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6.27

哼着海子的诗,去看海,5天海南西海岸自驾超多美食攻略

第1天
2015-06-19

COCO终于考好试了,对孩子的犒劳就是带她旅游,我本来想去西安,让孩子了解下历史,但COCO爸爸不喜欢人造的东西,我也一样的感觉。这样僵持了几天,这么短的时间真的很难选择。灵机一动,我天天关注的铿锵芋艿的微博可以借鉴,在此深深感谢!我看了他去海南的西部自驾游,经过两个晚上熬夜奋战到凌晨三点和一点,终于订好了到海口的机票,和到各处的宾馆,好在宾馆只有一家龙沐湾宾馆需要预付款的,一切还很顺利,但这家宾馆的钱700块,我是花的真不值,后面再和大家讲下原因。我们直接在南航官网订的机票,可以免去儿童200多的手续费了。心里暗自高兴啊。
          这次我们要去海南西部,反正都是沿着大海开的,我们都喜欢海,想想都开心啊。总体说来,此行非常成功,特别东方市鱼鳞州,吃的好,住的好,玩的也开心。 以下的地图供大家参考。我们要途径海南西边沿海海口-临高县-东方市-和乐东四个地方,然后再返回海口坐飞机回上海。因为是辛苦之作,希望大家多捧场,COCO妈在此感谢大家了!里面有大量路线图,攻略,美食,消费明细,供大家参考,希望你们也能玩的开心尽兴!

准备篇
女儿:遮阳帽、扎头发头饰、衣物、游泳衣、牙刷、儿童二合一
沐浴洗头液
我和老公:化妆包、衣物、大毛巾(轻薄式)购于迪卡侬、太阳眼镜、充电器、游泳衣(游泳帽)防晒霜、轻凉拖(购于迪卡侬)

我们订的南方航空12点零5的飞机,9点从普陀区出发,本次我们把车停在熙门停车场,车子停好,但钥匙要给他们工作人员。我有些担心,但老公说人家要给我们挪车,因为车子太多了。好吧,我的担心也就作罢了。因为是买平安保险送的免费停车的劵,只有免费4天时间,我们去五天,所以要多付40几块钱。这里的停车场感觉比较高档,室内环境好,可以看电视,有一个个单独和大的沙发供休息。服务真是到位啊。以为我们提前了3个小时,所以不换不忙的,总之大家出游还是多留个心眼,多些时间预留。至少不慌乱。送我们去航站楼的面包车上有对情侣一个劲的喊来不及,看来时间没留够,祈祷他们能赶上飞机。我们到T2航站楼的路上还有些堵车,听说T1的口不让上,都到T2来了。听女司机说有1天,T2的入口关闭,为了接一个重要领导。天啊,老百姓出去玩也不容易,所以大家多预留时间。

Day1.6.19号 临高县景点:金沙滩

Day 1 海南碧桂园金沙滩温泉酒店
        临高
¥549
西线首家亲海温泉酒店
海南碧桂园金沙滩温泉酒店0898-28366666
Country Garden Golden Beach Spring Hotel,Hainan
临高 临高县龙波湾大道碧桂园内 ,近武西村。

 机票:海口-上海南航来回 4300(三人)
 零食:200元
 吃饭:琼湘美食城
 半斤沙丁鱼(48元一斤),半斤鱿鱼(48元一斤),木耳菜18,啤酒共76元
 神州租车:1451.46(5天)
 共计:6576.46元

