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1.18

10天,穿越神话、童话、梦境、未来世界与一千零一夜的蜜月

tsuneko

第1天
2012-06-21

似乎转眼间,蜜月已经过去了两年半,却又仿佛,依然清晰得觉得似乎就是在这个夏天。
最想细细记下的游记,却偏偏拖了最久的时间。也许因为一旦回味,就会耽于甜美的回忆,又有太多太多想说的,让人无暇旁顾吧。
我们的蜜月,是连婚纱照一起拍的。礼服是和老公去苏州买的,照片是爸爸拍的,相册是自己做的,然后在图文店印出来,也算是全套DIY。而带着爸妈的蜜月,虽然少了私密性,却也有大家庭的幸福。

行程10天,希腊双岛,加阿联酋双城,既是穿越了两大古老文明的圣地,更是串联起几个不同的唯美场景,雅典是浩瀚磅礴的希腊神话,圣托里尼是纯净甜美的童话,米克诺斯是浪漫迷离的梦境,迪拜是神奇魔幻的未来世界,而阿布扎比是奢华神秘的一千零一夜。
当年的行程,时而有时而无,现在最接近的是这个:http://vacations.ctrip.com/mice/p1863479s2.html,只是因着航空公司的缘故,阿联酋换作了土耳其,也是随缘。
单号隔了好远,还是打电话才能查到,802455616。

关于圣托里尼,最早的记忆应该是在二十多年前,四五岁的时候。那时候家里用的还是挂历,底下是印着月份日期的纸,上面则是玻璃塑料纸的画面。有一年家里用的都是世界各地的风景,有日本的富士山、旧金山的金门大桥、悉尼的歌剧院、瑞士的小村庄等等,而我记得最深的,就是层层叠叠的白色小房子,有着蓝色的屋顶和门窗。
后来很多年里,我在很多地方见到这风景,却从不知道这是哪里。大概有十多年以后,我才知道,那是圣托里尼,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
我喜欢那番颜色和风光,却奇怪地从没动过要去的心思。兴许因为那是一个只适合和最爱的人一起去的地方,而我并没有那样的理想对象,也兴许在认识老公之前,虽然说有着周游世界的梦想,却从来没有考虑过要付诸行动。
记得在认识老公之前,我最喜欢的周末,就是窝在被窝里看美剧,玩玩我的模拟人生,整理几个G的插件,造几幢漂亮的蓝白色的房子。

直到遇见他,在一个下雨的下午,一茶一坐的窗边。我的人生就是从这里开始,有了一个闪闪发光的节点。
后来,我想,其实我并非宅,只是缺少一个比宅着更吸引我的人。于是,遇见了老公后,我的梦想就是,和他一起环游世界。
当然,作为有工作有家庭的人,我们舍不得像我妈说的辞职一年来旅游,比较靠谱的,还是一年一个两个国家,慢慢来。反正我们有一生的时间来完成。
我和老公算是闪婚,如果说闪婚的定义是认识三个月之内结婚的话。我并不倡议闪婚,我一直觉得结婚前还是应该至少花一年时间来相处,然后花一年时间来筹备结婚这件事,这样比较靠谱。只不过,当我遇到了老公,我们发现这世界上应该没有比彼此更合适对方的人了。有时觉得,就好像找到了上辈子的恋人一样,第一眼我就觉得,这不就是我最喜欢的样子吗,随后越相处越觉得,性格脾气,无一不是我理想中的模样。今天早晨老公刷牙时还说,老婆,估计找不到比我更对你好的男人了吧。是的,结婚两年多,依然甜蜜如初。大部分的功劳归老公,因为老公是没有缺点的完美老公,而老公则是用爱,在包容我的大大小小的缺点。

