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2.02

爱在马尔代夫~~与老公的满月岛蜜月之旅,超强实用贴!!

cicisisi

第1天
2014-11-16

前往马尔代夫首先肯定要准备一些常用东西,在此我罗列一下:
1、沙屋配备牙膏、牙刷,水屋没有(建议还是自己带一套比较安心)
2、洗面奶、护肤品、化妆品、卸妆油
3、美美的长裙、短裙、花裙至少8套,比基尼至少2套
4、睡衣
5、太阳眼镜
6、蚊虫叮咬膏(马尔代夫基本没有什么蚊虫,苍蝇倒是有的)
7、淘宝租了三脚架、水下相机、浮潜衣、浮潜袜、浮潜手套、防水袋
8、出门拍照必备:自拍神器、微单相机、苹果手机
9、淘宝买了很多首饰、耳饰、头饰、太阳帽、草编包(放手机、相机等)拍起照片美美哒
10、带了一些零食:饼干(喂小鱼)、巧克力、方便面(有人说吃不饱吃不惯,其实还好没那么夸张,如果想节约一点那就多带一点吧)
11、淘宝买了浮潜的工具:咬嘴和面罩(虽然浮潜时候有借,但是自己买的比较卫生)
       至于网友说要多带点水,完全没有必要,每天房间里都会为您准备5~6瓶水,而且每天给打扫卫生的小黑1美金,还可以多问他要两瓶,因此水完全够喝哦~
       另外马尔代夫是落地签,只要带上护照,万事OK啦!
       去马尔代夫之前,老公去中国银行换了1000元人民币的美金,其中换了20张1美金的,到时付小费就方便许多,还有的换成20、50美金的小面值。或者如果银行不给换小面值的,不用担心,您可以去马累机场随便什么小店买一点吃的或者买瓶水,马上就能换到小面值的美金咯!不过提醒下各位中国银行汇率核算,我换的时候是6.1多,马尔代夫美金汇率一律以6.3计算,你们想想这差别还是很大的。通过这次旅行我和老公总结下来还是带现金去消费核算,因为在马尔代夫刷信用卡都要手续费的,我们前后一共扣了600多人民币的手续费呢(满月岛信用卡只能刷VISA哦,其他都不行~切记!!!)。
旅游线路订单号:1119877763
产品名称:马尔代夫喜来登满月岛Sheraton Fullmoon自由行(5钻)·6日4晚 双房型
产品 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freetravel/p1661980s2.html?RepeatAction=V_RepeatPkgDetail###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3点半闹钟铃声响了,老公很是兴奋,只睡了2个小时~~天还是麻麻黑啊,有史以来最早起来的一次~自备车请了好友帮忙开到机场。

各自排队登记~

走向登记口~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找到美佳航空的航班站台,排队拿好登机牌,托运行李~我们的飞机是LV199

我们的wifi也是携程上早就预定好的,满月岛的wifi是要收费的,只有大厅有免费的,但是每次去总会很麻烦哦,所有就定好了,40一天很方便,随身携带,能持续4~6小时,信号还是可以的,提供给大家作为参考,在机场有专门租借漫游的地方,押金500,很容易找到。
       我们的飞机是早班机,所以日上还没有开门,有点小失望,本来想买点东西的,只能回来时候买了。(日上早上6点半到7点陆续开门)

怀着激动的心情登机了。美佳航空的飞机有点旧,而且不是大飞机,位置也有点小,听说要坐8个半小时,有点不可思议,从来没坐过超过3小时的飞机啊~~~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107美金,应该还算挺合算的吧~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第一顿早餐,金枪鱼三明治,不是很好吃哦~

老公吃了鸡肉面~老实说美佳航空的食物真的不太好吃%%%%

饭后甜品——可爱多,还没有到麻袋,先感受下夏天的味道~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在飞机上我睡了好几觉了~终于!8个半小时候麻袋到了,从飞机上拍下的麻袋,真的好美好美,一下子兴奋地坐起来看风景了。

蓝蓝天空太阳公公,马尔代夫我终于来了,我的愿望就是我的蜜月一定要去马尔代夫,终于得终于愿望实现了,马尔代夫真是一个水清沙白的好地方,小黑很热情,天空非常蓝,空气特别新鲜,无论你有什么烦恼,到了这个地方全身都轻松了,享受这5天在麻袋的日子,接下来跟着我的行程一起来体验一下我的蜜月之旅吧~

下了飞机,一股热气迎面而来,马上连接上WIFI,和家人报平安。然后找到满月岛的小柜台,小黑早已等着我们了喜来登接送快艇已经等着我们了。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小黑很热情,会帮你拿行李哦。此时已经是麻袋时间中午12点半了,与上海相差3小时(上海是下午3点半左右)。10分钟后满月岛就到了,很快哦~

