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21

【边走边爱by左手&inikon】混血锡兰&100% pure Angsana(马代悦椿+斯里兰卡)

by_左手

发表于 2014-10-21 12:09

行程安排:
1月15日 杭州-吉隆坡(D72603 14:10-19:10)
住宿:tunehotel 200
1月16日 吉隆坡-科伦坡(AK255 6:15-7:15)-加勒
住宿:The Courtyard
1月17日 加勒-宾纳瓦拉(Pinnawala)-丹布勒(DAMBULLA)后来改为继续住在加勒
1月18日 下午从丹布勒-康提(KANDY)
住宿:hill top hotel
1月19日,康提
住宿:queen‘s hotel
1月20日康提-ella-NUWARA ELIYA
住宿:tea factory
1月21日 NUWARA ELIYA-科伦坡,休整、购物。
住宿:Hilton hotel
1月22日 科伦坡-机场-马累(1820 1915 住马累)
1月27日 马累-科伦坡 2025 2220
住宿:Ramada Katunayaka Colombo
1月28日 科伦坡-吉隆坡 (AK256 0815 1430)
住宿:tunehotel
1月29日 吉隆坡-杭州(D72602 0810-1310)

斯里兰卡行前准备
1、 签证
斯里兰卡落地签是免费的,有效停留期30天。
马尔代夫对中国公民免签,即便是从其他国家进入马尔代夫的中国公民也是免签。
2、 汇兑
斯里兰卡的法定货币为卢比,硬币主要有1、2、5卢比,纸币主要有10、20、50、100、500、1000、2000卢比。经常会遇到小贩没有零钱找补的情况,建议在换钱的时候多要一点500卢比及以下面额的货币,以便找零。
在机场换的汇率是100美金=11520卢比
一月份节日
l月14日泰米尔宗教节;
斯里兰卡每个月都要过月圆节,比较隆重的是1月、5月和6月,月圆节这天斯里兰卡全国放假。善男信女们早早安排好美味佳肴后,都争先恐后地到寺庙或神堂去听讲经,拜月亮。听拜之后,人们围坐在场院里,就着美食,端坐赏月。直至明月西沉,才燃火掌灯,歌舞娱乐,尽兴而散。
3、 一月份气候
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1℃,平均25℃左右。山区最高气温26℃,平均17℃左右。。
5、着装
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女性在着装方面要注意,不要穿过于暴露的衣服(海边游泳、太阳浴除外)。进入寺庙一半需要脱鞋,放在外面的鞋子往往要被收寄存费,约Rs100。
6、 时差
比北京晚2小时30分钟。
7、 电压和插座
电压为220伏标准电压,插座是圆孔或方孔3插头,中国的插头不能直接插入,需用转换器。
8、 小费
斯里兰卡干什么都得给小费。一般吃饭或者打车需要15%的服务费,其他比如酒店服务员帮你搬行李、打扫房间什么的,需要给50或100卢比小费,建议提前准备好零钱。
9、 蚊子
当地蚊子强劲,住宿要选择有蚊帐的旅馆,需带好驱蚊水和风油精。
10、 斯里兰卡的海鲜价格全国都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新鲜程度和品种多少,基本上是每公斤:石斑鱼600卢比,金枪鱼、吞拿鱼400—500卢比,虾600卢比,螃蟹600卢比。
不过在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地方,同样商品的价格还是有一定差异的,比如1.5L的可口可乐,我在康提中心市场小贩手中买的价格是180卢比,而FOOD CITY超市的价格则是160卢比。此外,小瓶饮料冰冻的要比不冰冻的贵5卢比左右。
1.5L装的EGB(姜啤,该国用姜酿造的啤酒,口感基本等同于饮料,很出名)卖155卢比,小瓶(大约0.2L)的EGB卖30卢比,0.5L装塑料瓶 可口可乐80卢比,小瓶(大约0.2L)的玻璃瓶可口可乐30卢比,中瓶(大约0.3L)的玻璃瓶可口可乐40卢比,1.5L装纯净水50卢比,小杯酸奶 20—30卢比,大碗1L装酸奶155卢比,蛋卷冰淇淋20—30卢比。黄金椰子20—30卢比一个。
11、 餐饮:
当地人好吃辛辣,香脆的东西,印度口味的咖喱食品。旅馆提供西式餐点,价格一般两三百卢比。在colombo,中餐馆也不少。肯德基里的咖喱饭套餐(NO.1套餐)可以果腹,价格100卢比。
蔬菜品种极少。水果较多,有芒果,木瓜,西瓜,榴莲,强烈推荐木瓜,瓜甜清爽。
斯里兰卡盛产海鲜。可惜偶无机会品尝。
斯里兰卡本地菜,每顿都离不开辛辣还有咖喱。本地米蒸出来出来的饭都是一粒一粒的,没有粘性,还有一种红色的米,烧的菜有用椰丝和各种香料的烹制的,一开 始会吃不惯,当地人一般都是用右手抓着饭菜吃的。不过我们没尝试用手。基本上我们每餐吃的都是巨丰盛无边的自助餐,难以忘怀的是在伊甸园的晚餐里烤小羊 排,相当的美味,差不多都让我们包圆了。还喜欢每天早上喝一杯先榨的木瓜汁,爽。当地的椰奶米饭也是很叫人怀念的吃饭有两种选择。一是在酒店里或者像样的 饭馆里吃,这些饭馆都是给外国人开的,可以吃到按西餐方式烹调的肉类和海鲜(没有贝类,只有龙虾、螃蟹、各种海鱼),也能吃到斯里兰卡特色的各种咖喱味的 东西,餐具是刀插,一般两个人吃一顿在100元到250元人民币。另一种选择一定要试一下,是到当地城里的面向当地人的小饭馆吃,这里有一种用小锅放一小 勺面糊,然后摊开烤出来的薄饼,有时候里面还可以加鸡蛋,不加鸡蛋是5卢比一个,加鸡蛋20卢比一个,沾着咖喱酱吃,按当地的习惯,餐具是手。
12、 科伦坡也有卖电话卡的,打国际长途,到中国最便宜,是11卢比(大概7毛钱左右)每分钟,最贵是打到越南得60卢比(大概4块钱)

机票:

斯里兰卡并不是个容易的事情,我们两个人长草多年了。看了无数人家的美图,口水哒哒滴。斯里兰卡在上海暂时还没有直航,斯行需要到北京去坐,而 且价格很高。淡季也要3k多,还不算上海往返北京费用,旺季更是高达六千多。如果从上海走,到其他东南亚国家转机,机票也要五六千。所以一直被搁置。
就在亚航发布斯里兰卡航线的第一时刻,我老公用颤抖的声音告诉我这一消息,毫不犹豫的买下了机票。幸好我们之前就抢了杭州往返吉隆坡的免费机票,不过冲动付出的代价就是浪费了我们越南的亚航机票,好在也就损失了一共200多块钱。
tips:亚航飞机虽然作废不能退票,但是却可以退税,我们因为越南的机票也是免费的,所以退了税以后,也就浪费了100多马币。
从杭州飞吉隆坡特价时候是248一程,2个人四程往返就是1000左右,吉隆坡到斯里兰卡应该更便宜,不过我们是最早买的,那时候还没有特价,稍微贵一点点,2个人往返是477马币。
斯里兰卡往返马尔代夫就便宜了,才1700来回。飞行时间也只有1个小时左右。
所以总共是大概6k不到点,不过还要算上损失的越南机票。

