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28

亲亲野马梦,美国西海岸16日自驾畅游~

tsuneko

第1天
2014-12-15

启程,飞越太平洋。

记得几年前,在圣托里尼和米克诺斯,因为出发前领队告诉我们不允许在岛上租车,所以一时失误老公没带上驾照,结果留下深深的遗憾。
也因为一家老小5口人,只有老公会开车,所以虽然他一直最钟爱跑车,他却也只能折中买了一辆5座小轿车。
所以,自从看到一次美国自驾游的产品后,就一直想要弥补一下老公在希腊的遗憾,以及对跑车的梦想。

我家老公的优点就是把旅行的一切交给我之后就完全信任我,即便我有做的不好的,他也会包容,所以我认真做,也可以很放心,不会发生吃力不讨好,做得多错得多这样的事情。
最初的最初,我考虑过很多自驾游的现成产品,但都没有能让我满意的。一是因为时间短,好不容易去了美国,签证费机票费都花了,才10天8天的总觉得不划算,要不是因为我还要上班,一个月都嫌不够。二是因为那些产品的车子主要还是轿车和吉普,轿车家里有,吉普也不是老公的菜,于是最后还是都自己一个一个地预订过来。

签证很顺利,准备了很多材料,但签证官什么都没看,不过还是问了好些问题。去过哪些国家,工作是什么,结婚多久,有没有孩子,旅游计划如何,是不是跟团,时间定了没等一堆。然后祝我们“Have a great travel~”

签证出来后,买机票,订车。
老公一直很担心,在美国算不算无证驾车,中国也没有国际驾照,半个公证也不知道人家承认不承认。
虽然在美西,大部分州都承认中国驾照,但也依然看到好些租车公司就是不租给你的经历。
于是最后我选了alamo,不仅因为当时价格便宜,还含了几个基本的保险,比如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基本道路救援等,还因为他家的网站上,租车规定里直接就写清楚了,中国驾照不需要国际驾照,只需要翻译件即可。
租车的过程后面再说。
于是,我们就租了一辆敞篷野马,14天。

补个说明。在Auto Europe预订,会有两个订单号。
一个是Auto Europe的订单
这个号码是订车网站的号码,凭这个号码登录修改预定信息等。
另一个可以看到的是租车公司的订单号,相当于订车网站帮我们去租车公司预定。
前者在alamo是查不到的,后面那个是alamo能查到的订单号。
预定是英镑,所以推荐用全币卡,汇率会划算不是一点点,而且退订也不会产生汇率手续费的损失了。

整个旅行是一个环形,还车时的记录是3000mile,大约4800公里。
起点终点在LA,先向南前往圣地亚哥,然后向东北方向前往大峡谷,
再折向西北,往拉斯维加斯,
随后向北面前往优胜美地,再西行到旧金山,
最后沿着一号公路沿海的一侧由北向南回到洛杉矶。
除了在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和旧金山各逗留多一天,其余的时间,都在路上。
我不会开车,全程都是老公驾驭着野马。
幸好他喜欢开车,所以从不抱怨我不能帮他分担一点。
有一个贴心的包容的旅伴,在旅途是一种欢乐,在人生,真的很幸福。

照片

经过十几小时的飞行,抵达洛杉矶上空。

洛杉矶的夜晚。

照片

海岸边的直升机。

照片

圣地亚哥的日落悬崖。

墨西哥老城区。

照片

前往约书亚国家公园途中。

照片

雪山下的棕榈泉奥特莱斯。

大峡谷。

照片

科罗拉多河奔流其中。

照片

锡安公园附近,前往拉斯维加斯途中。

笔直的路。

照片

拉斯维加斯的夜晚。

照片

死亡谷国家公园。

照片

死亡谷国家公园附近。

照片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

艺术宫。

金门大桥。

17哩。

大苏尔。

1号公路旁。

大苏尔。

丹麦村。

照片

圣芭芭拉的渔人码头。

虹桥机场

出发的那天,用招行的积分兑换叫了辆专车。
8点的飞机,清晨时分的虹桥机场。机票当时也是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选择了国航的航班。虹桥出发(有的选的话,当然虹桥近多了,开车也就20分钟不到,所以只要有的选,我都选虹桥机场的)北京中转。
直飞的价格高很多,也就差几个小时,而亚航虽然便宜,却不含餐。
毕竟在飞机上这么久,吃是最值得期盼的了。

飞机准点起飞,貌似我们的航班是国航专门的接驳航班,都是去北京中转的乘客。
所以还没下飞机,广播就把接下来各个航班的航站楼登记口什么反复播报了。
上海到北京很快,也就三小时的样子。
到了首都机场,那是大呀。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机场里开小火车的……这该多大啊。
虽然飞机上吃了饭,但老公还是饿,于是在机场又吃了午餐。
下午1点,飞机离开北京,前往LA。

CA1950, 08:55-11:15 (2h20m) SHA T2-PEK T3 / CA987 13:30-10:30 PEK T3E-LAX T2

虹桥机场

第2天
2014-12-16

LA,天使之城

因为担心第一天的不确定性,比如飞机延误啊,租车遇到问题,行李丢失等等突发状况,加上时差问题,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得非常宽松,就是机场、租车、酒店、downtown。

洛杉矶

十多个小时的航程,浑浑噩噩地,吃了几顿饭,迷迷糊糊地睡了几觉,看了几部电影,渐渐地看见了大海、陆地、山脉。
随着飞行高度的降低,城市的脉络也清晰起来,连海岸的浪花,似乎都依稀可见。

到达美国,出境时我们排的那对,前面的人老是出各种状况,边检一会儿叫翻译来,一会儿把人带到小房间,进度特别慢。
等轮到我们时,已经是边检最后两个人了,又问了好一堆问题,比如行程呀,租车什么的,回程的机票有么等等。
我有一大堆订单号~