说起蜜月,因为闪婚所以并没有什么计划。5月1日领的结婚证,然后筹备10月的婚礼,蜜月只能算一个待定。直到5月底老公说中下旬他会有半个月的假期,于是我们才开始准备蜜月旅行。当时我其他都没考虑,因为突然就想起希腊,圣托里尼。然后这个念头就根深蒂固了。
之前我们去苏州买了两套婚纱,除了去泰晤士小镇拍了婚纱照外,本来就等十月婚礼用,闲着也是闲着,既然去,就干脆拍婚纱照去。正好家里还有半专业的摄影师——我爸,泰晤士的婚纱照也是他拍的,所以干脆和妈妈打包一起带了去,正巧他们虽然都欧洲兜过一圈,却恰好都没去过希腊,一举两得。
准备签证的时间只有半个月,很紧,有几个团已经截止收材料了。比来比去,携程的希腊双岛+阿联酋双城的半自由行程正适合我们,日期上正好,半自由行又适合我们拍照。阿联酋则正好在转机的路上,要说特地去,我们不是购物达人感觉没有必要,所以这样顺便经过正好。
欧洲的申根签证,据说当时希腊是最难签的,但因为是一家子出门,爸爸妈妈的护照也都有几次申根签及其他不少国家的签证,我和老公的也就很顺利出来了。当然材料准备了一大堆,光携程就跑了两三次。
有了那次签证,以后的签证就很轻松了,像这次和老公去美西,同样准备了齐全的材料,结果面签时就问了我们去过哪儿,其他材料都没看就ok了。团费记得约莫是16800/人,加上给司机和导游的小费、自费项目和自己吃饭等,不算购物最后差不多20000/人。其实还是蛮贵的,不过当时也是就这点时间准备,选择的余地不多。
不过直到今天,依然超喜欢我们的行程,一次体验了雅典、圣托里尼、米克诺斯、迪拜、阿布扎比五个风格迥异的地方,哪一个都让人舍不得放弃。

因为不想破坏行程的连贯性,所以补充一些行程的小贴士在最后。

婚礼相册

先放DIY的相册吧,再说游记。

因为太多的照片相册里怎么都放不下,所以最后考虑风格的一致性,只放了希腊的照片。

雅典、爱琴海、圣托里尼的两个小镇、米克诺斯,每一个也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情。

婚礼相册

第一天晚上的飞机,清晨在迪拜机场转机,下午到雅典。

古老的城市,大街小巷都是历史。

第二天一早,坐船前往圣托里尼。

婚礼相册

8小时,沉浸在深深的蓝色的爱琴海。

我觉得比爱琴海更美的,是老公。

第一站,Fira。
我最喜欢的照片,爸爸后面随意的抓拍,反而有这么特别的惊喜。

婚礼相册

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蓝色白色的天堂。

正是黄昏的色彩。

美得好像布景一样的大海和火山。

婚礼相册

只想和你一起,看日出,看日落。
就是这么简单的生活。

每一个转角,都是风景。

婚礼相册

热情的酒店的老板,邀请我们去他家的阳台上拍照,说那里能看到Fira最美丽的日落风景。

天色渐暗的悬崖小镇,灯火辉煌。

清晨的Fira,人还未醒。

婚礼相册

只有阵阵驴子的铃声,铛铛传来。

寻常的小巷。

偶遇的教堂。

婚礼相册

随处都是不一样的风光。

太阳一样明亮的颜色。

第二站,Oia。
Oia的颜色比Fira更鲜艳。
如果说Fira是蓝白的单纯的国度,那Oia在蓝白色中,还撒上了点点艳丽却和谐的色彩。

婚礼相册

在悬崖最高处的游泳池边,等待世界尽头的落日。

Loving You ......

第三站,Mykonos。
不同于圣托里尼在悬崖上,这里更像个港口的小城。

婚礼相册

不一样的教堂和迷宫一样的小巷。

风奇大无比的风之岛。

走在路上,热情的希腊人还是其他的游客都在对我们鼓掌。

婚礼相册

蓝、白、红色的小港。近在咫尺的大海。

最喜欢这条栈道。

风吹起三米长的头纱。

婚礼相册

坐在夕阳西下的港口边相互依靠。

愿就这样陪你老去。

Forever ......

第2天
2012-06-22

希腊神话——在凝固千年历史的遗迹上轻吻

时间久远,好多的细节都记不清了,还是找出了当时的行程,再对应着照片,才能一点点连贯起来。
飞机是前一日晚上起飞的,打车到浦东机场。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

在飞机上看见了日出,然后清晨在阿布扎比机场转机,忘记是哪家航空公司了,阿提哈德或阿联酋吧。
飞机餐超赞的,印刷精美的菜单点餐,可以选前菜、汤、主食、甜点、饮料,全套的西餐。

日出的瑰丽颜色。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

漂亮的紫色机身。

美少年。

飞过法拉利公园。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

高尔夫球场边的水是翡翠一样的颜色。

中午到雅典。从空中向下看,深蓝深蓝的大海上,点缀着一个个的小岛,岛边的浪花,仿佛给小岛镶上一圈珍珠花边。

这是一个感叹号一样的小岛,可爱的。

到达雅典,开始简单的大巴参观。第一站是奥林匹克竞技场。
这座呈马蹄铁形状的竞技场拥有着相当厚重的历史底蕴,1896年第一届近代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正是在此举行。
竞技场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31年的泛雅典大会,场地起初十分简陋,直至古罗马时代才翻新了大理石观众席,后来到了17世纪末,在希腊富豪扎巴和阿维诺夫出资下,复原了这座古希腊竞技场。

