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1.19

【玫瑰de旅行日记】霓虹国,纯净之旅vs特色购物篇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美食,小资,半自由行,购物

发表于 2014-11-19 15:13

日本之所以叫霓虹国是因为日语的发音 nihong 是日本的含义。

这次的四国九州让我更清晰的亲密接触了日本

为什么我的题目叫纯净之旅呢?这次去的地方不太一样。

纯日式的庭院,有名的乌冬面学院,还有历史古记胜地。

这些在以往的日本游中都不太涉及的纯朴之地。

攻略游记嘛,在开篇我还是要提及下签证和日用品的注意事项。

日本签证现在方便很多,不论跟团还是自由行,

办理签证的首要条件就是一切可以证明你有钱的事物。

(够通俗了吧,越多越好~)冻结的话现金10-20w不等,需要看其他财力证明。

更多内容见日本大使馆网页。

个人签一般2星期左右,很少有加急这个说法。商务3-7个工作日。

以往去得都是东京大阪,再本土些的也就京都奈良了。

这次去得地方都是可以真正体会到日本风情的地方。

还要说得一点是日本是一个去多少次都会有新感慨的地方。

人们真的很文明,比如,我那些糗事,在入境掉过手机……。

在商场掉过钱包,sales追着送出来狂和我打招呼……。

这次还掉了戒子,最后酒店很NICE的给我寄了过来~~。无限感动。

小迷糊的我真的很难不爱这个地方。

撇开某些问题,人民们还是很友好的~~。

言归正题,

这次去了福冈,海峡博物馆,广岛,米其林三星的公园,

悠久历史的道后温泉,童话般的宫岛,世外桃源-希腊的姐妹岛小豆岛

神户的邮轮,还有乌冬面学院。还有做盘子的diy,

最后回大阪满足我们一群人得购物欲望。好充实啊!

第一天得福冈有些累,毕竟一早的飞机,又延误……。

魔都有飞机飞福冈,只是班次不多。

福冈机场,不算大,日本独有的很干净,让人很舒服的感觉,借无限WIFI啊,货币兑换啊都有。

这次去的地方不太一样。

纯日式的庭院,有名的乌冬面学院,还有历史古记胜地。

这些在以往的日本游中都不太涉及的纯朴之地。

攻略游记嘛,在开篇我还是要提及下签证和日用品的注意事项。

日本签证现在方便很多,不论跟团还是自由行,

办理签证的首要条件就是一切可以证明你有钱的事物。

更多内容见日本大使馆网页。

以往去得都是东京大阪,再本土些的也就京都奈良了。

这次去得地方都是可以真正体会到日本风情的地方。

还要说得一点是日本是一个去多少次都会有新感慨的地方。

人们真的很文明,比如,我那些糗事,在入境掉过手机……。

在商场掉过钱包,sales追着送出来狂和我打招呼……。

小迷糊的我真的很难不爱这个地方。

撇开某些问题,人民们还是很友好的~~。

言归正题,

这次去了福冈,海峡博物馆,广岛,米其林三星的公园,

神户的邮轮,还有乌冬面学院。还有做盘子的diy,

最后回大阪满足我们一群人得购物欲望。好充实啊!

第一天得福冈有些累,毕竟一早的飞机,又延误……。

魔都有飞机飞福冈,只是班次不多。

沿海城市,气候有些梦幻。出机场的第一张照片就拍出了梦幻的颜色。

北九州市我来啦~

平尾台

公园各个季节的美景。

一个可以在地上看花朵烧烤享受家庭日的地方,地下路钟乳石洞,夜晚还可以可看星星。

这里的沉积岩有50多米深 ,天然景观。简直是可以上天入地.

梦幻的小火车~~,就是一个超大的科普公园嘛!

平尾台的“绵羊群”

平尾台是一片山地,南北跨越6公里,东西横穿约两公里,

日本最大的喀斯特熔岩地貌,被评为日本的三大熔岩地形。

因为在平尾台的树林和草丛间零散分布着星星点点的石灰岩,

远远的看起来就像在草原吃草的羊群,因此这里又被人戏称为“羊群平原”。

更多信息可以去官网看哦,

夜里来到小仓市,多了一份都市的繁华,这里每年都会举行花鼓比赛,然后由大家参加下午花车游行。

有幸采访了米一家,去年的冠军。今年的压力看来不小。大家都勤奋的练习着。

这里大人小孩都热衷与打鼓。现实版的太古达人啊。

小试了一把,打鼓也是个体力活啊。

还要和谐,必须全身扭动起来,一点也不容易

穿过集市,不远处就是市内有名的小吃街,这里有各种口味的不同美食可以自行选择。

一份关东煮,一杯可尔必思,霓虹国,我到啦~。

九州小仓宫皇冠大饭店(Hotel Crown Palais Kokura)

