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

hi绿野仙踪

美食猎人

天数:1 天 时间:4 月 人均:150 元 和谁:和父母

铁路app里免费兑换了往返的卧铺票,当整个卧铺车厢只有我一个人上车的时候,那感觉真的太好啦!

海城市是一个县级市,归鞍山市所属,这个小城市的火车站也修建得很好,各项设施都很完备。几年前无意中来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好,现在的火车站休得也是相当大气。站前广场上都是蓝色的出租车,方便出行。火车站内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很好,小城市的火车站更加友好。

想不到海城的大润发购物广场面积这么大,在二楼的永和大王家吃午餐。多年前永和大王在我心目中还是个普通的快餐店,只不过以中餐为主,没想到现在店内的用餐环境这么好。整个餐厅的面积很大,划分为多个用餐区域,中间玻璃隔断上面的竹子特别漂亮。

我们点了两份单人卤肉饭套餐,『大王卤肉FUN』荤素结合的卤肉饭,搭配的蔬菜是卷心菜和油菜,还加入了一点榨菜。我喜欢吃精瘦肉,所以荤素相间的卤肉还是不太适合我,总体来说很好吃。

『燕麦红豆豆浆』在传统豆浆的基础上,加入了燕麦和红豆,很好喝。

『蒸蛋』量较小,微咸的口感很好吃,最底下有两片蘑菇。

麻麻点的那一份卤肉套餐没有蒸蛋,豆浆是普通的。

午饭过后,前往厝石山公园,来厝石山公园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来看魁星楼。

厝石山公园是一个开放的公园,免费参观。公园前的广场上有很多老人在聊天、晒太阳、健身、下棋,总之就是好多人啊。工作区的建筑也很好看,古色古香的。

公园内一共有四个景区,正常游玩需要两三个小时。

琉璃影壁,可惜当地人都在附近打牌,我只能拍一个背面,旁边还有个可恶的自行车!

魁星楼周围由城墙环绕,可以走左侧的台阶,也可以走右侧的坡道,不过坡道的角度很大。

拾阶而上,魁星楼慢慢变得清晰起来。

魁星楼原为“临溟八景”之一,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原来的魁星楼为二层六角,后复建的改为八角三层。

魁星楼四周都是高大的树木,有人说是槐树,我是不太清楚。

魁星楼的内部正在维修,并不能入楼内参观,倒是可以登上城楼,俯瞰整个厝石山公园。魁星楼的外观实在是太精美了,青砖碧瓦飞檐斗拱,中国古代建筑美得无法用文字来形容。

从吞脊兽就可以看出,魁星楼建于清朝。看样子当时的地位还不低,竟然有4个小兽。翘起的飞檐头上挂着惊鸟铃,可惜当时虽有风,却没有听到风吹过惊鸟铃响的声音。

据《汉书》记载,魁星是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后称为主宰文运的神,魁就是第一的意思,即魁星点状元。

城墙下每一个转角都有2只龙头,用来排水,龙头甚是精美。

环绕魁星楼一圈,逐渐走下台阶,下面是靖安祠,也不能入内参观。

另一侧岩石之上是一只栩栩如生的石虎雕像,也许是守护着魁星楼吧。

保安寺的面积大到超乎我的想象,整体维修。

从外观也能看出寺庙很精美。

我从一侧虚掩的小门闪入,发现整个寺庙内部也在维修,面积真的好大鸭。

很高大,很精美。

从侧面也能看出面积很大。

从厝石山公园俯瞰,无意中发现了海城清真寺,规模还蛮大的,外观也很漂亮。

问当地人说应该是不让入内参观,不过我看到了售票处,右侧有一条美食街,售卖清真食品。

这个古老的牌坊,离厝石山公园有一站地远。

对面的南门牌坊也很漂亮,是商业街的入口。

晚餐是在站前吃的过桥米线,有意思的是米线里的荤菜,蟹肉棒竟然有馅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