等出关,已经一小时以后了。国航正如攻略所说,是在LAX的2号航站楼。因为攻略做得详细,我连机场的地图,如何做接驳车什么的都打印了出来。
租车是紫色的接驳车,上面会有租车公司的名字。
一出航站楼就是站台,很快就看到ALAMO的接驳车了。

洛杉矶国际机场200 World Way #1011, LA, CA 90045, (800) 882-8122 (Reservations), (310) 215-1188 (Lost and Found)

洛杉矶

alamo

坐接驳车到ALAMO的机场店,到机场2.4mile,7分钟左右。
还车后也是坐车去机场,不过因为短驳车要开各个航站楼,所以实际时间要更久的。

Alamo Rent A Car,9020 Aviation Blvd, Inglewood, CA 90301, +1-888-826-6893

下了短驳车,就是租车大厅,先去大厅办理手续。
告诉工作人员,我在Auto Europe订的车。给他订单打印单、老公的护照、驾驶证、翻译件(好像在租租车还是哪个网站上,有专门各租车公司专门的翻译软件,很方便。ALAMO/NATIONAL/ENTERPRISE CHINA DRIVERS LICENSE TRANSLATION SERVICE)和他姓名的信用卡。
信用卡似乎都没有刷预授权,就刷了一美元看是否有效就ok了。
店员问我们需不需要道路救援,我告诉他我们的订单里已经都包含了。
Auto Europe的网站真的不错哦,租车的套餐非常划算的。

然后,店员把东西都还给我们,再给我们一张单子,让我们去停车场第二排自己挑车了。

alamo

第二排都是敞篷跑车哦,刚洗好的样子,上面还有水珠。
从近到远记得依次是两辆大黄蜂,银色和红色,四辆野马,两黑一白一银。
车都不上锁,钥匙都插着,可以自己打开感受一下再选。

老公纠结了,野马,喜欢,大黄蜂,也喜欢,怎么办。
颜色上有些可惜,我最想要的是蓝色或红色的野马,或者黄色的大黄蜂~

alamo

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野马,因为大黄蜂国内可以看到买到,野马还不能。(今年貌似自贸区可以买了~但没有敞篷。)
而且野马的后备箱很大,大黄蜂比较小。
出发前我还一直担心,敞篷车的后备箱会不会很小,放不下行李箱,事实上,我们带了一个中型的一个小型的箱子,根本是太小看野马啦。
后备箱足够大的。
不过和我们一起的还有4个欧洲来玩的青年貌似遇到了麻烦,因为他们4个人,一大堆箱子,也预定了convertible这一级,但目测他们兴许都能坐进车子,但那五六个大号行李箱,是肯定塞不进去的。

alamo

老公认真地试着各种性能,比如敞篷、换挡、等等~
我试着把拷了mp3的U盘插上去,但不知为何读不出来。

然后,在出口把店员刚给的条子交给门卫,就可以出门啦~
耶~追风的野马少年~

以前看别人说STOP sign的使用方法,一直不懂为什么好,但实际遇到了,立刻就知道优势在哪里了。
首先,对政府来说,不仅省电也省维护费,立块牌子就取代了红绿灯、警察等等,成本低多了。
然后,对驾驶人来说,省时间。不需要在另外方向没车的时候还傻等着下一个绿灯。
但是,这些都是建立在自觉的基础上的。
在美国14天,真的一次都没有看到过有人在STOP前不停下来的或者抢行的。大家都会非常非常自觉地停下来,然后先到的先行。
老公也对这个交通标识赞不绝口。

再来说说导航。在淘宝上租了一个TOMTOM,比起租车公司提供的十几美元一天的导航,国内带出去方便多了。
10元1天,加上运费也不到200,中文语音。除了在旧金山的摩天大楼群内丢失信号外,其他时间都非常给力。
虽然苹果手机的谷歌地图导航也不错,但是开车来说,还是真正的导航仪用起来更轻松。

还有加油,加油站大多自助,第一次不熟悉,后面就很顺手了。加油可以用现金也可以用信用卡,信用卡更贵一些。
有的加油站有自助放钱的机器,我们没试过,我们都是去加油站的便利店,给10-20的现金,告诉店员几号油站,然后过去就可以加了。
可以和店员说加满,那就多给一点钱,比如20-30美元,然后加满后油枪会自己跳出来,再回店里拿剩余的钱。
但这样比较麻烦,所以后面老公都是估一下,加个10-15美元,钱加完了油枪一样弹开,就直接可以走了。

先办理住宿,因为第一天我担心万一租车出纰漏或行李丢失,所以酒店我选得很靠近机场。
虽然离市区有些距离,但如果真的万一发生什么问题,住得近很好处理一些。
不过既然没有问题,我们就洗了个澡,前往LA的中心了~

第一天开车老公还略有些不习惯,和导航也没有磨合好,LA有express车道,还不小心开上去了一段。
回来查后,发现express是收费快车道,没有像ETC那样的机器上去会罚款,反正官网上说罚很厉害等等,害我担心了好一阵。还给对方机构写了两封邮件解释,因为没有回复,第三天干脆拖着老公去express的服务中心问了下,能不能先补交费用。
工作人员说要14天后才会有记录,有问题他们会和租车公司联系。不过罚款也不贵,也就1公里几角美金而已。
后来回国后,也没有罚款费用之类,大概因为我们只开了一小段就离开了快速路,而美国的探头真心很少很少。

LA的市中心真的不大,高楼就那么一小挫在一起。看到的时候,让我想起来尼古拉斯凯奇的那部“天使之城”。

LA中心集中的景点很多,比如迪士尼音乐厅、日本村小东京、洛杉矶市政厅、洛杉矶古城、欧维拉街、洛杉矶圣母大教堂等都基本上很集中。
但LA中心停车不仅难,而且非常贵。
最后我们把车停在小东京附近的街区咪表处。

