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5.21

从不曾离去——2016的冲绳记忆录

第1天
2016-04-25

前  言
“想回到那初遇,只是看着你,暗倾心,爱着你。”

半年的时间,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终于有这么一个小假期,选择了这片从未踏入过的土地,让我可以好好放松一阵,重新回想起你的点点滴滴。

了解冲绳:
冲绳,古称琉球,意为“流水之虬龙”,是中国的藩属国。从地图上就看到冲绳离中国的距离比到日本本岛还近。冲绳有着与日本本土一样的文化,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琉球文化。
冲绳人承认自己是闽南的后裔,不承认自己是大和民族的后裔,只认为自己是琉球人而不是日本人。明朝时候,琉球作为中国的藩属国,每年都要向明帝朝贡。以前的航海技术落后,明朝政府派遣了许多闽南籍的工匠、农民到冲绳发展制船业和农业。今天的冲绳人,很多都是当时闽南人和琉球人联姻的后裔。
冲绳人爱中国人,恨日本人,因为他们认为是日本霸占了他们的领土。现在的冲绳土地,有四分之一是美军的基地。冲绳人也爱美国人,因为美国人守护了他们的王国,并且每年都有给冲绳补贴。

为什么要来冲绳?
1.去过本州很多回了,唯独没有去过冲绳。由于冲绳离中国比较近,去冲绳的经费相对于去本州要少很多。而且在冲绳可以买到几乎所有的日本产品(个别地区限定的除外),药妆店是每位女生的都会想去的地方。日本的产品都是把最好的留在本国,次一级的产品才会出口。在香港虽然能买到很多日本产品,但是都没有在日本买的好。
2.如果你办了日本三年/五年多次往返,需要第一次到冲绳或者东北三县激活多签
3.冲绳与美国的夏威夷几乎在同一条纬线上,被誉为是东方夏威夷。在这里不仅可以买到日本产品,还可以体验阳光的亲抚与海边度假的惬意。
4.冲绳的物价较东京相比低很多,感觉比香港还低一点点。
5.当然,作为一名资深的吃货=。=来冲绳最重要的是是为了吃日本料理。

签证:
冲绳使用的是日本签证。跟团办理的是团队签证,条件很简单,只需要有五万元以上的存款流水帐就可以,不可以临时大笔存入。还有就是根据自己的身份提供在职证明、在校证明等就行。
如果是个人旅游,需要办理个人观光签证。有一次有效的,三年多次往返和五年多次往返。三年多次往返的需要年收入10万以上的完税证明才能办理,办好了必须要第一次先去冲绳或者东北三县激活多签。
注意:在冲绳千万不要弄丢护照。冲绳没有中国领事馆,如果护照丢了最近也要到福冈才能补办护照

货币: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了50000日元,当天的牌价是100日元=5.92人民币。本来想着去哪都可以刷卡,就没多换。但是后来还是在当地ATM机取现了。当地ATM机取现很方便,基本上都有“银联”标志。手续费是:日本银行收75~110日元+视发卡行所定的手续费。持卡消费的话基本上大的百货公司和药妆店都可以使用银联,小餐馆和纪念商品店不行

交通:
国内→冲绳:从香港往返,香港航空直飞那霸机场。考虑到这次回程会带很多东西回来,提前跟旅行社商量升了舱,行李额度便由20KG升到了30KG(但是还是不够,后面会讲~)
冲绳岛内:冲绳100万人口中有80万量私家车(还没有包括营运性车辆),所以岛内交通不太发达,轻轨只有一条线路,并且只是在那霸市内,但是基本上能去到市内所有观光客去的地方。如果不是跟团自由行的话,推荐包车游览那霸周边的景点,费用大约是1200~1400人民币一天,提供翻译服务。那霸市内还有公交车和出租车,如果不懂日文的话坐公交车很不方便= =我是查了半天都查不到我想要去的地方;出租车的话起步价480~500日元,比东京便宜,但是跳表非常快- · -

