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1.18

贡嘎——蜀山之王

第1天
2011-10-17

作为一次摄影游,第一次带2部机器出行,分别是NIKON D300、D7000,屌丝一枚,镜头配了TAMRON 70-300MM F4-5.6,以及TAMRON 17-50MM F2.8两只,另带伟锋三脚架一只,累啊!
金秋十月,避开国庆长假,人少价钱也实惠,请了年假,拍照走起。

又名凌云大佛,地处中国四川省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三江汇流处。

上海飞成都,包车走318国道,过雅安前往海螺沟,途经乐山。合计费用约1000左右。
抵达海螺沟的住处也要夜晚了。

乐山大佛

第2天
2011-10-18

贡嘎山(Minya Konka)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公尺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公尺。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公尺,被喻为「蜀山之王」。

抵达海螺沟,住在磨西哈姆青年旅舍,晚上问老板娘明天我们有机会看到贡嘎的尊容么?老板娘像算命一样,夜观天象,掐指一算,我看成。安心睡觉。

第二天一早我都不知道几点,老板娘吼开了,还和我们说我们的运气不一般,前面的客人等了三四天,都没看到。

什么都是要亲眼所见,只一个早上我想这次就值了。

粉红的光照

贡嘎山

天空很干净,第一次如此清晰地面对高山日出,的确幸运

300MM端长焦

太阳继续升起

贡嘎山

从微红转为金红色泽,如佛祖降临。

云雾缭绕

不让看到全貌

若隐若现

金光散去

遇到了其他旅者,说是从新都桥过来,路十分难走,但景色实在是美不胜收,一起聊聊呗!

磨西哈姆青年旅舍

老板人好,还能上网,屋顶有观景台,视野极佳。

标准间:100元/晚,不知有没有涨价,预定时要让老板帮忙预定面朝贡嘎的方向。

这里除了日照金山给我印象深刻外,就要数他了,拍得差不多了,一回头,和她对视;我头皮发麻拍了一张,仔细一看周围秘密麻麻还有一群,落荒而逃咯。

你想吓死我啊

磨西哈姆青年旅舍

二号营地

这里有温泉,就是一个超大的游泳池,可以游泳,好像是100块钱一个人,水很热的,一股臭鸡蛋味道,难受的不行。伙伴说这个肯定是真温泉,一是池子这么大烧热水的话成本太高,还有就是硫磺味就是如此的。基本没什么人,我坚持了一刻钟,再过一会我估计要昏过去了,草草收场。

温泉没图片,我们是晚上去洗的,一池热气弥漫,看看天空,空气好一点肯定更舒服。貌似羊八井之类也是如此。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

满地是雪,有些地方大家走的多,踩实了,便如冰面一般,很滑,大家要小心慢行,有小贩兜售简易冰抓,可以考虑。

一抹亮色

海螺沟

当冰川运动到这里,便成瀑状下降,形成一个巨大的固体冰坝。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1100米,是我国最高最大的冰瀑布,相当于黄果树瀑布的15倍。

继续人品爆发,云雾散开,尽管时间很短。

就像蒙上了雪白的纱

雅家梗红石滩

雅家埂地处贡嘎山海螺沟景区范围内,位于康定老榆林和海螺沟磨西镇之间的,贡嘎山东坡的北部,雅家埂河上游。自古以来就承载着内地与藏区的联系纽带作用,雅家埂身上环绕着“唐蕃古道”与“茶马古道”的双重光环。雅家埂景区被很好地封存在海拔3500至4000的地区,终年不化的雪山、瀑布、草甸、各色各样的杜鹃花、冷杉林。海螺沟十八景之红石献寿展现的便是雅家梗的神奇红石景观。

路途美景,色彩已经很显鲜艳了

雅家埂两河口地带的红石滩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的红石滩之一,石头上生长的呈铁锈红的物质是一种极稀有的藻类(地衣的复合体),在湿度、温度、气候适宜的情况下,这种植物就会在岩石的表面自然生长,大概四五年后就会死亡,然后再生。 雅家梗的红石是大自然赠送给贡嘎山地区最珍稀的物种之一。这里的红石面积广,颜色鲜红,顺着山谷延绵不绝,气势宏伟。冰川河岸上的每一块石头都被披上了一件件红色外衣,红石在河流两旁堆积,成群的红石变成一种流动的红色,与清洌的流水相伴顺流而下,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造化神奇。红石表面的红色物质是有生命的,只能生长在空气毫无污染的地方,让你不知不觉地进入了一个奇异的生命世界。

雅家梗红石滩

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景色

新兴乡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辖乡。位于县境西南部,距县城58公里。

好多好多玉米啊

我们徒步穿过这个小县,司机去另一头接我们。买了当地的橘子吃,很酸

新兴乡

大丰收了

去海螺沟景区的必经之道上,也就是人们称为沟口的地方,有一个磨西古镇,近年来也因为海螺沟而名声大震。磨西古镇历史悠久,尽管岁月沧桑,人们从它众多的明清古建筑中也能窥探出其久远的历史痕迹。

磨西古镇是红军进入甘孜藏区的第一镇。磨西古镇的天主堂是红军长征时期毛泽东的临时住地,在此,红军召开了“磨西会议”,部署了飞夺泸定桥的具体计划。

磨西镇教堂是一座法国传教士修建的哥特式教堂,已经有百年历史

第3天
2011-10-19

今天就要回成都了,司机一定要我们早起,后来我们理解了其中好处。

很诧异这当年怎么可能打得过去啊?

这里有二郎山的山体隧道,因为隧道,实施轮流单向通行,还好出来的早,我们排在很前面,但还是等了一会,拍个花花草草解闷。

九区十八弯

二郎山

不知名字的小花

金沙庵

金沙庵位于成都市北门灶君庙街街口,座北朝南。据民国十三年编《重修成都县志》载,始建于清代初期,内供奉着华光菩萨,由此得名为华光寺。乾隆戊戍年由寂成比丘尼培修并改称今名。同治七年信土集资由普德比丘尼重建,添修两重殿,并成立重正殿及东西两廊配房等古建筑。内有明万历二年铸的燔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