第二站,宪法广场,和无名英雄纪念碑、国会大厦在一起。
这座铺设大理石地板的广场,是为纪念1834年在此颁布的最初的宪法,因而将之取名为“宪法广场”。

无名战士纪念碑位于希腊议会大厦前,建于1928年,是为了纪念在摆脱土耳其统治的400年独立战争中捐躯的希腊无名英雄以及1821年之后的战争殉职或行踪不明的士兵。墓碑上的雕像是战士,头戴盔甲,手执盾牌,卧于疆场。
纪念碑前左右两侧,有身穿民俗服饰的卫兵固守着,红帽、肩饰、宽摆衣裙及结着线球的鞋子,彷佛是童话里的小卫兵。每到正点,还有精彩的卫兵换岗仪式,卫兵以独特优美的步伐巡行在墓前。
可惜时间不对,没能看到。

议会大厦位于无名战士墓的北面。这里原是希腊第一代国王奥托的王宫,由德国拜恩州宫廷建筑师加卢道纳设计建造。
1942年完工,1931年加以改造,作为议会大厦使用至今。大厦正面的一排维多利亚式大理石非常引人注目。

沿途

沿途可见各种古典精美的雕塑、断垣残壁的遗址、历史感十足的建筑。

沿途

在大学街附近自由活动及晚餐。这里是老城区,街道纵横交错,布满各种颇具情调的餐厅、咖啡馆、艺廊、纪念品小摊、服装店等等。

好多口味的冰淇淋店。

画廊,颜色漂亮极了。

望梅止渴的老公。只能借人家的摩托车摆摆pose过瘾啦。
他很羡慕国外法律允许能大大方方地开大排量的摩托车。其实国内很多城市大概也可以,就是上海不可以。

每个小餐厅,都像在画里。

广场一端,有个古老的小教堂。
虽然很小,但很精致。

另一头,则能看见高高的帕特农神庙。

路边,都是几千年历史的遗址,安静地等待着。

寻常的小巷,都有油画般的意境。

广场上的水果摊,水果真心便宜,哪怕折算成人民币,这黑的叫什么来着的,都只有上海的六分之一。
妈妈赶紧去买了一大袋。颜色鲜艳得让人难以直视。

晴天碧空下,色彩的饱和度好高。

晚餐在遗址边一家很有格调的餐厅。环境很好,只是不知是口味不对还是确实不好吃。

25, Filadelfias & Samou Street, 10439 Athens
其实不是很好的酒店,房间虽然干净,但设施都很老。电梯像冰箱一样,从外面拉开冰箱门,把大象塞进去,关门。而且很小,一次只能乘坐2-3人,拿上行李箱。因为团队游客多,所以估计排队等电梯都要等十几二十分钟,于是和老公自己提着行李走楼梯。
没想到楼梯既陡且窄,而且在走廊门处都没有站立的平台开门,就是说只能站着低几级的楼梯上拉开门。如果从内侧推门出来,如果不知道门口直接就是楼梯,会一角踏空,非常危险。
好处是对面就是家乐福,和老公去采购了些面包、水和冰淇淋。冰淇淋超便宜的,大加仑才两欧。

领队说圣托里尼和米克诺斯是海岛,上因为没有淡水,所以饮用水很贵,于是我们囤了几大瓶,后来知道根本没有必要。圣托里尼的超市里 ,水是相当便宜的。到了圣托里尼,领队又说迪拜是沙漠,所以水很贵,所以我们又买了很多水。结果迪拜物价很亲民的,水一点都不贵。估计阿联酋有钱,水的价格国家补贴,犯不着老百姓买春雨贵如油,更何况阿联酋连油都便宜。总结,我们的领队没去过希腊和迪拜,根本就是个浆糊嘛。

晚上大家结伴坐地铁前往帕特农神庙山下前的广场。雅典晚上的治安不好,街上很多的难民一样的人,所以领队千叮万嘱让我们结伴行动,不要带值钱的东西和大量现金,于是相机什么都没带。坐地铁前往。雅典的地铁自己买来回票,进入地铁只需要打一下,出来也没人管。但如果逃票被抓到就不好了,还是当良民安心。
晚上的神庙山下比较幽静,有点像外滩源圆明园路的风格,欧式的宽阔的石格子路,人不多,几家咖啡馆,很多打样的艺廊,一些弹琴唱歌的艺人。

