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和出云,想要用胶片来纪念

lovefalcom

第1天
2013-04-27
宫岛

因为是旧作,所以想用胶片的色彩来回忆。

广岛和出云是我来到日本后,宿泊型旅行的第一站,于是有最自由美好的记忆,后期去过多少更美的地方,都抹不去这里的光芒。

就象总想试一次全程只带一枚定焦一样,也一直想试一次通篇胶片。于是纵使出来的效果并不好,但这篇也想用胶片来表现。

PS,关于住的地方,经常有人留言问如果是想体验日本特色的民宿的话该怎么在国内事先订好,因为毕竟和宾馆不同,正好出了个专门订民宿的app,可以试着使用一下: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349741815

四月末的三连休,首次的新干线,上午十点到达广岛后马上换乘在来线到了宫岛口站,自动售票机买了往返的宫岛船券,出海!

宫岛

地下通道的壁画。

宫岛

来日本后自主的第一站其实是一日的豪斯登堡,这次是首次多日的远行,最初选择这里没有理由,只是想按顺序,走遍而已。但在准备阶段,看到了严岛神社鸟居的图片时,瞬间石化,一直一直在各处的宣传图上看到的美到不真实的海中神社,居然是真实存在我能够触碰到的。当船渐渐驶近可以看到它的时候,一船人都激动的欢呼起来。

宫岛

渡轮并不是直行到站为止,而是绕鸟居一周让乘客尽情参观后才离开。

宫岛

等到客人下的差不多,拍了这一张纪念。船里面有华丽的座位可以坐,但都是些通勤的人。游客一律出来抢甲板。

就是这个船〜

宫岛

到了宫岛就有小鹿班比来迎接(^。^)遍地的小鹿,和人类一样随意行走或坐下休息,比奈良的数量还多,宛如这里是多样生物共存的平行世界。

宫岛

和繁华的广岛市区不同,这里很日本。这样的地方都没有交通工具来破坏,除了徒步,只能利用人力车。也是一番别样的风景。

宫岛

大热天的武士一枚。

宫岛

可以在涨潮阶段去往鸟居下面的小船。

宫岛

好的角度需要排队。等待的时候看到非常多的美国人,非常的没礼貌,第二天去原爆纪念馆也是,超多美国人来看他们干的好事。

宫岛

总觉得这片海是因为有了这个独行的身影而美好了起来。我从不会用孤独这个词,(-_^)因为我大摩羯座,永远认为一人旅最高,孤独这个词,大体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从来没有感受过。(^O^)/

严岛神社

表参道的尽头,日本三景石碑后的严岛神社。

说起来这里是日本唯一一个收费的神社。

通体朱红,与海中的大鸟居遥相呼应。

严岛神社

很多日本人来做正式的参拜。正式参拜是要使钱的,和自己往里扔一个五元的参拜不同,少则五千,多则数十万,且要穿着正式。

宛如在这个远离本土上的小岛上,还保留着古时的至高文化。

这里的绘马也特别的好看。

能拍到这一张纯净版我等了多久你们知道吗……-_-#

远远看到的五重塔,是行程里的其中一步。

宫岛

神社出来后,去往别的景点的路上,看到的一家四口。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简直是标配。

宫岛

这个季节,广岛的温度居然还有八重樱开放。

宫岛

然后是期待已久的午饭时间!(⌒▽⌒)岛上家家都卖的特产鳗鱼饭!为何叫特产,因为一般的鳗鱼饭,指的是河鳗,而这里是特有的海鳗。说起哪家的最好吃,那当然是宫岛口站的车站便当!每捕一百条里会有一条金色鳗鱼,是特供给车站的,一盒便当里有三条金色鳗鱼。

宫岛

红叶谷居然真的看到了红叶!在这个刚刚看到了樱花的季节!

宫岛

一路上都有可爱的小佛。数量惊人,还有十二生肖的版本也煞是可爱。

宫岛

不听、不看、不说。这三种事情,能做到的人真的很少。感觉身边人个个八的一手好卦。

宫岛

偷吃东西的,被我的镜头捉到〜(^ ^)

宫岛

当时还是黑色长发的我过于让人不忍直视,遂恕我本篇不正面出镜。这个镜子可以映出此时此刻的内心,看着镜中的自己,未来洒满了阳光,后来这个家伙,便走遍的全日本,用公司里日本人的话说就是,连日本人也没几个走全那么多地方。

宫岛

穿越红叶谷后一路向上的山路,处处是新奇的美景。

宫岛

大圣院的绘马是达磨的造型。无论是真正的达磨还是达磨造型的各种产品,都是没有眼珠的,日本人认为,在许愿的那一刻,亲自给达磨点上眼睛,愿望便可实现。

井口藏有小狸猫〜

宫岛

回去的路上,走了另一条小径。

宫岛

回到这里后发现退潮啦!冲过去摸!什么鞋不鞋的,泡水就泡水!于是我的那双羊皮平底小鞋,那一刻起跟着我历经濑户内海的海水、东京的雨、鸟取的沙、冲绳的烈日、茨城的辐射(´・_・`)

近到可以触碰!