离JR和市区都很近,性价比很不错的酒店,

窗外可以看见海边。

关门海峡历史博物馆

关门海峡成为日本历史转换期的重要舞台,而在这个博物馆,则可以通过多个体验式的参观过程,深刻地了解这儿的历史。

“海峡中庭”通过动态影像表现了关门海峡的历史、“海峡历史回廊”则展示了多个艺术家人偶作品、“海峡老街”更是有趣再现了百年前门司港街道的风貌。

一点都不会枯燥的历史课,各式动画,全系让博物馆看起来科技好玩。

会自动演奏的钢琴,一进门就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

怀旧的场景区,这里的灯光会随着时间的不同变幻,或者朝露,或者黄昏,或者午夜。

小火车摆动的旋律。

3D的影院播放,每个角度都可以看见哦~ 超级华丽有意思。

大人小孩都不会枯燥哦!

景观海峡区域,这里有船可以自己开哦~。

鱼儿都是1:!重量设计的,超好的教育课。特别是我这种生物盲,全方位的知道了海底的生物重量和鱼的名字,哈哈哈。

幸运的是记忆卡的内容找了回来,于是我做了个小视频来吧~希望大家喜欢。

门司港怀旧地区

博物馆出来,经过情侣桥就能休息会,换个和服去看一下塔台

这里可以饱览整个地区的繁华景色,还可以喝杯饮品慢慢享受如此美丽时光。

关门海峡区域,最有名的那么就是海里的生鱼片喽,一定不能忘记来这里品一下河豚肉肉,瞧市场边的每家店铺都晒着这些。——河豚鱼的尾巴!

吃河豚,这个一定是只能在日本哦!反正国内的河豚我是不敢啊!。

新鲜的生鱼片饭,还有河豚天妇罗必点。看着看着我又饿了。

超新鲜的刺身们,价格也很nice,满满的量,大胃同学也一份足够。

小情侣们周末来这附近看看海,吃吃海鲜,晒晒太阳多么浪漫的约会点啊。

饭后甜品在霓虹国是一定不能少的,来个冰激淋蜂蜜的还是水果的就看你喜爱啦。

我是觉得日本的冰激凌都很好吃,把减肥那些事抛下,释放几天味蕾的欲望。

心情好的市场里逛一圈可以买写河豚尾巴回去下下清酒。记得要加热哦更入味。

广岛,一个让人有莫名悲伤的地方,但是这里的人民活得很坚持强很快乐,一个正能量满满的地方。

一颗伟大的树,在原子弹爆炸后唯一存活的。

广岛和平纪念公园(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Park)是1945年8月6日广岛原子弹爆炸后当地留下的唯一一处建筑。

位于广岛市街中心、元安川和本川汇合点的中岛町。

是为纪念1945年8月6日广岛遭原子弹轰炸而建立的公园。和平纪念馆是一个长型的建筑物。

馆内展品包括当时的文件、遗物、图片及一些模型,

根据当时事发的经过而陈设的,努力重现原子弹爆炸可怕的经历,

展示它给人们带来的巨大灾害。

199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广岛和平纪念碑(原子弹爆炸圆顶屋)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和平之火格外激发人的情思。

巨手焰台上的火从1964年便开始燃烧,它象征着广岛人民期望和平的心愿如烈焰般炽热。

它将一直燃烧下去,直到核武器从地球上消失为止。

和平之火后面是和平之池。和平之池尽头便是原爆慰灵碑。

那是一个马鞍形的纪念碑,中央停着一口大石箱子,里头存放着原爆受害者的名字。

千羽鹤纪念碑当地人把它叫做原爆之子像,是1958年由日本学生及儿童捐献建成的。目的是纪念那些死于原子弹爆炸的儿童。

长圆纪念碑顶端站着一个小女孩塑像,她双手高高托着一只大纸鹤。相传有一个12岁的小女孩10年前受了原子辐射,后病源发作。她相信根据以往的传说,只要扎完一千只纸鹤便能恢复健康。然而在扎完一千只纸鹤前她去世了。

