

第二站:大凌河畔,风景如画

第三站:佑顺寺(游玩时间半小时)

始建于清顺治年间,为佛教喇嘛院。景区不大,免收门票。距离北塔百米之遥。

朝阳城内塔多,寺多,人少。。。。

第四站:关帝庙(游玩半小时)

与佑顺寺隔街相望,听说许愿很灵验。免门票。

第五站:朝阳凤凰山(游玩时间6小时)

在朝阳,凤凰山绝对是必游的项目。山上的绿化,比读书时好的不是一点半点,来此一次绝对值得。

雾霾下的朝阳城

防空洞

古老的马车

山下农家

第六站:清风岭、中国地(历时6小时)

清风岭位于朝阳县,距离朝阳市区70公里左右,属于省级的自然保护区!一路上听着老爸介绍,中国地的由来。这是一片在抗日战争中,东北唯一一处未被日军占领的地方,除了因为土匪的彪悍以外,更仰仗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的优越性,易守难攻!秋末冬初,一路上的景色显得有些萧条,成片的玉米地被已经枯干的玉米秧所覆盖着,白杨树纷纷飘落的黄叶,路旁农家小院的犬吠声,一幅幅农村山野的景象随着疾驰的车子呼啸而过。
清风岭优美的景色,是那一片片杏林的红叶,不似枫叶红的妖娆,黄中泛红,红黄绿三色相间,与蓝天青山交相辉映,似油彩般泼洒在人间,美就这样一点点晕染在了心中!这里所有的山寨和主题建筑,都是后期搭建而成,既有拍电视的影视基地,又有为旅游开发的土匪寨子,与所有的景区一样,已经失去最初的本真,无论如何还原,也没有了旧时的韵味!但受真实历史人物的影响,虽然故事的发生地与此地还要相去五十里,但是想象着当初的热血男儿扛起手中的枪抵御日寇,内心还是激荡澎湃。也许东北人骨子里缺少的那份温柔,反添进了炙热的血性!

第七站:劈山沟风景区(历时8小时)

春暖花开的日子,和家人自驾出游,寻上了我们的踏青之旅。劈山沟距离朝阳市区三十几公里,驱车大约一个多小时。一路上变换着的景象,从城市到集镇,再到农田村舍,虽没有郁郁葱葱的树林,但忙碌的春耕和抽绿的柳枝,还是让此行有了别样的韵味。此时的劈山沟是杏花飘香的季节,杏花虽不高贵,但它洁白典雅,那动人的美,清新的香,使人身临其境便流连忘返。

劈山沟淳朴而真实,未有任何人工雕琢的痕迹。收获着快乐和家人的笑声,春季里播种的甜蜜,会在这一整年里花开绽放!

行程:往返约80公里。

费用:门票135元、油耗80元、用餐150元,合计365元。

进入努鲁尔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满山遍野杏花林

大青和爸妈

白色杏花

到达劈山沟风景区

门票成人30元,车辆门票10元

通往沟内的山路,山路崎岖不平。

路两旁成片的杏林,有种桃花源的感觉!

沟内农家

往返接送游客的驴车。一个来回100元,小贵!

沟内农家乐,车子只能行进到此!

步行进入最原始的景区深处!

此处再收费,原因进入内蒙境内了,人家内蒙也要赚钱的,只好再付15元每人。

冰瀑,此行最后一站,意外的惊喜。没有想到瀑布未融!

归程走错了岔路,跑到了寺庙前,正好赶到撞钟,也算是机遇!

后山

第八站:梨树沟赏花(历时3.5小时)

春天,大地回春,春暖花开。我就像一条冬眠的蛇一般,也在此时苏醒。一次次的旅程,只为那上帝赐予的美景,万物皆有灵性,花开花落几时春啊!仰望那湛蓝的天空,微风吹来,满目的梨花绽放,突然想起那样的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样的景观,每一年都会上演,只是花无百日红,花不待人,与其等待,不如和春天,和梨花来场盛大的约会吧!花香四溢,心醉神迷!

梨树沟是朝阳人的俗称,其实这里官方的名字是骆驼山子风景区。相对而言,我更喜欢梨树沟的名字,生动形象。但是对于路线不熟悉的人来说,导航地图搜索如果是梨树沟,那就不知道相去多远了。

梨花的花语是纯情,在盛开最艳丽的日子里与之相遇,纯真的爱,一辈子的守候不分离。就这样守护着家人,如梨花绽放般冰清玉洁,美艳不可方物!
行程:往返行程约45公里。

费用:门票20元,油耗40元,用餐150元,合计210元。

车上拍的,有点歪了。

景区外景

梨花节周四开幕,周五我们就来啦。梨花正当时。

按车收费,一车一票,一律20元。

进入景区的路。

梨王,唐代栽种。

第九站:朝阳千佛洞(历时4.5小时)

常人说: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读万卷书,还须行万里路。5月,这是一年里最好的季节,又怎舍得窝在家里,不外出走走!周而复始的工作和学习,对孩子和大人来说,都已失去了生活的热情。旅行,让我们对平凡俗气的生活,来一场暂时的远离,使胸怀得以舒展,心灵得以净化!