第3天
2012-06-23

爱琴海——最动人的那抹深蓝
圣托里尼·Fira——一个如此甜美又热情的童话世界

次日早晨,很早就赶往码头坐蓝星号前往圣托里尼。
全程需要8小时,早餐每人发了个小餐包,里面是面包和饮料等。

清晨,从酒店阳台看到的风景。

坐在大巴上沿途经过老城区,抵达码头。

登船。行李都放在底层,因为沿途停靠很多个岛,所以有不同的摆放位置。
本来有些担心,因为婚纱什么都在里面,万一弄丢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就完全失败了,不过好在,平安抵达。
原本应该是甲板票,不过因为种种原因,给了我们团一个舱位。好处是,大家比较集中,有些随身的包就可以安放。
不过大家还是不时跑到甲板上去看风景。

阳光灿烂,爱琴海如此深蓝。

船上有好几个餐厅,队伍排得好长好长。还有很多免费的地图和导引手册,很精巧。

沿途停靠了很多个类似的小岛,都是白色的墙,蓝色门窗。
浓浓的希腊风情。

我和老公还有爸妈就交替着,船舱里看看包,甲板上转转,靠岸时去看看小岛,餐厅里买点东西吃吃,这样过了八个小时,从早晨一直到下午三点左右才抵达圣托里尼。

从船上看见的圣托里尼,最近的应该是Oia,颜色比较鲜艳,远处的也许就是Fira了。
从照片上,还能辨认出最前方的平台就是后一天,老公在悬崖上游泳,我们看日落的地方,仿佛世界尽头一样的美景。

船停在新港。新港有车可以盘山而上。旧港则就在Fira下方,得依靠骡子驴子或缆车上下。
酒店离Fira说远不远,但也不算近,步行大约1公里不到,20分钟左右。想必应该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吧。

有个大大的游泳池,6月的早晨和傍晚,太阳不太晒的时候最适合游泳了。

餐厅和休息区也挺大的,布置简单却也雅致。

房间在一楼,但庭院是下沉式的,所以也可以说是二楼。很有希腊风,窗户是木扇的,电视机很高很小,还有小小的阳台。

稍事休息整理,部分人跟着导游参加付费去Oia的项目了,我们则是步行前往Fira拍照。
据去Oia的人回来说,根本用不着跟导游去,导游就安排大巴把大家送到那里,晚上定时接回来,其他就什么都没干,饭也是自己吃,玩也是自己玩。而大巴完全可以去Fira坐公交去,第二天大家都是这样往返Oia的。
说起导游,不得不说这次希腊的导游挺不满意的,小费收了6天一共两千多,却只有在雅典的第一个下午和最后一个上午见着人,其他时间根本毫无服务,船上也见人,岛上也不见人,也没给大家岛上4天的自由行程作任何的建议。领队么则是第一次去希腊,问她要么不知道,要么说的都是错的,哎。

步行前往Fira的路上,都是这样的小店。
距离隔开很远,中间有荒地或看起来贫瘠的田野,有点荒凉的感觉,房子也都是一两层居多,按理就是农村嘛,但因为房子装点得漂亮,就成为显得很精致的郊区小别墅了。