一路变装,老公已经开始觉得很热,脱去外套,短袖穿起来。小黑会走进来一人发条毛巾让你擦擦汗,并且递上矿泉水,喝不完不要扔哦,下船还能喝哈哈哈。喜来登的服务还真的是不错~

来到迎宾大堂,小黑给了我们一份地图,以便日后玩耍方便。主要餐饮和游玩的地方他都会用笔帮我们全出来~给你个赞!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小黑开着接送车送我们到了房间,一路还会介绍周边的环境以及地点,309我们的沙屋门牌号。

家门口的风景,真的很美,对吗就是一排水屋~

老公现在门口的躺椅躺着享受阳光了~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一共四户人家,我们住下面右边一间。我打了电话想问能不能免费升级豪华房?可惜说没有,有点失望。

蜜月之旅  结婚证在一年有效期内都会为您提供蜜月套餐,这个在携程订购的时候就可以将结婚照复印件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一并帮你代办好~

换上服装,出去走走,通往spa的小桥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岛上的小商店里买的可乐软糖,我超爱吃,味道和上海的有点不同,更加软,可乐味很重,30元人民币,小贵~

巴斯罗宾和哈根达斯冰激凌,全部7美金,比上海贵~

我们在drifters酒吧点了一瓶啤酒和巴斯罗宾冷饮,18美金~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看看大海,喝喝饮料,真舒服~

换上泳装,在家门口的沙滩上拍照,使用了单反的高速连拍,飞起来再也不是难事了哈哈哈

淘宝租了三脚架,自拍不是问题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突然来了一只怪鸟,哈哈哈,老公给它为了花生~它居然吃得津津有味~

到处可见的鸡蛋花,好美

晚上6点,drifters酒吧有喂鲨鱼活动,跑过去看看,小黑扔下一块块鲜血的肉,鲨鱼们都游过来吃了~还有很大的电鳗

6点天空开始慢慢暗下来,傍晚的沙滩依旧很美

躺在床上看落日我觉得肯定很美

走了一圈已经很热了,迫不及待换上第二套服装,傍晚在夕阳下海边散步~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附上水上运动的价目表以及活动项目,所有活动需要提早一天预约即可

我报名了明天早上的浮潜

自助餐每天都有不同菜系和主题~今天是周日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第一顿晚餐,这个饼超级好吃,很香

老公喝了气泡水,我喝了菠萝汁

晚餐我们是携程上早就定好的自助餐,我们4天的早餐和晚餐都是携程上预定好了,这样也省去了麻烦,当地的消费真的蛮贵的,特别是他们要加税,看游记上很多人说都带泡面什么,我能理解,因为消费真的很贵,一瓶气泡水8美金在家百分之22的税,一般11美金已经算很便宜了。我们的晚餐是有两个地方供你选择——feast&沙滩餐厅,feast是自助餐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自助餐,这样每天就能吃到不同的菜系,还真是服务周到,而且配备中文服务哦,对于我们这种英语不太好的人来说,一下子感觉亲切了嘿嘿~~沙滩餐厅是点菜为主,包含的餐食只有一点,没有自助餐那么丰富,因此我们最后决定,如果想吃的饱还是去feast吧哈哈哈!
       吃完晚餐,散步回房,看看电视准备睡觉了!

百香果很酸,但是维生素超多,吃完美美的睡上一觉吧哈哈哈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第2天
2014-11-17

第二天10点20在water sport集合浮潜,那里所有的娱乐项目都要提前一天预定哦,所以昨天我们就去订好了(在水上运动柜台可以预定,很方便),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

老公不听我的话,没有穿我帮他淘宝租的浮潜衣,后来晒伤了,大家一定要引以为鉴。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穿的多有点热,但是值得的,不会晒伤哦

小黑养的鹦鹉,真漂亮

浮潜之前,小黑会帮我们配备好脚蹼大小,调整咬嘴和面罩大小,穿好救生衣,然后带领我们先去海边“培训”。就在这时候遇到了上海同胞,因为我们英语不是很好,上海同胞很热情,于是很快成为了朋友哦,很高兴呢~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其实在学习的过程中  觉得也不是很难,挺简单的,很快就能上手,和小伙伴们一起先去周围浮浮玩玩~

一群哈尔滨阿姨们在认真地和小黑学习

先让我游过去看看,有一群小鱼哦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练习完毕,上船出发驶向大海浮潜

老公其实有点紧张哈哈哈,不要怕

一个个的下海了,船会一直跟在我们身边,不要担心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大家看着小黑的气球标记前进,没有问题的

