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2.14

[汉兰达免费自驾]之--与大汉同游怀集

天数:2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驾,周末游

发表于 2014-12-14 21:03

前些天在携程上购买的广州长隆酒店+门票,还能抽奖汉兰达免费自驾活动,本来也没当一回事,毕竟从小到大彩票都只中过5块钱。接到工作人员通知我的中奖电话,还以为是骗子的电话呢,啊哈哈^_^

经过反复核实、确认细节等等,星期六一早上,黑色大汉一“位”……不不不,一“台”就来到小女子的怀抱里啦!

前一个晚上和家人商量了一下,难得有这位,不,这台大汉作陪,如果只是到达离市区不远的长隆,那可有点浪费了大汉的壮实身躯呢,于是我们一合计,在贵广高铁将开通之际,决定奔向之前就想一探的肇庆怀集封开而去。

肇庆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星湖、西江小三峡、德庆盘龙峡封开白石岩、大斑石、怀集燕岩世外桃源等,都是著名景点。

这次出行,主要是妈妈和我家小朱童鞋驾车,我的任务是记录他们驾车的英姿和给他们制造废话噪音啦,哈哈!不过最终还是没能成功制造出噪音,车内音响带有蓝牙接收功能,用手机连接蓝牙后,可以一直欣赏自己手机里的音乐。

目标——怀集世外桃源

在大汉里自带的导航上设好目的地后,大汉就带着我们在阳光灿烂的路上飞奔起来。首先开车的是妈妈。

肇庆多山,在高速上一路不知经过多少条隧道,灯光在大汉身上落下串串星光。

九点半左右从广州出发,中午在怀集南下高速,经过永固镇时吃了午饭。永固镇游人不多,人们都非常热情,打听路线什么的回答得很仔细。

刚从河里打到的活鱼,18块一斤,一称一条有三斤多!

吃过午饭稍事休息,继续赶路。弯弯的山路上绿影重重。

到达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为了纪念这位隐修的高贵诗人,门口就有靖节先生的塑像。

买票进入景区,看到的是巨大的溶岩石洞,里面的钟乳石上有各式彩灯照耀。

穿过溶洞,到达桃源村

村子在盆地当中,有成片的竹林,还栽种了桃树李树等等,可惜现在季节不对,喜欢摄影的妈妈在薰衣草田间拍得不亦乐乎

日影西斜,我们离开小村。在溶洞穿行时遇到回家的村民。溶洞对于游客是个游玩的好地方,也是村子与外界的交通要道。

然后我们来到怀集燕岩。因岩洞中有无数的金丝燕在这里筑巢繁衍生息,故得名。它是我国内陆惟一有金丝燕栖息的地方,是风景区最迷人的景点,也是群洞中最为壮观的一个。这个非常巨大的溶洞,大得足已把大汉也开进去让它一揽风光。

游玩半晌,我们回到大汉的怀抱里。

妈妈与大汉培养了半天的感情,已对它爱不释手了^_^

怀集封开一路上都是美丽的夕阳。

迎着夕阳奔跑吧!健壮的大汉!

赶在最后一缕红光消失在天际之时,我们来到了早就在携程上订好的封开奇境酒店门口。

这个酒店在庞大的龙山景区里,进大景区是不用买门票的,里面有餐厅和棋牌室等等,而每个房间都有落地大玻璃窗,窗外就是风景。景区内非常安静,在舒服的大床上我们早早就入睡了。

一大早在酒店里就能看到的湖光山色。

今天的天气略为阴沉,说实话肯定会影响旅游的心情啦。沿着号称十里画廊的县道开车,想像着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它会是如何明媚。

后面的那块,是天下第一石——大斑石。它位于封开国家地理公园内,这石头是整整的一块石头哦!

封开回广州的路上,我和妈妈都累了,便由小朱童鞋与大汉一起保护我们两母女回家。

跟随着车内导航从肇庆回到佛山再回到广州,一家人一起渡过一个休闲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