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风景,走过四季

第1天
2014-04-14

这一天的深夜,我们来到国际厅集合,准备又一次的欧洲行。不过,我倒是真没有想过,我会参加这种12天4国的欧洲行。(心中一直比较排斥这种方式)不过,既然答应了要陪朋友冲出亚洲,这也没有设么好抱怨的了。带着一颗发现美的心,不管什么行程都能玩出精彩吧! 谁知道出师不利,登机1小时候被通知下飞机继续等,原因是机械故障!!!回到候机厅看见维修人员把引擎拆开来修,心中不免担心起来。一个小时后又被通知上机,说是修好了。是吧,应该是修好了,都不试一试就让我们上了呀。就这样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上了飞机,全程14个小时,一次转机,根本就睡不着!

这次出行本来说是不带相机的,后来脑子进水带了两个。都是LOMO的一个沙丁鱼,一个地平线。胶卷也买了两种,试试不同的效果,结果咧,沙丁鱼总是有对焦不准的问题,在我还没想好怎么办的时候,它就坏了。。。。。。 如果你称之为颗粒感,那么你会喜欢这些片片的;如果你称之为噪点,那么,对不起了!

第2天
2014-04-15

在延误了3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抵达了“永恒之城”。咸咸的海风卷来大片云彩,上车后不久就下起了大雨,看来罗马之行是要在雨中进行了。 进到城里都是下午4点过了,为了赶在圣彼得大教堂关门之前进去看看,我们调整了一下行程,先去梵蒂冈。

湿漉漉的城市

罗马

车上的风景

罗马

这是一个看得见神的地方!

大巴直接停在了圣彼得的停车库,从车库走出来就到了教堂前的广场。 雨已经停了,厚厚的云彩还挂在天上。风大,云急。太阳不时从云后洒下金光,教堂的穹顶在阳光的照映下只剩下一个黑黑的剪影。教堂和回廊上的雕像如同走下了神坛一般,变活了!

神迹般的光芒!

梵蒂冈

贝尼尼呀!!!!!!

为了复活节的活动,摆了好多椅子。

贝尼尼的大柱廊。

梵蒂冈

绕着广场走走看看,然后排队进教堂。在这里真的是可以看见神的地方。 踏进教堂的前厅抬头便望见金灿灿的壁画,还来不及感叹,就在转身进入教堂大厅的一瞬间,有一束光从穹顶的窗孔中照进来,直直的打在你的脸上。顿时,整个人有一种被包围了的感卷,除了温暖也想不出其他的词,就在那一刻眼泪夺眶而出。米开朗基罗一定是故意的,数世纪以来,应该有无数的人在这里感受到了同样的温暖吧! 在教堂余下的时间里,我张大着嘴,看过了一件件艺术品,带着满满的感动泪流满面的出来了!

前厅的天棚

太多繁复的装饰,已经让人记不住美丽的细节。就如同这张照片。

梵蒂冈

大理石的柱廊在夕阳的印照下,发出玉石般的光芒。

圣彼得广场

修复中的君士坦丁凯旋门。

罗马斗兽场

罗马,还用多说什么吗? 我这种古代人就不该来罗马,还只能待几个小时!从梵蒂冈到斗兽场的沿途,那些熟悉的建筑总是不经意的跳进你的眼睛了,真的好不真实。 转过路口,大斗兽场在那里矗立了2000年,终于等到了我的到来! 行程在这里安排的只有三十分钟,这怎么可以!我急匆匆的下车,看看斗兽场是进不去了,又跑去遗址边看看,还是关门了。不甘心的我又顺着围墙边走了一段,只能透过栏杆看看里面、解解眼馋。实在木法,只有和小伙伴们围着斗兽场转了转就败兴而归了! 罗马,我不曾来过。。。。。。

被拔了两层皮的斗兽场看起来是小了些。

提图斯凯旋门

罗马斗兽场

罗马遗迹

如血的残阳,一定会回来的!

第3天
2014-04-16

一大早起来,天气大好。不过吃早餐的时候,心情开始不美丽了。早餐居然没有煎蛋和培根,只有冷火腿、咖啡和煮鸡蛋。好吧,真是考虑周到。 这一天我们会赶往文艺复兴之都——佛罗伦萨。我都还没做好准备,就要到了。肿么办!