纪念碑下数以万计的五颜六色的纸鹤,是由全国各地的孩子们扎的,每串纸鹤定有一千只,是为了帮助完成小女孩的心愿,也表达儿童们的和平理想。

祈祷世界和平~,人们用千纸鹤做成各种祈祷和平的画。

相生桥就是灾难的起点,当时美军军机就是以相生桥作为投弹时的瞄准目标。

但在实际投弹后原子弹偏移了600米,在岛医院上空爆炸。

相生桥在原子弹爆炸后仍然屹立,在继续使用了38年后,于1983年重建。

在日剧里看见啦无数次的有轨电车~,也是广岛的著名特色之一。

商业街,什么都有,姑娘们到来这里一定会爱上,丝毫不输给时髦大城市。

更多的是有一些出奇好玩的小玩意可以淘一淘。

除了这些人文古迹值得探访外,其实留给人印象颇深的还有这里的土特产和人来人往的商店街。

在广岛,一定不会让那些挑逗味蕾的小食逃离我的嘴巴

广岛烧,

广岛最出名的广岛烧一定不能错过的美食,入境随俗,围坐再周围看着广岛烧的制作也是件很有趣的事。

广岛烧是日本广岛县人用面粉、高丽菜、面条、等材料,

在煎锅上搅和成一盘杂菜煎,再淋上蛋汁、柴鱼、昆布、甜面酱的一道美食。

在广岛市中心就有个好烧村,聚集著三十多家广岛烧专卖店。

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加料,不要太贪心哦,这里的量很实沉。

宫岛

宫岛位于日本广岛县的西南部、广岛湾西部的岛屿。

日本著名的三景之一

到岛上就看见小鹿的身影了。特别童话的感觉,似乎就是漫画里跑里出来。

用流行语说就是那个仙阿!世外桃源~

岛上有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严岛神社

最著名的标志就是神社前200米的海中,矗立着16米高的红色大牌坊——大鸟居,涨潮时,鸟居浮游在濑户内海的碧波浪涛间,非常悠闲美观;

退潮时,游人可以步行到朱红色鸟居的木柱子前,用手触摸鸟居的木柱,感受时光的追忆。

岛上到处可见各种可爱的鹿,他们热爱纸,超乎想想的爱。不过请不要喂食他们纸品,其实对他们的胃不好。

还有旧时的车,时间空余的话不妨穿上和服来体验一番。

出名的美食-新鲜牡蛎,岛上随处可见它的身影,又名“生蚝”

岛上有不少古代日本遗留下来的古迹,多宝塔的外形为和式建筑,内部则是唐朝建筑风格,这些都誉为日本国宝和重要文物。

还有个小玩意在这遍地可见,那就是饭勺(笑)

宫岛的人们在早期就是靠生产饭勺谋生。所以饭勺也成了现在的特色礼物。

来这里不妨带上几个送送友人。钥匙扣阿,符阿,等等各式各样。

午餐时分不妨找家小店品一下新鲜的牡蛎,可以生吃也可以吃天妇罗饭的。各有所爱。

米其林三星景点哦!

道后温泉

日本有件事情一定要去体验一把,那就是温泉

道后温泉位于松山城的城下町(外城)松山市,拥有3000年是历史,是日本三大古泉(另两个是有马温泉白滨温泉)之一。(白滨温泉就是去年去的那个)

城中心有道后温泉的标志道后温泉本馆,建于明治时代,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遗产,建筑非常有价值。天皇曾经在这里泡温泉哦。

本馆内部还保留里天皇的专属房间。

这个建筑Q吧。它就是千里千寻里的怪兽胖子出没地。

一整条商业街道,穿着浴衣来逛逛绝对不一般的体验。注意哦,只有在温泉城可以穿着浴衣到处跑。

本馆内部,出名的是神之汤和灵之汤

位于1楼的神泉,是大众型浴室,经济实惠。

2楼有供泡温泉客人休息的大厅,在换上浴衣后,可以在大厅品茶用点心。

风格高雅的灵泉也深受青睐,灵泉内设精致包厢,享受一下豪华的温泉世界(包厢价格不等,按时间计算)

价格分了3种,一种是单纯的泡温泉,还有种带休息室,第三种就是小包间了,自然价格也高了些。(按小时计算)

2楼休息室

又新殿

专供日本皇族使用的。也就是天皇泡温泉的地方啦。还设有内饰,门都是金箔的哦,华丽丽阿。

建于1899年的又新殿是桃山时代风格的建筑,极为雅致美观。

三层桐木的天花板交相辉映,其豪华绚烂之美不由让人叹为观止。

浴池四周更采用最高等级的庵治石,又多了一份特别的贵气。

机关钟,看到这些,我恨不得立马重温一下千里千寻。

从8点到22点,每小时一次时针盘打开后,日本著名作家夏目漱石的名作《公子哥》中的主人公们闪亮登场。

新馆

温泉旅馆

一般温泉旅馆的费用包含了餐。

怀石料理,一道道很丰盛。从刺身到火锅到米饭每件都很美味哦。

和式的榻榻米房间超级温馨。

毛巾美术馆

爱媛县今治市的ICHIHIRO毛巾美术馆,是世界上第一座毛巾美术馆,也是目前唯一的毛巾美术馆。

它由一广毛巾株式会社社长越智逸宏于2000年创建。毛巾美术馆占地60000平方米,欧式建筑风格,是一个色彩与童趣交织在一起的奇妙乐园。

五层的建筑结构,展览部分在四、五层,二、三层为商店。穿过商店,来到四层,首先看到很多机器,展览室展示了制作毛巾的工序,百货商场里出售的毛巾也都是由这些机器生产出来的。