轻轨图

美食:
下文有介绍 →_→

住宿:
团队安排的前两晚是海边的度假酒店Miyuki Beach Hotel,后两晚是市内的观光酒店Hotel Chura Ryuku,离逛街的国际通仅两分钟步行时间。

购物:
游客购物常去的地方是:各大药妆店,DFS,新都心商圈,永旺,奥特莱斯,国际通。持护照买满50000日元均可免税(8%)

Wifi:
每次出国都要租Wifi。出发之前担心去冲绳租日本的Wifi会不会没有信号,问了环球漫游的客服说没问题,后来去到冲绳也发现4G信号出奇的好= =wifi可以供5台设备使用,尽量不要看视频,因为如果24小时内流量异常多的话电信商会降速
蛇口码头可以取机子,如果是在现场租的话是30元一天,提前在携程上租的话仅十几元一天。小伙伴们记得提前租好咯

语言:
冲绳当地使用三种语言:爱求话(音译)、琉球语、日语。就像我们广东一样有普通话、粤语、潮汕话、客家话等。 日本人的英语水平普遍比较差,如果要向当地人咨询问题的话倒不如用中文写给对方看更容易明白。
中国人常去的药妆店、DFS、LAOX电器都会有会说中文的店员,想买东西时候咨询的话很方便。

电压:
日本的电压是110V,国内的手机带过去可以充电,但是吹风机等大功率的设备用上110V的电就显得苍白无力了。
在日本买电器一定要问清楚是不是110~240V通用的,不然带回国用220V的电压很麻烦。

Day 1 深圳-香港-那霸-首里城公园
早上7:20在蛇口港集合,6:30起床叫uber。uber最近在深圳的折扣非常低,去很多地方比坐地铁还要便宜~

多少次从这里出发,多少次在这里送别

环球漫游的wifi取机点就在办理值机柜台的旁边。我是提前在网上租好的,到了直接刷500预授权就可以取机

凝望着这片海,多少次在这个位置眺望着

登机牌出来了。本来团队机票是不能享受120港币的退税,但由于我升了商务舱,可以享受到退税。

深圳

one year ago

深圳

蛇口码头-香港机场海天客运码头的航程大约30分钟,下了船直奔香港航空的柜台还贵宾室邀请牌。不过事实上没有用到= =一直在机场逛免税店去了

现场可以加钱升舱,回程也可以

香港

香港机场的免税店东西很多~逛完已经差不多要登机了

港航的商务舱。去程的飞机是旧舱,座椅只可以160度倾斜,回程的是新舱,座椅可以完全180度平躺

welcome drink~

智能调节椅,有些旧

是日餐盘

等把日本3年多签办出来了去北海道看雪

日本报纸= =只看懂少许

头盘

配上一杯白葡萄酒,吃饱一路睡到冲绳

主食——香煎石斑伴香草牛油汁

160度的座椅,还没有实现平躺

飞机降落前空乘会发日本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卡,全中文的,很容易填。

海上自卫队

第一次见冲绳人,很有礼貌,很友好

日本海关的效率蛮高的,过关速度比台湾和韩国的海关都要快。过完海关取行李

那霸机场的国际到大厅,很小。停车场在出来的右手边,沿途有wifi租赁点、便利店、ATM机

各种文字的旅游指南都有,建议各拿一份,晚上回酒店可以好好研究行程以外的时间可以取哪里玩

ATM机。没有换好日元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取现

一出海关就直奔便利店,好想喝日本的茶饮料~

WiFI租赁

好搞笑的洗手间告示=。=

到了日本手机就没信号了,连上wifi,有Google Map不用担心会迷路

我们这次五天四夜的导游陈亮哥哥= =这个名字我想起了南宋里面的理学家龙川先生。
陈导是北京人,娶了冲绳的老婆,现在是日本永久性居民,享受着除了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外的所有日本人可以享受福利,包括医疗、就业、儿女教育等。