很多人说是觉得很便宜。但是我觉得要是不去斯里兰卡玩,坚决不要这么走,会累死的。去的时候,不觉的,因为都是一程一程的,回来就是连着坐飞机,太辛苦了。

行程安排:
叫我单独去马代,我是坚决不去的。我觉得除非赚个百八万一年,不然这地方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奢侈品。作为度假来说,尚未达到这个阶层,心里的负担比较重,度假就是要怎么花怎么舒服。作为旅行,风景太单一,这点钱我可以在欧洲呆半个月,也可以在美国呆一个月。
不过有了亚航,有了斯里兰卡,让马尔代夫终于进入了计划中。
当然机票是比较重要的原因,我想如果我不是连着马代一起去,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动这个念头了。不过当我的2w多块钱付出去的时候,心疼啊,很疼。。。。这大概还是第一次让我为旅行付出的金钱而感到心疼的。可见马代的确性价比低啊。
不过我选择这条线路也是有原因的,而且事实证明这个组合很好。斯里兰卡要说风光那可能也就这样了,或许连一些其他东南亚国家也比不上。但是斯里兰 卡的人文很好,换句话说,很有的拍,风土人情有趣。而后半段行程,别看人了,也没人可看的。就是在美好的风光中睡觉发呆打牌。所以前紧后松,前面是从脏乱 差寻找乐趣,后者是纯净天堂中做头猪。
对于这个行程安排,我还是很满意的。

具体的行程在前面有写,我参考了言予的行程,有请ctrip的编辑朋友帮我做了个行程。因为不打算去看海,所以南部海边只去了加勒。而我最有创意的决定,就是放弃了著名得不能再著名的狮子岩。好比去了北京没有去长城一样。多出来的时间留给了加勒。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狮子岩看照片我就能想象那里是 什么样子。而加勒却是非要在里面转,才能体会出乐趣的。

租车
租车根据言予的经验,我们找了一家叫Mal-Key的公司。
租了一辆丰田的轿车,价格是:
Toyota Premio for 6 days and 600km=Rs. 27,000

Driver overnights 5 nights=Rs. 1,500

Airport Charges=Rs. 295

Total=Rs. 28,795 + VAT 12%=Rs.
32,250

一个字:贵啊!!!比巴厘岛贵很多。而且还车的时候,还加了好几百块的超公里费用。但是公司还是看起来蛮正宗的,服务也还可以。事先就写email过去订,定金都没收。
不过关于斯里兰卡的内陆交通,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火车了,和印度火车很像,太high了。4个小时内,我老公干掉了1000多张照片。

好了,开始看图说话把。

一到达斯里兰卡,我就在心里默默比较。去过的地方也 不算少,即使是东南亚也几乎快走了个大半,却始终觉得这个地方既熟悉又陌生。

从机场出来,就好几个人围上来问我们要不要车。东南亚地方行走,这是最烦人之事。好在一出去就看到了写着我名字的牌子。司机如期来接我们。包车是一种方式,便捷,昂贵,省事。但却少了些探索和不确定的惊喜。

我们的第一站在加勒。从机场出来,开了五六个小时才到。一路上我像盲人摸象般地想象着即将全面开启的旅行。

倒是有点巴厘岛和巴东的味道。可是走走又发现不是。Tata牌的大客车艳丽的招摇过市。

悬在车门上的的小弟长的乌起码黑的,一笑就露出一口白花花的牙齿。再配上司机在播放的当地音乐,倒是有点印度的味道了。

我不停的问老公:“他们怎么长这么黑啊?”想来是斯里兰卡热烈的阳光造就了这样的血统。热烈而热情的血统。

一路沿着海边开,从科伦坡加勒,有最美的火车线路,汽车也重合一部分

一群渔民在收网

我多么想看他们收上来的海鱼,可惜绳子盘了一大捆,网还遥遥无踪影

又路过一个操场,同学们都在打板球。男同学都在疯玩,女同学都矗在那里。看起来和我们小时候差不多。

这一排白白的牙齿,还正是明晃晃的

他们这个板球和棒球差不多的打法,也是在那里跑垒,不过这个体育器械看起来很古怪

正睡得天昏地暗,司机说,加勒,这就到了。
加勒的南部可以看到荷兰对斯里兰卡的影响。1663年建造的占地36公顷的荷兰的堡垒,有规模庞大的城墙,内有荷兰风格的房子,博物馆和教堂。 Galle (加勒要塞)在斯国南部,是当年荷兰殖民时期留下的古城,如今却成为斯里兰卡南部最具情怀的景区,如果有时间,值得好好看看。加勒古城及城堡位于斯里兰卡 南方省,距首都科伦坡以南约100千米,它出名并不是由于海滩,而是城堡,198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加勒古城及城堡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 录》。加勒古城是至今东南亚和南亚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古代城堡,这里即有沙滩,也有碧海蓝天。 该城主要是荷兰人在原葡萄牙人所建城防基地上加以改建和扩建而成。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 方米的城堡,以荷兰式城堡为中心的12个棱堡及防御设施建筑充满了异国情调,标准的欧洲风格。

到达加勒,已经被突如其来的骄阳给烤得有点晕乎乎了,要知道,昨天的这个时间,我们还在0度上下的冬季,哈着手,畏畏缩缩的。这一转眼的功夫,就到了炎夏 的正午。所以左公同学脑子一昏,相机从椅子上连闪光灯带70200摔了下去。闪光灯的脚摔断了,幸好还有离机线。一开始以为相机没事,后来发现歪了,有明 显视差,有时候广角也变形的吓死人。

以下为左公写:
今天显然有些没睡醒,一个上午都是昏昏沉沉的,以至于吃午饭的时候把相机从椅子上摔了下来。一开始只发现闪光灯接脚摔坏了,好在通过离机线还能 用。到晚上发现相机拍出来的片子和取景器里看到的画面有视差。回酒店仔细检查发现是CMOS错位了,用棉签把CMOS顶回原位,一开机相机会自动抖动 CMOS做清洁,结果又把CMOS抖回错位的位置了。现在所有拍出的画面都向左边偏一些,最右边的物体看得到但拍不进画面里面。好了,这下单反相机当做旁 轴使了。后面拍的所有画面都得考虑这个视差问题,相当恼人。好在对焦还是清晰的,说明焦平面没有移位。现在只能祈祷它不要再出状况了,以免带了一大堆器材 统统变成铁疙瘩。一个瘸腿的闪灯,一台歪了脖子的单反,命苦啊~~~

