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2.16

探寻“迷宫の十字路口”--跟着柯南来赏枫(大阪京都奈良岚山)

小小旻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购物,火车

发表于 2016-02-11 22:45

日本之行,out of plan,却应征了携程的那句广告词: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机票是同事买的,民宿是同事订的,WI-FI是同事租的,签证是同事办的,日币是同事兑换的,地铁换乘是同事查的,是的,我有一群无所不能的同事,谢谢热心的好同事们,作为一个攻略迷,第一次体验“零攻略”就出门旅行,只是回看了一遍:名侦探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便开启了我的Japan之行,任性至极……

Day1:2015/11/13 上海--大阪CA163 17:30起飞,3H左右到达关西国际机场
,入住【大阪天王寺民宿“恩美之家”】

Day2:2015/11/14 大阪天王寺--道顿堀--心斋桥--梅田,买买买、吃吃吃

Day3:2015/11/15 大阪-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伏见稻荷(千本鸟居)

Day4:2015/11/16 大阪-京都清水寺

Day5:2015/11/17 大阪-岚山宝严院天龙寺常寂光寺

Day6:2015/11/18 大阪--上海CA858 16:00起飞,飞行时间3H左右

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早1H(手机时间会自动调整)

旅行费用:

往返机票:上海到大阪往返1800元人民币(携程预订)

天王寺民宿6天5晚,1560元人民币/人(枫叶季这个价格能订到真的太值了,正文有民宿介绍)

日币兑换:根据自己需要兑换吧,大商场购物都可以用信用卡,汇率大概1人民币=17.2712日元,每段时期不一样,同事在中国银行兑换的,兑换前预约一下,带好身份证

签证:350元人民币

签证资料:

旅游必备法宝之一:移动WIFI,我们是在携程网上租的,按天结算,基本上一天充一次,2-3人共享木有什么问题,或者也可以到淘宝上买一张手机卡,同事买了一张,个人用下来觉得用手机卡电量特别耗,而且手机还一直发烫,到后来基本上用的时候再链接(me的是苹果手机,仅代表个人感受)

随身wifi,旅行wifi,移动wifi预订【携程玩乐】

Day1:上海--大阪

出发前机票出了一点小状况,差点就泡沫了本次旅行,幸好在同事不断努力、还有对机场check in兄弟的软磨硬泡之下,我跟敏在最后一刻各种“插队打招呼”、“狂奔”才得以赶上登机,如今想来还觉得很是惊心动魄~~出门前好好的一个淑女,楞是在机场汗流浃背地跑成了个汉子……罢了罢了,能跟同事们一班起飞,还是很幸运的了!撒花~~~~

机上座位旁边坐了一位日本帅哥,吃晚餐时很虔诚地双手合十,口中大约念着感恩之词,吃好以后再来一次,有时异国的文化总有一丝让人内心触动的瞬间,趁年轻要行千里路,看万国风情,此处省略在航班上用晚餐、填写入境记录登记balabalabalalala……

机上填写的,入住酒店地址电话建议备份一下,登记起来方便

大阪的天气

等我们下飞机到行李处时,箱子们已经排排坐等待主人来领取了。入境处会有中文服务,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也不用担心排很长时间的队办理。(这点挺好奇的,那么多人,可是入境的时候居然看不到长龙排队的场景)

在没有去日本前,听闻日本的地铁JR错综复杂,来了以后亲身体验,传闻所说不假!!此行若不是跟着同事们,估计真的要迷路大阪了,哈哈!

后来知道,日本的地铁运营隶属不同的公司,都是私人旗下的,所以不但名称、线路种类繁多,还区分准急、特急,有些居然还是掉头车,这样跟你描述是不是还很抽象?没关系,来这儿待上几天便能心领神会,相比之下,说魔都地铁复杂的童鞋们呐,魔都路线简直太简单啦~

大阪交通,这才是蜘蛛网……

入手一张ICOCA卡,乘地铁方便,可以充值的,还能在Family等店购物用,旅途结束后,在机场可以办理退卡。这几天的旅行,交通的成本是最高的,吃吃喝喝的其实跟魔都消费水平差不多

let’s go!我们的目的地:天王寺Tennoji

日本此行,除了Google地图,另外推荐给大家一款好用的日本交通APP【换乘案内】,在大阪的这几天,除了google地图,就是靠这个APP,需要注意的是,软件里面的目的地名字要跟日本地名一模一样的,日本大多是繁体字,但有些又会跟繁体写法不同,所以你最好手持一份当地地图,对照着地图输入地名,用下来的确很方便,也很精确,按照班次换乘,会在规定时间内抵达,严谨体现在分秒。

这是我们用过的路线搜索,做个例子,有些繁体字的写法和中文还是有区别,大家了解即可

搜索后的换乘路线准确到分钟,用下来很准,按照上面路线走,能够准点到达。记住,字体要一模一样,所以用繁体输入哦~有些字跟繁写的也不同,所以带一份地图最安全哟!