一路春光~

4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我们到了佛罗伦萨。 司机貌似是忘记路了,在城边边转了两圈才停车。下车后导游带我们到圣十字广场旁边的中餐馆吃午饭,然后会有当地的导游带着逛景点。话说这家馆子真的好难吃!!!以至于当时就决定晚餐一定要出去吃!

无心之失,意外之喜。圣十字广场。

佛罗伦萨圣十字广场

餐馆的生意好到爆,排队要排好久。看见别人是排队进到圣十字教堂参观,我们排队去吃难吃的团餐,心中就不免跑出神兽。米开朗基罗就长眠在离你不到10米的地方,你造吗! 旁边家馆子随便吃个披萨,好不。。。。。。 说明一下从这里开始我的LOMO出现了一个问题,他在我包包里滚来滚去,造成了二次曝光的效果,这个问题是我到了巴黎才发现的,这倒是有了些意外地惊喜!

但丁和他的神兽

圣母百花大教堂

背街小巷,恬静的美。

满眼都是托斯卡纳特有的黄色!

吃过饭后,来了位当地华人的导游。今天下午的行程就该他来解说了。他带着我们穿过佛罗伦萨那些狭窄的背街小巷,去到久负盛名的百花大教堂。不走大路的原因是怕我们逛商店,耽误时间吧。 步行十分钟后,路边有个牌子,上面写着:抬头看。

抬头看!

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真的很对不起你! 我原来一直觉得这个教堂立面设计的很丑,都是些简单的方框框画在墙上。这一次真的走近看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看似简单框框实际上是充满了细节!红配绿的配色也是在饱和度上把握得恰到好处!眼见为实的惊讶让我对自己之前的评价,深深地感到后悔! 穹顶的巨大,也是大大的超出了想象。原先看照片,立面上的那些框框会让你失去尺度感!好吧,我把责任都推给了照片。。。。。。

好啦,你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教堂。

只能仰视!

圣母百花大教堂

热门景点就是人多。

礼拜堂的天堂之门!

教堂的大门

圣母百花大教堂

导游留在这里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看看外观而已。下面呢,他会带大家去皮具店!你妹,是脑子进水了吧! 所以呢,我和朋友就玩起了失踪。人太多了,我们在去皮具店的路上迷路了!(其实只走出去了20米就迷路了) 我们回到大教堂,准备排队上钟楼去全面的看看这座中世纪的古城。排队上钟楼大概20分钟吧,票价6欧。台阶400多级,是有点累,但是美景真的值了!话说米国人真的好屌丝的,那么多人从钟楼下来,只有米国人会对大家叽里呱啦说一大通什么爬楼好累之类的话。。。。。。

壮观的大穹顶!

看看来时的路

看看明天将要去的方向

从钟楼上下来,我们的腿已经有点吃不消了。找个地方吃个冰淇淋吧!一会还要去圣十字广场和导游回合呢。。。。。 稍事休息后,我们慢慢悠悠的来到了市政广场,看了看那些著名的雕塑。突然有三个字跑进了眼睛,乌菲兹!你妹!让我瞎了吧!我怎么可以走到她的旁边,还是在她关门之前的半小时。。。。。。 冰淇淋带来的好心情瞬间没有了。闷闷不乐的走到了圣十字,要去面对团餐了!

好啦,还是让你露个脸。

佛罗伦萨市政广场

吃晚饭的时候,第一次和导游发生了冲突。 原因是我们跑去隔壁店没有告诉他。本来只想叫上1、2个人的,谁知道跟了5,6个人出来。 就在我们大快朵颐的时候,导游一脸怒气的找到了我们,叽里呱啦的说了好一通,居然守着我们吃!很是太扫兴了。完全不给吐槽时间!不过,意面和披萨真的好赞,还不贵,人均12欧!

第4天
2014-04-17

团餐是没有难吃,只有太难吃是吧! 一大早就这样吐槽团餐好吗!不过是真的很难吃,你有没有试过坐了一上午的车,然后吃到一条臭了的多宝鱼是什么感受! 好啦,威尼斯还是很美的!

坐船上岛,威尼斯的标准照!

朝着广场走去。

抬头看看

教科书上说,这是拿来界定广场空间的两颗柱子

威尼斯

上岛已经是下午2点了,当地都有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威尼斯广场后就要带大家去参观传统的玻璃手工工艺。这个活动听起来很吸引人,其实就是个坑爹的购物项目。 在威尼斯广场背街的一栋小楼上,一位大师为我们表演了用铁钳拉出一匹马,然后就是带大家到库房选购礼物!你妹,说好的是吹玻璃!吹玻璃!所谓的工艺品也全部都是迎合中国人口味的马到成功、恭喜发财、福呀之类的,看着就觉得坑!所以,立马决定走为上策!