五层为各类毛巾艺术品的展览,充满童趣与色彩的展厅,仿佛一处毛巾交织而成的乐园。

毛巾做的各式年轮蛋糕,好逼真阿。

还有个露天咖啡小花园欧式的建筑融合日本的精致。假日喝个下午茶的优质选地。

楼上的博物馆,展示着毛巾先进的织法。

各式毛巾画以外,还有个人藏品。比如这些精美的壶。

中野乌冬面学校,又是一部漫画的“名地”

柯南哦!

传承乌冬文化

“赞崎”是香川县的旧国名,现今已成为乌冬面的代名词了。

最初制造乌冬面的人就是香川县出生的弘法大师。他作为遣唐使赴中国求法,相传当时从唐朝带回来的唐朝点心就是乌冬面的起源。在面粉里加入豆馅煮熟,令面条变得粗圆且溜滑,经过多年的演变终于变成现在的乌冬面。

把面团变成拉面可不是个简单的活,看看我倒腾了大半天的拉面,大大小小的~。

香川县的中野乌冬学校中,老师耐心地手把手地教你体验,从和面到揉面到踩面,跳着舞蹈做着乌东超级有意思,最后还可以吃上自己做的乌东哦!

发毕业证书啦!

中野乌冬学校

香川县琴平町720番地

粟林公园,米其林3星景区哦!

风景如画,不需要修饰,随手拍拍都是一张明信片。

JR铁路栗林公园

历代藩主经历百年岁月修建的栗林公园,被誉为永不退色的庭院。借景紫云山,配有6个池和13个筑山的大名庭园中不乏许多熟悉的中国庭园的影子和名字。由回游式庭园的南庭和准洋式的北庭所构成的栗林公园,是被指定为“特别名胜”的庭园之中的最大者。据说该园于1642年开始动工,前后花了100年的时间才完成。庭园与公园后方的紫云山风景遥相呼应,仿佛是一幅美丽的日本画。

坐个船儿,摆渡到小豆岛,这就是个世外桃源。

找一家海景温泉酒店住下,看看美景落日,享受一片宁静。

注意哦,移动Wi-Fi到岛上木有信号哦。

窗外海景。

这里的手工面很有名哦,千万别认为就是上海的卷子面。外貌很像内里那是天壤之别阿!

弹性韧劲都正好,有机会带个几包回去把!

韩霞溪

红叶出没的季节这里很美。自然的环境随时有猴子相伴,嘻嘻,

桃太郎的故乡,冈山县

桃太郎的故事,是日本有名的童话。出生在桃子中的桃太郎,被一对老人收养,为了解救受到压迫的村民,他勇敢地踏上除魔之路。这位勇敢的桃太郎的故乡,就是冈山,一座充满农趣的恬静城市。

后乐园

冈山城背临四季清水流淌的旭川,并以日本三大名园之一的“后乐园”为背景。

下了冈山城,走过一座桥,便可到达 日本三大名园之一的冈山后乐园。1687年,家臣津田永忠奉冈山藩主池田纲政公之命,开始动工建造后乐园,于1700年建成。之后藩主虽然按照自己的兴趣作了一些增改,但我们现在所见到的后乐园基本还是维持了江户时代的风貌。后乐园还保留了许多江户时代的绘画、池田家的记录以及文物等,可以说是一座难得一见的诸侯庭园。漫步后乐园,不仅可享受到园中的各色美景,更能从各个角度仰望 天守阁,城园之景相互交融,令人心中不免感叹古人的别具匠心。

天守阁

天守阁的基台(称为天守台)向北明显突出,构成不等边五角形。

据说这个特别的格局,在日本是独一无二的。

天守阁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它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政治权力和地位的象征。城墙全用石头砌筑,许多大石头的重量都在1吨左右,当年,光这些石头的运输就是个大问题。漫步天守阁,每层楼面都有相关历史的详细描述。登顶,更能鸟瞰整个大阪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阁内除了有历史讲解外,还可以自己制作陶瓷。

烧制后ems快递回哦。我已经收到我坐的盆子了,嘿嘿嘿。

和服,试穿拍照。年代再久远一些的服饰。

古代的衣服是不是很像魔神坛斗士?!