那霸的轻轨。如果在那霸想问当地人轻轨站怎么去,不要说metro,更不要说underground。它有自己的名字:Yui Rail

路过一家中国菜馆。日本人很喜欢吃中国料理,琉球人也不例外

国际通的尾端

房产中介
冲绳没有房屋买卖,只有土地买卖,稍偏一点的地段一平米土地的价格大约是人民币两万,(注意,是土地哦!)这个价格现在在深圳的关外买商品房都不可能买到= =
想获得日本永久居留权,只需要投资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万),开餐馆开商店都可以。

行程的第一站是首里城公园。
这里是以前琉球王室的王国。由于明朝政府派遣了工匠和一大批劳动力来扶持琉球王国的发展,这座“王宫”融合了中国与日本筑城文化的独特建筑样式以及石砌技术、拥有很高的文化和历史价值。

入门拿一份中文的资料,可以更好地了解首里城

冲绳首里城公园

日本基本上每个景点一进门都有商品买。日本的方便面真的好好吃= =买了一些回家
日本人喜欢吃面,日清公司的安藤百福绞尽脑汁思考要怎么样才可以让民众随时都可以吃到面。于是,1958年8月,世界上第一包方便面诞生

世界文化遗产。几经数百年的沧桑,首里城已经不是当时的首里城,但是,它始终是琉球王国的象征。

坐落于日本冲绳县首府那霸海拔约120米的高地上,首里城的建设不像北京紫禁城依照天圆地方的原则

明清时候,被罢免的官员很多都被“流放”到了琉球。琉球国王会在这道门前亲自迎接他们

这里面就是琉球国王的住所

冲绳首里城公园

国王住所的门前是一个供百官等待的偏厅

日本的小学生,萌萌哒。游览历史景点会很认真研究

那霸

首里城里的外币兑换机,接受十种货币,包括人民币。但是汇率很低,算下来100日元=6.79人民币

同团的小伙伴没有用上面的机子直接换日元,还是在ATM上取现了

冲绳第一餐——黑毛猪火锅

传统的日本餐厅风格

火锅是自助的,不过可以继续拿,但是不能浪费

黑毛猪火锅

一片片黑毛猪,比牛肉还好吃 = =

蟹棒和元贝。我是生着吃的= =他们都煮了才吃

巨蟹宝宝吃蟹有强迫症TnT 要把蟹腿里的肉全部掏出来

黑毛猪火锅

豆腐,白菜,乌龙面。 除了黑毛猪,配菜都很清淡

不够可以再加

黑毛猪~冲绳的本土猪

黑毛猪火锅

吃饱就回酒店了。今晚住的房间是套房,西式的一间和式的一间。小伙伴习惯睡床,住的西式。我喜欢榻榻米,住的和式

榻榻米~

打开窗户就是海风,如果不是怕有虫子,空调都不用开了~

智能马桶= =第三天我就买了马桶盖

铺好床

下来酒店的海滩走走,宁静

在酒店研究冲绳有什么好玩的,看中了永旺梦乐城。但是离今天的酒店和之后的市区酒店太远了,没有去成

和服

买了一杯清酒,应该说是泡盛酒,是冲绳特有的。味道没有纯正的清酒好喝。
带着一点点酒意进入梦乡,晚安

第2天
2016-04-26

Day 2 万座毛-海洋博公园-名护菠萝园

昨晚在阳台什么都看不到,早上起来打开窗台就能看到大海。一天的美好心情就从这开始

冲绳的海风有一个特点,就是一点鱼腥味都没有= =想想在深圳的海边,满满的都是腥味呢

酒店的早餐

日本人和韩国人一样,三餐都要吃米饭。韩国人配饭的是泡菜汤,日本人的是味增汤。

为中国游客准备的稀饭

我的DIY早餐O(∩_∩)O 米饭+味增汤+腌肉+鸡蛋+菠萝+红茶+牛奶
日本牛奶很好喝~多喝

今天阴天,明天会晴天吗?