小情人儿~

壮观的阵列复制!

威尼斯

大教堂的入口天棚。

长廊里。

里亚托桥

从商店出来,就在想去哪里逛逛,看到那些排队进教堂的队伍就觉得头疼,还是去看看那些不需要排队的吧。去里亚托桥吧,毕竟那里可以看到最经典的大运河风光。 路上一直有路牌指示,很方便找到的。

午后恍惚的时光。

S.Salvator

到咯!

到处乱窜20分钟后就看到了繁华的里亚托桥。 周边的小铺卖着大同小异的纪念品,各色游客行色匆匆。过了桥之后依旧是满街满巷小商铺,只有在河边或者巷子深处有些餐馆,后者的味道应该优于前者吧。 为了避免晚上面对团餐,我把自己的晚饭提前到了3点半,找了家巷子深处的小饭馆,随便点了些海鲜和意面!真心的赞到爆! 吃饱了呢,就正好到河边晒晒太阳吧!

桥的右岸。

里亚托桥

大运河旁边的餐馆。

晒太阳!

走到大运河北岸的尽头,在那里找了个小码头坐下,看着河上来来往往的船只,美景入了眼,喧嚣止于心。

好像油画呀!

里亚托桥

就是这家撑着阳伞的小店,好好吃!

叹口气,我要走了!

5点集合,在下船的码头又和队员们见面了。被他们一阵指责,说是抛弃了他们,自己一个人去逛。。。亲,我也是没办法的呀! 看了美景,吃了美食,团餐什么的,再见!

费拉拉

吃过晚饭后,导游把我们带到了威尼斯南部的一个小城住宿(明天不是要往北走吗!)。小城名叫费拉拉,是问了酒店楼下的一对温州夫妇才知道的。小两口很热情,估计是好久没有逮到会说中文的了,一直和我们拉家常。他还建议我们去小城中心看看,那里有个很出名的古堡,距离这里只有10分钟脚程。 和他们告别后,我们就朝着古堡的方向走去。结果,30分钟过去了,我们还没到。。。。。。

进了这扇门就算到了。

中途停下来问了好几次路我们才走到了,小城的中心。这段距离10分钟是绝对走不到的呀! 相对于新城,老城里还是要热闹一点,10点过了都还有人在街上游荡。 古城以埃斯特城堡为中心,四周散落着一些文艺复兴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比如大教堂和Schifanaio大楼。可能是因为这几天是复活节,这么晚了还有人排着队进到教堂里面,不知道教会会组织什么样的活动。

城堡的大门。

费拉拉

四周还保留有护城河。

钟楼,快11点了。

这么晚了大教堂还有活动。

教堂的前广场

大门

在城里晃荡了一个小时吧,又不想去喝酒。就慢慢的往回走,明天还要坐7个小时的车呢。。。。。。哭了! 这天晚上出去的时候,本来只是想买点夜宵,手机在充电,也没有带相机。这些照片都是朋友拍的! 我发现,我的胶卷带少了!哪里有卖的呀。。。。。。

小巷

第5天
2014-04-18

跟团游的有一个考验来了! 7个小时的车程,只为了一个景点!其实只是为了赶路。。。。。。今天要直接从意大利开到德国境内的巴伐利亚州。大巴一路沿着阿尔比斯山的山谷前行,穿越奥地利来到德国。今天一天天气都不好,阴沉沉的,很担心下午会下雨。 午餐是在休息站自行解决,又可以不用吃团餐了!但是我吃到了,这辈子最咸的牛排。。。。。。

好咸的牛排,配的蘑菇酱。。。。。。

新天鹅堡

导游一整天都在碎碎念,说票是预约好了的,如果迟到了我们就进不去了,吧啦吧啦的。天空又不合时宜的开始飘雨,大巴也跑不起来。 虽说是有可能进去不了,不过我看大家好像都满不在乎的样子,是觉得导游一定应付的过来吧,我就一直盘算着热门景点应该是有胶卷卖的。最后呢,我们还是赶在预定时间到了山下。 车一停,导游简单说了下集合地点就跑去弄票了。我就往商店跑,雨越下越大,这边好像真的没有买胶卷的,那些在意大利错过的胶卷店在眼前一一浮现,悔死了! PS:我们这种团队票貌似是一种提前预约,然后比较贵的票,说白了就是用钱买时间,规定进出时间,然后不用排队!