到了天王寺地铁,因为对地形不熟,结果6个人拉着箱子绕了点路,最后还是房东太太来接我们的。我们此行住的是民宿,是一位台湾太太和家人打理的,三房一厅两阳台一浴室一卫,这房子在日本算大得了,适合朋友结伴小住!

为防迷路,问房东要了名片,有需要的也可以预订,房东太太人挺热心的,而且中国人语言交流也方便

民宿里基本日常用品都有,我们这家洗发水、沐浴露都是花王本土品牌,一次性用品大家需要自己准备,比如:牙刷牙膏、一次性拖鞋、毛巾等个人用品

房门入口

厨房和客厅是通的

客厅

房间一(大床房)

房间二(双床房)

房间三(榻榻米)

日本的WC和浴室干湿分离的,卫洗丽都是标配,抽水马桶用的是洗手后的循环水,真挺节能的

放好行李开始外出觅食,OSAKA第一顿居酒屋走起~~脸上洋溢着各种觅食的幸福~~

天王寺JR附近有很多小的居酒屋,就像魔都的小弄堂弯弯曲曲,饥肠辘辘找了一家立马开动!

听说日本的压力也是很大的,所以下了班咪咪小酒,吃吃烤肉也是常见的活动,Cheers,庆祝第一顿,干杯!

心炸的薯条超好吃,以至于吃完一盘又叫了一份,日本的食物份量都不大

7/11,大冬天的吃雪糕也是各种爽,还入了各种食材,第二天有大厨做早餐

Day2:大阪天王寺--道顿堀--心斋桥--梅田

初见清晨的大阪,云层很低,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秋意,道路、过往的车辆都很干净,此处,无喧嚣。

在这个资源紧张的国度,停车场也设在楼顶上

大厨苏醒了,开始大显身手!虽然没有油,大师居然还煎了培根、荷包蛋,张罗了六口人的早餐,手艺了得,想必在家一定勤练厨艺,必须给赞!

营养早餐:三明治+酸奶+温泉蛋,都是前一晚在7/11买的食材

早餐享受好,心斋桥走起~今天一天的任务: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住在天王寺,交通很方便,走到地铁站大约15分钟时间,换乘交通也多。我们买了大阪两日票3000¥,结果后来行程有变,只用了一天,大家如果在大阪计划逗留两天的,可以买这个,实惠。

你也可以买大阪一日票2300¥,行程提前计划好

像这种盘根错节的JR线路看得多了,也就麻木了,哈哈,还是导航和APP了

地铁里邂逅的KITTY,每个城市根据当地的特色,KITTY的装扮都不一样

心斋桥就是一个购物的地方,吃的用的,性价比不错,人也不少,小店里卖着流行的服饰,精致的配饰,总之就是女孩子喜欢的地盘

迪士尼的美人鱼

Elsa

Elsa她姐姐哈哈

玲琅满目的小饰品,临近圣诞节了,节日气氛很浓郁

很日系的包包,跟敏一人入了一个,结果发现满大街都看到有人背着,哈哈!

道顿堀的广告各种日系范儿~~

虽然是阴天,但这景还是很美啊,恍若在看日剧

大阪道顿堀的FOREVER21,这街景有没有点像南京路?

有美女入镜哟,日本人都很注意饮食、食量,所以此行几乎没有看到过胖子,作为一个胖纸惭愧ing……

互动的大屏幕,我们也来拍照留个念~

日本的赛马会,刚端起相机,就有人过来示意,匆忙之中就有了下图……

路上偶遇的学生们,女生穿着百褶裙,男孩子则是中山装,很精神!

想到了日本的动漫,同样是校服,我自己穿了高中三年的那套,挺适合做广播体操的,哈哈

当地的景和人相得益彰,在魔都,在景点游走的大多是游人,但在日本你会发现,本地人同样会出现在各种景点,还会穿着传统服饰,这样的人文融入感更强,不刻意,让人有入乡随俗的念想

午餐美食家选了很有名的道顿崛蟹道乐,同事提前去排队拿了号,然后接着逛街,到点了回到店里刚刚好!完美的大餐!