小东京是日本风格的商业小广场,但大概因为是周中,人很少很冷清。
虽然离downtown很近,附近却没有一幢高楼,都有点荒凉的感觉。

房子虽然矮小,但很有美国味道,很像我以前玩的游戏中纽约的房子。
但吃的谁说便宜的,2.5美元1个的寿司……

冒险家酒店

回程路上,去了沃尔玛采购了一些水、点心和零食。虽然说美国的自来水冷水能直接饮用,但总有点不习惯,加上路上时间多,所以采购一打水还是很必要的。
超市的物价倒不贵,和上海差不多,有些还更便宜~微波炉食品很多,所以有微波炉的motel就很方便了。
超市还有自助付费,扫完条形码刷信用卡就ok了,很方便。

第一天的酒店看起来很像青年旅社的感觉,露天泳池旁还开了小酒吧、放了赌博机等等。
房间虽然简单,但也是套房,面积很大。
停车系统很先进,刷房卡进停车场,退房后把车开到铁门前,出口自动会打开。
而且虽然酒店不大,但游泳池居然是温热开放的,之后我们去的酒店,都是关闭的。
当然也可能因为没有留意,因为大部分的酒店,只是夜晚的一个落脚点。

冒险家酒店

第3天
2014-12-17

环球影城,圣诞欢乐世界。

第二天去好莱坞环球影城和好莱坞的几个地标,它们比很靠近哦。
早晨出发就一直下雨,据说在以艳阳闻名的加州并不多哦。
也大概因为下雨,又是星期二。早上10点到环球影城,人并不多。
为了方便玩,所以轻装上阵,单反没带,就手机拍照。

停车之前也考虑,因为有人说停车场要走很远,所以要买贵宾停车就在公园门口。
但事实上,停完车就是步行街,不到五百米就是入口了,普通的停车就足够足够。
停车费真心贵,忘记是16还是18美元了。
入场券是在淘宝提前买好的,正好双十一的时候买了满减的红包,比平时的价格优惠了一点。

很短的步行街,上面就是停车场,走过若干家小店就是入口了。

换票扫码入场,记得在旁边取好节目时间表,因为小火车、特效以及水时间是有表演时间的,要算好了玩。
根据大家的经验,入场直奔下园区,因为大型的设施大多在下园区,平时排队人很多很多,早去排队时间短。
托天气的福,人真心少,我们到了下园区,依次玩了侏罗纪公园、木乃伊和变形金刚,全都没有排队,一会儿就玩好了。
个人感觉吧,不是很吓人,除了侏罗纪公园的激流勇进最后有一定的跌落感,其他重视的都是虚拟的画面。
不过也正因如此,比较适合我,能有感官上的刺激但又不会太吓人。
年纪大了以后,欢乐谷什么的我是真的不怎么敢玩了~

玩好下园区正好赶上12点的特效舞台。
随后去玩了旁边的辛普森一家的虚拟过山车。这时候人渐渐多了起来,排队大概半小时以上。
正好错过了中文的小火车观光,于是就英语的。大概能听懂的。

上园区的小镇,已经打扮得浓浓的圣诞气氛了。
精致、甜蜜、浪漫,真的好让人喜欢。

小火车带着兜了很大一圈,有好些点。
比如隧道中的金刚3D电影,还有侏罗纪公园的场景。

洪水暴发,一会儿就有山洪从小镇尽头直冲下来,形成一条河。

记得还有大白鲨的场景、大白鲨吃了个人。
还有地铁车站爆炸塌方的场景,车子从地面滚落下来。
另外还有西部小镇、飞机失事的现场、紫藤巷等等。

小火车游览完,时间正好,赶紧赶到水世界。
因为下雨所以场景没有布置好,晚了一刻钟开演。

这个表演相当震撼,绝对值得一看。不仅仅有船、摩托艇,最后连飞机都来了。
不仅仅有水枪、炮弹,还有真的烈火熊熊与照明弹等等,太赞了。
演员表演的非常棒,尤其是女主角,在12月的冬天里,不停地水里来火里去,真心不容易。

前排的区域会经常被水浇到哦,所以坐的人不多。
不过我带了一次性雨衣,可以安心地坐在最前面啦~

本想去找好位置看好莱坞的牌子,但兜了几圈都没找到,于是就开车到好莱坞高地。
这边停车只要在制定商户消费就可以以很优惠的价格停2小时哦。因为星光大道、中国戏院、柯达等都在旁边,所以停这里最方便啦。
可以去星巴克点杯饮料,或者旁边的甜品店买个泡芙就ok了~
购物中心是很漂亮的,不过国内的也并不比其逊色。

和老公都不追星,所以就算到此一游了。

这里地上就是有很多手印脚印的地方了,只认得一个吴宇森的名字。
而且事实上我连吴宇森长什么样做了什么我也不知道。

Howard Johnson

来LA两天都阴雨绵绵,好不容易晚上雨停了,亲亲赶紧打开敞篷爽一下。
晚上住的酒店,很喜欢那种橘黄配奶油色,和都是拱圈门廊的设计。

第4天
2014-12-18

圣地亚哥,墨西哥边境的风情。

原本的计划是早起,然后去玻璃教堂,再沿着沙滩一路从洛杉矶到圣地亚哥。
不料和老公都睡过头,直到前台打电话来告诉我们11点退房才醒,惊觉已经10点50了。
估计是时差的问题加上酒店的窗帘遮光性太好了,在家从没睡得这么晚过。

错过了酒店的早饭,直接从高速前往圣地亚哥。
虽然是高速,风景也很美。今天一洗前两天的阴霾,天碧蓝如洗,云则张牙舞爪。
沿途有好多漂亮的坐落在山顶的小别墅,俯瞰另一半的太平洋。