山下的高天鹅堡。

明明有马车可以坐,我们却要爬山上去,20多分钟呢!还下着雨。。。。。。 5分钟后,雨变成了雪,鹅毛大雪!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满满的落了一头一身!刚才因为淋雨的怨气烟消云散!我们这些南方的孩子就是没见过雪,看见了就大惊小怪,笑声回荡在整个山谷。 短暂的欢愉之后,麻烦来了。头上的雪化成了水,全身都湿透了。在城堡门前停下来排队,就开始冷得发抖了。。。。。。

下雪啦!!!

排队啦!

雪后的庭院

山谷的红墙

新天鹅堡

因为是团队票,所以等候的时间很短。这次还不错,配的是中文讲解器。扫干净身上的雪,带好讲解器,就要开始参观了! 我们的引导员应该是一位残障人士,走路看起来不是很顺。不过,一直挂在他脸上的微笑很温暖。如同一只细小的蜡烛,用微光,点亮了这座巨大的城堡。 城堡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景色和故事都还是装在心里好了。 从城堡里出来,雪基本上停了。原本墨绿色的树林变成了茫茫雪原!游人比来时少了很多,山谷里静悄悄的,这才是童话故事里应该有的场景吧!突然发现,这个最不期待的景点,却给了旅程中最大的惊喜!

下山的路

雪后的天鹅堡就是仙儿!

新天鹅堡

第6天
2014-04-19

这天呢,还是一上午的车程,又从德国穿越奥地利到达瑞士的卢塞恩。这是旅程中最美的一段路。早上从小镇帕滕基兴出发,翻越阿尔比斯山。昨天下雪的关系,沿途稍高一点的地方都雪白一片,俨然就是冬季的风景。 公路随着山势起伏,沿途的风景也不断在夏冬之间切换。 从菲尔德基希进入瑞士,经过瓦伦胡和苏黎世湖,卢塞恩越来越近了。

瓦伦胡

山脚的风景

垂死狮子像

在城外吃过午饭后,下午一点我们到了卢塞恩。 狮子雕像是安排的景点,看过这个之后呢就是自由活动咯,当然也是导游给自己安排的回扣时间,到了瑞士怎么也要“买了个表”! 狮子像是为了纪念瑞士雇佣军,我对它的印象只有李玟的MV。。。。。哈哈!

霍夫教堂

琉森

现在呢,大家都去买表咯,我正好到城里去逛逛。 嗯,逛街的前提是先要上个小号!还要找个免费的。憋屈的走了20分钟终于在河边找到了,还是个单间。不过推门的一瞬间就石化了,擦!有便便落在了马桶外面。。。更悲催的是我推门而出的时候,门外站着的是清洁员!擦! 一转身就听见他在冲着我吼,说的是德语,听不懂。我当然也只能礼貌地用英语告诉他,“不是俺,不是俺!”然后,转身不见!

Spreuerbrucke

琉森

复活节就在明天,城里的人都去度假了,离开廊桥附近就罕有路人出现。街边的蛋糕店里都有出售巧克力的复活节蛋和兔子。看了好多次都没有下决心买一个来吃吃。来之前也没有下载个地图,全凭自己的方向感在城里乱转,说实话,城里挺普通的,当然,能看看别人家的紫藤花也会觉得好满足呀! 这次逛街的主要目的是买!胶!卷!从天鹅堡到这里一直在揪心呀。。。。。。不停鄙视自己的计划到底怎么做的。最后呢,还是在一家冲印店以24瑞士法郎的高价买到了!