入口大厅处,有个大玻璃缸,美味的蟹蟹有点小残古

这里可以选套餐,或者单点,价格和魔都日料差不多,300人民币/人左右,但食材一定更新鲜,比较人家靠海吃海啊,我们6人行虽然各点各的,但吃到后面也各种乱入了,哈哈

看到没?我们排到1:45才吃到!不说了,美食不需要文字解释。

看官们,兜住你的口水噢~~

附:釜饭的吃法,店里其实也有

套餐中有釜饭,尝试了一下,这里的米饭松软饱满,真好吃

主食用好,吃甜品,店员会在一旁观察客人用餐的速度,每一道结束后,会开始准备下一道

是抹茶啊~~我的大爱,抹茶冰淇淋~~快乐的旅行在于,每每回味,还能念起当时的那份甜美

大爱的团友们,有超会购物、整理的,有超会寻觅美食的,有时尚达人,有贤妻良母,我就是来参团的~

酒足饭饱,继续转战梅田买买买,我也真佩服大家的体力,UNIQLO,MUJI各种入

此处省略各种逛街购物图……请自行意会各种老鼠掉进米缸的快感……快感……快感……

UNIQLO

MUJI

喜欢MUJI这样木质的装饰,各种暖

这是给孩子们玩的小天地,细节啊细节

连收银的都是帅哥啊,很日系有木有?!

小卡片也很小清新对不对?

等大包小包走出商场,已经夜幕了,夜景的火树银花也挺美的

带着这么多战利品回到天王寺,早已饥肠辘辘,随机找了天王寺民宿附近的一家:饺子の王将,性价比挺高的,跟国内简餐价格差不多,味道也不错,只想对某千拉面说,同为日料,能不能走心一点?!

坐在吧台上看着饺子出炉,然后端到面前,在当时看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拉面的汤汁浓郁啊,饿的时候往往容易忽略卡路里这种东西……

酒足饭饱之后,药妆店继续买买买……此处省略shopping图

ps:日本药妆店很多,随处可见,只是大小规模不同,地铁旁边也会有,看着地理位置不咋地(有些小简陋),第一天不敢入手,后来敏笑着说:放心,这里不生产假货,放下地理位置和规模的芥蒂,放心买吧哈哈

Day3:大阪-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伏见稻荷(千本鸟居)

经过了一天的买买买,今天终于开始拍拍拍~

大清早起来,天气似乎还是如昨天一般,阴天,时而秋雨蒙蒙。

奈良的小鹿们,我们来了!

初见奈良

JR站出来步行大约20分钟,就能看见小鹿们了,沿途是不是很干净?那里连车都是一尘不染的,日本境内行走六天,鞋子还是干干净净的

JR口就是一个大巴站

沿着这条路笔直而上即可

走走,停停,拍拍,喜欢这种不赶时间的旅行

这位姐撩风衣的动作,太霸气了!

初秋的雨天,街景也是一种景

院墙高高,一角独探

叶落满地,片片是情

满地的银杏叶

这街景用来排偶像剧再适合不过了

在奈良,似乎进入了鹿的世界,

橱窗的小物件是鹿

门口的摆设是鹿

店里的玩偶是鹿

连下水道盖也是小鹿

路旁的车夫还在维持着传统的人力车,穿上和服,搭个车,时光倒退回那个年代

终于在奈良公园,见到了鹿本尊们~~~在这个开放的公园,鹿们自由自在地跟游客互动,其实主要是讨食吃啦,有专门的鹿食买喔

看虾米看,我造我很帅!这里的成年公鹿,很多都被割去了鹿角,应该是考虑到游客的安全,它们会用角顶着游客讨食吃

小鹿的眼神好萌好萌啊

一片动物和自然融合的景象,很喜欢,比起动物园里的动物,它们要幸福多了

这里的鹿早已见惯了人群,看到人不但不会躲,如果你手上拿着鹿量,它们还会好不羞涩的上来讨食吃,公园里可以买到小鹿饼干,150¥一份,有挺多的

跟鹿抢食吃,哈哈

奈良公园的鹿都是散养着的,马路上有各种提示行人注意鹿的标示

一对日本小情侣跟小鹿的自拍,是不是很有爱?原来自拍杆国际通用呢

还有穿着民族服饰、跟小鹿互动的孩子们,萌娃,可爱极了,两小无猜的范儿

一对潮童,应该是兄妹吧,很Q很可爱

在奈良公园逛逛,一场小雨过后,天空居然渐渐放晴了,太幸运了!!

