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21

独享东台那片林#三只熊系列#

天数:2 天 人均:28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驾,省钱,自由行,周末游,穷游
1 韩蜜儿(疁城新天地店) 锦江之星(东台鼓楼路步行街店 )
2 迎春饭店 黄海森林公园 苏通大桥

第1天
2015-11-14

自驾路线
第一天:上海出发去东台市区:途径沪嘉高速-上海绕城高速-沈海高速 过路费120
第二天:黄海森林公园-回沪:G228-S225-沈海高速-上海绕城高速-沪嘉高速 过路费65
提示:沈海高速重型货车特别多,苏通大桥附近事故频发,务必保持车距
住宿
东台锦江之星鼓楼步行街店159
景点
黄海森林公园、观鸟平台周边
餐饮
迎春饭店、火红飞扬面疙瘩
感想
森林公园胜在清净,路过东台别忘记去弯一下,小树苗很快就会长成茂密的大森林。

路过嘉定
爸爸熊说问要不要去盐城,他会个朋友就好,我说好,小小熊亦说好,奶奶熊要求留家休息,但把早餐四大金刚里除了豆浆以外的三样加上两个大苹果给我们打上包,这样就出发了吧,设导航才发现要去的是东台市,十点多出门,一路堵,十二点才到嘉定,小小熊要求去吃小笼包,走过韩蜜儿塔城路店见室外桌椅很舒适,就坐了下来,忘记了小笼包这回事。烧烤点了一份牛舌一份红酒蜂蜜五花肉,附赠了一份水冷面一份石锅拌饭,还有6碟小菜和南瓜粥,晒着吃着看韩服美眉隔着玻璃帮我们烤着,量足味道不错不说代金券结账一共花了104,性价比好高。🍊

户外桌上没有烤盘,MM同意帮我们在里面烤好端出来

韩蜜儿(疁城新天地店)

买一份烤肉就送一份主食,虽说MM提示送的主食分量不大,但端上来看看并不小,建议不另点先

新朋友的东台推荐
沪嘉高速的过路费已经取消,但过常熟新区居然也没有收费,爸爸熊吹嘘说大概是因为他长得太帅,我喷…过了南通就畅通了,车越开越少,抵达东台已是黄昏,带着小小熊在儿童乐园等爸爸,就这样结识了新朋友云,她不但为我们推荐了黄海森林公园及其周边的海鲜,很晚了还发消息来推荐迎春饭店的早茶给我们,让我们得以象当地人一样去享受东台的美好周末。🍊

入住高性价比的酒店
晚餐前先在鼓楼步行街前找了2014年开业的锦江之星,房间堪比智选假日,很多细节也做得不错,单人床软硬适中且足够睡两个成人、既新又不用吸装修毒气,枕头浴巾品质可以,冲淋下水都给力,前台也亲切热情,还有免费的咖啡和Wi-Fi,非常对得起159的房价,也颠覆了我对经济型酒店的一贯认知,以后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走廊也很气派,刮目相看

锦江之星(东台鼓楼路步行街店 )

房间堪比智选假日,很多细节也做得不错

老汤面疙瘩
晚餐就近选了火红飞扬老汤面疙瘩,形状就像西贝的小鱼面,两头尖尖中间粗的纺锤形,弹牙的口感,卤肉铁板16好吃在粘在铁板上略微焦糊的部位,满满肉汁的香,招牌砂锅22妙在老汤的鲜,豪迈的撒了许多虾和鱿鱼,吃得不够再来一份清炒面疙瘩10(菜单里没有自己要求的还有个荷包蛋),48元吃饱吃好,回去睡啦,明天见吧。🍊