高速还很贴心地设置着view point,开车过去,人没有,鸟一大堆。
直升机不知是不是海岸警卫队什么的。

Laguna Beach,是一个很漂亮的海滨小城。
海水深蓝,大片平整的草地,细长的椰子树还是棕榈树。
没有高楼,都是精致漂亮的小房子。

Laguna Beach最有特色的应该是海豹了,还是海狮?
大约有几百个,挤作一堆一堆地享受着加州的太阳。

诺玛角老灯塔

日落时分,前往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这是一个伸入大海的狭长半岛,
那里有诺玛角老灯塔Old Point Loma Lighthouse和日落悬崖Sunset Cliffs,
大概是圣地亚哥看日落最美的地方。
进入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需要购票好像是5美元/车,国家公园年票通用~

诺玛角老灯塔

半岛的东侧是圣地亚哥港,远眺圣地亚哥的城市。
另一侧,就是太平洋日落的方向。

可惜的是云层多,虽然有日落美丽的光线和颜色,但太阳时隐时现,最后是落进了云层。
但那种金色、橘色、蓝色和紫色变化层叠的画面,是怎么都看不厌的。

诺玛角老灯塔

岛上的老灯塔,现在是一个小型的博物馆,里面保留着当年灯塔守护人家庭的家具摆设等样子。

抵达圣地亚哥,去了圣地亚哥老城,已经是夜晚时分了。
老城区感觉很小,但那种墨西哥风格还是很强烈的。

离开洛杉矶,更觉得车好开,而且好停。
虽然不能乱停车,但只要愿意走上一小段路,总会有免费停车的地方。
就是划分得比较细,有的会规定几点到几点,有的会规定每次能停多久。

煤气灯街区

去酒店途中经过煤气灯街区,这个古老的街区一小格一小格的街道,有着热闹的酒吧和老房子。
外围的建筑则像上海的新天地一样,有明显的新式的老派风格,很有设计感。

Best Western

到达酒店,因为我们订的房间门怎么都打不开,于是帮我们升级到了家庭套房。
房间超大,3张双人床,汗。

第5天
2014-12-19

坠满星星的无人之路。

早餐后,离开圣地亚哥,往大峡谷方向东行。
因为一天肯定到不了大峡谷,所以途中安排了棕榈泉的奥特莱斯和约书亚树国家公园顺路玩过去。

路上看见远远的天空中的白色,一直和老公在讨论到底是云还是山上的积雪。
开到靠近,才发现真是一座雪山。

路上的风景和经过的车和国内真的很不一样。
很多大卡车,而那些大卡车大多都非常漂亮、干净、锃亮。
还有好多是大皮卡拖着小房车,或者大房车拖着小汽车,真的是车轮上的国家。

棕榈泉名牌直销购物中心

其实我和老公都不怎么喜欢购物,所以奥特莱斯是不得已为了买一点礼物才去的。
不过这个奥特莱斯坐落在雪山脚下,明黄的西班牙式建筑和碧蓝的天空、白雪皑皑的雪山在一起,很漂亮。

这个国家公园的特点大概是地貌和特殊的植物吧。
因为对这些并不是非常了解,所以也并没有太大的感触。
不过在国家公园开车的感觉是非常棒的。
路非常好,车少人少,风景漂亮。

这个国家公园非常大,我们下午大概两点左右从南门进的公园,抵达key view正好日落。
等看完日落从北门出了公园,天已经全黑了。

天气超好,老公很得瑟地打开敞篷。

仙人掌花园,都是奇形怪状的大型仙人掌。

Key View,车可以开上山,再下车走上观景点就行了。
远远地看见一座山顶。
层层叠叠的山脉起伏。
Key View是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的制高点,在晴朗的天气里据说可以看到墨西哥。

一样很可惜的,太阳依然不是落山,而是落到了云后。

酒店在科罗拉多河畔,原本看起来也不是很远的距离。
天色暗下来之后,渐渐地看见满天繁星。
四周都是旷野,于是星星在除了脚下的四面八方,人在其中,就好像被天空包围起来,四周坠满了大大小小闪烁的星星。

原本是很浪漫的情景,但我却很紧张,因为来的路上,刚看见路边有块牌子,写着Flood,Road Close。
但牌子在路边而不是路中间,所以我们觉得,是不是已经重新开放了。毕竟这个季节这个西部地区也不像是会有洪水的样子。
老公还指着远处说,那里还有过来的车子呢,应该是通路的。
结果我们开了很久很久,感觉很久很久,四周除了我们的车灯,一片漆黑与寂寥。
好像天上的星星都落了下来,到了世界的尽头。
没有一辆车出现在我们的前后,那个远方过来的车灯,依然在遥远又遥远的地方。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还是看到了又一块牌子,依然是——Flood,Road Close。
这次,路牌在路当中,后面挡着些乱七八糟的栅栏。
路旁有一盏孤零零的水银色路灯。四周依然是大片大片的荒野,有一幢荒废的房子被铁丝网隔开。
感觉不远处,大概就是僵尸的聚集地了。又或者随时,都会有个电锯杀人狂从那个铁丝网后跑出来。
老公还下车去看了路牌下的通告,下面写着建议走XXX号公路。
导航不是很好搜,还好手机AT&T的信号很给力,重新倒回一段后规划了新的路。

那一晚很长的好几段路,都只有我们孤零零的一辆车。
地上的反光片在车灯照到时会亮起来,感觉好像是它们在指引着我们的方向。

等抵达被称为河畔赌城的Laughlin时,已经是夜晚快11点了,根本没时间去欣赏酒店科罗拉多河畔的沙滩了。
Laughlin很小,幸好酒店附近就有家IN-N-OUT,过去填饱了肚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味道还真心不错哦~