浮潜绝对是一件减肥的事

小伙伴为我们拍的浮潜照,很赞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长的像灵芝,大海深不见底,其实有点紧张的

好多鱼,上船时候小黑就关照我们说鱼和珊瑚都不要用手去碰,因为有的鱼和珊瑚是有毒的,大家一定要记住~

我和老公最早回到船上,因为老公游不动了,哎~猪

回来已经是2点左右了,换上干净的衣服出发吃午饭去

为什么每次拍你,你总在抽烟,草帽你戴的样子比我好哈哈哈

薄荷草莓柠檬冰,蛮好喝的

鸡翅套餐,总共118美金

在drifters酒吧还可以躺着吃东西,看大海。

外面太阳太大,很晒,我们还是乖乖的进来用餐吧。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午饭吃的有点饱,吃完已经是快四点了,回房休息休息,看看电视,发发微信,6点15出门走到餐厅,我感觉我们的生活就像猪一般哈哈哈,吃了睡睡了吃,也不错啊,什么烦恼都没有~

我比较不浪费,就算有很多很美味的甜品,我也只是拿一点点,浪费不好哦

用完餐后回去休息休息,看看电视,发发微信,睡了

第3天
2014-11-18

早早起床去吃早餐,麻袋的水果很新鲜,我最爱吃菠萝了~今天麻袋有点下雨哦~

迷你香蕉,和帝王蕉的味道有点不同。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和小伙伴一同吃完早餐,小伙伴的老婆去做spa了,我们和小伙伴一同到处走走~

一路上都能看见很多美丽的花

小伙伴是spg会员,因此海边酒吧需要会员才能进去,小伙伴带我们进去说我们是他的朋友,酒吧里有私人泳池,很赞~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今天虽然是阴天,但是我们的心情绝对不会被阴天所困扰

我们点了果汁,其实这里的东西也都是随便吃的,但我们刚吃过早饭,已经很饱了

带着花花耳环,穿着花花衣裳,心情也想花儿一样,美丽~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隔壁土耳其夫妇的baby太漂亮,卡哇伊,忍不住过去和宝宝来张合照~

今天要换水屋了,最后在门口再来拍几张作为留念~

老公做我的私人摄影师哈哈哈~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今天其实有点阴天,之前下过雨了,现在是麻袋的雨季,但是雨来得快去也快哦~

打电话给大堂人员,告诉他们我们都准备好了,可以来送我们去换房间了。137号我们换水屋咯~

浴池面对大海,好害羞哈哈哈~

老公心情格外的好啊哈哈哈

天空亮起来了,雨也不下了,真是神奇

老公迫不及待已经下去游泳了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我的菜园小饼喂小鱼了哈哈哈,一把撒下去,好多小鱼来吃,还有小鲨鱼哦!

预约了下午2点的spa,满月岛著名的就是水疗spa,虽然蛮贵的(我还是选了一个比较实惠的80分钟200美金包括税,小伙伴给力帮我已经打了个9折哦,再次感谢)不过真的值得一试,面朝大海心旷神怡,小黑帮你全身进行按摩,舒服的我睡着了呢哈哈哈~2点进去后可以先自己游游泳,蒸蒸桑拿,在下雨天游泳很爽~

做spa的时候真是超级舒服,舒服的我都睡着了~做完spa,皮肤水水嫩嫩的~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真心满意,和我的花花鞋子配成了番茄炒蛋哈哈哈

做完spa老公来接我回去,真是我的好老公,把好的都给我享受了哈哈哈,中国式好男人。这是天空已经不下雨了,收拾收拾准备去吃晚餐了,每天自助餐的主题都会不同,菜系也是不同的哦~

今天的晚餐吃了梭子蟹,甜甜的辣辣的,很好吃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和老公慢慢散步回家,消化消化,我们不像别的游客晚上还去酒吧什么,我们的生活比较老年人化哈哈哈,看看电视就睡觉了~

第4天
2014-11-19

不知不觉已经是第四天了,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昨天我们预约去看海豚,都说是他们这里水上运动的特色,50美金一个人,做过spa,这点钱已经不算什么了~

今天有莲雾哦~很爽口~其实每天在这里都用英语沟通,感觉自己英语也提高了不少哈哈哈,还能基本听懂小黑再说什么,我好厉害哈哈哈哈~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吃完早餐,我们去海边拍拍照~我是女汉纸,幼儿园老师做久了,这种小事还是我来吧,我用力吹!!!

感觉很不错,就是太阳很大,晒得我们满头大汗~太不容易了!