东大寺

阳光下的东大寺,巍峨庄严,成人门票500日元

佛教文化源远流长,信仰让心更强大,心诚则灵,有历史的建筑总能让人叹为观止。

景点处都会有手信纪念品出售,价格也都跟外面差不多,喜欢的话可以放心购买

饿了,又开始觅食,波姐买的甜品,作为一枚抹茶控难受诱惑啊

街边的烤红薯,也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相比之下有些小贵,100g/200¥

卖相和口感还是不错的

终于到了午餐时刻,推荐奈良这家,乌冬面真好吃得不要不要的!上图,不解释

门口好多人排队,不得不说,日本人真都很守规则

福袋面

我点的咖喱乌冬面,量绝对足了,有没有勾起你的食欲,这是本次日本行最好吃的乌冬面,木有之一!边写游记,口水又开始分泌了哈哈

看看店里的环境,暖光很温馨,喜欢这些个小摆设,日本的小店都很注重装饰,环境的确很重要啊

享受好午餐后,旅行团分成了两拨:买买买团&拍拍拍团,很显然,我是“拍拍拍团”的,跟敏踏上了伏见稻荷的旅途~~老样子,用“乘换案内”APP导的路线

途中问路,遇到了当地很热心的一家人,粑粑麻麻和一个boy,也邂逅了窗外美好的风景。我们的而车厢是第一节,可以看到列车员,日本的车厢很干净,当列车到达一站后,列车员看了看我们车厢,然后走进来捡起地上的塑料瓶,这素质,意会吧。

伏见稻荷的车站也很有当地特色啊

地铁站里有景点小册子领取

这是参拜方法喔,很容易懂吧

出车站步行大约15分钟,就能到千本鸟居了,沿途都是穿着和服的人们,很有感觉

漂亮的和服少女,好多都是姐妹团结伴而行的

不觉天色已晚,已近夕阳

门口的手水舍

第一步:右手持柄,先洗左手

第二步:左手持柄,再洗右手

第三步:左手端水漱口(别拿勺子直接对口啊)

第四步:双手持柄,让勺中水顺流而下清洗手柄

入乡随俗,奉纳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手水舍、拜殿流程,分享一下

很多游客来也会参拜许愿,可以参考上图的步骤喔

晚上的千本鸟居,别有一番风味,深邃,而又神秘

名侦探柯南剧场版--迷宫の十字路口,末了的一幕就是千本鸟居,柯南迷还原一下动画中这一幕~

晚上回到天王寺已经很晚了,买买买的团友们还在血拼,我两就在附近的吉野家解决了晚餐,简单的晚餐,丰富的一天!

Day4:大阪-京都清水寺

又是一个好天气,心情也晴朗得不得了

阳光透着纱帘照进房间,美好的一天即将启程

跟着柯南游京都,刚认识你的时候,我才读初中,时隔十几年,你还是那个样子……出发前特地又重温了一遍:迷宫の十字路口

京都,我们来了!

本来计划去清水寺、祗园、花间小路的,所以买了张京都一日票500¥,后来时间关系,只去了清水寺一个地方。

这张一日卡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在前门下车时,机器上刷一次,再次使用的时候,把背面的有效日期向司机出示一下就可以了

在大巴旁的自助贩卖机上购票就可以了

京都塔,天蓝的唷,我心悦你!

场景还原之:JR

场景还原之:京都站

除了京都站,坐一辆大巴就能直达清水寺了

来之前就想租件和服,体验一下日本的传统,之前听说要网上预约,因为行程的不确定,原来想约的那家已经来不及,所以大家说好随缘了,下车后找了一家和服租用店叫:京小町,地理位置挺好,就在巴士站旁边,而且前台服务的女孩子来自上海,在日本留学打工,沟通无障碍再好不过了,服装+鞋子+手包+发型:6500¥/天/人

店门口被橱窗里这套和服吸引了,直接入店

男士女士摆放得整整齐齐

和服(其实是浴衣啦,真正的和服很贵的)真的是里三层外三层啊,光挑衣服、穿衣服、做发型就用了一个小时,衣服选好以后,店员会帮你配腰封、鞋子、手包,腰封建议尽量选深色系唷,显瘦嘛,哈哈~

穿着木屐连走路也走不来了,换装完毕,穿着和服大摇大摆地走在京都的街道上,往来的人群,古今装扮,似乎在同一时空穿越而遇

为我穿戴和服的那位欧巴桑很耐心,也很细心,我有什么要求直接跟她说,她都OK,手真巧啊,我们几个人背后的蝴蝶结样式都不一样,挺好看的吧:)

清水寺

京都五姐妹~~各种合照各种入

美美哒!