走进人多的巷子,就是Fira了。

这就是明信片上、桌面壁纸上,见过千百回的圣托里尼了。
何其有幸,能与爱人携手在这里一同走过。

一堵矮墙,一扇门框,框住一副如斯美景。

人在画中一般。一转身,连影子都这么美好。

随意抓拍的镜头,却是我最喜欢的画面,简单,明亮,甜蜜。

蓝白色的圣托里尼,好像走在梦里一样。

每一个转角,每一条小路,都是极致的风景。
天空、山峦与海洋大开大合的浩荡,建筑统一的元素千变万化的组合,装饰无穷考究的精美,结合成这个天堂一样的小岛。

我们走的是Fira人少的一端,适合拍照。就在无人的小巷里换上婚纱,随便一拍,布景美轮美奂。

经过Fira镇中的酒店,美女店主见我们在拍婚纱照,主动邀请我们进去拍,告诉我们她家的露台可以拍到教堂的屋顶,和最漂亮的黄昏景色。

好喜欢后面那个像山洞中的泳池。

登上露台,正是俯瞰爱琴海和火山岛的绝佳位置,楼下就是纯白到透明的教堂。

大家都来一张。

天色渐暗,换回便装。打算返回Fira最热闹的中心去。
而这一隅的宁静,却又让人舍不得离开。

俯瞰旧港港口。Fira的灯火逐渐辉煌起来。

逐渐走进镇中心,人越来越多,路边都是餐厅和小店,音乐混杂着人声,无比热闹。

找了看得到大海的露台餐厅晚餐,夜晚略有点凉。

回程途中。
每一个橱窗,每一个摆设,每一块招牌,都是精心装扮过的。

景点的甲壳虫,漂亮的湖蓝色。

第4天
2012-06-24

Oia——在世界尽头的悬崖

第二天早晨,赶早起床去Fira继续拍照。
幸好早,一是人少,二是不热,三是当太阳当头照的时候光线太强,就都是反光和阴影巨大的反差了。

步行20分钟,经过清晨的圣托里尼的街道。

和夜晚的热闹截然不同的,是早晨宁静的蓝白色小镇。

太阳出来前,颜色都有些淡淡的忧郁。

邂逅了漂亮的教堂钟塔。

中午和最热的时候,躲在酒店休息,下午三点,去Fira坐公交车前往Oia。等车人挺多的,车子也满满的。开到Fira,大约也就二十分钟吧。
不同于Fira的小镇Oia,明明同样在面向大海的悬崖,同样蓝白色调的房子,同样高高低低的小巷,同样一个又一个的教堂,同样五彩缤纷的小店,但应该很像的两个小镇,却又有着不同的风格。就像一对双生的姊妹花,分明一样的美目流盼巧笑倩兮,但一相处就是不一样的感觉。
如果说Fira是热情的明亮的喧闹的,那Oia似乎优雅一些,简单一些,安静一些。

蓝白色的教堂和钟组成的拱门,是在其他的地方见过千百回的样子,仿佛梦成真。

有时颜色纯粹的蓝白,有时却又鲜艳无比。

很多的简单加起来,形成构造奇特的美。

喜欢这可爱的拱门。

每个转角,穿过弄堂,都会有不一样的令人惊喜的美景。

仿佛童话一样的美好和甜蜜。

抵达悬崖上的酒店,等待日落。

老公在悬崖顶上的游泳池游泳,让我想起以前我们英文老师最爱说的一句话:On the top of the world,快活似神仙。还有卡朋特的这首歌。

Oia的悬崖看出去就是无边无际的大海,让人觉得似乎这里就是世界的尽头。

太阳渐西下,颜色越来越瑰丽。

当太阳没入大海的时候,一片鼓掌和欢呼。

夜色渐浓,灯火渐起,Oia更像一个艺术家的作品。

晚上从Oia回Fira的巴士是有最晚时间的,似乎是十点,但9点多车就开始非常挤了。要提早准备一下哦。

第5天
2012-06-25

米克诺斯——蓦然回首 ,撞入梦境

在圣托里尼的最后一个清晨,下次再来,不知会是何时。

早起散步,安静的悬崖上的小镇还未醒来。

再游个泳,准备坐船离开这个让我能与心爱的人一起的梦想成真的小岛。

前往港口的路上,看见童话的风景。金色草甸上雪白的马,看不真切的耳朵好像独角兽一样。

仿佛棉花糖一样的房子。

港口和前往米克诺斯的快船。快船和前往圣托里尼的邮轮又不同,全封闭的船舱。
三小时后,抵达米克诺斯的码头。

在米克诺斯的酒店,虽然离小镇有着3公里的路,但酒店前也是一片沙滩。
房间虽然简单,但推开落地窗门,躺着床上,从阳台的栏杆间,就能看见蓝色的爱琴海。

前台也对着大海,可以在酒店叫车前往镇上。但车费不定,也不能还价。去了三次,分别收了7欧、8欧和10欧,但司机的人品了。
其实旁边就有租车,因为出发前领队千叮万嘱租车非法,严禁租车,所以老公居然特地没有带上驾照。其实根本没这回事,其他带了驾照的都租车了。这个遗憾让我们怨念到今天。如果当时有车,在圣托里尼和米克诺斯就可以环游整个小岛,不仅看得更多,而且更加方便。

餐厅有个大大的边吃饭边看海的露台。

黄昏抵达米克诺斯。
后来,米克诺斯给我一个巨大的惊喜。

米科诺斯被称作“最接近天堂的小岛”。与圣托里尼又不同的是,这是一个港口的小城,山坡低矮平缓,片片沙滩直接接受着爱琴海海浪的拍打。

岛上的建筑以纯白为主,红色、蓝色的门窗是鲜艳的点缀。小小的教堂坐落在大街小巷。

换上简单的礼服拍婚纱照。

虽然只是简单的裙子,但3米长的头纱尤其适合米克诺斯的大风天气。
而沿途餐厅的游客都开心地为我们拍手鼓掌,弄得老公好不害羞~

还有其他的游客一起照相,后来在从米克诺斯回圣托里尼的船上,又巧遇了一次。

最爱这巨大的风。

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孤独的夕阳中的帆船。

看到彩虹旗,想起米克诺斯还是著名的同性恋之岛。
告诉老公,如果他走到门口画着彩虹的酒吧里,被男的摸摸屁股前往不要惊讶。老公大惊:为什么啊!
亲爱的单纯的老公不知道,彩虹是同性恋的标识呀,我的大爱~
在岛上,确实看到很多很多一对对的男人呢,不知道我家的美少年是不是他们喜欢的类型。

