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7

红尘问道,峨眉——不容错过的天府成都之旅

M35****2938

发表于 2019-09-09 21:50

独自一人走走停停,漫步在 都江堰南桥看着奔流的江水。走在 青城山 栈道上看着懵懂的青石街。伴着 成都 美丽的夜晚、快乐的心情,开启此次 成都 之旅。
很喜欢 成都 的慢节奏,曾经的梦想是在这里开一间客栈,这个梦想渐渐被淡忘,而每次来总是习惯找一个喜欢的院子发呆嗮太阳。

关于导游
上个月去四川玩了5天,当时玩的非常开心,平均下来一个人就花了一千多块钱,我是经过朋友的介绍找到了四川的当地导游小王的,当时是她根据我们想去的地方给我们安排4天的行程,抵达四川之前就帮我们把住宿、门票、交通等都安排好了,还亲自到机场接我们,还省了各种排队买票的时间,到四川后只要开心游玩景点就OK了!小王VX电话132-2861-2639 吃四川美食也可以找她,找的地方不仅味道不错还很便宜!~~建议去之前可以先免费找她咨询一下!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 虹桥机场——到达 成都 ——入住酒店——自由活动
DAY2 乐山 —— 乐山 大佛—— 峨眉山
DAY3 峨眉山 景区(金顶)— 街子古镇 — 九龙 沟
DAY4 东南亚 风情园—熊猫乐园— 都江堰 景区— 成都
DAY5 成都 ——返回 上海

关于 成都
成都 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她的生活节奏保持在一个极为人性化的速度上。 成都 人常挂在嘴边的“巴适”是舒服合适的意思, 满城 的茶馆正是这座城市悠闲的气质的最好体现。闲适的生活节奏是这座城市的名片,而满街的川菜馆、火锅店、小吃店更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罪魁祸首。 成都 ,仿佛一张柔软的沙发,仓促的步履行到此处便不禁放缓,不禁自拔的陷进温柔乡的怀抱。

成都 是吃货的天堂,小吃、川菜和火锅,构成了这个遍地美食的城市。 成都 人不仅爱吃,而且会吃,所以整个 成都 几乎没有难吃的馆子,而且在街头询问餐馆的话,人们也会热情的介绍哪里有好吃的的。而且在 成都 ,吃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广州 人偏爱早茶, 成都 人更喜欢夜宵,半夜2、3点也能看到人声鼎沸的烧烤摊和大排档。来到 成都 的吃货,一定不要错过吃夜宵、接地气的好机会,是夜生活和看美女的好去处,有很多餐馆都有川剧表演。

DAY 1 到达 成都 —— 游成都
在飞机上看到 成都 的盆地,就被美景吸引了,加上我大学期间来过这里养熊猫,对这个城市是特别喜欢的,刚落地,拿起行李,就迫不及待去找接机的指示牌。

入住酒店放好行李之后就出来逛街啦~

天府广场

在 成都 ,时间过得很慢,这是座慢悠悠的城市,慵懒,闲适,是这里的品性。

两年前来过天府广场,感觉那个时候的自己还很小,现在来这里完全是两种感觉啊。

就算一个人来这里,我照样架起三脚架,自己玩起自拍来~

锦里古街
锦里,同宽窄巷子性质很相似,也是属于具有浓厚民俗特点的商业街道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街道全长550米,主要以明末清初 川西 民居为主,充满着三国文化与 成都 民俗,里面有特色传统小吃、特色工艺品、酒吧、还有充满韵味的莲花府邸,今天的锦里依托 成都 武侯祠,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 川西 民风、民俗作内容,扩大了三国文化的外延。在这条街上,浓缩了 成都 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 四川 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动与静的结合,人来人往,将时间凝固

其实在锦里武侯祠旁边也是很多藏民同胞的聚集地,像在这里有很多卖藏香啊,手串啊,吃藏餐的地方,也算是不同地域的特色汇聚到一个地方

DAY 2 乐山 大佛
依然早上早早起床小车载我们去集合点等旅游大巴,这次的导游跟司机都不错,导游说话有点像说书的,轻重缓急,顿挫抑扬,听起来很舒服
天气灰蒙蒙的拍的照片也不好看,岷江、青衣江、 大渡河三江 汇流:

乘车经成乐高速公路到达历史文化名城古嘉州— 乐山 (全程128公里,车程大约 2.5小时左右), 乐山大佛地处 四川 省 乐山 市东,岷江、青衣江、 大渡河三江 汇流处的 凌云 山上,“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 乐山 大佛,又名 凌云 大佛,大佛为 弥勒 佛坐像,通高71米,是 中国 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乐山 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历时约九十年。

11点这样我们就吃午饭了,到了 乐山 大佛景区由景区的专业导游带队,比较专业,据说在 峨眉山 培训了两年才有这个资格带队的,普及了一些关于佛教的一些相关知识,人比较诚实让人感觉很舒服。没有想到 乐山 大佛景区这个时候也很多游客:

大佛左侧,沿“洞天”下去就是近代开凿的 凌云 栈道的始端,全长近500米。右侧是唐代开凿大佛时留下的施工和礼佛 通道 ——九曲栈道。因为游客太多沿着狭隘的栈道走下去差不多40分钟才到大佛的脚底, 然后从右边的九曲栈道上山返回大佛头顶,12点这样跟导游集合,然后跟随导游进 凌云 寺听导游讲解,导游说有需要去 峨眉山 开光的可以咨询她,我们没有准备这些所以就自己下山去又吃了一回午饭。

下午集合出发去 峨眉山 咯~到达 峨眉山 先给安排的下榻酒店。累了一天好好休整一下晚上复活~

逛了一圈然后就到酒店附近有一个叫好吃街的美食街吃饭这里有很多川菜小吃, 峨眉山 景区山下配套很齐全,酒店吃饭什么的都很方便。

DAY3 峨眉山
峨眉山 景区
乘坐景区观光车进入 峨眉山 景区的主要地方-雷洞坪,所需要的时间大概在2个小时左右。刚下车便是放眼望去的峨眉水墨画,拿起相机就开始记录下来。

经过雷坪洞后要乘坐索道进入金顶山上,这个时候令人开心的事情就来了。当索道冲破云层阳光照在前两天下的雪上,是格外的亮眼。

金顶
峨眉金顶,海拔3077米,是峨眉游山的终点,由洗象 池上 行15公里,经过登金顶最长最后的一道有2380余石级的险坡--七里坡,再经过接引殿即至。游客可乘车到雷洞坪,步行到或坐索道缆车上金顶。也可乘车到万年寺,乘索道缆车上金顶。

四面十方普贤像
十方普贤 菩萨 圣像为铜质,通高48米,占地1256平方米,总体重约600吨。须弥座上立六牙吉象,大象背上第一层为普贤 菩萨 的四头像和两面身;第二层为普贤 菩萨 四头像;最高层为前后普贤 菩萨 头像。圣像内为484平方米的佛中殿,供奉阿弥陀佛铜像,四周绕汉 白玉 雕佛像。

十方普贤 菩萨 圣像正面手持如意,骑六牙圣象;另一面结阿陀定印,表六道众生显得四智菩提之义。

在金顶山上的天气是变化莫测的,日落后随后起了大雾,看到天气那么好原本计划是晚上拍摄星空看到这样的情况也只有打消了这个念头。
街子古镇
街子古镇 ,位于 四川 省 成都 市 崇州 ,在 崇州 城 西北 25公里的凤栖山下,与青城后山连接。有以晋代古刹光严禅院为中心的32座寺庙等古迹。 街子古镇 ,五代时名“横渠镇”,因横于味江河畔而得名。

古镇水系发达,地下水丰富,石板路两侧及屋前院后,常年清水不断,因而有“ 川西 水乡”之名。有着“青城后花园”之称。

街两旁开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店,安安静静地坐落着,不喧嚣,不吵杂。

现存建筑朴素,小巧,是反映清代祖国西南小镇风貌的典型实物。

清末建筑中个别单体有极少欧式装饰。用材小巧、风格朴素,也有是罕见的、雕刻精美的个体。
这里有的时候会用油纸伞做装饰,悬挂在道路之上,各种颜色的分外好看。尤其是阳光透过伞纸洒下来的时候,更加的动人。
我们总笑称这是避暑的好地方。

这里还有不少当地的茶叶,苦丁、红白茶等等,不少当地人就买这些泡水喝。

夜景的街景还是挺漂亮,人也不是很多,街道里飘扬着饭菜的香味,引得不少人的驻足。

DAY4 东南亚 风情园——熊猫乐园—— 都江堰
今天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位于 都江堰 的 东南亚 风情园,建筑风格和园艺还是很棒的,如果感兴趣可以带点纪念品回去

接下来一定是熊猫乐园啦~

每个 大城 市都有一个动物园,每个动物园都有一到两只熊猫,那又为何非要千里迢迢跑到 成都 来看呢?
首先这里是大熊猫的故乡,情怀加分;
其次常年80只大熊猫的储备量会让你看到非常不一样的场景, 比如 下面这样:

不过在天气热的时候,它们跟人一样,只会躲在空调房里,所以夏天前往,一定要趁早。。。

只是我们拖家带口,小孩调皮,一路折腾,到达的时候,大部队已经进了空调房,只剩下两个不怕热的淘气鬼

都江堰 景区
两千多年前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修建的 都江堰 水利工程,是全世界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水利工程,也是目前 中国 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工程位于 都江堰 市城西的岷江干流上。工程由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引水口三大主体工程和百丈堤、人字堤等附属工程构成,把汹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 内江 ,外江排洪, 内江 引水灌溉,使 川西 平原成为“水旱从人”的“天府之国”。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作用。 都江堰 水利工程周边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景点有伏龙观二王庙、李冰石刻像、安澜索桥玉垒山公园等。