老汤面疙瘩,什么都有一点,味道清淡,小朋友也爱吃,铁盘会撒胡椒

第2天
2015-11-15

迎春饭店
睁眼看到云的微信,推荐迎春饭店的早茶,退房就导过去,好大的门脸,停满小车和助动车,推开宽粉条门帘一看,那叫一个座无虚席,刚好门口这桌站起来走人,赶紧坐下,一会儿就和另外一大家子北方人一起拼满了一个圆桌,旁边人家张罗碗筷,连我们家的也一起给摆好,他家菜先来,小小熊不明就里举筷就夹,被我拦下,一家人齐齐地阻止我:这不是孩子嘛,换了大人让他吃他也不会吃,而小小熊还真老实不客气地吃起来,弄得我一头汗,被他扫荡干净的那一盆赶紧让爸爸熊再去买来添给大家。迎春饭店的招牌菜是用鲫鱼做的鱼汤面和鱼肉饺,还有小汤包和大包子、干丝什么的,都是好大的量。三丁包一个和我家小碗一般大,馅料内容丰富很入味;鱼汤面自取桌上的盐和胡椒调味,汤汁还是很浓稠的;干丝爸爸熊想吃煮的,虽不似扬州般精细,但是鱼汤底,配料足,滋味一样的好;云推荐的泰州干丝是凉拌的,同桌那家有点,也给我们尝了下,别有一番风味。同桌吃得快,一会儿就走了,桌上没碰的糕点留给小小熊,打包的汤包还非让我们一人拿一个尝尝,感谢,同在异乡为异客,真是太热情了。🍊

很大的门脸吧

观鸟平台非常迷你

灯塔下的宣传室小小一间

受到瓢虫的热烈欢迎
揣着打包的大包和小包,启程往五十多公里外云推荐的黄海森林公园、昨天问那里有什么,展示照片路两侧有很大的树,今天一去,太对我们胃口了!很多很多的树🌲,没有游客,没有门票,只有我们在林间小路上穿梭,跟着导游图去看了一眼观鸟平台,规模太小,又回来树林,吃了干粮当午餐,到杉树林里准备骑行。就在拿出自行车的短短时间里,许多瓢虫🐞围拢过来,落在我们头上、脸上、身上、车上,多到什么程度呢?爸爸熊把iPad盖子关起来,里面就夹着一只…而且各种花纹都有,从一色的数到13星,小小熊起初很不适应飞奔着逃开,看我们都镇定自若并发现瓢虫并不会伤害他,也就放松下来,我们一起带着瓢虫骑起车来,过了这片树林,瓢虫就不见了,好难得的经历。平时不怎么开车的本本族妈妈熊,换了爸爸熊去骑车,跟在父与子后面慢慢开,树林够大,他们一直骑一直骑,直到不知疲倦的小小熊自己停下来要求坐车,才全家再次回到车上一起去寻找刚才始终没有找到的银杏林。🍊

针叶林不怎么变色和落叶

瓢虫飞落下来

落在手上

坐椅上

就在这条小路上

还有我的脸上

自始至终,只有我们,两个骑车一个开车,三只熊独享这片林

一些小树变色了

满地黄叶的银杏长廊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离开前终于被我们找到了!碧云天黄叶地,树上无数把小扇子在等待着微风,此时原本阴着的天突然大亮,风过之处金色叶儿翩翩起舞,用飘摇的姿态一一和树道别,我们也到了回家的时间,再会了,希望匆匆路过的人象我们一样,片刻停留,收获满心美好。🍊

银杏长廊

最后的灿烂

满地黄叶

意外
上苏通大桥之前,前车急停,我们跟着急停追尾前车,后车撞上我们,我们再次撞上前车,几声巨响和震动,我忍不住叫出声,第一反应先看小小熊,第二反应看后方是否有大车过来,确认前车已报警,后车已设置障碍后,就催大大熊拍照,然后给车险的同事打个电话确认下对应方案。后备箱盖拱起、后杠受损,倒车雷达损坏,车还能开,今天真幸运、人没事,一切都好,免不了南通高速交警四大队走一趟,本来八点前可以到家的,今天要晚了。回到车里一看,小瓢虫,原来你也要跟着我们回上海啊,欢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