转到小巷子里去,花花绿绿的明晃晃颜色就重叠着冲进眼睛里去。老公小声地说:“你说这有没有点古巴的味道?”“切,古巴你又没去过……”嘴上是这么说,可心里却还是有几分赞同。和我们心心念念要去的中美洲相比,他们都有强烈的阳光,蔚蓝的海岸和艳丽的色彩。

我超级喜欢加勒,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不想走了。为此还放弃了狮子岩

他们的房子真是好看啊,都有这样一个门口的平台,这家人家都是用白色的,很pp的。

梳洗一下后,我们简直迫不及待的要去转巷子。车子开进来的时候,便已经无数可拍镜头印入眼中了。

我们的酒店离开海边不远,位置很好。而且非常舒服,这是我留在加勒的第二原因。门口就是1833年建造的灯塔,海边还有古炮台的遗迹,让这个小镇充满了殖民地的味道。

加勒根本就是很少看到游客,很安静。甚至安静到第一天晚上我们都找不到一个吃饭的地方。。。我们在海边玩,都是当地小孩子

他摆足了pose给我们拍

水并不是很清澈,不过他们玩的很开心啊

拍了一圈回来,这小孩还在摆

看着皮肤和眼睛的鲜明对比

虽然说这里充满了欧洲的风情,很多人都这么说。
但是大概我也算有点了解欧洲小镇,所以我还是能明显的感觉到细微差别。除了这里的人以外,这里的欧洲风情总是掺了点咖喱味。有很强烈的殖民地风格

颜色的确是丰富啊

酒店边上十字路口的一个邮筒

加勒就是一个需要细细去挖掘的小镇,每走一步都觉得有点惊喜的感觉,这符合一个小镇应该具备的素质了。

一个教堂门口

高桥钓鱼是非看不可,我们看好时间便驱车赶往附近的*********。

可惜大概是旅游业要比钓鱼来得轻松又赚钱。渔夫们已经不是纯粹的渔夫,钓鱼变成了一种民俗表演。

Weligama 金枪鱼市场,据说一条才2块钱,不过我们没有买,因为也没有地方烧

天色渐渐暗去,这些鱼竿上的人都等在我们的相机边上要钱,我们不想给,所以就不拍

虽然第二天也拍到了,但是我老公却一直觉得这天没有人的这个鱼竿更美一些

回到镇上,想吃饭,找不到一家像样的饭店,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一看菜单,怪怪,要400多块钱rmb

有家人家在办婚礼,我们在人家门口蹭法蹭法,最好能请我们一起吃个饭什么的,结果么人请,只好继续找饭店

结果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路上也看不到一个游客,也没有什么商店,总之是没什么商业化,我们两个人开始想念巴厘岛满大街的好吃东东了。后来没办法只能跑回酒店去咨询,终于找到了一家不太吃得饱的意大利餐厅

用世界文化遗产狮子岩和丹布勒换来了一整天烂在加勒的轻松时光。伸着懒腰从床上翻身而下的时候,我就为自己的这种选择感到得意。老板娘说这几天是个小淡 季,等1月底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客人。对于我们来说,好处就在于,偌大的别墅只有我们2个人住。空荡荡的客厅里只有我们笃定地吃着管家做的早饭,放松地好像 是自己家里。完了还能窝在沙发上,上一会儿网。

7点半,司机准时在门口接我们去Koggala看高跷钓鱼

不能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老公总是心里不爽。

拿着鱼竿,伸手要钱的钓鱼人真的出现时,我想他应该会更为失望。

因为一切都不再纯粹,也许献身给旅游事业要比真正的钓鱼来得更为轻松,他们早就学会了讨价还价,然后爬上杆子去做做样子。

更令人吐血的是,他们还自带活鱼一条。

这样的照片在我看来已经失去了旅行真正的意义。所以拍完几张草草了事后,我们便返回了加勒老城。

毕竟,尚不过于商业化的这个小镇,有更为有趣的一面。

说说我们在加勒的住宿。
ctrip的朋友帮我找了这样几个:
1、 The Courtyard,位于古城堡中心的一家庭院式酒店,古色古香,传统斯里兰卡贵族风格,酒店里有不少17世纪的东西。http://thecourtyardgallefort.com
2、 Mamas Galle Fort,在GALLE古城堡里,房间舒适宽敞又干净,而且离市中心近走路即可,值得推荐。
3、 女士山酒店(lady hill hotel),坐落在女士山上,可俯视印度洋和加勒港口。离加勒镇5分钟车程。酒店斯里兰卡传统风格和现代结合,36欧元起。
备注:斯里兰卡的酒店似乎大床房特别便宜,同标房相比没看出设施有啥大的不同,预房时可以利用下。

我选了第一个courtyard,这个很有气派的名字。不过去了以后才发现,其实只有五个房间的别墅。除了前面放过的酒店客厅,他们楼上有4个房 间,楼下一个客房。价格绝对不便宜,我们住的2号房90美金。4号房100美金。不过第二天因为依然没有什么客人,他们就帮我免费升级到了4号房间。

酒店的客厅非常舒服,真的像自己家里的客厅一样,只是层高很高,有会客区和餐厅区,就是像家里的房间放大了几倍一样。老板娘也很客气,很热情给我们介绍和聊天。客厅里和房间里都有很多古董,中国的也不少。尤其是四号房间,带有一点中国风。

2号房没拍,因为比较暗,是个2层楼的小套房

在门缝里发傻中

门外是一个绿地盎然的走廊,正对一楼的天井

加勒的各种欧洲风格建筑

和很多东南亚国家一样,旅游大巴所到之处都有很多小贩追着游客买东西,这里买的是白色的纯棉衣裙

但当我路过一栋白色建筑的时候,一股并非空调吹出来的清风倒是让人精神一爽,为止停下脚步。

让偶先停下来拍几张吧

没有招摇过市的招牌,却已经被内敛的奢华和沉静而征服,脚步也不由自主地挪了进去。

高高的天花板上,是枝蔓型的巨大吊灯。

洁白的桌布上是深蓝色的织物餐垫,每个桌子上都用一个银色小托盘装着一枚青涩的小小椰子。每一个细节都精致又内敛。

大厅中间有一架老式的钢琴,虽然并不是光亮如新,甚至有些破旧的感觉,但却依然显得庄重而符合整体的环境。气派的大厅和一般的大酒店不同,倒是有点走进大户人家的感觉,大家风范又具有亲切的感觉。

一看饮品单,新鲜的椰子汁不过100卢比,而著名的斯里兰卡红茶也只是350卢比,还配有鲜奶。怎么能错过这精致一刻呢,我们毫不犹豫地坐在了沙发上。热气都似乎被镂空的白色柱子挡在了街道上,过滤后的徐徐凉风佛面而来。