从酒店到 都江堰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到了 都江堰 ,迫不及待架起脚架拍照。

早上来的人就已经很多了。

南桥古色古香,可以来点文艺片,但小心桥上有人扮相孙悟空和熊猫,如果合影就需要交20元。

卧铁

卧铁是埋在 内江 “凤栖窝”处的淘滩标准,也是 内江 每年维修清淘河床深浅的标志。相传李冰建堰时在内江 河床下埋有石马,作为每年淘滩深度的标准,后来演变为卧铁。现有四根卧铁分别是明朝万历四年、清同治三年、民国十六年和1994年埋下的。游客在离堆古园内喷泉处能看到的这四根卧铁的复制品,其真品还埋在 内江 河床下。

伏龙观

伏龙观位于离堆公园内。其下临深潭,传说因李冰父子治水时曾在这里降伏孽龙在离堆之下,故于北宋初年改祭李冰,取名“伏龙观”。现存殿宇三重,前殿正中立有东汉时期(公元25~220年)所雕的李冰石像。殿内还有东汉堰工石像、唐代金仙和玉真公主在 青城山 修道时的遗物——飞龙鼎。

景区内还有很多 都江堰 小吃,可以尝一尝,真心不错,只不过景区里的可能稍微贵一些。

宝瓶口仿佛一道闸门,能自动控制 内江 进水量,因其功能奇特又形似瓶口而得名。宝瓶口右边的山丘,是当年开挖时留下的石堆,称“离堆”。宝瓶口自然景观瑰丽,有“离堆锁峡”之称。

都江堰 鱼嘴分水堤

鱼嘴分水堤又称“鱼嘴”,是 都江堰 的分水工程,因其形如鱼嘴故而得名。鱼嘴屹立于岷江江心,包括百丈堤、金刚堤等一整套相互配合的设施。鱼嘴的主要作用是把汹涌的岷江分成内外二江,西边叫外江,俗称“金马河”,是岷江正流,主要用于排洪;东边沿山脚的是 内江 ,人工引水渠道,主要用于灌溉。

飞沙堰溢洪道又称“泄洪道”,具有泻洪、排沙和调节水量的显著功能,故又叫它“飞沙堰”。 飞沙堰是 都江堰 三大件之一,看上去十分平凡,其实它的功用非常之大,可以说是确保 成都 平原不受水灾的关键要害。它的主要作用是调节水量。当 内江 的水量超过宝瓶口上限时,让大量江水回归岷江正流。另一作用是“飞砂”,将上游带来的泥沙和卵石,巧妙地利用离心力作用,从这里抛入外江,确保 内江 通畅。

安澜索桥又名“安澜桥”、“夫妻桥”,横跨内外两江,被誉为“ 中国 古代五大桥梁”,是 都江堰 最具特征的景观。

来这里和你心爱的人走一走,爱情长存,据说比较灵哟~

二王庙位于岷江右岸的山坡上,前临 都江堰 ,原为纪念蜀王的望帝祠,齐建武时改祀李冰父子,更名为“崇德祠”。宋代以后,李冰父子相继被皇帝敕封为王,故而后人称之为“二王庙”。庙内主殿分别供奉有李冰父子的塑像,并珍藏有治水名言、诗人碑刻等。建筑群分布在 都江堰 渠首东岸,规模宏大,布局严谨,地极清幽。是庙宇和园林相结合的著名景区。二王庙分东、西两菀,东菀为园林区,西菀为殿宇区。全庙为木穿逗结构建筑,庙寺完全依靠自然地理环境,依山取势,在建筑风格上不强调中轴对称。

你可以走进园区内,也可以做观光车,15元一次。

中午我们在这个茶馆用餐,品尝了地道的小食,袖珍而美味。

游览完 都江堰 ,此行也接近尾声了,我们乘车返回 成都 市区,晚上去宽窄巷子浪一圈明天该回去 上海了。
宽窄巷子
从回到 成都 市区,我又来到了宽窄巷子,相比白天,今天的下午加晚上可能会更加精彩~

跟着 成都 人吃了一顿 成都 的美食,就是不一样

这个老板也是用心良苦在做餐饮。

院落文化共分为三个主题,宽巷子是“闲生活”区,以旅游休闲为主题。改造后的宽巷子是老 成都 生活的再现,在这条巷子中游览,能走进老 成都 生活体验馆,感受 成都 的风土人情和几乎要失传了的一些老成都 的民俗生活场景。

而四合院中可以品上盖碗茶,吃上正宗的川菜。宽巷子唤起了人们对老 成都 的亲切回忆。 新建 的宅院式精品酒店等各具特色的建筑群落给富有传统气息的巷子点缀上了时尚的气息,是老 成都 的“闲生活”。

窄巷子是“慢生活”区,以品牌商业为主题,这里是国际化的业态,是拥有世界眼界的时尚中心,这里又是最 成都 的生活,在巷子里品味缓慢的下午和时光的停驻。

井巷子是“新生活”区,以时尚年轻为主题,是 成都 的新生活区域酒吧区。这里是 成都 的夜晚最热闹的地方,是华灯初上的 成都 风,是笑靥如花的芙蓉女子。

宽窄巷子里的星巴克也是很特别的,古城建筑风格,这回看到我一个人出门是怎么自拍的了吧~
成都 ,再见
成都 ,你像歌词一样,带不走,但是,让人怀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