短暂的假期,只能选择附近的去处。朝阳千佛洞,没有喧嚣的人潮,没有拥挤的人流。在随心、随性中缓慢的欣赏着这一处的美景。与家人细细的攀谈,与孩子追逐打闹,所有的爱在这一刻晕染,荡涤到了心底。

千佛洞,始建于辽代,这里有薛礼古战场和点将台,还有众多形态各异的石刻坐佛。群山环绕中,体会别样的小城风光。

行程:往返约100公里。

费用:门票85元,油耗80元,用餐100元,合计265元。

成人30元,儿童和六十岁以上老人半价,车辆10元。

车子开到这里,里面进去灰常难掉头滴!

偶们上来的路,有点盘山道的意思!

千年古柏,老爸说这里唯一的老东西。

薛礼东征图

通往古佛殿

这里的古佛才是正宗古老的。

第十站: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历时4小时)

朝阳是享誉世界的中生代珍惜古生物化石集地区,是世界自然遗产最珍贵的一部分,被誉为世界级古生物化石宝库。朝阳古生物化石分布区域达一万多平方公里,主产地核心区为1136平方公里,构成了一个系统、完整的中生代“热河生物群”创下了时代最久、数量最多、种类最全、层位最多、科研价值最高的五个世界之最。这里是第一只鸟飞起的地方,这里是第一朵花绽放的地方,带着小朋友来体验恐龙的时代,在游玩和观赏中学习,徒步在偌大的公园里,对体力和意志的考验,都使青宝有了不一样的改变。

行程:往返约15公里。

费用:门票250元,油耗10元,合计260元。

景区外景

门票小贵,成人100元,儿童50元。当地居民持身份证50元。

霸王龙模型

地质断层

发掘遗址

第十一站:槐树洞风景区

几乎每周一个游玩之地,就这样让家人和青宝都有了周末的期待。旅行的年龄上没有本质的区别,每次都会教给我们很多东西。家人间的互助、关怀,在旅途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此行的槐树洞风景区,因古槐得名。位于朝阳县,距离市区很近。景区不大,值得一去的无非因那唐朝古槐树,相对生长,生生世世相依相伴。两两相对间,树梢枝叶偶然的碰触,千年里不离不弃,铸就了不朽的神话。此时的槐树洞,槐花依然盛开,只是稍微晚来了一些时日,错过了最旺盛的花期。

短短一上午的游玩,景区内的景色虽然无太大亮点,但是天伦之乐,孩子的欢歌笑语,让此行也满载而归。就这样和家人行走在路上,爱在每个人的心底蔓延,生长。
行程:往返约65公里。

费用:门票85元,油耗60元,合计145元。

成人门票30元,60岁以上老人和孩子半价。比较噁心的是停车收费10元,进景区里面20元。进入距离大概500米。

全部的人造景观,到处烧香要钱!

千年古槐,夫妻树。

随处可见算命摆卦的摊位。

通往后洞的石阶,非常陡峭。

登高望远,景色如花,美中不足今日天空不够晴朗。

下山之路,槐花飘香。

第十二站:朝阳燕山湖风景区(历时4小时)

全家人的出游,回味反倒是回来后脑海中记忆的重现。燕山湖,阎王鼻子水库的一部分,景区不大,悠闲舒适。湖边垂钓的,烧烤野炊的,情侣相伴的,总之这是一个让人静心凝神的地方。

成人20元,儿童老人半价。停车场收费10元。

水库大坝

阎王鼻子水库因此得名。

水库闸口

有点西藏然乌湖的赶脚。

垂钓圣地

观景台,看对面的卧佛,下张图是亮点。

后记:

在这里静静的写着游记,看着某人在外面擦洗着车子。突然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什么是幸福?这一刻觉得幸福就是陪伴,心里满满的,暖暖的。日子就是这样,看着你忙碌的身影,想着陪你看春天的繁花,秋天的红叶,然后坐在夕阳下,喝一杯茶,相互依偎。

如果想要幸福,就请付出再多一点。对家人,对爱人,对朋友,陪伴就是最好的付出。喜怒哀乐,这一路都能有你们的相伴和分享。时刻都该感恩,上帝赐予的美景,家人的健康与快乐。就这样守护着,幸福就在眼前。

旅行真的会上瘾,不止我一个。家乡的美,与亲人的爱,在每一次的旅途中,变得更加的深切与浓厚!如果没有发现美的眼睛,走遍世界,累的只是自己的脚,心却丝毫没有愉悦!之所以一次次的带着青宝踏上旅程,只为让她能知道世界很大,走出去风景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