在冲绳跟团不像去本州,每天很早起来晚上很晚回到酒店。
我们在冲绳这两天都是九点出发,下午四五点就回酒店。全程都很轻松

第一站——万座毛

一下车首先看到的还是卖纪念品的商店

万座毛

日本的小车

万座毛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海天一色,还可以看到崖下的珊瑚礁。

看到海崖,不禁想到了这首诗。
人道还水深,
不抵相思半。
海水尚有涯,
相思渺无畔。

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
也不曾离去

万座毛

随处可见的自动售卖机

营养饮料

游完万座毛,前往海洋博公园。
一路上陈导介绍了很多日本的风土人情,主要讲了小朋友的教育。
日本鼓励生育,每个家庭生一个小孩需要40万日元左右,政府承担四分之三。孩子出生到3岁以前,有三个“任何”.生任何病、开任何药、在任何国家(特别强调)看病,都由政府全额负责。并且在孩子15岁以前,爸爸可以每个月得到1.5万的补贴,妈妈可以一次性得到54万的奖金......
日本孩子接受的是快乐教育,小学生的职责就是玩。老师布置的作业要保证学生15分钟内可以写完……

海洋博公园,纪念在1975年举行的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在博览会旧址在1976年8月设置的国营公园。主要景点有海洋博物馆、海龟馆、海牛馆等。海豚表演非常值得一看

有序的垃圾分类,日本是垃圾回收利用最发达的国家

“无料”就是免费的意思。公园每个月都有免费的入馆日

降温喷泉,很节能

投100硬币可以看到对面的岛,宫古岛?

入口

售票处。团费是不包门票的,散客票是1800日元,团体购买可以打九折。

熊本地震的募捐箱。
日本熊本地震以后,超市、便利店里本来1000日元的便当改卖成一两百日元,旨在帮助更多的灾民可以度过难关

检票口

海星体验池
可以轻摸但不可以拾起

海星池旁就准备了洗手池,很人性化。在日本能感受到无处不在的人性化,因为他们的一切产品,都是以“人”为主题

好丑的鱼= =

海洋博公园

笨坨坨的海龟在水里可是漂浮自在的~

水母区

龙虾- -这个角度拍不出什么效果,实际上非常、非常的大!

还是水母

嘟嘴鱼 QAQ

泥鳅= =应该是沙鳅吧

红树林景观池

海洋剧场。时间赶不及没看上

重头戏在这里——海洋荧幕

活生生的海洋影院

鲸鱼每次游过,小鱼都很害怕

海洋博公园

但是还是有一群追随着他的鱼儿,不离不弃

日本对残疾人、老年人很照顾

非常大的章鱼标本

海洋探测技术

出门是纪念品商店,买了一些回去给孩子作手信

下面的都是标本- -

海龟馆

有尾巴的是雄性,没有尾巴的是雌性

懒洋洋的晒太阳~好惬意

海牛馆= =黑坨坨的一块什么都看不清

公园外的海滩

满是青苔

海洋博公园

沙滩玩完口渴不用担心买不到饮料。日本真的到处都是自动贩卖机

午餐时间到。馆内的自助餐厅

日本人真的很爱小朋友。哪里都会给小朋友特别准备的用具

还是味增汤- -爱

咖喱饭。

拿了两份餐,吃的宝宝的

吃饱饭,赶着看一点多的海豚剧场

先来打招呼

海洋博公园

海豚好聪明,也很听人话= =
陈导说大海里的鲨鱼什么动物都不怕,包括鲸鱼,但是唯独害怕海豚

想起了以前在东京迪士尼,很多地方都准备了婴儿车摆放的空间。在日本也不用担心财物会被盗,治安真的非常好= =

今天最后一站,名护菠萝园。
实际上冲绳的不是菠萝,是跟台湾一样的叫凤梨。凤梨和菠萝虽然很像,但有不同之处。不单只外表有差异,连味道也是。凤梨很甜,不会有菠萝的那种吃多了的嘴麻感。
冲绳的土壤是红土,属于酸性土,不适合种粮食,但是适合种热带水果。冲绳有很多水果种植园,名护菠萝圆就是其中一个。