工作人员会帮我们记好里程,写好合约单,马上开始我们的快乐旅程啦!因为我们订的别克凯越,但拿到手里感觉车子很轻,了解上来这款车其实是韩国造,美国BUICK公司直接收购。老公没开过这款车,试了试就上路了。路上用我的手机导航的,装的高德地图导航,因为第一次用,有些用不惯,路边还停车一次。后来终于上了海南环岛高速路,老公讲这个座椅很不舒服,人的脖子无法靠在座椅上,嗨,没办法,只能凑合开了。海南的高速路上,没什么车子,也不收费,所以开起来很爽啊。高速开了40多公里,看到两起交通事故,心里想我们慢些,不要出事。
       我们到了酒店,发现酒店外面很精致漂亮,因为很开心,所以马上要求升级到海景房。打电话给携程,我们只比湖景房多花了70块钱, 可以享用明天的双早和海景房。那个开心啊!进了房间,发现房间里有个大阳台,两把椅子,后来我们把这个椅子当成晾衣架了。建议酒店装个晾衣架,那样方便很多。房间里的靠近大浴缸的门是坏的,没法拉动。我们就打酒店电话,但等了一会,没人过来。我们由于太饿了,就选择出去吃饭了。这一出去就造成了我们后来的更多不方便了。
          我们出了酒店,问了门口保安,去哪吃饭,他一一指给我们,不厌其烦。感觉他的服务很到位,只记得他姓魏,可惜没记下全名,在次谢谢这个小伙子。我们去了小伙子推荐的金牌海鲜,它在一个小村子里,要一条小路一直开到头,看到排场很大,可是进去一问价格就不对了,濑尿虾要80元一斤,海虾100元,我对老板娘说::“你这也太贵了,怎么海鲜比上海还贵呢?”她无言以对,也知道自己理亏。算了,我们不吃了。马上原路返回,听小魏说,宾馆后面小村里也有吃的,我们开宾馆巷子后面,找到了琼湘美食城,一家小酒店,点了半斤沙丁鱼24元(48元一斤),半斤小鱿鱼24元(48元一斤),还有木耳菜(18元),一瓶啤酒,只要76元。真心便宜!这次吃的酒足饭饱!这件酒店装修一半,但老板娘和老板人很好,餐具都是用热水消毒给我们的。这点赞下。酒店吃蚊子的壁虎很多,对于我们北方来的还真是感觉很新鲜啊。
        回到酒店,因为太晚了,发现桌上多了一盘饼干,两盒牛奶,估计工作人员来送的,COCO看了很开心,两盒奶分两天都喝完了。不过,我们发现了酒店好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洗澡的水也会喷溅到厕所这边,有滑倒的危险。遥控器没有电,半天来人送的电池。冰箱也是不制冷的。虽然有这么多不足,我感觉如果这个酒店能虚心听我们的劝导,改进这些小失误,我们还是愿意再来住的。

一夜睡的很好,早餐很丰富,餐厅环境也很优美。就是工作人员有点少,还有吃早餐的地方,是在大堂中庭,提款机对面,坐电梯到-1楼,中餐厅就是。希望酒店改进,可以多竖写牌子和标示!因为在去餐厅的路上,遇到母子问我们去餐厅的路,她逛了下,竟然没找到,还好我头天晚上问了大堂了。是要先找到提款机后,就有希望了,呵呵。后来,我们带母子找到了餐厅。希望酒店进步,毕竟这些小失误是可以挽回和补救的。
       我们吃好饭就直奔金沙滩,金沙滩的沙子是土黄色的,所以很美,有很多贝壳,我还发现了鳐鱼。老公说这个还是个小宝宝呢,不能吃它。它被老公目送回的大海,他不让别人抓,生怕给别人吃肉了。嗨,这个连蚂蚁都不愿意弄死的男人有多善良啊,呵呵。我发现的海鲜就这么给放生了。老公在沙滩上画了太阳月亮和花瓶,女儿还画了一条小龙。这父子倆真有才,呵呵呵。这个沙滩是有很多当地人来玩的,他们都不穿游泳衣,直接跳进海里的,不亏是大海的孩子。这里还有保安在维持安全秩序,这个值得赞,我们还给他拍了照片,我们一家三口的照片也是这个小伙子拍的,敬礼!

