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25

周末游浦江,体验神仙之旅。

玩法:摄影,周末游
浦江
神丽峡
泡泡水上乐园
仙华山

发表于 2015-08-25 09:32

位于浙江省中部金华市的浦江县,与名满天下的义乌市相邻,但是知名度却是远远比不上义乌,之前对于浦江的认识就是葡萄。这次参加新浪浙江组织的周末浦江休闲游活动,发现浦江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城,非常适合周末游,而这次的亮点是旅游局张给你当导游。
【行程】

D1 神丽峡泡泡水上乐园

D2 仙华山,利丰葡萄基地

【交通】

从上海到浦江县,可以乘坐高铁到义乌站。义乌高铁站是距离浦江最近的高铁站,从上海乘坐高铁到义乌大约1.5小时。

----------------------------

D1 神丽峡,泡泡水上乐园

神丽峡景区位于浦江县潘宅镇丽水源村,距浦江县城5公里,走杭金衢高速,浦江口下后往右边开10分钟后可以看到该景点广告牌,按路标再行3公里后可达。

神丽峡门票40元。

神丽峡最大的特色是这里的水。这是一片自然形成的峡谷,水从山间流出,形成大小不同的瀑布。

从景区大门进来,正对着一片湖水,水质清澈。

沿着湖边一条小路进入景区,路边是青葱翠竹,显得十分幽静,平时这里的游客也并不多。

这次活动有一个亮点,就是浦江县旅游局的金局长为前来旅游的游客当起了导游,介绍起神丽峡的山水和文化如数家珍。

走在湖边要十分小心,否则极易湿身。

刚进入景区的一道瀑布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实际上是水从上面的一座湖流入下面的一座湖,中间有落差。这条瀑布声势浩大,几乎所有的游客都停下来拍照。

踩着水面的石块小心翼翼的走到对岸,也是不错的体验。

一路上山,水边有步行栈道,都是清新自然的景色。

水面上安装吊桥,增加了游玩的乐趣。

河面上建有一座大水车,现在已经完全是一个景点了。

其实不必纠结在第一道瀑布那里拍照,因为越往里边走,景色越美,类似的瀑布还有许多。

这里就刚好有一条,声势同样的浩大,游客就少多了。

前方的山水和绿树交织在一起,美不胜收。

山间的乱石阻挡了水流,水面不再平缓,波澜起伏让水面更有层次。

上山的路很幽静,路面上生出了绿草,没有太多人工雕琢的痕迹。

溪流两侧都有山路,景色不尽相同,上山和下山可以各走一条。

浙江的夏天普遍炎热,但是走进这样的青山绿水中,暑气自然就消散了。

悬空的木栈道也是一道景观。

沿着石板路上山,坡度平缓,在景色秀丽之处都建有观景台。

前方有一道瀑布,水流轻柔曼妙,如云似雾。

从观景台走下来才能体会到水流的壮观。经过长年累月的水流冲刷,石头的边缘都变得圆润光滑了。

距离尚远,已经能感受到瀑布飞流而下的水汽。

溪流中间建有小桥,供游客往返于溪流两岸。

一路上有水流的地方就是风景,游客都沉迷于这自然的山水间。

这个观景平台是我们此次行程的终点,从此下山返回。

穿过瀑布旁边的小桥,我们来到对岸,来回走不同的道路,体验双倍的美景。

长长的水车引导着我们走向出口。

景区入口处那一片静静地湖水,跟来时一样的美。

泡泡水上乐园绝对是夏日消暑的完美选择。这个水上乐园位于仙华山脚下,共有二十余台套游乐设施,足以让你度过充实而又清凉的一天。

泡泡水上乐园门票198元。

巨大的水池内,大部分游客都集中在这里,这是个造浪池,每隔一段时间就波浪翻滚,游客仿佛置身于大海之中。

Biubiu~~,小游客对水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正有模有样的操作着水枪射击。

漂流的河面上也有许多波折,经过一道道障碍,游客体验到无穷的乐趣。

这么宽大的游泳池内,游客并不算多,许多游泳初学者正在练习。

超级刺激的滑道,游客经过滑道加速后飞快的跌入水中。

大喇叭才是这个水上乐园最刺激的项目。

这个项目必须4个人共同完成,而且游客体重不能超过80公斤。

漂流河道绕着水上乐园一圈,是一个相对轻松的项目。

晚上在大水池的舞台上还有音乐会,乐队美妙的歌声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到水池中。

到了晚上,游客少多了,很多游乐项目都无人问津。

静静地泡在水池里听歌才是最美好的享受。

泡泡水上乐园旁边有一片露营地,一排帐篷搭了起来,小朋友似乎很喜欢野外露营的乐趣。

----------------------------

D2 仙华山,利丰葡萄基地

仙华山,又名仙姑山,主峰少女峰,相传因轩辕少女元修在此修真得道升天而得名.海拔720。8米,位于浦江县七里乡仙华村,距县城浦阳镇北约7公里。

仙华山门票70元。

汽车可以一直开到山上,景区门口有停车场,这里景色秀美,山上森林覆盖率达到88%。

景区入口处是大片的竹子,满眼绿色,俨然是一个世外桃源。

山下的昭灵宫历史悠久,是一处道教圣地,不过原先的殿堂早已损毁,现存的昭灵宫重建于1993年。

昭灵宫之前是道教的阴阳鱼图案,山间云雾飘渺,山下跟山上气候迥异。等我们爬到山顶的时候,云雾茫茫几乎什么都看不清。

昭灵宫前的广场上,有各种雕刻的石兽。你能找到你的属相吗?

仙华山上山的道路分为东线和西线,山下的大片竹林宛如仙境。

昭灵宫内供奉的是黄帝的女儿元修,据说她在仙华山的少女峰修道成仙。

一路上山都有整齐的台阶,两侧林木浓密,这里适合周末健身。

到了山上又分为两条路,你可以选择走栈道或者走天门,都能到达山顶的平台,我们决定上山走栈道,下山走天门。

路上竟然偶遇了一只小松鼠,正在吃游客吃剩下的冰棍,真是萌极了,我们谁都不忍心打扰小松鼠,在旁边等了许久。不过小松鼠很警惕,我们稍一靠近它就跑开了。

山上的奇峰异石并不鲜见,上山途中不会觉得无聊,四周全是风景。

仙华山的奇骏之处有点像黄山,不过山上的天气越来越差,雾气飘了过来

栈道这条路还是比较惊险的,本来没有路,在绝壁处搭起了架子,开辟出一条路。

到了山顶,就有一个亭子,可以让游客休息,这里也是爬少女峰的起点。少女峰并不高,但是非常险峻,手脚并用抓住铁链才能登到峰顶。

雾气没有消散的迹象,我们还是下山吧,走了另外一条路,天门实际上是两座山中间的一条狭缝。

山体是红色的,非常特别。

到了山下,天气又变好了,仙华山的天气不可捉摸。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白马镇利丰村的葡萄基地,这里的葡萄种植有一千亩。

走进农户家的种植大棚,现在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一串串葡萄饱满诱人,随手摘一颗放在嘴里,甘甜四溢。

头顶上都是葡萄,走路一不小心就碰到了头。

已经有不少游客来到大棚里摘起了葡萄,当然,摘葡萄之前自己先要吃饱。

自己亲手摘下的葡萄自然是十分放心的,而且购买的价格也不贵,5元一斤。

看到葡萄这么漂亮,舍不得摘么?我来帮你。

一人搬走一箱葡萄,这次浦江周末游完美收官。

--------------------------------

声明:

本文图片和文字所有权归river2014大河所有,转载请署名,未经许可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其它需求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