天色渐暗,米克诺斯的风景尤为浪漫迷人。
这里的特色就是风车,还有迷宫般的街道。
街道狭窄,很多地方只容1人通过,2个人就要侧身,还摆放着售卖的货物、餐厅的桌椅、各种植物和装饰。但这种拥挤和狭窄,也成为迷人的特点。

穿出小巷,再次来到海边,前方看见著名的5个大风车。

蓦然回头,看见一副绝美的风景。
而且,如此熟悉。

我见过这张壁纸无数次,喜欢海浪直接扑打着房子的基座和餐厅的露天座椅。
壁纸上都不说这是哪里,我也只是迷恋这道浪漫风景,却不知道到了风景中才恍然。

这个如同梦一样充满梦幻气息的小岛。

酒店的夜晚,大海漆黑一片,拍岸的海浪声一刻不息。
海面上偶尔有邮轮经过,星星点点的光。
躺着床上看见海上的月亮,那两晚不知为何,是暗暗的红色,映照着古老的海洋。

第6天
2012-06-26

米克诺斯——在迷宫中寻找梦的出口

清晨,酒店门口的海湾,一边是码头,码头后方的就是米克诺斯镇了。

上午就在沙滩游泳晒太阳,正午时躲回酒店,等太阳不直射了,再进入米克诺斯的迷宫中去。

没有地图,拿着地图在迷宫中怕也无用。随便乱走,也享受着每一个拐角的惊喜。
不知不觉,就在镇中迷路了几个小时,直到太阳逐渐偏西,才试图寻找海港的位置。

最爱的风景。有时觉得,兴许喜欢克诺斯,更多于圣托里尼,但如果只能去一个地方,又都难以割舍。
幸好,童话和梦境,在现实中两全。

这应该是我吃过的最美丽最浪漫的一顿晚餐了。

回到广场,排队打车的人很多。幸好轻装简行,就步行回酒店,50分钟。
唯一不方便的是沿途没有路灯,当小镇的灯火辉煌远去,唯有孤月伴行。

第7天
2012-06-27

雅典——回到诸神脚下的人间

早晨悠闲地睡个懒觉,吃完早餐,去沙滩散个步,回来收拾行李,坐船离开米克诺斯,返回雅典。

沿途经过若干或朴素或繁华的小岛,傍晚抵达雅典。

酒店依然是初到雅典的奥斯卡,稍事休整后,吃晚餐去。

张园

其实我倒一点也不怀念中餐,既然出门玩当然吃特色餐嘛,团餐的番茄蛋花汤什么的实在没意思。

张园

第8天
2012-06-28

雅典卫城——希腊神话的心

出发,在爱琴海上的小岛晃荡了六天后,才正式拜谒全希腊,甚至全人类最高贵的建筑。

沿途登上一道道高高的台阶,经过一座座见证数千年历史的遗迹,才终于抵达巴特农神庙。

断垣残壁,却依然不减丰姿。巨大的石材,却依然显得轻灵。
还记得念书时美育课的第一堂,幻灯片上就是巴特农神庙,戴眼镜的老师讲述着,这些看似一致的柱子间,都有着巧妙的不同设计。

作为在雅典的最后一个参观点,雅典卫城是一记乐曲结束的最强音。
离开卫城,直接赴机场。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

飞机降临在阿布扎比机场,已经是夜晚。办完入境,再坐大巴前往迪拜。
在机场偶得一套精美的阿布扎比的明信片,等回国时再想要一套,却已经找不到了。就当做是神灯送的礼物吧。

沿途高速,既有典雅的清真寺,也有鳞次栉比的摩天楼。

虽然没有入住六星七星的奢华酒店,但迪拜的香格里拉也很不错。
印象最深的是,早餐的丰富,无与伦比。

第9天
2012-06-29

迪拜——从亚特兰蒂斯到一千零一夜

迪拜的一天行程满满的,一早用完丰盛的早餐,先前往棕榈岛。
还记得以前第一次在谷歌卫星地图上看见大小两个棕榈岛时的惊诧,当想象力与资金结合在一起,缔造出的就是奇迹了。
迪拜,满街的建筑都充满了未来世界般的奇思妙想。