真有感觉哈哈哈,都不要摄影师,自己也能拍的很棒~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最喜欢这张了,只有麻袋蓝蓝的天空才能拍出如此有感觉的照片~

换上泳装等着小伙伴一起来家里浮潜~

小伙伴还没来之前自拍一下哈哈哈~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天空好蓝,伸手就能摸到白云,太赞了

小伙伴来了,我也准备好了,准备下水!

有一只小螃蟹,好迷你啊

这棵树像孔雀开屏一样

一起去参观小伙伴的屋子

他们的沙屋浴室可是露天的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洗个澡换身衣服,和小伙伴一起去小酒吧喝椰汁~

由于我们反映这里苍蝇很多,小黑很客气又送来两个椰汁,态度相当可以!

5美金一个,好便宜啊~~~~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小伙伴超级客气,请我们吃了海鲜和牛排~

小伙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妈了,你们也很享受~

老公说这里的水很深很深,我的游泳技术不过关,还是不下去了哈哈哈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昨天预约了今天4点20去看这里最著名的活动“海豚表演”,以前在长风公园看过海豚,从来没有看见过海豚在船头是怎么跳跃的大自然美景,这次一定要去观赏下~

4点20准备出发去看海豚~

不管船开的有多快,小黑像板上钉钉一样,屹立不倒!牛~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我的胆子比老公大,爬上船顶吹海风,看海豚!

老公不敢爬上船顶,胆小鬼

看到海豚了~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和长风公园看的效果完全不一样,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小黑你好帅你造吗?马尔代夫古天乐&黄晓明结合体,被我拉过来合照哈哈哈~

今天点了西瓜汁,忘记说了,自助餐中的酒水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哦,不包括在套餐里~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这里的气泡水很好喝~像白酒瓶一样哈哈哈哈~

吃饱喝足回家睡觉~晚上的麻袋很黑很黑,虽然有灯光,但是也不敢随便乱走哦,万一不小心掉到海里哈哈哈~

第5天
2014-11-20

今天要回家了,太舍不得了,总觉得还没有玩够,这几天的日子终身难忘,抛开一切烦恼在麻袋游玩,心情无比的好,乘着最后几小时让我再去玩耍一会吧~

海滩上捡了沙子和贝壳带回家留作纪念~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老公说以后带着孩子还要来~

真的要和马尔代夫说再见了,让我最后留下难忘的倩影吧~

最后一天再让我下去浮潜一回吧~

满月岛(满月岛喜来登度假村)

就算下雨也阻挡不了我浮潜的心!

马累地方很小,如同上海市的一个区,从麻袋码头到马累只要坐船10分钟便可到达,1美金一个人单程,如果你有行李可以寄存在机场让小黑保管,一个箱子5美金,最后进机场前结算即可~

马累当地游玩~

马累市

来往马累单程1美金一人~

这是总体府

总统的私人游艇

广场上的鸽子

小黑带我们去当地纪念品商店买东西,纪念品店里的东西很贵~

话说这个水果茶真的非常非常好喝,绝对不夸张,我买了西瓜味和薄荷味

马累市

冰箱贴,早就听说很贵,所有我也没买哈哈哈

既来之则安之老公说多少买点吧~

最后买了这些,包装纸里还有巧克力棒和水果香皂(味道超级好闻,洗澡用很舒服)

买好东西,楼上小息

应该是伊斯兰教吧,反正是个教堂

他们的教会标记~

马累市

初次感觉是不是觉得像幼儿园?哈哈哈,其实是总统的家哦!

会议中心

回机场了,在免税店买了巧克力和化妆品,上飞机前还去买了little price冰激凌

马累市

去的时候这个断货,最后再回去的路上买到咯,味道很好闻,19美金

马累机场

晚上6点15的飞机,再见了马尔代夫

我们的晚餐

马累机场的免税店很小,有化妆品、手表、巧克力店等等,价格还是蛮贵的,但我还是没忍住买了一些回来~
 当地时间6点15准时登机了,我和老公坐了最后一排,我直接到头就睡了~
一觉醒来北京时间5点左右浦东机场到咯~好朋友已经在机场停车库等着我们了,万分感谢!

上海杨浦区

到家咯,晒一晒机场买的巧克力吧,都是我的爱

日上和马累免税店买的化妆品,比起来还是日上稍稍合算点哦~

最后感谢携程为我们的蜜月提供了一整套的行程,很满意你们为我们预定的马尔代夫蜜月之旅,在麻袋的日子将永远记在我们的心中,每当回想起来都是满满的幸福和甜蜜,我和老公约定以后一定要带我们的孩子重回马尔代夫,再一起享受马尔代夫的水清沙白,椰林树影~我爱马尔代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