海南碧桂园金沙滩温泉酒店

金沙滩

海口

海口

海南省

上海

上海

第2天
2015-06-20

Day 2 6月20号 棋子湾景点

昌江丽景海岸宾馆 昌江海丰街1号
您需到店支付费用 ¥138 , 房间最晚保留至16:00,如未按时到店请及时联系酒店15203058868。
订单号:100459464603 查看订单详情
双标房 1间
入离日期:2015-06-20 至 2015-06-21 共1晚
入住人数:3人 电话0898-26660777
 天气:晴
 当日花费:
 房费:138元
 雪糕:5.5元
 椰子:两个14元
 采购海鲜:130元
 共计:287.5元

到这的路很好玩,用COCO爸说的话,就是一路”面条路”.所谓的面条路,就是高低不平的细长的小路,高低起伏。开的时候你根本有时候看不到前面的路COCO和我是一路欢笑。感觉刺激又好玩。大家去的话可以体验下。

今天住宿的地方不是很高级,只有一个小小的窗户(还有铁栅栏,可能怕人跳海,呵呵),我们的房间在六楼,对着大海的一个小角,房价只有138元。进了门果然不出所料,比较简陋。我订的标间,有一张床有点吱嘎作响,是不是因为喜梦思有问题,也没研究,就凑合了。因为到这的时候是下午了,天气又热,我们就等差不多4点多才出门,这样就避开了烈日的烘烤。到了棋子湾有应该有新修的一条大路,还有一条土路,我们故意走大路,这样心情会开朗很多。不想让自己和车子吃灰。到了棋子湾,发现当地人很多,可能这的人民爱大海,一般都穿自己的衣服泡在海里,这里的浪很大,把人吸来弄去的,很过瘾,现在还后悔怎么没换好泳装过去,回来还懊悔不已。

所以大家但凡出门要到海南西海岸玩的,自己在宾馆换好泳衣,这边根本没有换衣服的地方。不过也还有个地方可以换衣服,冲凉室,不过好简陋,6元一次吧。就是用蓝色塑料板子搭的,感觉不太好,也没进去。到了棋子湾最大的感触一是浪大,二是巨大的仙人掌到处都是,大家一定要小心,别被它的刺扎了,COCO爸爸被扎了下,不过还好,都在表层上浮着,还没有扎到里面,不过也不舒服的。在棋子湾西边是礁石区,大家可以当爬山玩,但比较脏,都是吃喝之后剩下的垃圾。COCO爬的不过瘾,想多爬会。可苦了我的双腿,好软啊,总是在抖,真怕掉到礁石上啊。在礁石后面是当地人找的小海湾,比较平静,避开人群到这玩是很好的,大家来的话,有孩子可以在这玩下。你还可以爬上较高的礁石,惊涛拍岸啊。我给COCO和COCO爸爸拍了很多照片。蓝天,白云,加上海浪拍案,真的太美了。玩了会,我们就爬到了棋子湾最西边,发现有个礁石上面写的棋子蓝,这里的沙滩上都是圆圆的石头,白色的居多,爸爸给COCO捡了一个小小得的像芸豆一样的小石头,后来我们走出了沙滩,才看到外面的标示,这里的小圆石头不允许带走,这才焕然大悟,棋子湾是因为这些小石头长的像一枚枚棋子而得名。还好没有多拿人家棋子石头,自然的东西还是摆在那里更美。