看到有介绍说在电讯大楼上建有大型的高尔夫球场,迪拜国家银行大厦突出的涂金大门代表老式dhows独桅帆船的航行,不知道是不是拍到的这些。

还记得第一次看见棕榈岛,是无聊看谷歌卫星地图时发现的,当时就感觉难以置信,放大到最大,细细端详那些连着的道路,沿途的房屋,才确认不只是一张图而已。
当时也未曾想到过,有一天会和爱人一起走在这张图片之上,呼吸、触摸、感受。
后来,也因为兴趣原因,看过棕榈岛建设的纪录片,这个巨大的人工填海工程,需要1亿立方米沙子和石块,耗资了14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改造项目之一。17个棕榈树形状的小岛以及围绕它们的环形防波岛,坐落着100多家豪华酒店、私人海滩、别墅、公寓、主题公园、餐厅、购物中心、温泉和Spa等等。

事实上,一共造了两个棕榈岛,还有一个世界地图的群岛,还有军舰形状的小岛、海豚形状的小岛、海马形状的小岛,仿佛在大海上画一张充满梦想的图画。

好多漂亮的小别墅,斜菱格的花纹,细高的窗户,尖尖的拱形,加上棕榈树,充满阿拉伯风情。

亚特兰蒂斯酒店,这个名称就是传说中拥有高度文明的海底的古国亚特兰蒂斯,无论是大海中的奇迹,又或者古老的文明,都很符合阿联酋这个神奇的国度给人的印象。

在岛上,远远望见远处的高楼群。

远远地,就能看见帆船酒店。

看见沙漠边清澈无比,晶莹剔透得蓝玉一样的海水,大家兴奋地打起水仗来了~

伊斯兰艺术中心

去朱美拉清真寺途中,邂逅伊斯兰艺术中心。
这里游客不多,但展示的展品和贩售的工艺品,却的确或是精致迷人,或是气势宏大。当然价格也是高高地。

朱美拉清真寺是迪拜最大最美的清真寺之一,也是迪拜唯一一家针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就位于朱美拉公共海滩边,离帆船酒店不远。
周二、周四、周六和周日的上午10点对游客开放,我们去的时间不巧,只能外观。

河流是很神奇的存在,许多的大城市中,都流淌着一条如同脐带一般的河流,沿河诞生出城市最原始的轮廓。
比如上海的苏州河,伦敦的泰晤士河,巴黎的塞纳河,对于迪拜来说,迪拜河就是感受迪拜脉搏的地方,把城市分为两半,一边主要是新城,一边更多是老城。新城玻璃幕墙闪闪生光的高楼大厦,另一边是典型的中东特色建筑。

到达老城区的第一站,就是黄金香料市场。这里房屋低矮,贩卖的都是极具当地特色的产品,黄金香料自不必说,还有头巾、长袍、镶满珠翠的工艺品等等,熙熙攘攘的购物者在集市之间穿行,好像进入了阿拉丁的场景中。

迪拜文化博物馆是迪拜少数几个提供当地历史文物的景点之一,前身曾是皇宫、要塞及海防的古堡,是迪拜最古老的建筑物。
难怪在门口,就看见了船和炮。

走进博物馆,就像进入时光隧道一样,看到古阿拉伯人以前的住屋、风塔。室内更是一个仿古市集,惟妙惟肖的蜡像展现了丰富的阿拉伯传统风貌。

去黄金沙漠冲沙是自费的项目,其实当地直接报团也有,价格也更划算。
四驱越野吉普车冲沙,看似温柔的沙漠其实一路颠簸。

晚餐在沙漠营地,由很多大帐篷围成一个院子,铺着厚厚的羊毛地毯,主要吃烧烤。中间高出一些的舞台上,性感妖娆的阿拉伯女郎跳舞娱兴。不觉夜深。

第10天
2012-06-30

迪拜至阿布扎比——辉煌的文明之地

用完香格里拉丰盛的美味早餐,收拾行李出发。这是旅程的最后一日,因为是晚上的航班,所以依然有着丰富的行程。
首先,就是世界最高的哈利法塔和其下的迪拜购物中心了。

哈利法塔有160层,总高828米,被人称为“一座垂直而立的城市”。
项目由美国芝加哥公司的美国建筑师阿德里安·史密斯设计,韩国三星公司负责实施,2010年1月4日竣工启用。

可惜当天的能见不不是很高,不晓得是沙漠就是如此,还是只是当天天气不好。
比起登高,整个下方裙楼中的购物中心,也是值得一逛的,哪怕是我这样不喜欢购物的人,都为那些漂亮的橱窗和店面设计着迷。