街角

盛开的紫藤花

骑自行车的人

邮局和车站

琉森

一个多小时后我转到了火车站。前面就是卡贝尔廊桥了。 火车站对面是卢塞恩的邮局。对呀,邮局,要寄明信片的啊!就这样去了邮局,选了明信片,贴了邮票,正准备写呢,一位美女走来对我说,她们下班了。。。。。。才4点好吗?好早!大厅里真的是没有别人了。。。。。。她说你可以到门外写,门口有4个邮筒可以投递。 我就被这么礼貌地请了出来。坐在门口的台阶上,顶着卢塞恩四月凛冽的寒风,写完了几大张片片。 投递完,过马路,到达火车站,时间是下午四点一刻。

琉森湖

卖巧克力的小店

琉森

卡贝尔廊桥也算是城里的景点了。 夏季里,桥上会摆满鲜花,这个时候什么都没有,一片萧瑟。在湖边看了会儿天鹅,还是决定到桥上去走一走。 桥上的梁柱之间画满了故事画,桥中间的塔里面有一家小商店,在里面买到了喜爱的纪念品,也算是收获了。下了桥,赶紧找了家咖啡馆坐下,避一避四月的寒风。

第7天
2014-04-20
皮拉图斯山

今天是复活节! 为了赶最早一班的下火车上山,我们7点过就出发了。(昨天可是被带到了苏黎世的机场过的夜) 行程上说不想上山的可以在卢塞恩逛街。可谁知道今天是复活节,店铺都关门。导游直接把他们都带到山脚,可他们宁愿在山下打牌都不上山,嘿嘿,计划落空咯!

和我们一起上山的还有一群美国来的。 这群人也很聒噪,一点不输敝团的大妈。不过,他们还是不会无聊到对着中国人拍照。大妈们说着蹩脚的普通话,夸奖美国妞漂亮!我真的好想告诉她,普通话说得再标准,也不是可以当英语用的!(可能普通话是他们除了方言以外,唯一的语言了) 尴尬的20分钟后,我们到顶了!

到此一游!

皮拉图斯山

山上的风景自然是美的。 清晨的薄雾还笼罩着卢塞恩湖,远处的山峦显得特别有层次。 山顶原有4条步行道,今天只开放了2条。这里海拔不高,只有冬天山顶才会有积雪。在外面呆久了还是会冷的,赶紧跑到游客中心吃点暖和的东西。在山顶待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就该下去了。 下山是坐索道,在中间的时候需要换乘一次。 周边的景色从雪原变成了草场,我们回到了卢塞恩。吃过午饭,就该去蒂蒂湖了。(又回德国了。。。。。。)

蒂蒂湖

蒂蒂湖呢,是德国比较有名的度假区。时值复活节,这里当然是人山人海。特产呢,要算是布谷钟吧。 不过,你要是问来过这里的中国大妈,她们只会告诉你,这里的锅很便宜! 是的,从入团第一天开始,导游一直叨逼叨的蒂蒂湖到了——这里代表了德国工业的全部精华!多日来积蓄的购物热情在这一刻点爆!什么景点都弱爆了,老娘要买锅!!!!!!

镇上的风景

湖上的风景

蒂蒂湖

真的很搞不懂大妈们。 她们一直央求导游带她们去买锅!导游是欲拒还迎,在连哄带骗的让大妈们在湖上玩了半小时后,终于让她们买到锅了! 湖边有一家大型商店,专供中国人,里面的货物是一应俱全,都是那些出名的德国或者瑞士制造。看着她们失去理智,我默默地走出了商店。来到旁边一家咖啡店,找到了一杯美味的冰激凌,开始清理我的思绪。。。。。。

给32个赞的冰激凌!

第8天
2014-04-21

窗外的风景

斯特拉斯堡

经过昨天下午疯狂的血拼之后,我们被拉到了斯特拉斯堡,这里已经是法国了。 早上起了个早,在酒店周围逛了逛。酒店就在老城旁边,出门右手是火车站,左手是大教堂。清晨出门,路上少有人影,连乞丐都懒得搭理你,走到火车站附近能看见许多匆忙的身影。 途中偶遇一对自助出游的日本母女,她们以为遇到了老乡,确认了之后,报以抱歉的微笑。我也以礼回报,挥挥手走回酒店,我要去巴黎了!

斯特拉斯堡街景

路上的油菜花

斯特拉斯堡

大凯旋门!

巴黎

巴黎,我来啦! 这天下午3点多,我们到达了旅程的终点,巴黎。 导游说今天来得早,就把明天的“观光游”提前,明天好带我们去免税店!擦。。。。。。。于是呢,大巴先把我们带到了凯旋门,然后是协和广场,最后是埃菲尔铁塔,全程时间一小时。真坑爹!

游人和喷泉

到此一游

协和广场

埃菲尔铁塔

我来巴黎就是为了你的!