进园先是坐菠萝车,无人驾驶,自动的,而且没有轨道- -觉得这个科技有点发达哈

真的是四轮车子没有轨道的

大菠萝- -假的

下了车后就是参观菠萝产品,很多都可以试吃试喝。价格也很亲民

菠萝制造区间

菠萝咖喱

菠萝蜂蜜

菠萝蛋糕

冲绳的特产泡盛酒- -我是觉得没有纯正的清酒好喝

哆啦A梦最爱的铜锣烧

新鲜水果

可以免费任喝的菠萝汁~好喝

大约五点多就回到酒店了,从早上九点出门,一共只用了八个小时。冲绳的旅游就是这么惬意,不像在东京那些大城市那么匆忙。
本来想去永旺梦乐城的,但是问了一下坐公交车去要两个小时- -坐出租车去要一万日元单程。只好作罢,回房间睡个小觉晚上再起来去餐厅吃饭

今晚团队安排的是酒店的自助餐,起来晚了,吃的东西不多- -

很精致的小菜

中午吃的太多,晚餐吃了一点就饱了。回房间继续睡觉~

第3天
2016-04-27

Day 3 琉球村-奥特莱斯-药妆店-DFS-国际通

今天还是上午9点出发,上午游览景点下午全程购物

又是美好的一天

贴心的晾衣架- -在国内住酒店洗完衣服都没地方晾

冲绳恩纳村美雪度假酒店

日本酒店的洗漱品质量都很好,这间是花王的后两天的是资生堂的

去日本玩不用自己带电吹风,酒店都会提供。而且日本的电压是110V,国内的风筒插上去没有什么风力。

日本每间酒店都会有防灾指南。在日本如果发生地震又在房间里无法到室外空地,那么就请到洗手间里。日本的洗手间是最坚固的

吃早餐,品种跟昨天的差不多

为小朋友提供的餐盘

See you Miyuki

今天就一个景点,其他的都是购物。第一站琉球村,这里是体验冲绳文化的一个公园

日本的中学生= =区分中学生和小学生的一个好方法是日本小学生没有校服,中学生有校服

琉球村

进门记得要拿指南

看表演,表演过程中不可以拍摄

小学生团队。日本学校经常组织小朋友出去玩,不像我们只有春游或者秋游甚至没有= =

琉球村

中学生

蛇酒

蛇酒浸泡

琉球传统服饰体验,只需要500日元,任拍

很专心的日本小学生,日本小朋友很喜欢创作

纪念品~买了一些

竹笛人

许愿牌。每到一处都会写一份,把最好的祝愿留在世界上各个你看的到或者看不到的角落里

内容不公开了- -字不好看

果汁

冰淇淋

人像素描,仅300日元- -

参观完又到了吃午饭的时间。这一餐也是行程中的最后一餐,今晚和明天的自由行不包餐

巧克力山

沙拉,日本人很爱吃沙拉

哪里都是精致的小菜

还是吃了两份- -日本的食物含油比较少,不经饿

特制果汁,没有任何色素和添加剂

蛋糕

饭后甜品盘

日本的公用厕所也很人性化,不用担心没有纸用

吃完了把盘子集中放好,方便工作人员收拾

下午开始就是购物了,来日本自然要购物,我也是带着购物的目的才升了商务舱为了30KG的行李额度=。=

日本有三个主要的奥特莱斯,冲绳的,名古屋的,北海道的。奥特莱斯的东西物美价廉

鞋装店,价格比韩国香港便宜但比台湾贵。没找到我想要的款式

LAOX电器行。主要是做中国游客的生意,里面有会说中文的店员。价格方面没有和当地的电器行对比过,但是当地人去的电器行我们是不能买的,因为电压不同。LAOX的话里面的产品几乎都是220V,适合中国的电压