后面的小花园整洁而精致

每个细节都不露痕迹地诉说着高品质的要求,让你暗暗怦然心动。

这栋白色建筑已经有300多年历史,最早曾经是荷兰总督的官邸。1865年英国人把它打造成了新东方酒店。时至今日,还能保持一种酒店和官邸相融合的气质,实属不易。

我看这腔势觉得应该很贵,所以先点了个饮料,再让他们把菜单拿来发现一点也不贵

这酒店我们那天去了两次,吃了午饭,我又念念不忘那100卢比的椰子汁,后来又去喝了下午茶。中间还小逛了一圈,再回去自己的酒店拍了照片。
他们酒店对面有一个纪念品商店,门口一个阿姨在那里织花边

那个织法很是特别。不用机器,也不是用针钩的,而是一堆的线绕来绕去。

每根线上有一个木头的坠子

手里跟弹钢琴似的

上面的针插在不一样的地方就能织出不一样的花纹

关于这家酒店的照片还有很多,不过左公还没处理,我倒是先把我们在自己酒店拍的美照先做好了。要不就先贴了吧,等他做好再继续那里的。

这就是四号房门口的走廊

感谢班班借给我这条pp的裙子。虽然对我来说太长了,不过拍照真的很美啊

通往2楼的楼梯

这个酒店就五个客房,就我们2个人住,所以好像整装楼都是我们的,拍照也凹的很尽兴

客厅

偶稍微臭美了点,嘻嘻

饭厅的一边

桌子上还放着蜡烛

饭厅和天井的中间有一个窗子。我老公说这地方还好热。要是和上海一样,这房子根本没法用空调

在室外还有一个休息区,就是前面有一张照片从上往下排的

抹胸我也穿了,我穿了感觉没什么腰,不好看

天井里斑驳的墙

绿色的藤蔓从二楼一直垂下来,跟帘子一样,我一进去,第一眼就喜欢了

午饭也决定就在这里解决,这家酒店给我带了度假的感觉。菜单上价格并不昂贵,一份主食也仅是千把块卢比。一顿饭下来,2个人花费不到200元。不过倒是在菜单上看到了它的身份。居然是大名鼎鼎的Amanglla酒店。

看到一篇文章上这么写:真正的顶级,其实是低调的,知道的人很少,但应该知道的人都能亲昵地描述它。低调建立于自信和口碑,阿曼从来不打广告,就为了保持其私密性。如果你不认识,对不起,那么你就不是阿曼尊贵的客人,就那么简单。低调,原来是新高调。

这期的旅游情报上也有介绍阿曼集团,它被酒店行家们称为:精品中的精品。
低调到连酒店门口都没有招牌。
斯里兰卡的这家应该算是价格比较便宜的。我去的那个时间,最便宜的房价也只有215++要是悦榕庄也是这个价,恐怕大家都疯抢了。但它的地位的确是并不比bt来的低呢。

穿着整洁白色纱笼的服务生依旧有着黝黑的脸庞,羞涩的冲我一笑,称赞起我的手机来。

接着问我来自哪里,是不是第一次来斯里兰卡云云。一边把一个调羹状的银器架在杯子上,从白色的茶壶中缓缓倒入醇红的热茶。

茶叶便正好留在器皿上。我盯着他手中的动作不放,一时间出了神。自己也有了一种贵族的感觉。

给我拍了美照,我老公也不会忘记给他的小妾拍

走出餐厅,我终于想起应该如何形容这家酒店。他就好像一位绅士,整洁、礼貌而又优雅,绝对没有暴发户般的打扮,再朴素的穿着都在举手投足却让你感觉到大家风范。

酒店好像富贵人家的家里一样

走廊

三角形的楼梯。造型蛮特别的

看到底的地方就是大堂了

很多精致的小细节

再看下三角形的楼梯吧

再放一点加勒小镇的景色。在斯里兰卡走的几个小镇中,我还是最喜欢加勒

257

臭美一张

看起来很破,但是我倒是觉得有一种南亚的味道。我并不希望因为这是一个殖民地,就感觉好像走到了欧洲小镇。

很多房子都有一些很有民族感的花纹

分割构图法,可惜不知道我这是在干吗

花纹很简单,但是却有点斯里兰卡的本土风情

然后是超级丰富的色彩

所以说加勒是混血传奇

丰富的色彩给拍照带来很多乐趣

从远远走来一群身着白色衣服的学生,他们穷摆pose给我们拍照。

很扯的是。拍完以后,一个男生问,可以寄给我嘛?然后从本子上撕下一页纸。我老公一看,上面已经完整的写好了名字地址什么的。他一本本子上全都是事先准备好的地址,我汗现成的,只要撕下来就行了。

很和善的一家人。我老公一开始还不好意思对着他们拍,拍了一张放下了,男主人说,没关系没关系,你尽管拍。

老太太也很配合

好可爱的一辆老爷车,很符合加勒这个调调

这家人应该蛮有钱的吧

好帅的一个男生,用一种坏坏的眼神看着我们,估计以后要迷s人的

灯塔那里有人盯着你问要不要看跳崖。给钱就跳。

我们当然是没给钱啦,不过也不小心看到了,其实我觉得挺无聊的

加勒之所以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就是因为它的混血血统。城墙荷兰的,门是英国的,都不一样。

很喜欢这样空旷的感觉

换不同的角度来看看这个灯塔

可惜那天灯塔哪里人不是很多,不然可以拍到一些有人的照片就赞了

那天的晚饭是在酒店里解决的,吃的是他们的家常菜,价格不贵,味道也还可以,反正都是咖喱就对了。
房间里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很美。

加勒到kandy的路真是长的很,开车也要七个多小时。

一路便在车上拍拍

Kandy绝对是一个让我大跌眼镜的城市。

这个号称兰卡第二大城市的地方,居然是用一种嘈杂和肮脏的面貌向我们展开了它的面纱。

看着铁路边上满地的垃圾

我发现斯里兰卡的和尚,都是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配什么颜色的伞。很让我纳闷

这个国家里,随处可见各种宗教融合的景象。路边有很多基督教还是天主教的神像,教堂;随处也可见抱着头巾的*********教人;作为一个有名的佛教国家,倒是庙宇兼得不太多。