宫岛

下面是多少年来积累的钉螺的空壳。满地都是许愿用的钱。

宫岛

刚才远远眺望到的五重塔。

宫岛

接下来,去吃!第一家就是这里,大号的牡蛎!想起了「我的叔叔于勒」那篇课文-_-#

宫岛

排了很久的队才买到,轻轻连壳一起烧,在牡蛎微温尚未熟的时候洒上料汁就开始吃。每年牡蛎之旬的时候,在日本各地都能吃到宫岛运来的牡蛎,但绝无这里的新鲜和大。宫岛是的每一家,都是随时由男店主去海里捞,女主人在店里烤,每一个都是眼看着刚刚从海里上来的活牡蛎。于是偶有需要等男主人回来的断货时段让人心焦的紧。

宫岛

接下来是特产三号,炸枫叶馒头!

宫岛

整个广岛都可买到枫叶馒头但只有这里是炸的,馅料也不止是广岛内的红豆馅,而扩展出了奶油和芝士。有各种茶和咖啡可以随意取用,哪怕只买一个馒头。

宫岛

吃完登了好久的山到天皇曾经来过的展望台上拍了这张。久到途中一度想要放弃,但上来后觉得一切都值得。山顶设有休息处,饮品的价钱依然是平价。

宫岛

下山后天色渐晚,小店们到了六点开始准时关门。日本的小商贩从来不会为了赚钱而早出晚归,而是正常上班,正常休息,给自己留有充分的时间享受生活。

宫岛

乘船回来的路上看到了海上的落日。

宫岛

回到宫岛口站,盖章。这是我的第一枚印章。现在已经陆续收集了数百个,翻看的时候,当时盖每一枚章的回忆都瞬间涌出,身临其境,是比什么都好的纪念品。免费且几乎不占空间。

广岛市

回到广岛已是华灯初上,依然是以路面电车为傲的城市之一。繁华的让人想象不到曾经是被原子弹夷为过平地。

立食乌冬,一把椅子都没有〜汉子们都是进来连买带吃四分钟走人,服。

第2天
2013-04-28
广岛原爆ドーム

早上吃掉罗森买的三色便当早餐,车站买了一张电车一日券就开始了第二日。

来广岛当然必来这里!当年原爆发生后唯一残存的教堂,这牢固度。

附近的树都是原爆后开始生长至今的,说这里已经没辐射了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树都是变异的,树干上直接密密麻麻长着张牙舞爪的草,草上密密麻麻均匀排列的血红色斑点。不过现在散发的辐射量不足一次胸透的伤害,对人倒也无妨。

广岛原爆ドーム

广岛平和纪念广场

一个和父母一起清扫的小萝莉。

进入平和广场开始,就到处都可见供奉的千纸鹤。

实物是瓷砖上的。当年原爆后的样子。

广岛平和纪念广场

残留的刚才那个教堂。

平和纪念馆

一只在那一瞬间永远停住的钟。后来被人捐赠到这里。

被爆前夜繁荣的广岛。

次日被爆。我第一次看到这两个模型的照片是很久以前一个日本人的帖子里,当时就觉得很震撼,没想到有一天我能亲自来看。

平和纪念馆

人们都默默的看,谁也不说话,不讨论什么。

模拟当时被爆的人们,胳膊上的皮肤瞬间象融化了一样流淌下来。

被爆者的残留物。

平和纪念馆

当时的一个饭盒,里面的食物一瞬间便成彻底的焦炭。其实还有人的照片只是怕大家看到一致感觉"看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于是没有放上来。话说直接暴露在原子弹下、直视蓝光的下场就是,只要一瞬间,眼睛和内脏全空。这是后来去长崎时知道的。

可以摸的辐射瓦,我回去后碰巧感冒咳嗽重病一个月硬被人说是因为我摸了这个。-_-#,其实就是我穿的少得瑟的。请放心大胆的尽情感受吧。

这几只和外面的不一样。当时一个叫桢子的姑娘得了原爆症后,说折满一千只就可以病好,于是每日用仅存的力气努力的折,但是只折了这些便扑街了。

窗前遥望广场。

络绎不绝的人,需要排队,每个人都沉默不语。

很多女学生在做自行车的郊游,感觉气氛很好。在这片广场上充满了正能量。

喂鸽子的老人。

好多家庭和学校送来的纸鹤。

集中放置纸鹤并可防风雨的地方。

平和纪念广场

小学生们的作品。

现在以那个教堂为中心的这片土地已经完全恢复,只用了不到六十年就建设成如今,日本真是不一般的强大。

举手的老人,似乎也在说着我的前段话?