第6天
2014-12-20

大峡谷——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了解的震撼。

清晨出发。这天的旅程,需要游览大峡谷,夜宿page。

66号公路

早晨的科罗拉多河正在醒来。
从Laughlin回到曾经的66号公路,山的轮廓渐渐雄奇起来。

途中,穿越过一片奇怪的地。
远看云很低,就像沼泽雾气散布出去一样。
开进这块地方之后,颜色就消失了。
一切都变成白茫茫一片。

66号公路

在这条路上,看见越来越低的油价,感叹美国人民难怪爱开车,还都是大皮卡,因为油价真心太便宜了。
我们见到的极端最低价,是一个黄色牌子上面的红心图案的加油站,记得好像是是2.19美元一加仑。折合人民币大概是3.59元一升。
离开LA以后,油价基本一路走低,LA大概是2.79一升,在Arco一般是最便宜的。
我们加到的最便宜的好像是2.49。
回到旧金山和一号公路,还有国家公园附近的油价都高很多。
后来听人说我们去的那段时间也正是美国油价最低的时候,现在又回到了超过3美元一加仑了。

williams

williams是66号公路上,好像又叫做西部狂野小镇。有浓郁的美国西部风情。
老公自从来美国后,一直咳嗽,于是去超市买了瓶咳嗽药水,效果不错,虽然没什么疗效,但可以缓解咳嗽症状。

靠近大峡谷,连加油站都充满着西部的风格。

大峡谷村庄Grand Canyon Village,这里有村庄和小木屋。
还有一头小鹿,就停在我们车边。

大峡谷的震撼和壮观,是照片体现不出来的。只有身临其境,才发现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人,是渺小的生灵。

如果仔细看,能看见画面中的直升飞机,很小很小很小。

飞鸟才能自由地游历这浩荡的峡谷。

大峡谷公园瞭望塔是悬崖的最高点,海拔7522英尺。
不仅能看到大峡谷和科罗拉多河,还能看到圣弗朗西斯科峰,纳瓦霍居住地和彩色沙漠。
塔里面都是各种霍皮人的壁画。

从大峡谷到Page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Page虽然小,但貌似是四个周的交叉点,几个大型国家公园之间必经之路。
Page西侧,是大峡谷,往东可以走一个大环线,有拱门国家公园、纪念者碑等等,
北面就是布莱斯竞技场,西北面是锡安国家公园。
虽然很想走这么个大环线,但时间只有这些,虽然可惜,但我们确实不可能把所有风景都看遍的。
总是会有遗憾,但也总是需要坦然接受,不然还能怎么样呢~
Page这家小旅馆红色的一面墙真好看,家具也有种复古的风格,喜欢。

第7天
2014-12-21

从荒野到狂欢之城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个人觉得布莱斯竞技场比锡安要有趣多了。
但从page去LV,却并不顺路,而且是要走回头路,所以只好忍痛割爱。
锡安国家公园的特点应该是很多很多的徒步路线,所以对我们这样不徒步的人来说,只是经过而已。

一直在路上,美国的路真心很美。

靠近公园,遇见一只小鹿。
锡安国家公园的山体也很有特色,想起衢州的那个什么丹霞地貌,不晓得这个是不是。

鬼镇

在锡安国家公园的地图上,有个小小的点,写着ghost town,很好奇,让老公绕个小圈子带我去看看。
过了一座桥之后,果然就没有人烟了。

鬼镇

下午时分,抵达拉斯维加斯。从北侧入城,所以一进城就看到住的酒店。
虽然这个酒店很大,看起来很高大上,但住宿的设施其实很一般般啦。
但最大的优点,就是住宿可以免费登塔,还可以特价玩塔顶的蹦极、跳楼机、八爪鱼和火箭发射。
不过我和老公纠结很久,还是没敢坐。

电梯到塔顶,兜一圈俯瞰LV的夜景,灯火辉煌。
尤其是主街上,那些奢华的酒店,一座比一座更豪华。
去过洛杉矶,去了旧金山,都是只有一小撮的热闹,规模也和上海不能比。
但拉斯维加斯,虽然也就这一条大街,但个人感觉在华丽和创造力上,足以让上海的所有大街都黯然失色。

就这一幢楼上,就有最高的跳楼机,而八爪鱼和发射的火箭炮一样的,还有蹦极,都是在楼体之外的。
也就是说,设施全都簇拥在这个天晓得多高的楼顶,下面就是虚空,真心挺吓人的。

比较累,所以第一天没有用走的,而只是开车在主街上兜了一圈。
着实为那种光怪陆离、灯红酒绿和纸醉金迷惊艳。
真的是,太漂亮,太奢华,太有创意了。

第8天
2014-12-22

沙漠上的奢华幻境

拉斯维加斯是中途的休息站,经过前几天每天几百公里的长途跋涉后,在LV没什么安排,就是瞎兜。
于是老公觉得去LV的奥特莱斯看看有没有什么划算的,于是上午兜了一圈,吃了顿自助餐,下午去酒店睡了个午觉。
晚上出门,再次被拉斯维加斯的华丽震撼了。
路旁的超大型高清晰LED,每幢建筑都有无可比拟的特色。
这晚我们把车停在Crystal购物中心,然后从卢克索、神剑、纽约走到威尼斯人,再走回来。
感觉就像环游了一个小世界。

也不是刻意,只是这边靠近大街中部,停车场又入口好找,我们就开进去了。
然后就觉得,停车场要不要这么奢华啊,弄得像飞机场的大厅一样……
然后入内一看,满眼的施华洛世奇水晶,眼睛都花了。
到处都是亮闪闪是,简直让人昏过去的华丽,极高极高的天花板上,几米几米长的水晶链交错着悬挂着。
还展示着一部贴满了水钻的老爷车。
然后出门一看,原来就是叫Crystal。