晚上,我们连吃饭的地方也找不到,无聊到只能在必胜客解决了晚饭。

郁闷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来说说我们在kandy的酒店。
朋友们给我推荐了Hilltop hotel。
Hilltop hotel 46美金。优点是位置很高,因此可以看到康堤全景,早餐一般,但风景还不错。缺点是房间一般,内部装修来说最多只能算是2星级的了吧,double room也是分开的两张床所合在一起。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不是包车或者坐出租车的话,走路肯定是不行的。当我发现了queen hotel的时候,我立刻就移情别恋了,它看起来和和平饭店那类的差不多。
queen’shotel 风扇房,45美金,空调房,50美金。似乎两者在装饰上略有差异,个人人更喜欢空调房。是否面湖都统一价格。一楼有中餐厅,早餐一般,品种并不是很多。优 点在于交通极为方便,就在佛牙寺旁边。装修也很有特色,白色大楼是附近最显眼的一家酒店了。缺点则是因为位于闹市中心,有点喧闹,尤其是早上会被乌鸦的噪 声干扰。

从hilltop看出去的风景

早晨看得到汽车站

还有火车站

坐在车里还有人过来兜售小商品

后来去了吉隆坡以后发现,和马来西亚什么的相比,斯里兰卡真的是落后的可以的

英武的女警

斯里兰卡大概是刚刚结束战争,所以到处军人****都很多。但是安全性没有问题

司机带着我们去山上转转。底下那个花边旁白色的房子就是queen's hotel

山顶吹个风还是蛮爽的

我们在山顶的餐厅正喝着东西呢,听到头顶上轰隆隆的声音,抬头一看,几个脚爪

顶上的那个盖子上居然有好几个猴子

猴子妈妈抱着猴子宝宝

这之前,我们都以为康堤和杭州一样,因为一个湖的存在而变得充满诗意,富有文人的儒雅气息。可是,和它传统市场里浓烈的颜色一样,这个城市的每个部分都不断冲击着我们的感官。直到最后,了解到这就是斯里兰卡,一个混搭的国家。

生鼎沸和满地的垃圾,是我对kandy的第一印象。

大街上人们摩肩接踵,在强烈的阳光下,居然也无法感觉到清新的空气。无法消散在空气中的汽车尾气,到处鸣叫的喇叭充斥着我们的五官。

小贩们吆喝着地摊上的廉价产品,卖什么的都有:水果、彩票、杂志,就连被单样的布料都跟小山似的堆在地上卖。

谁都拉上你问一声:where are you from?就算不懂英文的,也非得“叽里呱啦”说上几句拉生意的话。

而传统市场里更是如此了。门口满地的垃圾无从下脚,每个摊位的老板都目不转睛的盯着我们看。

南亚的国家最不缺的就是艳丽的色彩

就连着充满了咖喱味的集市中,也因此增添了让人不断按下快门的冲动。

市场里书报摊前面的小和尚

车站也在那里,恰好学校放学

据说tata公司买下了Land Rover

拥挤的人群丝毫不亚于上海的地铁

只是地铁还有工作人员使劲把乘客往里塞,直到车门关闭。这倒好,四五个人居然就悬空在车门以外,最后上去的那些人完全不着急挤到车门以内安全的地方。他们也不担心,还悠哉着打打电话什么的

斯里兰卡的人文真的还是很有拍头,只是kandy真的有点太脏乱了,让我对印度好不容易燃起的一缕向往又破灭了

他们的文字也挺有趣的,都是一个圈一个圈的

场门口熙熙攘攘的是蔬果的摊位,比起市场内来说,总算是明码标价,而价格也比之前听到的便宜了不少。

正巧遇到他们选举政府官员大****。

看吧,和尚的伞和衣服颜色很配的

对kandy的好印象是从queen’s hotel开始的。自从打那扇门经过,我就心心念念想住在这里。相对于之前住的hill top hotel来说,无疑这里有更富有特色的装潢和更便利的交通,只是需要在早上忍受窗外哇啦哇啦的乌鸦叫声。

如同和平饭店那般,这里并不算的上是奢华和大气,甚至木质的地板有些嘎吱的声音。前台也显得有些寒酸。但富有历史感的气质立刻征服了我。

甚至还有一个需要拉铁门的电梯。

电梯漂亮的花边

昨天没贴完的先贴到这里

继续kandy的照片,市场内

市场门口的摊子

他们吆喝着,每人手里一把刀

这称很有意思

阳光下熙熙攘攘的人群

这照片挺有趣,两个人好像有点故事似的

到处有挎着枪的,尤其是佛牙寺附近。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老公拍了张queen的外观,方便以后大家找去

司机告诉我们,最好是在傍晚6点多进入佛牙寺,果然,真的很美

黄昏,不仅有金灿灿的阳光,每逢7点还是7点半(忘记了),还有诵经的仪式。

从进入佛牙寺的那刻开始,我们的心就从kandy喧闹的市井中脱离出来。

很难想象,一墙之隔,却是两个世界。

这也许就是康堤人的生活。心中有佛,无论身在尘世间的何处,无论如何度过自己的生活。

这种感觉是很奇怪的,太大的反差了。

连脚都无法踩下去的集市出来,就到达一个不需要穿鞋的门第。

经过2道关卡的全身搜查之后,和所有人一样,我们脱下鞋,光脚走进属于寺庙的每个地方。

虽然这是一个很小的细节,但是却能够震荡到你的心灵。

彷佛放下一些游客的心不在焉,更贴近这个地方。

金灿灿的阳光照在木质的柱子上,有一种说不出的肃穆和幽静。

这一瞬间的奇异光芒,很快就不见

这一片木柱,美得太过分。
太阳其实能这样照到它们的时间很短,必须正好走到那里,又正好是那个时刻,才能看到。这也是缘分吧

天色渐渐暗去

在寺庙里,所有的人都和他一样,在所有的地方赤脚走路。很多地方挺疼的。。。

古老的门后,有尊贵的佛牙舍利

仪式就快开始了

他们的鼓很有特色,后来在纪念品店里也看到

用象牙装饰的门,看起来很华丽

鼓手们个个都有很多胸毛

舍利拿出来了,可惜看不到

人群排队进入一个小房间参观,但不是放佛牙的房间

我和老公讨论,这个和尚是不是一个高僧。虽然年纪很轻,但却仙风道骨,举手投足都相当潇洒。

他很仔细的把花瓣一个一个挑出来供上

queen hotel里面人家在拍婚纱照

这些人貌似都是要参加婚礼仪式,这服装挺有特色的

小孩也有这个衣服

临走再来两张酒店面貌把

走廊

ok,今天要开始我们的火车之旅。
这是我临走前临时加的项目,不过事实证明,要是你想拍照,那是很好的方式。
如果你嫌脏嫌吵,那肯定不合适你的。

超有趣的火车时刻表,检票处有6个木质钟盘,接下来几班火车的发车时间和站台都显示在上面。

火车是从kendy到nuwara eliy。早上7点50到了火车站买票。

Kandy火车站是一座有着浓重殖民地色彩的建筑,柱子上都保留着漂亮的花纹。

以火车为交通工具的学生们

非常破旧的站台,比我去玉屏的站台还老点

我们的车子还没来,Lg先上串下跳的到旁边的车子拍了一通。

长椅便是候车的地方

天空很蓝,对面的黄色房子也很显眼,因此映射在太阳眼镜上挺好看的

8点20开车,中途需在P转车。暗红色的铁皮火车缓缓入站

每扇车门上都吊着几个人,神情就像靠在自家大门口一样轻松自在。

我们拿着2等车票却怎么也找不到2等车厢在哪里,只好挑了一节人少的3等车厢先上再说。

车厢内的色彩非常鲜艳,斑驳的墙壁配上旧旧的绿、蓝、红、黄颜色

黑的发亮的斯国******肤,鲜艳的印度纱丽或白得耀眼的学生校服

忽明忽暗的光线,这一切颇似杜可风镜头下的绚丽而又真实的世界。

我谨慎地向周围的人询问是否可以给他们拍照。一些人微笑着微微摇头,然后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