回家的路上,我注意到路边有大众大排挡,和昌港大排挡,因为昌港大排挡比较大,吃的人多,所以我们就选这了,素菜都是18元,点了木耳菜,石斑鱼(55一斤,1斤多,共66元)还有茄子(25元这个不好吃)沙棘汁和雪碧,一共花了130多吧。鱼比较新鲜,而烧的入味,是把鱼切成小段,然后炸了红烧的,很鲜,刺少。这里的老板娘好忙,在算帐,所以点菜时,还真是捏了一把汗,和她说了两次我点的菜,她说记住了。还好,一会上菜了,因为旁边的桌上都是一家人来的,我们三口点的菜少,水都没给上。因为累了,又有饮料,就没催促要茶了。沙棘汁是酸酸的,女儿喜欢喝,我喝不习惯。吃好喝足,我们又去镇上回来的路上买了绿豆冰棍(0.50rmb),和两桶冰激淋,共5.5元。感觉老板很厚道,现在5毛钱的东西还是很难买到的,COCO爸爸一个劲的夸老板人好。呵呵。晚上回到宾馆,爷俩看跑男到后半夜三点,第二天可想而知,爷俩将近11点起来:)。放松的过头了。他们醒来后马上行李打包,赶往下一个旅游地,东方市。

棋子湾

海鲜

第3天
2015-06-21

6月21号
Day 3
东方天艺泰隆大酒店
东方 滨海北路 ,近东港路。

 天气:晴
 采购水果:黄皮8元 皇帝香蕉8元 油桃5元 共21元
 加油:200
 午餐:烤乳猪 48元+67元 共115元
 海鲜加工:106(海鲜)48 (加工费和雪碧)共154
 东方天艺泰隆大酒店:328
 共计:818元

照例先上海南环岛,路上没有几辆车,照例重新开面条路,这回就没有太大的感觉了。路上花了两个多小时,导航到宾馆去的路不通,显示封闭,又绕回去开到大路上,后来打电话问宾馆前台,终于找到路了,感觉和导航上不是一个地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往大堂的路上,有股恶臭味道,一看,是边上有条黑黑的河,这里发出难闻的味道。我和COCO捂嘴而过。我们订的是全景湖畔房,前台说给我换楼层更高的六楼,我感谢了她,心里很开心。不过,打扫房间需要些时间,我们正好还没吃饭,就说那回来再进房间,路上遇到大堂打扫阿姨,问她哪里好玩,她说前面有个公园,里面可以游泳,我们没去这个公园,直奔了吃饭的地方。这样我们又开车出去了。我们开了10分钟不到,就到了码头,在最里面买了基围虾,超大个,35一斤,买了一斤。芒果螺,小的,10元一斤,买了12元。还有红友鱼,买了60多元,一斤多。在附近的,一家做的,一共花了48元(加工费加大瓶雪碧)。乳猪-6两,40多元钱。女儿超级喜欢吃这个乳猪,皮脆,肉嫩,瘦肉很少,都是雪白的肥肉,不过吃起来不腻的。皮有些像烤鸭皮,很香的。本来老公女儿不想吃可爱的小猪,后来抵不住诱惑,还是吃了。女儿吃了很多,还好像没吃够的样子,鱼和海鲜也没吃多少。

鱼磷湾这里有个很大的院子,不收费的。旁边有个灯塔,因为在海里游泳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也没登塔,有意向的XDJM可以登高望远下啦。沙滩沙子很硬,很多小石头和垃圾。也有椰子卖,因为之前喝过,感觉不太好喝,我才知道,椰子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现在的椰子还不好喝,酸涩的,我们买了两个椰子,椰水全倒了,里面的椰肉也吃了一个吧。还有个椰肉都变色了。因为天气晴朗,温度也不高,我和COCO在车里换了游泳衣,也没找到冲凉的地方。反正浴巾挡着,车子一边又靠墙,呵呵。我们海里游了一下午,感觉海南人民还是很友好的,女儿飘到远离我的地方,有个海南人还帮我把女儿推回来。因为天空下雨了,我们才从海里出来,COCO爸爸没有下海,我和女儿穿着游泳衣坐到车上,还真是挺难受的。衣服里都是沙子,抖了一路,湿漉漉真是难受啊。最后终于到了宾馆,因为身上太湿了,没有吃饭,也吃不下啊。回宾馆发现,一身黄沙,连头发里都有。洗好澡后,我们一家在看下电视,自然入睡到天亮。

