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在哈马马特看地中海日出。突尼斯12,摩、突25。

天数:12 天 时间:6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人文,小资,省钱,穷游,跟团
哈马马特
突尼斯市
突尼斯

发表于 2015-05-07 11:58

2013.6.16.来到哈马马特最期待的,也许莫过于地中海的日出了。好多游客说,看不到这里的日出,会使在哈马马特的旅程黯淡许多。

我早晨4点半起床,5点就出了酒店。街道上空无一人,走到海边,一片黑漆漆的。只听见海浪亲吻沙滩的“哗哗”声。想找个躺椅坐下来,伸手一摸,椅子上都是水。晚上好像下雨了。

沿着沙滩往前走,海水是黑绿色的,反射偶尔出现的微弱灯光。沿着细腻的沙滩走了一段,豪华的滨海酒店一家接着一家,据说其中一家豪华酒店的总统套房,曾以1542平方米的面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酒店大都面朝大海,而绵延的海滩达数公里。如果是阳光明媚的白天,完全可以媲美澳洲的黄金海岸。

我在凸进大海的一片沙滩上停下。擦干了一个座椅,坐下来,在带着潮湿空气中静静的等待日出。在远处有一条矮矮的小山脉,伸进大海中。山脉恰好挡住了观赏太阳跳出大海的角度。要是能走到山的那边去好了。东方的天际慢慢的变白、泛红。

端着相机警惕的等着,红色的霞光下出现了一个白点儿。我正怀疑那是不是太阳时,白点迅速变大。我赶忙拍照,这是我拍到的最早的日出。随着太阳的升起,天空的霞光逐渐消退;海面亮了起来,反射出一束嫣红的朝霞。

沙滩和海岸的建筑都披上了橙黄色的光彩……。当一轮红日完整的升起,它所拖着一缕橙色的海水欢快对我笑着。行了,今天的大早起得值了!

欣赏着地中海的日出,和四周的清晨景色,把能拍到的景致都收入了相机,慢慢的往昨天看的“山寨麦地那”挪动着脚步。山寨门口有个守卫,上下打量着我。我走进城区,才明白他的疑问。城里的商店全部关门而且空无一人,只有偶尔出现的保安,在看守着各个商家不便收拾起来的商品,以防小偷。

哈哈。今天赚了,这么大一个麦地那,就我一个游客。把山寨老城的犄角旮旯都转悠了,看了三个城门的出口,其实这里就是个大卖场。全城里大约有8--10名守卫,基本都和他们打了招呼。哈哈,他们应该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早来逛的外国游客吧?哼,那是驴总没来,驴总来了,他们早就看到了。

8点多回到了旅馆。洗了澡去吃早餐。就餐时我才知道,哈马马特也有个老城。老城距离我们住的是新区宾馆,有5公里左右。今天或昨天我完全有时间走到那里。我还以为这里只是个度假胜地呢。来回10公里,走路也就俩小时啊,后悔死了。这才旅行最大的个遗憾就是没有去哈马马特老城,还有就是没有去迦太基的古剧场。功课做的不足,遗憾就会多。

早餐后,我们返回突尼斯市。导游领着我们再一次进入老城。城门口有好几辆军人的大巴车。身穿黑色军服的战士们,荷枪实弹,不知道在干什么。

导游告诉我们不要拍照,大家只好忍住。突尼斯市内的老城不很大,特色和前面叙述的差不多。在途中有一个水泥棺,上面画着突尼斯国旗。导游说,里面葬着近代的一个突尼斯名人。

我们今天的飞机是下午3点起飞,导游完全可以给我们每人发一个便当带着。教授导游非常真诚的,把大家带到一家很古老的饭馆去吃午饭。到了餐厅的门前,木门还关着,里面的老板要大家在外面等一会儿,收拾好了,才让我们进去。

这应该是一所豪宅,院子的中庭是就餐的大厅,上罩球形玻璃棚。院子四周是3层高的楼房,一层全部是单间。2层有住宅和礼拜堂。3层有客厅、休息室等。

上到了楼顶,可以环顾全城。大家在楼顶一通狂拍。豪宅的所有房间里,装饰品应该说是堆在里面,太多了,透着彻底的有钱!

餐馆的隔壁的3层楼商店也是这家主人的。面积不大的商铺里面商品累累,其中不少是很贵的摆件和饰品。餐前的购物,时间很充裕。驴总这回也踏踏实实的看看吧。一直转悠到了地下室,是个仓库。

这家的货品,储备的太多啦!这个餐厅和商店,使我们更加了解了,突尼斯商人的真是家庭。

午餐很有突尼斯民族特色。先上了一种当地的“馒头”,比我们的扁一些、黄一些,是烤出来的。还有一个大饺子,也是发面的皮。饭菜的分量很足,谁都没吃了。

吃过午饭赶往机场。机场里的装潢也体现着阿拉伯的风格,候机大厅中间四根石柱,顶起装饰着清真黄绿色的漂亮屋顶。导游送我们过了安检,就道别了。我还真的很高兴赶上了这么个学者导游,真是太好了!!谢谢你!!

准点坐上飞机,又一次飞了九个小时。其间,我和空姐比划着想要一个卡塔尔航空的纪念品,她的意思是没有。那就算了。临下飞机的时候,她拿过一个圆珠笔给我。嗨,没有就算了,谢谢啦!准点在多哈降落,我们又一次享受着多哈机场的购物环境。

当地时间凌晨两点起飞,又飞了九个小时,大约下午3点,到达北京。买红酒、买香烟、坐大巴回家!我和杨大哥坐同一辆大巴。他是第一次坐,每次都是家里人开车接他回家。哈哈,有四个孩子真好。这次是因为杨哥的老父亲住院,所以一直没有和家里联系。我在大巴上说,你现在开机吧。他一定要等到下车再开手机。杨哥从杨村提前下了车,10天的美好相处结束了。

回到家中,老婆说我晒成了黑人了。我说那当然了,花钱就是去挨晒的。老婆打开了我的行李箱,把我洗过的衣服检查了一遍,又重新过了遍水,都晾上了。唉,太受打击了。

第二天他打电话来告诉我,他老父亲已经过世了。我安慰了他几句。他很心宽,说:“父亲90岁过世,也值了!”是啊,人终有一死,像他父亲这样,除了最后这次抢救,一辈子没住过医院,几乎没打过针、输过液,怎么能说不是一种幸福呢?

写完了摩、突旅游的日记,发现杨领队在博客里也写到了我。哈哈,好,我们用博客互为印证吧。为了方便我把网址记在下面。也算给他推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