在大巴驶入巴黎市区之后,我就一直在寻找她的影踪,当我真的看见她的时候心中还是不免激动难耐! 哈哈,想起小时候一直喜欢在纸上画她,每次去世界公园都是为了看她,不知道喜欢她那里,但就是很迷恋。小时候还会想,什么时候能去巴黎看看呢?这不,我来啦!

我们在巴黎的团餐店就在铁塔下,也就是说往后三天,我每天都会见到她!哈哈,团餐突然变得美好起来! 吃过晚饭之后,我们找了朋友带我们在市区逛逛,好难得的自由行哟,可以不用和阿姨这么早回酒店!

巴黎圣母院

好基友!

旅程从巴黎的发源地开始——西岱岛。 圣母院,19世纪的小说的名气盖过了12世纪的建筑。 圣母院旁的拉丁区还没入夜就变得活色生香起来,逛了一圈,来到著名的莎士比亚书店,这里已经开始打烊了,夜色留给那些不那么理智的人吧。

拉丁区

巴黎圣母院

街角

先贤祠

这里是正好路过,顺便下车来看看,这里的大穹顶正在维修中。

后来,我们又逛到了右岸,在市政厅遇到了玩泡泡的老妇人,在香街看见了亲密的恋人;看过了夸张古怪的蓬皮杜中心,也走过了精妙绝伦的亚历山大三世桥。最后我们又来到了铁塔的身前,待到整点钟声敲响之时,金色的塔身幻化成漫天的繁星,坠落在你我之间。 这里,是光之城!

第9天
2014-04-22

卢浮宫

今天一大早导游就把我们带到了卢浮宫前的杜伊勒里花园。导游说是带我们来看看卢浮宫的外观,因为今天周一,卢浮宫闭馆,这里几乎没人。其实他是要带我们来旁边的一家免税店。。。。。。。这种开在城里的,不用想就是坑游客的呀,谁要买! 不过来都来了,还是看看杜伊勒里花园吧,纯正的法式哟!

拿破仑庭院

骑兵凯旋门

巴黎公社的大火烧毁了杜伊勒里宫之后,从骑兵凯旋门就可以笔直的望见大凯旋门。之后,这条轴线延续到了拉德芳斯。这条轴线的之于巴黎,就如同北京的中轴线一般。 清晨的公园里,游人稀少,只有缓步跑过的几位晨练者。我穿过骑兵凯旋门,沿着放射状的绿篱,走近去看看马约尔的雕塑。 之后,舒缓的水声把我引到了塞纳河边,我在对岸看见了梵高。

马约尔的雕塑

杜伊勒里花园

对岸的奥赛美术馆正在举办梵高的特展,彼岸的我只能远远的眺望。堤岸阻隔了城市的喧嚣,只剩游船静静的划过河面,偶有几个遛狗的人经过。 索尔费利诺桥上的锁比人多,过客没有骗子多。桥上走个来回又转回杜伊勒里花园,一直走到了协和广场。

对岸的奥赛美术馆

河的两岸

索尔费利诺桥

又到协和广场。

杜乐丽花园

经典的法式花园。

八角形水池旁放这些绿色的铁椅子,随便找个躺下,四月温润的阳光洒在脸上,如果不是因为紧凑的行程,谁不想在这里多待会儿,看看人,也让别人看看你。 往回走的时候就轻松多了,没有绕路。沿着阵列的梧桐,就走回了卢浮宫。

八角形水池

凡尔赛宫

隔着金色大门往里看。

午后的昏沉被一片金色唤醒。我们来到了太阳王的金色宫殿——凡尔赛宫。 在这里我们还是提前购买了团队票,可以避开广场上蜿蜒曲折的队伍,只是路线是固定的,不能看完宫殿的全部和花园。 里面的富丽堂皇自是不必说,只是看多了欧洲的宫殿城堡,大同小异,有点审美疲劳了。

金色的大门

你在焦虑什么?