清晨,自然生物钟又叫醒了我。在酒店阳台上泡了咖啡,享受了下美妙生活。10点多离开酒店了。发现酒店自助机器上有介绍东方市的景点的,很详细的,大家可以参考下,我是走马观花,如果以后有时间,我还会来这,因为离时区近,有很多美食,烤乳猪和海鲜都很赞。我们又去了码头上看了下捕鱼船,这里有很多织网的渔民,和COCO介绍了这些渔民是住在船上的。有个运冰人很有意思,他看到我拍照,向我挥手,还问我能拍清楚不,感觉这里的人民好热情,淳朴啊。这里把他的照片放上来。
我们看到带眼镜大叔已经开始烤乳猪了,我们就想再给孩子买点吃,COCO很是喜欢的,为了孩子我们在这等了一个多小时,眼镜大叔的乳猪,今天竟然涨价了,昨天80一斤,今天就85了,是因为我们二次来吃吗,呵呵。没法,谁让小吃货爱吃呢:) 。买好了乳猪,已经12点半了。

东方天艺泰隆大酒店

海鲜

第4天
2015-06-22

Day 4 乐东龙沐湾景点
温德姆至尊豪庭大酒店

以下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供大家参考。海南龙沐湾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隶属于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公司温德姆酒店集团,是由国信(海南)龙沐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筹建的占地108亩、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的豪华五星级酒店,坐落在美丽的海南西线滨海之郊,乐东黎族自治县内的“落日海岸”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毗邻尖峰岭国家热带雨林公园及莺歌海盐场,距离三亚市区及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仅1小时车程。
 酒店700元
 鸡鸭:30(文昌鸡难吃很硬)嫩鸡20元+5元烤鸭(不好吃)共55元
 水果:木瓜:5元 黄皮:16元  龙眼:16元共37元
 共计:792元

这时候已经是小雨阵阵了。龙沐湾的酒店是最贵的,700大洋,所以想好好利用,没想到,是最失望的。听说是台风登陆了,我们进了酒店就开始下中雨了,看了三个电影,期间一会下,有一会不下的。我们心塞啊,可叹高级沙滩是玩不成了。女儿不甘心,央求我们出去逛下,我们三人就穿雨披,打雨伞出了房间。外面小雨加大风,走出去满眼绿色,就是天灰灰的,心情着实难受。走到运河下面,有很多没开的店铺,听说是半岛酒店,应该还在建设中。走到这下面,路上有些积水,很怕涨高了,淹了我们。还好没涨太高的水。战战兢兢好容易找到楼梯,到一楼平地,开始刮大风了,雨衣乱摆,满头乱发。到了海边,发现海水黄黄的,根本没有俄罗斯美女的影子。我心里暗暗想不值得花这份钱。谁能预测呢。嗨!狂怒的海水拍岸而起,我们都怕的不行,COCO还在问海啸是怎么样的,COCO爸机智的说海啸来了,我们就抱紧这个遮阳伞,其实是木头做的遮阳棚。呵呵,爸爸好机智的。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好多红色的花,被打到地上,我们捡了很多,就当玩了。COCO还捡了很多树叶。孩子只要出来旅游,不管怎样都是开心的。晚上,酒店送来了水果,有苹果,梨子和番石榴。苹果没熟。