让我完全搞不清状况,这到底是同意还是拒绝?后来才明白这里人的摇头表示同意。回想起之前问司机一些问题时,他也经常一边摇头一边和我们和yes。那时我们还以为司机态度不好口是心非地在敷衍我们呢,原来是我们自己闹笑话了。

火车为窄轨道火车。虽然车厢狭小,设施简陋,不过我们就是来体验民风的,这个就忍忍了。

斯国火车看起来又短又小,开起来可是相当凶猛。

车子晃动非常厉害,经常左右大幅度晃动,有些路段还会上下弹跳,所以前一节车厢的门刚才还在眼前,瞬间就不知道被晃到什么地方去了。

三等车厢挤满了各式各样的人,老外也有,穿印度莎莉的也有,黑的不行的也有,小贩经过的时候还充满了油浩浩的味道

三个人坐的位子上可以挤四个大人

没有位子的人喜欢吊在门口,一手拉扶手,半个身体探出车外

吹风、看景、发呆、摆酷、吃花生、谈恋爱,干啥的都有。铁道游击队的身手也不过如此。

火车上认识的一对威尔士情侣,挺有趣的。标准背包一族,以省钱为目的。不过我觉得这种方式也很意思。聊了一路,我老公还用英文上了趟摄影课,真难为他啊

当地人的眼睛都超大的

查票的

后来我也发现坐在门口要比坐在里面空气 好多了,还能直接看到风光

好大的眼睛啊

他爹看不到人脸,只看到牙。。。

对面坐了个老太太,那皮肤黑的

一块小小的亮光里少女的脸,对面还有一个剪影,挺有趣的照片

来看看车厢的面貌吧,真的很破旧啊

这几个人的组合挺有意思的,外国妞+黑的看不到的老太太+黑白分明的中年男子

车子在行进过程中,光线不断变化,也同时把外面的颜色映到车厢里来。所以产生了很多微妙的过度

墙上那花纹般的图案就是他们的文字啦

阳光照射在门上,鲜红的颜色配上明晃晃的黄

为了拍这些买了全价票却只有半个身体在车厢里的人,我让太太抓住我的裤腰,也探出半个身子去拍摄,过程虽有些小小的惊险,不过却非常值得。

有人只露出一个眼睛看我

有人直接悬在外面

有人只露出手

有人朝我微笑

火车

对面车厢的人

阳光照到门上很漂亮的颜色,而外面也是一片翠色

续写——发表于 2014-10-21 14:53

非常神奇的颜色,在阳光下变化多端

餐车,斯里兰卡火车不对号入座,因此餐车里也很多人

火车上很容易拍到一种很有气场的照片,因为可看的点太多了,但是他们又是有机组合在一起

另一种框架结构的构图

空间分割

又是一张分割空间的照片

这老头的头发挺有趣的

车子一停下来,小贩便迎上来,看来发展中国家都是一样的

另一张很喜欢的照片

这个人的手机背面有9个银圈圈,我老公说这啥手机啊,有9个摄像头啊,后来经过我们的观察,发现其中8个是假冒的

突然有人大声地敲着门板,还以为有人发生了争执。仔细一听,居然有歌声传来。一群年轻人用手打着节拍唱了起来。

乌黑的手敲在嫩黄绿色的门板上,整个车厢都在振动,充满了激昂的歌声。

硕大的眼睛放出奇异的光芒,脸庞扬起着低垂着。

这些人仿佛天生就充满了节奏感与音乐细胞。

四五个小时候,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nuwara eliy

据说更好的线路是到ella的,时间还要更久。

我们到的时候,司机已经提前到了。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不过这段都是盘山公路,要是坐汽车也真的很痛苦。因为回来就是坐汽车的。

中午在镇上解决了一顿午饭,坐下来翻翻lp居然也是榜上有名的店呢

Nuwara eliy镇上酒店也很多。本来ctrip的编辑也给我推荐了镇上的一个酒店,无奈人家关门了。后来我还是定了tea factory,实在是值得啊。

nuwara eliy是个茶区,高山地方都是一片片茶园。我们去酒店之前先到一个茶厂去参观了一下。是免费的,不过你可以在那里购买茶叶,而且有免费的解说哦

中国的茶叶采下来都是很细很小的嫩尖尖,他们这里的都比较粗壮。。。

车间里一股清香的味道

那里有很多样品,帮助你认识各种各样的茶叶

OP:Orange Pekoe,通常指的是叶片较长而完整的茶叶。
BOP:Broken Orange Pekoe,顾名思义,较细碎的OP。滋味较浓重,一般适合 用来冲泡奶茶。6 }! A6 s! B, o7 M1 v
FOP: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芽叶的红茶
TGFOP: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金黄芽叶的红茶。滋味香气也更清芬悠扬。
FTGFOP: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经过精细地揉捻精制而成的高品质茶叶。
SFTGFOP:Super 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多了「Super」一字,意义不言而喻。

那里也有卖一些小纪念品。

我们参观的这个是司机带我们去的,1841创建,我一开始比较排斥司机带我们区的这些个地方,不过后来试喝了一下。真的很棒。
mackwoods,我买的小盒简装的,220卢比。