家里新装修,买个马桶盖

几经对比,最后买的是这款松下的马桶盖。回到国内可以由经销商免费上门安装,电压也是220V的

免税完的价格是128000日元

冲绳奥特莱斯购物中心Ashibinaa

每个马桶盖都是由规格的,反复打电话回去问了家里的马桶盖的尺寸才能买

打包完一个箱子,6.5kg

妙精。适合新装修完的房子用来吸收甲醛,也可以放在水里面使硬水变成软水

日本书包,设计很人性化很实用,印象中是很坚固的可以在地震的时候用来挡住头部

逛完LAOX,二楼就是百元店,每一件商品都是一百元,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不过真的好便宜- - 在中国一百元一个红酒杯一个碗是几乎买不到的,而且中国出口日本的商品质量都是非常好的。这里还有很多零食可以买

再逛一下鞋装店

美军基地

陈导在奥特莱斯给我们的时间搓搓有余,紧接着就是到药妆店去选购化妆品护肤品药品日用品。
途径美军的一个基地,如果想看美军的话,可以再自由活动那天去美国村,那里有很多美国人

药妆店

药妆店是免税的,只要买满50000日元就可以免8%的消费税。日本人买东西都是要付8%的消费税,如果你看到上面标价写的是“税入”那就表示价格是含税后的价格

酵素。据说日本的小孩子从小吃到大

这款牙膏在日本很畅销

药妆店

药妆店买了很多东西,时间还很早,到对面逛逛

装门卖酒的商店。买了两瓶清酒回去给爸爸

今天的最后一站,亚洲最大的市内的DFS

在这里买的商品要到机场才能提货。凭着这张卡销售员就知道你乘坐的是哪一天的哪一躺航班

感觉这里的价格没有韩国的免税店有吸引力

逛了一下出来看看街景

小朋友逛了一下午街累得在车上就睡着了=。=

今天还是大约5点多回到酒店。市内的酒店没有海边的酒店那么好,不过胜在方便,走路到国际通和轻轨牧志站仅需2分钟,购物吃饭都很便捷

简单休息了一下就往国际通觅食。今晚的目标很明确!石垣牛!

根据指南来到了这家HANS,有自助餐吧可以领沙拉和果汁

石垣牛/(ㄒoㄒ)/~~ 石垣牛是日本出名的神户牛、松阪牛的鼻祖,吃麦子、喝啤酒、听音乐长大,一头牛大约要十多万。
入口即融,脂肪和肉汁均匀地徜徉在舌尖~~~~~

5分熟

结账四百多人民币,200g,算下来一两100

吃完了之后想坐轻轨看看夜景

单程票230,如果一天要坐3程以上,不妨买一日通票,700日元

时刻表。日本的铁路交通很准时

逛着逛着下雨了- - 也不知道怎么走的,怎么都找不到轻轨站。只好坐计程车
日本的计程车是世界上最贵的计程车,以前在东京都不敢坐=。=这次在冲绳坐了一下感觉还好,还没有那种表跳如心跳的感觉

计程车师傅不懂得酒店的路怎么走,耐心地拿着酒店卡牌打过去问路

那霸市内

计程车是自动开门的,不需要乘客开

500 → 继续跳

第4天
2016-04-28

Day 4 自由活动  Ryubo百货-新都心-国际通

第四天的行程是自由活动,睡到了自然醒没有吃酒店的早餐。
今天的目的还是吃+买

每一层楼都有自动售卖机,不用担心晚上口渴没东西喝= = 不过实际上日本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