因为之前在农贸市场买了鸡肉20元,鸭子肉5元和木瓜5元三个,其中一个小的是卖水果的阿姨送的,还买了龙眼,不太好吃的,因为是核很大。15元两斤,还有黄皮也买了一斤多8元。感觉比较酸,是比较大个的。不如我买的圆而小的黄皮好吃。小的黄皮是果实上的果肉是有点黏黏的粘在种子上的很紧实的感觉的。可能是不太新鲜,吃起来水水的,不过,感觉这个水果不会胖人,酸酸甜甜的。咋一看和龙眼好像啊。感觉皇冠香蕉是当地人吃的多,因为皮很薄的。感觉是天然熟的,当地人是不吃捂熟的水果的。因为他们对这些热带水果太了解了,打算以后少吃或者不吃香蕉了,人们为了让香蕉熟,会放很多化学的药品,实在不利健康。扯远了!再说我们的酒店,是五星级的标准,房间在一楼,配有小型游泳池,COCO和爸爸在这游了半天,虽然外面风雨交加。我实在是怕那个雨,就没有去游,实在没心情啊。这次的酒店设施还可以,有各种枕头套餐,比如荞麦枕,太空枕等等。我们就不享受了,心情实在复杂,因为下雨,所以没有出去买晚饭,吃的是中午在农贸市场买的鸡鸭。还好有所准备,酒店还送了半价快餐,我们也没去,实在不爱出门。天气太坑爹了。
第二天,还是大雨倾盆,大风更猛烈了。早餐我们早早去吃了,说实话,这的服务和第一家没的比,食物很少,味道也一般,竟然空调开的很小,热的人只出汗,问了服务员开空调了没,他们都说开了,可怎么不凉快呢,连小宾馆都不如啊。服务员看到你有空盘马上收了,感觉有些不礼貌,孩子的餐具都给收走了,难道你这是要赶我们走吗,再说烫粉的服务员,让他给烫半份,他态度生硬的说你们自己挑粉好了,一点微笑都没有,凶巴巴的样子,真欠扁。本姐姐好久没有和人吵架了,算了。为了我的心情,还是算了。我挑了几种粉吃的,味道不怎么样。吃好饭,汗水滴滴答答。
       退房有些慢,不过前台姑娘人好。问我是否开车,说现在外面积水很大,我吓了一跳。我的小心脏啊。不过后来又和一个男的,感觉像东北老乡沟通了下,应该车子还可以过的。除了酒店,我们开出了很多的沟沟洼洼,没办法,为了赶飞机。否则就不出门了。有惊无险,上了国道,就下小雨了。风还是很大,路过东方,雨特别大,这时必须所有灯,除了远光灯以外都打开。COCO爸爸教我的。

三亚龙沐湾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

第5天
2015-06-23

Day 5 回上海啦

 天气:暴雨转天晴
 大润发国贸超市特产:503.8元
 吃午饭:53元
 共计:556.8元

到了海口之后,云变成了白色,竟然不下雨了。大晴天了。呵呵。人品爆棚哦。在海口我们,去了国贸大润发,有个阿姨好热情,南国品牌的销售,给我推荐好多糖,椰子麦片,椰子粉,我买了500多,她还送了我还多的赠品。真是会最生意,我出门时还抓了很多散糖塞我包里,呵呵。毕竟这个牌子是老牌子了,质量也能保证,建议大家买喽。以下是我买的特产,都一样买了几包。

以下是我在超市买的特产的明细,大家可以参考下。

 特辣黄辣椒 14.6(没吃,送人的,表弟喜欢吃的)
 椰子粉:25.5(无糖) 20元(有糖)
 椰子咖啡:27.9
 椰子麦片27.00(好喝)
 特浓榴莲糖:7.00(好吃)
 椰子糕7.6(好吃,软糯)
 椰子片6.5(偏甜)
 乐购停车:5元

吃午饭在超市对面港式餐厅53元,买套餐是送冻奶茶的,你们点可以问下,我们买好才发现。冻奶茶好喝,柠檬茶不好喝。感觉是香精兑的,甜的像加了糖精。

结束了美妙的旅行,我们都有些不舍,5天说长也短,在海南的每一刻都铭记在心,遇到了好多热心人,感觉到了海南人民的淳朴,热情。毕竟西边没有过度开发,希望不要过度开发,COCO和我说妈妈,开发这里就污染多了是吧,呵呵,孩子从小就知道这个道理,我们大人呢。期待下次的美妙之旅,感谢我的老公和我的女儿,有你们陪我,真是太幸福了。爱你们!

神州租车换车,陪伴了我们几天的车子,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