门口工人正在装运

买茶的商店旁边还有一个可以喝的地方,都免费的,不过最后请给一点小费

坐坐也很舒服啊,他们喝茶都是奶,糖一起上的,大家看着喜好,自己来就行了,我一般都是清茶

我老公没拍茶的色泽,泡出来以后跟红酒一样,很醇很清澈

出门让司机带我们去路边的茶园看看

我手里那本斯里兰卡lp就是这个做封面的

在茶园里工作的女人们都很黑,可能是都在太阳下工作的原因

走近了拍拍,他们也是要问你收钱的

这个人的鼻子跟牛似的

tea factory离开镇上很远的,进去了就不要出来了。

The tea factory 以一种很特别的方式迎来我们的到来。高高在上的位置,盘旋了好久才能到达。

穿着红色礼服金色纽扣的侍者端来一盆东西,先往我头上点上tika

彷佛回到尼泊尔的日子,我天天tika

然后请我吃下这些东西,有孜然,有冰糖,还有什么我就不认识了,反正吃下去以后肚子里很热很辣

酒店外观很不起眼,以至于我老公还以为这是酒店的制茶车间什么的。其实就是以前的茶厂改建的,铁皮的屋顶。

里面可就不一样了,既有特色,又很华丽丽

房间比拍出来的好看,我老公还很少有实物好看过照片的,不过我个人认为,房间很亮堂,很干净,我很喜欢。

很大的落地玻璃床,所以光线很充足,不过那天稍微有点晚了,所以没有太阳了。外面是云层了

内部一共四五层楼,有老式的电梯

还有很多漂亮的装饰品

放了各种茶叶,方便各位游客辨认。也是非常可爱的装饰品

各种不同高度产地生产的茶叶都有不同的颜色

酒店的预定价格是99美金,晚饭当然也只能在酒店吃了。
如果送餐到房间的话价格可以选便宜些,要不然就吃自助餐,我们吃了自助餐大概是折合人民币100多块钱,我觉得还行,因为菜还挺好吃的。另外有一 个特别有情调的餐厅就是两节火车,但是很贵,大概一个人要400多rmb这样,不是自助餐,是一道道上的,具体吃点啥我也搞不清楚了。

光线实在够暗,很难表现出他的质感。后来灵机一动,掏出手机打开电筒功能,对着天平补光,靠着一点点微弱的光线,立体感居然强了不少。

Checkout,酒店的服务生向我们挥手告别。深藏青立领套装上金灿灿的铜纽扣和暗紫色围巾渐渐消失在视线中。

再说一件比较搞笑的事情,前一天晚上吃完晚饭,我在花园里散步,突然发现一个人没脸的,连帽衫的帽子一直带到头上,可把我给吓得。走的很近了看,那个人实在太黑,又没露出牙齿实在看不见。。。

一路盘山而下,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我认为各位千万不要对科伦坡抱有什么希望,真的没啥可玩的。

加勒的渔夫

孩子们板球的运动器械

加勒海边

加勒老城街景

加勒街景

很有特色的衣服

在kandy的hill top hotel里面拍到的新婚夫妻在拍结婚照。

kandy市场外车站上的女学生,一身白色配上黑嘿的肤色

男学生

kandy 卖彩票的小贩

kandy报摊上很有性格的大爷

他们的白色袜子,黑黑的肤色和明晃晃的墙,都是留在记忆中最深刻的东西

tea factory里面有桌球可打,也不贵,一个小时250卢比。大概十多块钱吧

茶厂酒店里还有新鲜的茶叶子

火车

佛牙寺

科伦坡的一个寺庙

他们都围绕着一棵树转啊转

也有人打鼓,衣服也差不多

靠近galle face哪个地方就是科伦坡的海边

听说以前是猛虎组织的占据地啊?不管怎么样,谢天谢地现在总是恢复了平静

科伦坡庙里的和尚

情侣们在海边散步

海边 很多乌鸦

科伦坡

斯里兰卡的就差不多了,来张麻袋的预告吧

毫无疑问,马代就是需要在自己能力允许的范围内找一个好的酒店。
选岛是一件非常非常头疼的事情。我首先看的是w岛和oo岛这样的,不过发现价格有点辣手。1月份是一个好季节,却是一年中最贵的季节,我吐血啊。不幸中的万幸是,避开了peak的那几天。
在旅游情报上我看到了angsana,新开的“海中阁”,这个名字有点土,但是照片真是惊艳啊。而且因为是新开的,所以设施什么的也很好,还能坐水上飞机。我一下子就心动了。后来再查阅了其他资料,发现也算是奢华岛了,中上水平,ok,就是它了。
马尔代夫是一岛一游,大家也许去过马代,但不可能去每个岛一游,所以请跟随我的脚步来一次神游吧

行程是1马累2沙2水。
从斯里兰卡过去是在官网买的斯航的飞机票,大概是折合人民币1700一个人来回。其实完全可以不在马累住的,但是我机票买晚了,只有晚上七点多到马累的那班了。
马累的酒店一般的真够可以的,幸好也就是睡一晚上。
而2沙2水的选择对于Velavaru来说是很好的,都应该住一下。原因后面再慢慢介绍。
Angsana就是悦椿,是悦榕庄集团下的一个年轻化品牌,因此大集团的管理感觉还是挺好的。而在马代悦椿有两个岛,一个就是我们去的Velavaru,还有一个是伊瑚鲁,听说比较一般。

我们早上5点半就到机场去等飞机了,那几天我迷上了一本网络小说,结果看到最后是本太监书,气死我了

我老公总结出来,早上坐水飞去这个岛,应该坐右手边,顺光拍摄会比较好看。
我们不幸坐在左手边,飞机轰隆隆的,我居然都快睡着了。

驾驶员同志非常热情,非要帮我们也拍一张合影

码头下来还需要坐几分钟快艇才能到酒店大堂

酒店的大堂里是白色的沙子,感觉很热带,但是大堂也挺小的,他们有2位中国go

听到中文的感觉不错,我就再也不想说英文了,以后每次有事情都打给这个go让她解决去。我们的沙滩屋是最普通的那种,房间不大。但是进去就有淡淡的音乐,感觉很好。

在床的背面是一个盥洗的干区。而正面就是面海

床的旁边还有一个半圆形的沙发

干区的对面是一扇移门,外面就是一个院子,有一个沙发。最后一天我们延迟退房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个有按摩浴缸的,哪个沙发的位置换成了一个按摩浴缸,我觉得这钱多花的没意思。卫生间和一个淋浴是半露天的,另外还有一个完全露天的淋浴

晚上那片叶子的地方会亮,但是我想应该也有虫子,我还是不出去了吧

从花园的另外一边往房子这里看,有一个完全露天的淋浴

酒店里的小摆设

来张沙屋外观

我们房间附近的排球场。我们的沙滩屋位子不错,离开最好的浮潜区域很近

房间正前方的沙滩椅,很多老外就直接拖到水里去趴着

初来咋到,先来张吧

刚看到这个清澈的海水,真的还蛮激动的

不好意思,都是这样比较无聊的照片啦

我真的黑了不行啊,对曝光要求比较高

很多马代的照片都是这样的场景,终于让我看到活的

天气不错,只能安慰一下自己,旺季去的好处就是天气很好

沙子也真的很白

这里是酒吧,里面可以打桌球。20美金一个小时,在tea factory是20rmb

做个沙发土豆,照片没怎么修,腿上的疤还在

惊见腿毛

有点像玻璃教堂这么一个地方,我想应该也是举办婚礼的吧

玻璃房子里不知道拍什么用处的小木块

远远的便是av岛的水上屋了,它最大的卖点。
离开本岛1公里的海中,大概三十多幢各种级别的villa,当然都有私人的游泳池,都是2层楼的。要坐船过去哦

黄昏的时候,酒店的很多工作人员都下班了,他们就在沙滩上踢足球。真令人佩服,这个沙子赤脚走路有时候也很疼的

这个岛其实中国人挺多的,尤其是北方人。

第二天去浮潜了,还是住在沙滩屋,看到好几个寄居蟹

我老公穷欺负它了,不过最后还是把它放回去了

在马代实在是过的猪一般的生活啊,不过LG还是说要起个早去看下日出。

前面出现过的哪个排球场

太阳渐渐升起了

看了无数的日出日落,都号称最美,其实我感觉每个地方的都差不多的。倒是小吴哥的落日给我还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天狗吞日啊