琉球秋拉酒店

投币付费上网

十点多出门
昨晚吃了日本牛肉,今天的美食计划是拉面+寿司+刺生+居酒屋

酒店斜对面就是Ryubo百货店,里面有卖场和美食区。肚子太饿,先填填肚子

在国内换的50000日元已经花的差不多了- -又取了20000

美食卖场区,在百货的最高层

今天的“早餐”,就是吃这一间梅光轩拉面

在香港也有分店- -以后嘴馋了就过香港去吃

好吃到cry~~六块大大的叉烧配上浓浓的高压出来的豚骨汤,以及较劲十足的拉面。吃完以后深圳和香港的拉面都不想吃了- -包括香港那间著名的一兰拉面

牧志站

肚子填了一点,开始往我今天的第二站——永旺那霸店

上午的国际通入口。离国际通入口最近的城规站是牧志站

日本妈妈带着小朋友坐城轨

牧志站

今天要坐几趟轻轨,买一日通票很划算

轻轨指南,拿一份方便了解每个站有什么好玩的

在冲绳没有看到7-11的便利店,但是ATM机就很多。

牧志站

在日本坐公共交通的时候不要打电话,实在有急事要接电话的话要跑到车厢与车厢间的间隙处

轻轨上游很多空位,日本人会尽量把座位留给有需要的人,即使空位很多也没有坐

日本很有秩序,看到有老年人或者残疾人都会主动让开通道

牧志站

永旺那霸店。本来是想去中部的永旺梦乐城,但是实在太远了,就到了位于轻轨旁边的永旺那霸店。主要还是买一些零食和药妆

超市区一进门就是水果区,买了一些水果配午餐吃

日本西瓜= =在日本,瓜类的水果都特别的贵,之前一个最贵的西瓜拍卖到了十五万元人民币一个。

没有见到日本本土的那种方形西瓜

永旺(那霸店)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很渴望能吃日本西瓜,可是真的太贵没舍得买- -
这次来日本终于吃上了日本西瓜,其实味道跟中国的西瓜没什么区别= =

日本瓜类水果里面又数蜜瓜是最贵的,日本最好的蜜瓜出自夕章。记得以前看蜡笔小新,小新的妈妈在超市抽奖抽中了一个夕章的哈密瓜,拿回家放冰箱打算第二天吃。小新在家耐不住哈密瓜的诱惑偷偷从冰箱里拿了出来,结果把蜜瓜打烂了- -想了一整天的办法圆场

相比起日本本国种植的水果,进口的水果就要便宜很多

食品区,采购今天的午餐

好大的蟹柳O(∩_∩)O 只要410日元

永旺(那霸店)

发现一瓶青岛啤酒

日本的绿茶= =我和我家里人都很喜欢喝,买了很多回去

冲绳的长寿茶
冲绳是一个长寿的王国。中国的人均寿命是76岁,日本的人均寿命是84岁,而冲绳的又高达88.9岁。在冲绳105岁以上的老人有800多人。日本的食品都是以健康为主

我自己爱喝的日本咖啡

荞麦面

味增。日本每家每户都有味增。陈导介绍,世界的五大营养品:日本的纳豆和味增,韩国的泡菜,印度的咖喱,希腊的酸奶

好吃的日本方便面

冲绳特产区

日本大米= =很好吃
买了一袋给妈妈。5KG~~我的行李额所剩不多了

超市里面也有药妆店,和外面的药妆店价格差不多
日本基本上商品的价格都很平均,不会相差太大

非常好用的Fx眼药水。陈导的夫人是做医生的,告诉我们要买眼药水一定要买“药用”的

自助打包,方便托运

买完了找地方吃午餐= =实际上离我刚刚吃完那碗大的拉面只有两个小时,但是还是饿了

今天的午餐,刺生+水果+天妇罗

大大的蟹柳=。=

吃饱喝足上三楼买了点笔,还有几本好看的本子

拿着一箱子东西,坐轻轨回酒店放行李

睡了一个小午觉,肚子居然还没有饿- -准备到新都心去逛逛

每个酒店负一层都有浴场,日本人很喜欢泡

自助洗衣区

资生堂的洗漱品

暮色下的国际通

坐轻轨到新都心

新都心和DFS在同一个地方,坐轻轨的话是到おもろまち站

路边的章鱼小丸子

新都心里面餐厅很多,肚子还没有饿就没吃了

大阪王将饺子,很出名

药妆店

商场里没有药妆店,就在附近找了个药妆店把还没买的东西买完

冲绳恋人
来的第一天就问陈导冲绳有没有白色恋人买,答案是否,白色恋人只有北海道和东京机场才有。冲绳有自己的冲绳恋人。买了几盒回去送小朋友吃。我最想吃的还是白色恋人,家里仅存一盒不舍得吃/(ㄒoㄒ)/~~