出来后,一侧是纽约纽约,一侧就是那座中世纪城堡一样的酒店了。
好可爱,cool~

从拉斯维加斯直接到纽约。
真的是太棒的酒店,不仅仅把布鲁克林桥、自由女神、帝国大厦等等地标放在了一起,还弄了个纽约的黄色出租车过山车把他们串起来。
不时,就听见头顶一串:“啊!!!~~~”的尖叫呼啸而过。

穿过天桥,对面就是MGM。
里面正在放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秀。
然后我们在里面迷路,差点出不来……
因为我想找一条近路不走回头路地回到主街,于是看地图上有扇小门。
谁知小门出门后并不直接就只主街,而是一个像后院一样的大院子,空旷无人,有铁门关着对外的路。
而当我想退回酒店的时候,悲催地发现那门只能从里面打开。
而且,旁边的所有通往酒店的门,都是只能从内部打开的。
于是我和老公只好朝铁门走,祈祷门是开着的,不然我们就被困死在MGM的后院里了。
我准备了几个方案:
1.翻过铁门。
2.打911。
3.百度下酒店的电话,让酒店来帮我们出去。
还好我还没考虑到底哪个方案更好的时候,老公欢呼,铁门不是锁着的,可以打开。
回到主街,有种从牢笼里被放出来的感觉,松了一口气。
心里很感谢亲亲,他一句都没埋怨我乱走乱兜乱开门导致的困局。

随后,就到了巴黎,真的在照片里,就和巴黎一样吧。
凯旋门、巴黎铁塔,铁塔下的咖啡屋……

巴黎对面的贝拉吉奥,正好开始放音乐喷泉,好漂亮的。
回程的路上也正好遇到一次,又看一遍~

接着是凯撒宫和它的购物中心。这里又像罗马,还有许愿池~

再走几步,金银岛门口又开始了火山喷发,总之走在这条路上,到处都是惊喜。
当然,还有人在发小卡片,有个人似乎想给老公,但又没有给,结果好奇心很重的亲亲就主动问人家要了。
他说,我以为是优惠券呢。
其实,都是妓女的裸照和电话……
我说,所以人家看到你旁边带着老婆嘛,当然不给你啦,你还去问人家要。

最喜欢的就是威尼斯人,不仅仅因为奢华,而且浪漫,而且梦幻。
在门口的大广场上,灯光映照着青绿色的水,贡多拉三三两两地靠在台阶上。
一直没想通这水是如何从一楼流上二楼的,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工程,又有多少的财力支持着这个美妙而大胆的想法。

第9天
2014-12-23

穿越死亡谷

从LV到优胜美地一天是不够的,到了也是晚上了。所以中途靠近优胜美地的弗雷斯诺就是目的地。
饶是如此,上午吃完早餐出门,抵达弗雷斯诺也是晚上了。
中途穿越了死亡谷。
大概因为是冬天,所以并不那么可怕。夏天的温度据说就高得吓人了。
除了废弃的矿坑还是金矿,死亡谷很荒凉,黄沙漫漫。

一路都是壮观的山路,但并不像国内的崎岖蜿蜒,而是平坦开阔,一望无际,是另一种不同的风貌。

第10天
2014-12-24

从苍凉的山谷到优美的田园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人类的后天改造,将前一天雄浑的山谷和沙漠,与这一天宁静优美的田园风光连接在了一起。
靠近优山美地,植被越来越葱郁。
大片的草场、山谷中的森林、马里波萨谷的巨杉林。
Yosemite很多地方都积雪封路,却也因此滑雪场开放了。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Angels Camp

第11天
2014-12-25

小时候挂历里的那座桥

在小时候,家里还用挂历,我最喜欢的是那种风景的挂历,里面有很多漂亮的地方。
比如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樱花掩映的富士山,也有大雾中的金门大桥。
我最喜欢的是许许多多蓝白色的房子,当时我并不知道那是圣托里尼。

艺术宫

抵达旧金山时狂风暴雨,到酒店安顿下来一看,哟~太阳出来了。
干净收拾好出门。酒店旁就是艺术宫,这座建筑是为了1915年的巴拿马太平洋世界博览会而建造的,
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视觉上给人展现出一种壮观的美感,结构和线条和真的很漂亮,加上精致的雕塑,
雨后的西晒阳光橘红橘红的,天空特别蓝,随便拍都很美。
在那里还遇见一对华人的les在照结婚照,还有父母在旁边,恭喜她们~

艺术宫

金门大桥

然后去了一次金门大桥,观景台人山人海,车都开不进去,于是向下走到尖兵堡的小路去看。
虽然现在看来,金门大桥并不很大,但在当时应该算是桥梁建筑的一大进步了吧。
金门大桥最美的应该是下面云雾弥漫的时候吧,可惜去了几次都没遇到。
PS,去了几次是因为酒店就在金门大桥附近,老公一不留神开过头,就要开到金门大桥去调头。
于是两天里,我们来来回回从金门大桥旁走过了大概三五次,汗。

渔人码头

去渔人码头转了一下,晚上感觉有点冷清,打算第二天再来玩。

旧金山

旧金山最吓人的就是路了,到处都是至少30°的上下坡,有时我觉得大概都有45°了。
上坡还好,下坡时我真心怕车会翻跟头下去。
老公说这倒不会,重心在下面,他最担心的是车子侧面30°开的时候,真怕就一侧,车子就侧过来翻倒了。
在旧金山的中心,高楼林立,连导航居然在那里都失去了卫星的信号,像没头苍蝇一样乱导一通。

旧金山

第12天
2014-12-26

旧金山,精致与复古

渔人码头

天气清朗,一早便去渔人码头。
PS先说在前面,感觉旧金山的治安让人有些担忧。
就在渔人码头附近,我们看到两辆车被砸了玻璃,地上一地闪光的玻璃渣。
车子都是停在宽阔的马路边上的,只是不知道是昨天晚上被砸了车主还没出来,还是光天化日下刚刚被砸。
anyway,我们虽然也嫌麻烦,但一直都很小心地下车前把导航什么都扯下来收好在手套箱里面。
在美国的两个礼拜,只在旧金山的这个早晨看见两辆被砸的车子。