那天早上没啥蓝天,后来倒是天气更好了

盘旋而来的水上飞机

去过马代的都坐过吧,多尼船

清晨的岛上还没啥人,水上中心服务员也就很空闲

一些抽象的几何图形,其实就是船头

太阳终于高高升起,天空也恢复了蓝色,岛上又恢复了度假的气氛

不可免俗的来点歪脖子树,不过这里除了这些也没什么可拍了

风一吹,好像本来就歪的树就快倒下了

码头连接大堂的走廊

好啦,咱坐船去水上屋啦。
这个mm貌似北京人,应该是蜜月的,每天要换好几套行头,这天还穿了件礼服坐船,汗

每套水上屋是上下两层,我们定的是最普通的villa,但已经够豪华的啦。房间分成会客区、卧室和卫生间,卫生间有浴缸也有淋浴,双脸盆的。

卧室正面

卫生间、卧室和客厅其实是平排的,中间还有隔断,万一有客人在,你又必须要洗澡什么的可以把大门拉起来。三个房间的正面,都是正对大海的。这个照片大概看起来清楚一点,这是在床跟前拍的

屋子外面是这样的场景

私人游泳池

从二楼看下去,二楼有沙发躺椅和桌子上的,打牌看风景晒太阳都ok,而且有围栏,私密性也还好的。前方建筑是水屋所属的餐厅,不是自助餐。因为直接可以看到,我觉得视野有影响,唯一这点让我有点不爽

黄昏的水屋

吃晚饭前在楼顶再拍一张

去餐厅的路上,我觉得水屋可真美啊

水屋的餐厅,环境可真好,很浪漫,我们坐在室外吃的晚餐,正对大海。我们是包全餐的,但也是点单的,不是自助。

水上屋直接可以浮潜,水也不是很深的,印象中还没到腰呢。珊瑚和鱼都挺多的,可惜拍的照片烂到家了,回头贴了看看

好啦,接下来就上美照了。因为我们在水上屋就做了2件事情,1是拍美照,2是打牌,后者时间居多,哇咔咔

在开心上引起极多留言的照:o

眼镜还不错吧,去之前在美国网站网购的,好便宜的mj啊

这个床几乎勾引了我选择av岛。不过不是蹦床哦,只能躺着的,掉下去就麻烦了。

游泳衣走之前在著名网站购买的,88块钱。看到小店里有维多利亚秘密的截图,应该是外贸或者仿的,但是质量和板型都很好,很满意

游泳池边上的躺椅,这张显得我挺宽的

这是二楼的栏杆上拍的,后面就是人家的游泳池

从二楼往下拍大

换一套游泳衣继续凹

经过我多年的学习,我终于学会一点点游泳了,哇咔咔,人可以浮起来了,某人不能说我是秤砣了

有点无边游泳池的感觉伐

阿拉准备去潜水了

来看下水屋白天的全景,这个应该是豪华水屋,就是多了个凉亭

水屋这里的有一间凉亭上挂着纱,很美,不过大概是spa馆吧

水飞每天都有很多班次带着客人到来

下去就是海了,可以浮潜

偶这算是在仰泳

摄影师同志带了个300 f2.8的大炮过去打鸟,结果没鸟

哇咔咔,我晒了雾气马季黑的脚趾头,还有我最爱的、被电视台节目乱批的枚红色,

接下来贴点拍得来一天世界的潜水照。实在是设备水平都有限。仅供参考一下马代av岛的水下情况

这样的水深大概不到腰部,所以拍不出来那种深蓝的感觉。

有一块地方好像是一个平台,有很多珊瑚,有珊瑚的地方鱼当然也很多

鱼个头还不小吧

黄色的小鱼

海星

一大块珊瑚下面躺了一条很怪的小鱼

一条蓝色的小鱼

黄蓝色相间的小鱼

来张印象派的

咱朋友正在游泳池里浮潜

今天照片不太多,不过要带大家去夜钓。在码头等啦

我们一个船一共8个人,2个香港人,2个老外,再加我们4个

看那风大的。带我们去的是三四个船员和1个酒店工作人员

那老头爬到船顶去了

我们也跟着上去,船顶风很大,很爽啊

黑亮黑亮的船员

我们放了2次锚才选择到一个合适的地方

还没开始钓呢,我说,就算是来看下这海上落日也是不错的

这个就是钓鱼的绳子啦,没有鱼竿的。

这绳子一头有一个钩子,上面会勾上诱饵,就是鱼肉,然后扔下去,要差不多放完一卷线才行呢

好吧,我们挺失败的,一共8个人,钓了5挑鱼,不过没一条是我们的
但是我们也不是没收获,我和老公各钓了一个珊瑚起来,被扔回去了。

这位大哥更牛啊,他钓了个baby shark啊。真的是鲨鱼哦。
不过因为受保护,又被扔回去了。
结果第二天的午饭啥都没有。

吊到的战利品就是你的了,可以第二天坐午饭,可惜我们的都是不能吃的。
我老公说,好过钓到拖鞋。。。

今天我们这里网速巨慢。贴几张恶心死人不偿命的。

我超性感的vs游泳衣啊,就用来拍了点这种照片

我是排骨精

感觉到我们两个人黑伐

最后一天朋友帮我们拍的合影

我们最后一天是晚上6点多的飞机回科伦坡,所以我们大概4点多才出发去马累的。12点以后就退房了。朋友房间的空调从早上5点多一直坏掉,他们就免费给我们延迟了退房。给了一间带浴缸的沙屋。

我晒了黑得要s了

咱两个人也一起躺一下

前面好像没贴过天台的照片呢

浴缸我们没有泡,因为都在打牌

哎,调也调不亮了,实在太黑了

码头登船期间,再拍几张吧

水上屋平台上的餐厅,就是我们家门口那个建筑

这张照片可以看到我晒了有多黑了

水屋的码头上,后面就是一排水屋,我们就要离开啦

挺美的照片,旁边的杆子有点煞风景

剩下大概不到10张照片了,同志们,这个帖子不会烂尾啦

最后一天快走了,还得再凹几张

最后来张合影吧

白天的水屋全景

回到本岛上了

最后来两张水飞上看到的景色吧

88了,马代。以后等我发财了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