入口处巨大的人工瀑布,雕塑的家人跳水而下,壮观极了。

除了各具特色的店面,还有室内的火车小镇。西方的特色浓厚。

同时也有着充满伊斯兰情调的大厅,还有华丽的西亚风格的店铺。

还有室内滑雪场、水族馆和星空……
丰富浩瀚奢华,集于一身。

在建筑外观,也同样融合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视觉元素。

这是一座阳光下洁白无瑕的建筑。
扎耶德清真寺是阿联酋最大的清真寺,据说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

纯白色的建筑,可以如此既精致,又宏伟。

长廊边的水池,将建筑的沉重感化作对应空灵的肃穆。

入场的女性都要换黑袍,头发也得遮得严严实实的。阿拉丁中的小公主怎么是穿个性感的蓝色抹胸和大喇叭裤呢~

层层叠叠的柱子和拱门,勾勒出似乎长得没有尽头的走廊。
但内部,确实高挑、空阔,甚至给人辽远浩瀚的感觉。

主祈祷大厅内摆着一块世界第一大手工编制地毯,整块地毯面积达5,627平方米,价值800多万美元,由伊朗马什哈德地区的1,200名妇女手工编制而成,用的都是来自伊朗和新西兰的顶级羊绒。

另外,有一面雕刻了古兰经经文的墙壁,整卷圣典的每一个文字都由24K金镀成,非常奢华。

扎耶德清真寺也是是唯一一座允许女性从正门进入的清真寺,在男女等级悬殊的阿拉伯地区,意义非比寻常。

酋长国宫殿酒店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的西北的海岸边,是迄今为止最为奢华、最贵的酒店,被认为“简直是为国王而建的”。

行程在阿布扎比的深夜结束。
回忆10天,每一天都像一个不同的故事,每个国家,每个城市,每个小岛,都有着不一样的迷人色彩。
也因为蜜月与婚纱照,便带着更多的悠长回忆。

童话的结尾,总是公主和王子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而现实中魔都的童话其实也不复杂,有时忙碌,有时悠闲,平凡而琐碎。总会有烦恼,但只要相爱的人在一起,健康、平安,就是幸福。

行程小tips,个人感想,仅供参考。
1.机票。去欧洲的机票确实蛮贵的,而且要转机,如果有这样途径阿联酋或土耳其的,顺便多玩一个国家几天,也就值回票价的感觉了。
2.签证。因为团队签,而且一家人都有其他去过的地方,所以虽然提交材料麻烦,但通过比较顺利,整个团而且都过了。
3.婚纱。
1)颜色。虽然每个人审美不同,但个人觉得,希腊是个很适合拍婚纱照的地方,而且适合样式简单一些的婚纱。颜色白色和蓝色最般配不用说,米色、Tiffany Blue等接近的颜色应该也很适合。还有那种玫红色的花朵的颜色也搭。但感觉橘黄色、绿色什么的貌似就不是很有呼应啦。
2)款式。拖尾的、蓬蓬的都合适,短短的、俏皮的也不错,鱼尾、不带裙撑的也都ok的,怎么都好看,不过感觉款式不要太复杂更适合这个单纯的世界。比如抹胸、一字、斜肩都很好,长袖、大灯笼袖、宫廷式的感觉就累赘了。其实除了婚纱,就带颜色蓝蓝白白的情侣装,拍出来一样会非常漂亮的。
3)捧花。买鲜花当然没必要啦,也不好带,拍照片么,淘宝上面买仿真花最合适了。白色的百合、金黄色的向日葵、香槟玫瑰等等,淡雅的颜色好搭配各种复杂的背景色彩,而浓烈的颜色则搭配纯净的背景色最合适了。
4)首饰。感觉希腊的风格,要么简单,要么夸张才漂亮,简单的珍珠,大大的几何图案都很不错。推荐超长的头纱,轻巧好带,而且特别适合米克诺斯那样的大风,很壮观的感觉呢。
5)时间。其他时间没有仔细研究过,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下旬,天气中午炎热,早晚还是很舒适的。其实拍照也不适合大白天,太阳在头顶,脸上阴影不好看,而且太阳光过于强烈的时候,照片里那些建筑的光影感觉反而削弱了。建议这个时间段,早晨6点拍照,天色已亮,颜色也漂亮,人还少。晚上4点到8点,太阳渐西,还未落山也很美,就是人多了。
6)阿联酋也是很美的国家,无论是帆船酒店前浅蓝色的海岸,还是雪白的清真寺,又或者古老的街道,都充满异域风情。就是更热,其他季节应该会好些吧。
7)拍摄。自己拍摄应该是大多人会选择的吧,或者高大上的,也许就找当地的摄影团队了。其实换个角度,如果有会拍照的爸妈,或另一对,何不一起去呢。我其实很喜欢我的相册的一点,就是很少有单人的写真,大多都是和老公成双成对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