蓦然回首,那人竟在镜头后:)

偶遇个小朋友,好可爱啊,就跟动漫里跑出来的一样

是不是很像合叶(服部平次女朋友)小时候?

外国人也穿着和服

祈个愿吧,这里系满了世人的心愿

此刻的枫叶尚未全红,青黄交接,顺着阳光,洒下树影斑驳……

秋,秋,秋,被红枫簇拥的清水寺,听说这里的祈愿很灵验,求签100日元,吉签记得带回来喔

听说是求得良缘的好地方,这来来往往的人群,谁人求得所愿?

清水寺,春来赏樱秋赏枫

动漫中的场景跟实景几乎一样啊!太强了

观景台上没有小兰、园子、和叶,只有游客,游客,游客……

避开人群,山间风景独好,色彩交织的枫叶,好想亲眼看一看漫山枫叶变红的样子

偶见一对外国游客驻足赏景,这一幕,又成了我镜头中的景,岁月静好,大抵如此

前段时间很流行的一个旅行pose,嘿嘿,跟姐妹来一组

走走、停停、拍拍,转眼到了午餐时间,直接在寺里的餐厅用了素食,人太多,景观座位已经都被坐了

我点的是右上的这款,是不是跟效果图一模一样呀?

这里要提一点,在种类景区里的餐食也好、纪念品也好,价格几乎跟景区外一样,这点是我没有想到的

吃好午饭小憩,便开始下山的路,这人,是不是有点多了?

这人山人海啊

一路上兜兜转转,小店逛逛,这些小物件真的很能吸人眼球

零钱包

还有各种美食

有名的宇治抹茶,就好这口绿:)

回店里还了衣服,穿上自己的衣服终于舒坦了,走路也觉得快了许多哈哈,恰好遇到下班高峰,人真的很多呀,不比魔都的人少,世界各地的上班族、上学族都不容易啊。

回程车上偶然拍到的,挺美

回到京都站天色已经晚了

在等回家的站台上,偶得这张照片,在夜幕的承托下,一家三口的背影很是温馨

有没有一种时光隧道的感觉

回到天王寺找了一家日料店,在机器上自动点单的那种,结果居然点了人家的亲子套餐……吃完后才发现,胃口不是一般的好

手信们开会啦~~

Day5:大阪-岚山(宝严院、天龙寺、常寂光寺)

继续起了个大早,只为岚山的枫叶,早餐是在Family里买的肉包

原来肉包里面是一颗颗的肉粒

乘坐京都线

路上偶遇的学生,日本的学生装真的是可爱啊

还有特地为女性设置的:女性专用车厢噢,人性化

一路的风景,舍不得打瞌睡:)

这样的站台以前在日剧中常常看到,下点小雨,一件风衣,一把透明伞

岚山站台到咯!

谢谢你岚山,你用美景让我觉得一切的早起、换乘、赶路都是值得的!

右边的路上有当地人在排结婚照

第一次看到日系礼服,还是在:郭富城、张柏芝演的“浪漫樱花”里,张柏芝那一身日式礼服,美艳极了

脑补一下柏芝当时的造型,2001年的电影,一晃都15年了

青山绿水之间,泛一叶木舟

生态环境还真不错,两只水鸟很悠闲的在水里散着步

枫叶依水而伴

第一站,宝严院,门票500¥

院内是古色古香的木质建筑,屋檐上的青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已积如绿毯

那片巴掌大小的枫叶,是或,不经意地挂在布满青苔的屋檐

回眸,屋檐外的树枝弯弯,俨然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图,园艺工作者们应该花了很多心思在修剪上

随处的亭落一角也有一片风景

小屋在林间,若隐若现

这一树枫叶尚未红透,但已叫人驻足停留

很爱这一幅图,堂前的枫叶错落有致,通透、静心,犹如满天星光

低头看落叶,发现地上还有小蘑菇,可爱吧

像一片小巴掌

偶遇的银杏,秋天真是个色彩丰富的季节

即便是走在路上,也随处是风景,还好没有租自行车,步行是最适合的!