渔人码头挺好看的,其实一路下去,几乎沿海每个小城小镇都会有一个渔人码头。
旧金山的这个的特色,应该是比较高大上?
由很多的拥有号码的仓库改造的吧,所以最热闹的那个是39号,旁边还有38号等等。
这里有船到恶魔岛参观。离恶魔岛很近。
码头上,躺满了懒懒的海狮/豹,在浮木板上一边随海浪晃荡一边晒着太阳。
房子都很可爱地有着糖果一样鲜艳的色彩。

渔人码头

开车不远就可以到达唐人街,路上遇见雄伟的教堂,和貌似是市政厅的建筑。
路中间还有铛铛车的轨道。
我们去唐人街时,有一辆车正好坏在了路当中。
等我们吃完午饭回来,居然还没修好,汗。
因为车子都开在铁轨上,一辆坏了大概就全都不能走这条路了吧。

旧金山的路真的上下起伏,常常走在高楼间的十字路口,就能远远俯瞰到蓝色的大海,这种感觉很奇特。

旧金山唐人街

旧金山的中国城据说是美国西海岸最具规模、最热闹、最有东方风味的一个。
到处都是中英文对照的招牌和路牌,有很多中国风味的店铺,庙宇,博物馆和纪念品店。
主要建筑风格都是中国特色宝塔式的屋顶和装饰漂亮的阳台,街灯也是雕龙刻凤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圣诞和新年的时节,格兰特大街上挂满了红灯笼。

街边好多阿姨在发单页,看到上面有烧卖、虾饺什么的,突然很想吃。
结果那家中餐厅让人挺失望的,倒不是菜色什么,而是管理很混乱。
吃完结账的时候,明细的价格都是手写的,和我们在门口拿到的单页上价格都不一样,每个都要贵上大概1-2美元。
于是叫来一个服务员问,她说传单是外卖,堂吃的价格不一样。
我说那传单上也没标出来这是外卖价格啊,我们点单的时候拿着单页点服务员也没有任何的提醒。
服务员就说再问问。问了半天没回来,于是另外叫了个服务员买单,当然买单前我还是说了价格不一样的问题。
结果这个说,因为传单是几年前的,印太多发不掉所以还在发,所以价格不一样。
呵呵,对于这种每个人都拍脑袋的借口,还能说什么。
我还另外点了饮料,点的时候服务员告诉我说是2美元,等结账时就变成了3美元。
所以我想,这家店是专门坑中国人的么,觉得我们不会维权,还是钱多人傻呀。怒。

旧金山唐人街

双子峰

下午去双子峰,这是旧金山的最高点,能看清整个旧金山。
一路上,都是维多利亚式的小房子,精致又复古,就像模拟人生里的小房子一样。

远远可以眺望到金门大桥,最宽阔,车流最多的是主街Market St,
很想找飘着巨大彩虹旗的卡斯楚区,但没方向找不到。
却意外地在回程路上不知怎么地开到了那里。
很开心啊,真的看到好多一对对的男男~我喜欢~

双子峰

夜晚又来了一趟看夜景。
真的是个好地方~

九曲花街

顺便去著名的九曲花街兜了一圈,真的很好玩,在导航上也一模一样地显示出来那麻花一样的路。
可惜晚上在车上拍不出像样的照片。

金门大桥

夜晚的金门大桥,好绚丽的颜色。

第13天
2014-12-27

太平洋边

加州一号公路

开始走一号公路,这条不算太长的路,因为时至归途,估摸着人会很累,
而沿途风光又太美,经过的小镇又太多,所以花了三天来慢慢经过。
这三天,倒都是加州的艳阳天。

第一天从旧金山出发,抵达蒙特雷,很短的一段路,
经过若干个沙滩,还有一个沙滩游乐场。

加州一号公路

遇到沙滩,就停车走走玩玩。
还邂逅了一个灯塔,和一条海边的铁路。

本想看滑翔伞的,结果等了快半小时,那人都没成功,最后打包走了。汗。

蒙特雷湾

傍晚到蒙特雷的渔人码头吃饭。
老公吃了一碗生蚝,不是烤的,貌似真的是生的……
那边的海鲜奶油汤好喝~

蒙特雷湾

第14天
2014-12-28

悬崖与太平洋

17里湾风景线

蒙特雷出来不远,就是17mile,这里是私人别墅区,所以也是少有的收费公路。
里面不仅仅有海岸的风光,还有高尔夫球场、漂亮的小别墅等等。

好喜欢这座小房子,就在海旁低低的岩石上,旁边还有白色的沙滩。
真正的海边的小房子呢。
就是不晓得海浪大的时候,会不会打到房间里呢~

大苏尔

离开17mile和卡梅尔小镇,就是大苏尔地区了。
和前一段一号公路比较多的海岸边的沙滩相比,这里更多的,是悬崖与太平洋的组合。
所以,在这里开车,真的是非常非常痛快~
不得不说加州真的很适合开敞篷车哦,即便这样的12月,正午时分依然暖和。

大苏尔

有一座小岛,和陆地就靠一片低低的沙滩连着,很像某部电影中,只有退潮才能登岛,涨潮的时候,路会被淹掉。
于是就可以开始杀人案件了。

不知道为什么要造这么一个小门廊,很像赛车游戏的场景。

朱丽叶州立公园

很可爱的小瀑布,落到沙滩上。
不需要特地进公园,因为进去也是到不了近处的。在公路旁便可以看到。
海水的色彩很美。

朱丽叶州立公园

赫兹城堡

黄昏时分经过赫兹城堡,虽然距离很远,但山顶上建筑的一小部分已经很壮观了。

第15天
2014-12-29

童话小城

丹麦村

一号公路旁的solvang又叫丹麦村,是一个充满北欧丹麦风情的美丽城镇。
这里的房子都像童话一样可爱,连装饰都充满了童话故事一样的想象力。
有座大风车,有钟楼,还有安徒生博物馆,藏在一家小书店的二楼。