广岛市

回到电车站,继续坐〜

来广岛同样不能错过的广岛烧!同样排队排到楼梯下,排到已经饿死,才轮到。

广岛版的好み焼き和大阪风的区别是,广岛在面饼下有加面条。要了海鲜版,大颗的扇贝虾仁和好多鱿鱼。

最喜欢的路面电车〜

缩景园

缩景园。总觉得每个城市都有一个日式庭院。但广岛的花开的尤为多样。

日式园林总是最费底片的,每多走几步改变一下角度,便又是一幅新的美景。

总觉得,找个美女,在这台阶上一坐,拍张长腿照片,必是极好(^∇^)

缩景园

传说中的锦鲤?在中国就是三花鲤子嘛很好吃的!(^O^)

一对姐弟,姐姐主动分鱼食和鸽子食给我让我试试喂它们看。扔过去被吃掉的瞬间孩子们开心的喊起来。

展望台上的俯瞰全景。

缩景园

为了给几个不能日晒的花遮阳,用了五颜六色的伞。

美的象雕塑。这里完全没有普通到随处可见的品种。

精致的宛如玉石的品种。

云州平田

本该早早到达的岛根县,却因为去往车站的路上不幸遇到棒球赛散场,在无尽的人中逆行,到达车站时车已经开走只能下一班。给住的地方打了电话后努力的赶去,下车就打车前往还是超过了十二点,一直没睡在等我们的民宿主人还是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好愧疚。

第3天
2013-04-29
云州平田

好像小时候的姥姥家的感觉。

第二天一早很早就走了,老人依然热情洋溢满面笑容的挥手送我们,民宿门前写着的所谓一期一会,顿时有点理解。

早上的云州平田阳光大好,去往车站!

出云大社

出云大社的表参道。

好吧没走几步就被满街的出云荞麦字样打败,停下吃个早饭。

名物割子荞麦。三层。

出云大社

其实打开都一样。但店主有告诉我吃完一层拿下一层……-_-#

出云大社!叶月所在的神社!

虽然每次我抽到大吉都以为过是不是全是大吉,但看到这么多密密麻麻被系上的坏签,我就觉得,我就是这么次次大吉的好命(⌒▽⌒)

出云大社

每一个角落都经得起推敲的精致。

出云大社的招牌草绳,必须先来一张。

每个神社里都少不了的巫女。

出云大社

果然金碧辉煌。所谓神出云,每年六月的日本被称为神无月,唯独出云被称为神在月,因为全部的神都聚在了出云。

重达五吨的草绳,就这样完美的被固定。其实在我刚知道它的重量时经过它下面就胆战心惊。

这个季节其实是属于紫藤的。后来我回到九州后,北九州的紫藤隧道正开的旺盛,要不要也单独来个游记呢很是纠结,因为是一日游,虽然连着门司港,但也不会太长;也想过把很多一日的小名胜连在一起写,例如伊万里的风铃节,相知的绣球花瀑布,小城的樱花节……但不连贯的日期上又很误导(・_・;

出云大社

好吧,参拜完毕,又吃。

豆沙糯米饼和酱菜〜能将甜味很好的收敛。

瞧我故意配合场景,穿的颜色似个巫女。

日御崎

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去看日御琦灯塔。下车看到了鱿鱼的一夜干。好想吃。所谓一夜干,就和字面的意思一样用一夜的时间去干燥嘛!没有完全失水,延长了保存期又保持了柔软度还加进了一点柔韧。晾的时候这个圈是要旋转用离心力把鱿鱼甩起来的,那场面非常外星我不敢看。

日御琦神社。

象征稻荷的狐狸君们。

日御崎

日御崎灯塔

通往灯塔的路上。很喜欢这种小市场。有鼓鼓的干燥小河豚卖,超可爱。我这种汉子怕弄碎所以没买……

灯塔到达〜

登上塔后看到的景色,那是第一次看到日本海。虽然后来又看到过多次,却不及第一次的感动。前日在宫岛所在的那片海域乃传说中的濑户内海。我横跨了版图的两边。

楼梯异常的陡。

日本海上壮观的海鸥群。

找到一家特产店〜外面卖特产,里面是吃饭的地方,纯日式的客席。

日御崎灯塔

吃传说中的日本海盖饭。一切材料均取自于刚才看到的那片海。右边那碗黑呼呼的东西是海带汤=_=,模拟生长在海中的样子还在汤底用芝麻和鱼肝固定住海带的根,宛如岩石上飘动。

坐车回出云,当时看车上的铃好玩竟也拍了一张。若有人要下车就在报站后提前按这个铃,司机就知道了。

出云站

出云站,神话中的人物随处可见。

站前的钟也是这样的造型。三天就这么结束啦。总觉得很不舍(・・;)。好吧下一篇见。我这种没拖延症的好少年行动力就是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