逛的饿了累累,阁内就有特质的白桃冰淇淋。

再入几盒白桃饼干,香香的白桃味,浓郁不甜腻的口感,一到大伙手上就被抢空了。

最后回到大阪,血拼时间

shopping站 大阪

回来的时候仔细数数包裹~,好吧其实日本去哪,都能买很多。

相比城市我更喜欢奈良啊,京都这样有日本特色的地方。

福冈-广岛-冈山-宫岛小豆岛大阪

如果自由行的话可以考虑坐JR,深入游的话也可以考虑大巴或者团体包车。

关西地区有几日通票。

话说日本是亚洲我觉得永远去不厌的地方。

我决定倒过来叙述那是因为最近有点累,有点惨前面几天拍的照片都不见了。悲剧的手机数据卡坏了。汗。

这年头什么不靠谱的都有。

好在设备多。哈哈。

先说大阪吧,作为一个魔都的妞,真的很喜欢这里。

很多人说大阪像上海。

为嘛部拍一部连续剧叫上海人在大阪尼。嘻嘻。

严格意义上来说我就去过大阪3次。

后2次一共加起来待了一周。

第一次似乎已经没什么记忆了,那是初中毕业那会,以要把我送过去读书为名,玩了十几天。快10几年了把!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

日本变化也很大,最大的对于我来说,莫过于汇率了。(无限汗)

100:10的时候我换过 8的时候也换过,现在才6.2。天啊!

能不欢快(⊙_⊙)?。

交通

出行主要工具地铁,这里的地铁四通八达。片假名的日语加英文系统售票机很好辨认和使用。

还有很多一日通票方便游客。即使住得远一些也不用担心。

大阪很城市化,同时又有些城市节奏不同的风景

晴空塔

92楼的晴空塔可以去看看,可以看见大阪全貌,惊奇的发现也有心锁也。下一次可以带上心爱的人来。

上来的时候看见第一层还有情人位可以吃饭喝咖啡看星星好浪漫。

穿浴衣来门票还可以打折,多么人性化啊,谈谈恋爱,看看景色不错。

还可以有事没事求个签,祈个福。

阪急对面的yidobashi,就像国美永乐,各种商品各个楼层都有。不同的是连图书和药妆也有专门的一层。

大阪市吃货之爱,大阪无论什么好吃的都很给力。

美美兔的寿喜锅,刺身寿司,或者哪个居酒屋里逛逛,美味足以。

还有不能错过的小丸子,大阪烧,和各式甜品蛋糕

心斋桥附近的美食一条街,和商业一条街是一定要去的。

木有去过心斋桥在我看来就是木有去过日本。啦啦啦啦。

汇率对于购物来说也是非常非常nice的。

比如,KITTY,资生堂,卡西欧,巴宝莉黑标,蓝标,还有巧克力都是热门好货。

数数好像都是我这次入的。

Kitty,虽然made in china,但是都是日本限定版,只有日本有卖,很精致呀。

资生堂嘛,不用我说了,去日本不买就是亏了……,日本的价格差不多国内的6折左右,而且都是最新鲜的,都知道国内进口,短要3-6个月,长要1-1年多。屯也不敢屯。另外BA的态度也是无限好。碰到商场活动,比如这次心斋桥大丸百货。送包送旅行中样,还送Kitty 镜子。3万日元也就RMB2K.不到。

入几瓶防晒,入一套产品就到了。

入了时光琉璃系列的一套,赞啊,华丽丽的。

送的也丰富啊。

话痨我又要说了,日本的小样都标示那么齐全。

洁面,水,精华,日霜,晚霜

时光琉璃是资生堂最新的热推产品,回来一看还走国际化路线了 找了詹妮弗·康纳代言啊!

融合天然成分与创新科技。时光琉璃御藏富含资生堂独特肌肤安定因子,深透肌肤,保留肌肤的岁月之美。

精华液似乎国内还木有上市,中文版的资料还没有。

心情无限好,充满了起来。当时就迫不及待的准备用起来。

生怕回家就被抢掉~。这不一打开就立马拍琉璃系列的 美照给大家饱饱眼福。

有人说你家那么多产品,你还买……。好吧我承认我时个败家货,看见好东西就忍不住……。我绝对不会告诉你们,我一个箱子来的。2个箱子4个包回去的………………。祈祷老天M先生和老妈别看见这段。

忘记说了,最新的产品最好在市区买,这些机场免税是木有的。机场免税店品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