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21

2015年春季,周末两日游:去菏泽看牡丹,顺便雨中登梁山

玩法:省钱,自由行,摄影,自驾,周末游
1 曹州牡丹园 曹州牡丹园
2 水泊梁山

第1天
2015-04-18

4月18日,周六,和同事一起去菏泽看牡丹。本来以为3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地方,结果到了菏泽,下高速时才知道牡丹太火,下高速的车排起了长龙,整整堵了一个小时,出收费站都快12点了,饥肠辘辘,决定先吃午饭。谁知道一路驶进市里,也一直拥堵,值得快2点才吃完午饭。然后直奔曹州牡丹园。当然进园子之前也很堵,两点半正式进去,约好五点出来集合。在园里逛了两个半小时,虽然游人素质太差,但是牡丹真的对得起这一天的路程和拥堵,也绝对对得起票价。
        另外还有个信息给大家说下,我们上周去的,绿牡丹和黄牡丹都没开,据当地人讲,这两个都是开得晚的。我拍的绿色的都是还是花骨朵,黄色的是温室里的。他们也会培育蓝色的,但是必须是在温室里人工培育,不是每年都能成功的,今年他们就没弄出来。所以如果下周末去的话,应该能开到绿色和黄色的吧。另外大片的花骨朵的照片,都是芍药,芍药基本没开,所以估计花期还能持续两周吧,我猜的,不一定准确。

两个采花大盗,我们眼睁睁地看着她们摘了园子里的花插在自己头上。

曹州牡丹园

下雨没带单反,前面的这些是用三星的一个卡片机拍的,效果好些。后面的是手机拍的,加上天气也不是很好,色泽就不是很好。
       关于门票价钱,真是不好意思,票不是我买的,我手里有张门票,上面竟然没有价钱。我百度了一下,去年的价格是成人75元,1米2以下儿童免票,1米2到1米5及学生半价。今年估计差不多的钱吧。

第2天
2015-04-19

从曹州牡丹园出来去了泰安的东平湖大安山码头,找了家鱼馆吃了好些鱼。鱼做得很糙,但是味道真的很好。吃完了住到离湖10多公里的一家旅馆。第二天一早又回到东平湖坐了船。可惜第二天的雨很大,本来船也不开的,我们好容易求船老板带我们在湖里溜溜,可惜什么也看不到。风大、雨大,雾也大。
       没办法,我们就去水泊梁山看看好汉们聚义的地方。

11点多到的梁山,雨下得太大,只能是匆匆地游。这个地方不是很喜欢,人造的景点太多,很新。出来一趟,两日游,也还不错。1点左右下山,开车到梁山县找了个饭馆吃饭,然后打道回府。顺便提一句,山东的菜真的很咸,这是我吃的几顿饭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