丹麦村

圣塔芭芭拉

圣芭芭拉是一号公路上的最后一站,这个小镇和丹麦村一样精致迷人,却又是完全不同的风格。
笔直的种满棕榈树的街道,小房子都是西班牙风格的红瓦白墙,却在结构上方方圆圆尖尖,有着千百种不同的组合。
芭芭拉法院是一个开放的景点,被称为全美最美政府的大楼。
里面清凉宽敞的走廊、巨大开阔的拱券、浓荫匝地的庭院、半露天的楼梯都有种既如同学院,又充满宗教感的氛围。
法院里有教堂,我们到的时候正在举行一场韩国人的婚礼,可以参观。
再走到法院的楼顶,可以俯瞰整座城市。

圣塔芭芭拉

圣塔芭芭拉教会离法院不远,是加州十大教堂之一。

Stearns Wharf

圣芭芭拉的渔人码头,同样地非常热闹。
这边的路上,可以看到许多非常拉风的奇形怪状的车子,像是很老很老的古董车改装的。
沙滩上很多的艺术家在做沙雕,旁边放个盘子什么的,等大家投点捐款进去。
和老公在这里看得到太阳的餐厅消磨了一个下午,等日落时分回到洛杉矶。
回到酒店,还出去买了点特产的吃的回去带给同事朋友。

Stearns Wharf

第16天
2014-12-30

平安地结束旅程,就是最好的事情了。出门前买的保险,也幸好都没有用到。
还车很顺利,早晨从酒店出发,路上找加油站加满油,开到alamo的机场租车点。
那边扫一下车窗上的条形码,看一下油量,简单看了下车就都ok了。
随后坐接驳车到机场,办理林林总总的手续。
飞机上一天,回到上海,已经是晚上9点。

最后整理下环线的地图,景点去之前会多备一些,玩的时候量力而行,完成度大约有80%-90%。
还车时的公里数大概5000公里不到一点点,都是老公一个人油门和方向开过来的。真的不容易呢。
老公评价野马:
敞篷很酷,噪音太大,油耗还可以,没有人家说的那么夸张。
本来我们预备大概有5000rmb的油费,但实际上也正逢油价低,用掉3000还不到。
我的感觉是,后备箱比想象的大,敞篷收起来后依然有很大的空间放一个很大的行李箱或两个中型的行李箱。
后排小,还是适合2个人坐,不然后排坐长途估计够呛,个子高的话不仅腿伸不直,头也未必抬得起来。

根据前人的经验,我在后排拉了一根绳子,夹上夹子。
因为大部分时间在路上,就不怕衣服晾不干了。
当然打开敞篷前,我得先把衣服收起来~

地图

整个环线,其实对于美国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环。
从西南的洛杉矶开始。
LA预留了两天。一是可以玩环球影城一整天,而来预留一定的缓冲。
万一飞机延误、行李丢失或租车出现问题,我们有多一天的时间解决。
而且圣地亚哥也不远,实在一天都解决不了,最多也就不去圣地亚哥直接向西面走。
此外,开始的行程松一些,也是怕万一时差倒不过来,不要开长途车太疲惫。

地图

LA的景点。开车的话感觉并不远。
基本集中在三个地方,中间的downtown一带,北面的好莱坞贝弗利山,以及沿海的海滩。

地图

downtown一带的,包括小东京、音乐厅、圣母大教堂、历史公园、唐人街等。

地图

环球影城、好莱坞和天文台距离不远,都集中在北面一带。

地图

从LA到圣地亚哥其实也不需要贴着海开,高速上一样能看到海景。

地图

圣地亚哥的景点,半岛很适合看日落。

地图

这一天的路线有点长,从LA到奥特莱斯,再到约书亚树国家公园虽然勉强算顺路,但还是有些绕。
尤其我们前面耽搁得长,前面一半路就开到日落了。
后面又遇到洪水,抵达目的地好像已经十一点了。

地图

也是很长的一天,清晨出发,中午后抵达大峡谷南缘,然后西行。
正好在大峡谷看到日落后,晚上七八点到page。

地图

依然很长的路,放弃了去布莱斯竞技场。
经过锡安国家公园,下午到拉斯维加斯。
虽然不去布莱斯竞技场有点可惜,但前面几天确实挺累的。
到了LV,当天晚上也只是开车出去兜了一圈。
第二天在LV好好休息了下,晚上出去玩了一圈~
在环线的途中,因为路线很长,尤其是一个人开车的话很辛苦的。

地图

从拉斯维加斯穿过死亡谷到弗雷斯诺。
直线距离不长,但是得绕好大一个圈子,早上出发,晚上才到。
夏天的话,走优胜美地的北门或许更近一些,冬天封路,只有这样走了。

地图

优胜美地公园的路线。

地图

从优胜美地到旧金山。

地图

旧金山的景点们。

地图

随后是一号公路。
确实推荐从旧金山向洛杉矶方向开,因为靠海岸一边,
所以停车到观景台,或仅仅是开车时顺便看风景,都是更好更方便的方向。

地图

一号公路有时间的话,可以走慢点,连头带尾我安排了3天,都觉得行色匆匆。

回来好几个月了,始终不敢去整理每天都1G左右的照片,感觉工程量浩大。
虽然好多都在车上拍的,充满了动态美~
真的开始整理了,每天两天三天的,也花了一个礼拜的时间。
不过整理照片的时候,感觉很开心,很多忘记的小事情,在看照片的时候又活灵活现地浮现在脑海中。

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心爱的人去任何地方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