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23

走进魅力肯尼亚之马赛辛巴篇

第1天
2014-07-23

去肯尼亚旅行你准备好了吗?看我整理的二三事,与大家分享。
1.航班:目前上海出发的旅行团主要使用卡塔尔航空(多哈转机)和阿联酋航空(迪拜转机)后者多为肯尼亚加迪拜的连线团,除此以外如果自行订机票还有埃塞俄比亚航空、荷兰航空、土耳其航空等等,都为转机航班,可根据时间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
2.行前准备:牙膏牙刷沐浴露等洗漱用品、拖鞋、毛巾(贴身用品都建议自带)。肯尼亚酒店的星级标准和国内及其他发达国家有差距,在服务、设施等标准上都无法相较,很多地区酒店房间内无电视机和网络,大部分没有热水壶,吹风机也不是每个酒店都有,有些要在酒店前台租借。所以,相关的都可以按需准备,如ipad娱乐设备,热水壶,吹风机等等。(如果不是每天喝热水的人也可不必带热水壶,很多酒店尤其是保护区内酒店都有专门的休息区域,那里有免费的热水,可以在那边休息,喝热茶咖啡)
3.外币方面准备美金即可,最好2006 版本以后,太早的很多地方都不收,到了当地可以用美金兑换先令,大概1刀:85先令,一般我不会建议换很多,先令基本用来给小费,还有去超市购物,有的超市不方便刷卡。顺便提一句,在内罗毕,我看到有一些店家陆续接受银联卡,但是数量还很少,大部分刷卡还是用visa通道,但是记得要带好自己证件,店员会确认用卡人是否为本人;还有一些超市仅接受现金。
4.肯尼亚使用英标三眼方插,记得要准备转换插头,设备多的可以带个拖线板。
5.肯尼亚地区间车程久路况也不是很好,去马赛的那段路今年已经修了好很多了,建议一定要带靠腰的枕头不然真的靠腰了,五六个小时颠簸起来谁也受不了。要带些零食,早上出发到了目的地通常也过饭点了。晕车药因人而异准备,肯尼亚旅游通常选择可开顶面包车或者吉普车,车内一般没有空调。

6.当地尘土比较厉害,像我上文有提到的安波赛利国家公园就是代表之一,建议大家准备好口罩。有关天气我必须指出一个误区!不要以为非洲都很炙热,错!肯尼亚除了蒙巴萨地区因为靠印度洋相对较热外,其他地区温度十度到二十几度,只有中午赤道阳光直射起来比较厉害,即便不温不火的太阳也能把你晒出高原红,;有些地区如纳瓦沙等地区晚上酒店还会供应热水袋,我住过纳瓦沙帐篷酒店晚上真的很冷。。所以所带衣物需要夏装外面冲锋衣为最佳,晚上穿薄羽绒都不为过,其他墨镜防晒霜伞帽也准备好。
7.其他琐碎的东西:常备药品如感冒药肠胃药风油精清凉油(当地人也很喜欢)、长焦镜头再配个广角(虽然各种重,但是想要拍到清晰的野生动物那个必不可少哟,因为我们跟野生动物的距离有时候近在咫尺但有时候远在天边,肉眼都看不清)、湿纸巾(太实用了,一定要带,有次带少了从飞机上a了一些@@)、其他望远镜手电筒也可带。
8.最后我想说的是心理准备:我们大老远飞了十几个小时过来,加上转机、时差,这么辛苦其实就是为了一睹动物风采,想看全非洲五霸、想看角马过河、想看动物捕猎、想看尽各种各样的动物,但是,请记住,你所看到的不是动物园圈养的动物,这里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没有人知道动物会在几点几分在哪里展开杀戮,没有人有遥控器在你到达马拉河就能cue到成千上万角马过河。如果你要去非洲,准备的行囊再全,也请同时做好面对遗憾的准备,此行你可能看不到想象中的角马过河,可能看不到狮子捕猎的过程,甚至都可能看不到豹子。。我想说的是,请你调整好心情,收起满满的期望,抱着一颗平和随缘的心,你自然会如愿,一切既来之则安之,哪怕真的没有看到,那么这种遗憾本身也是一种念想,我想有朝一日一定会再来,而这也正是旅行的魅力。

看到的第一只狮子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每台车内会配备无线电装置,只要园区内谁发现了动物,立马会无线电广播,大家都会赶来。

各个角度的特写

睡觉四脚朝天。。霸气么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刚被咬死的角马,这是下午四点多看到的,在酒店附近区域转到的

我最喜欢的萌系列来了

想想晚饭吃什么好呢

我敢露侧颜,你敢吗

嘿嘿,打了个哈欠

嘿嘿,打哈欠都萌萌嗒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第2天
2014-07-24

你是王菲我是锋。。。

大特写,瞧这一家子

无遮挡!!这是我们车的司机第一个找到的,这里的当地人都不戴眼镜,但是各个鹰眼!厉害!

不跟你们玩儿了,我喝水去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不瞒你说,我喝了一分钟

被狮子咬死的斑马,才知道原来斑马的肠子拉么粗,像轮胎。。。

远远看到这片山头有一只狮子。。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绕山转了一圈,没想到这就是传说中的狮子山,里面大约有八九只横七竖八躺在里面睡觉

就在这片乱石堆里。。

马拉河里的河马

马拉河

河马很凶猛,虽然他是食草动物。。

角马特写,怎么耳朵没进去。。

肯尼亚山国家公园

这么浅的马拉河都不敢过。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第19天
2014-08-10

素颜露个脸~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第21天
2014-08-12

吃饱喝足,可怜的斑马。通常狮子会吃猎物最柔软的部分,肚子肠子生殖器,看,这么大个洞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弱肉强食,这就是食物链,生态如此

好啦,以上是我分享给大家的马赛记录,我说过我不是专业摄影师,没有专业摄影器材,我主张先用眼睛看世界,然后才是记录,这些照片仅是我用苹果手机拍摄,非常纯碎,所有的精华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所以,我没提到的部分你可以来留言问我,我看到会回复的~希望我在前言写的准备部分对大家有所帮助,也希望大家希望我的分享,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