药妆店

还是Fx眼药水,价格可以和今天在永旺看的作比较

在药妆店买完免税品后可以直接拿走,但是不能拆封,要出了日本才可以拆

おもろまち站

逛完就回酒店了,在冲绳几天都没发现几家回转寿司店。酒店附近有,就回酒店那边吃晚餐

窄窄的扶梯- -不用担心是站在左边还是站在右边

日本的车站和铁路交通工具上都会有优先席,跟韩国一样。不是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的年轻人是一定不会去坐的,即使列车上空无一人

おもろまち站

放下行李就下来吃寿司

可以根据中文菜单点餐。像我想吃的火炙三文鱼是必须下单才有的

各种颜色的价格,比深圳便宜

回转寿司

我们在国内吃的回转寿司是喝的茶包,在日本的是茶粉

冲绳的天气
除非是台风,即使是下雨,也只是阵雨,下一阵子就出太阳

回转寿司

回酒店收拾了一下行李,该买的都买好了

最后一站——居酒屋
和同团的两位美女一起在国际通找居酒屋,体验一下日本上班族下班后必去的居酒屋

经过药妆店才发现还漏了这个没买= =

国际通的居酒屋都在小巷子里

居酒屋

最后选了这一家,里面的客人以日本大叔为主。居然还发现了同团的另外两位美女,她们也选了这一家居酒屋

因为主要的客人都是日本人,店员只有一个会说简单的英文- -只能看餐牌中的中文字凭感觉点了

冲绳的泡盛酒。冲绳的泡盛酒和日本清酒的不同在于,泡盛酒是往里面加冰块的,而日本清酒是在清酒壶外面温着或者冰着来喝

点了点下酒菜

喝酒必不可少的毛豆

看着看着日本的电视发现了报道朝鲜的新闻

居酒屋

居酒屋很小,都是常客。日本男人一般都是喝得醉醺醺的带着一身酒气回家

友好的冲绳帅哥,我们的一位美女想跟他合影,用英文跟他简单沟通后欣然答应

这一天自由活动还有小伙伴到第一牧志公投市场吃海鲜。这里的海鲜价格低廉,且由于是闽南人开的为主,口味比较适合中国游客

第5天
2016-04-29

Day 5  Back home

昨天没有吃酒店的早餐,今天吃了。早餐的内容大同小异

我们团有专门的行李车负责运送行李到机场,满满的一车都装满了- -我的箱子没地方放

酒店的送别仪式= =在其他国家从来没见过

带着与陈导的道别,到了那霸机场

那霸机场很小,我们的航班一开放办理登机就排了长长的队

这个只是我的大箱子的重量= =加上马桶盖还有另外一个箱子,一共35KG。超过了商务舱的行李限额30KG,但是香港航空没有向我收额外的费用~~~

进海关~
如果是自由行来日本的小伙伴,需要在拿到登机牌后办理一个离境证明,然后回国之后给日本领事馆消遣

机场里的免税店没有逛了- -坐着跟伙伴们聊聊天,商量待会怎么从香港机场回深圳

flying back to Hong Kong

今天的航班采用的是新客舱,座椅可以实现180度平躺O(∩_∩)O。私密性也很高

站着着那位好像是国外的明星- -飞机起飞后三位空乘一直跟他聊天,有一位还被他的romantic感动得流泪了= =

Welcome drink

是日餐牌

头盘,还是日本的荞麦面

主菜:日式汉堡排
看向一般但是味道很好

flying back to Hong Kong

餐后甜品,日本的配餐做的很精致

回到香港

期待再一次在这里,等你

行李太多- -跟同团的三位伙伴包了一台跨境商务车回深圳,免去下车排队

35kg的行李安全和我一起到家

回家看我的兔宝宝~~下回去日本想去大久野岛,也就是日本著名的兔岛
期待九月份后能把三年多签办出来

从不曾放弃悉心呵护四只兔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