水晶吊灯现代版。

镜厅

美丽的天棚

好多太阳王

水晶吊灯古典版

幻觉

镜厅

再见太阳王。

埃菲尔铁塔

铁塔南脚是只能爬楼梯上铁塔,电梯是给去餐厅用餐准备的。北角和东脚是可以坐电梯上顶的。排队的时候要注意走马灯上写的提示。旺季排队在30分钟左右。

从凡尔赛回到巴黎,大巴又把我们拉到了战神广场。大妈们要去坐游船,我们不去的就有了2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 我开始游说小伙伴们登铁塔,这可是儿时的愿望呀,怎么可以错过了呀。看着蛇形的队伍,小伙伴犹豫再三还是排了进去,可是排了20分钟后发现,我们这边是爬楼梯的!不是说好的东边是爬楼梯吗??我们是排的南边好不!什么破攻略呀!。。。。。。木办法果断换队伍。 刚一换过去,就变天了。狂风大作,接着就是倾盆大雨,小伙伴全都傻了。不要以为大雨可以浇灭人们登塔的热情,前面没有一个退出的,连几岁的小孩都被亲妈顶在头上排队!我们只能在雨中踱步前行。估计在雨里淋了有半个小时吧,我们终于买到票了,然后又站了10多分钟就进到了电梯厅。中间我一直在说,等我们上了塔天空就会放晴,谁知道一语中的!

蓝天转眼就不见了!

埃菲尔铁塔

终于可以在电梯厅躲雨了。

阳光!看看我说的什么!

终于进到了铁塔的电梯,老旧宽大的轿厢好复古的感觉。趁着等候的间隙,我们赶紧把头发擦干。电梯缓缓上升,塞纳河泛出了金光,雨真的停了,出太阳了! 要上到塔顶需要在二层换乘小电梯。当我们到达二层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大片的乌云正在飘离市区的上空。远处的拉德芳斯新区已经沐浴在阳光之中。

掀起窗帘,让阳光洒下。

抬头看看你。

彩虹!

换乘上顶的红色小电梯还需要等十多分钟。一出电梯就能看见象牙色的城市在眼前铺展开来,在阳光的照射下泛出暖暖的金色。 我终于登上了铁塔!30岁的梦想实现了!太阳!被我说中了!一定还有彩虹的,我在心里默念,一回头,她就默默地挂在荣军院的金色穹顶上方,那一刻,直接泪崩了!(先哭十分钟) 这个愿望实现的太完美了! 由于之前排队超出了时间预算,只有果断放弃晚餐。在塔顶晒干衣服后,就和小伙伴们回到酒店附近去吃晚饭了。然后泡个热水澡,不能再舒服了!

埃菲尔铁塔

铁塔的影子拉长在城市的天空。

下楼时才发现电梯是双层的。

第10天
2014-04-23
卢浮宫

早早的就有人在排队了。

早上八点半,大巴把我们带到了拿破仑广场。虽然距离开馆还有半个小时,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龙。我们进卢浮宫参观还是和凡尔赛一样,提前预约了团体票,用金钱来换取时间。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从战神凯旋门旁的地下通道进馆。走过一段中世纪的城墙遗址,穿过商业街,就到了倒置玻璃金字塔。今天安排的依旧是个台湾讲解员。在这里稍作等候,团队们就依次进馆了。

穿过商业街,来到倒金字塔。可是,没对齐。。。。。。

大画廊

法国画廊

浮华的天蓬

看提香的人

这在看谁,你懂的!

参观“婚礼”的人。那谁,不好意思让你当背景了。

卢浮宫

米开朗基罗的奴隶。

阿佛洛狄德和丘比特

射手座

卢浮宫

卢浮宫可真不是个适合安安静静欣赏艺术品的地方,到处都是人。 刚开始我还跟着讲解员听他说,后来慢慢的,身体被眼睛带着走,我说的最多的应该是:快看,那不是那个什么吗!面对着满满的艺术品,我不可能再跟着讲解走了,我要去找寻自己喜欢的!尼玛,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说这话都好笑。能把叫上名的看完就不错了,还找自己喜欢的!还欣赏!能看见就不错了。。。。。。擦! 后来出馆了,我问小伙伴:罕莫拉比法典在这里哟? 对哈!还有那个什么不是也在吗? 对哈!。。。。。。。 再后来大家都沉默了!

快看她!没穿衣服也!

就这么滚粗了!

卢浮宫

纯到没颜色的玻璃片片!

就喜欢看贝大师把这些三角形拼来拼去!

巴黎歌剧院

好啦,我不是来这里参观的。 这天下午呢,是六个小时的疯狂购物时间!有好多东西要帮朋友带回家,本来还说买完就去橘园美术馆,结果根本没时间。中间还去了次香街,都还有东西没买到,最后还忙着去退税,忙得一团糟。欧洲之行就在忙碌中匆忙结束了。。。。。。 我想我还会回来的,下一次是为了莫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