这里的园艺师花了很多心思吧

随处有穿着和服的情侣、朋友路过,一点违和感也木有,和景色很相衬

不得不说日本的和服文化的传承,大街小巷上看到的很精美的和服一般都是日本人,他们会打扮地很精致地出门,无论是在大阪还是在京都,无论是商场或是地铁,随处可以看到穿传统和服,或者是改良版和服的,这点真的挺感触,也真心希望中国的汉服文化也能发扬光大

第二站,天龙寺,门票500¥

园中的枫叶颜色已经开始红黄交错了

池中的锦鲤,应该很有灵性吧

这山中的风景,色彩美得像画里的

窗外的风景,就在眼前,这个角度看去,犹如被镶嵌成一幅油画

寺内是很日式的建筑,要脱鞋进去

院内的一些小植物们

同样的季节,院内有落叶,有红花,皆是缘

镜中景

这一树的枫叶,美了我的视线,真想待你红叶娇羞,真的太美了!!!!

忽又一阵小雨,淅淅沥沥下到晚上变成中雨,偶遇一片竹林

为了躲雨,开始吃吃吃,跟老板聊天时知道,原来他以前来魔都徐家汇工作过,居然还会几句上海话,做的手工饼也很好吃,这个世界有时真的很小呀

没忍住诱惑,一人买了个冰淇淋吃,推荐纯抹茶口味的唷,不要加香草的,口感更纯更好吃!300¥一个

雨中邂逅了常寂光寺,只一眼,就知道来对了,网上的美图,在这里可以一一实现,顾不上下雨,端起小六捕捉美景!常寂光寺门票400¥

寺门前的枫叶跟寺院相得益彰,完美

古灯青苔相伴,偶有零落的枫叶

枫叶落在台阶上,没有任何修饰,却美了一秋天

松针上悬挂蛮满晶莹的雨滴

看着这幅景色,叶落满地,回到了它原来的地方,周而复始,明年又会长出新叶

下雨天,光线是暗了些,但实景是真的漂亮,难怪人家说日本是来了一次还会来的地方。

雨下得越来越大,我们开始往回赶,一路上也都是景啊景啊景啊

小店门口都是店主精心的装饰,园艺随处可见

岚山小火车的轨道,这次来的匆忙,车票没订到,有计划的要提前订,或者到JR买也可以,一定要提前!

走着走着,不觉又到傍晚了,喜欢这种暖暖的灯光

布游会,各地都有连锁店,妞们的最爱,这次的很多手信都是他家买的

临近圣诞节,颜色超级丰富的

雨越下越大,最后我书包从外到内都湿光了,鞋子也湿透,完全不受控制的节奏,说好的秋雨朦胧呢……

夜晚的站台,古色古香的

回到大阪,两个人饥寒交迫的妹纸点了一桌,饿狼传说,总感觉邻桌的日本客人一直在看我们

此行美景让我很是满意,不觉已到尾声,开始整理行装咯~大大大丰收,尤其是买买买小分队,哈哈!

依次是24寸,28寸,28寸,24寸,我最牛,只带了个20寸的+旅行袋

Day6:大阪--上海CA858

下午的航班,为了到机场买点伴手礼,早上就启程了,因为拿着行李箱走路不方便,于是在房东太太的帮助下,叫了一辆TAXI,是一位老司机了,很冰冰有礼,车上也很干净,到地铁站只一个起步费的距离

搭乘JR去机场喽

到机场后,先把ICOCA卡给退了,如果你近期还会到大阪,留着也可以

日本是个自动化很普遍的地方,行李寄托等都是自助的

我们两的行李是不是有点多了?我居然有5个行装,汗……

机场指引挺清晰的,寄存好行李,我们开始轻松地逛机场了

这里友情提示一下:机场寄存行李的地方,有寄存一天,也有半天的,看准了寄存啊,别多话冤枉钱,我两就是,寄存好才发现旁边有寄存半天的,乱花钱啊

机场的午餐,咖喱鸡荞麦面

Check in办好坐一段到登机口

大阪又开始下雨了

这一路的景色,相陪的人,晴也好,雨也好,缘,一期一会……

尾记:

此行为赏枫叶,今年暖冬,叶未红透,美景不减,如果11月底来,一定会更美!日本国内的风土人情,如朋友们推荐,服务真的是不错,旅行在于所见所闻,所念所想,期待下一次与你重逢。

更多游记欢迎串门~~

丽江、大理游记http://you.ctrip.com/travels/lijiang32/1715087.html

长滩岛游记http://you.ctrip.com/travels/boracay610/1366341.html

敦煌、嘉峪关、张掖游记:http://you.ctrip.com/travels/lanzhou231/1358553.html

西安游记http://you.ctrip.com/travels/xian7/13379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