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2.31

【加游站】马来西亚大小停泊岛、浪中岛、马六甲、吉隆坡14日亲子游(内含详细攻略及超多海底美图)

_可小爱_

发表于 2014-09-21 15:38

用游记记录回忆,本文无华丽的辞藻,无煽情的文字,无精美的图片。只有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Love in Malaysia,第二次的出境自助游。因为有了第一次自助游设计行程不够完美的经验,第二次的行程相对来说就比较完美了。这次去马来西亚可以说是顶着压力去的,因为之前的马航事件让周围的人听说我们去马来西亚都是三个字“不能去”。其实去之前也是有着思量的,无论做任何事都是存在风险的,别说坐飞机了,就是坐公交也有着潜在的危机,而发生绑架事件的地方是靠近东马而非我们去的西马。所以我思量过后,既有钱又有闲的机会不是经常会有的。于是还是决定了,去!还好,我的父母和老公足够相信我。所以,才让我的人生多了一处彩色的回忆。

去了之后,第一个感觉,不后悔。第二个感觉,还不够。真的是太美了,当地人也十分的热情。

有任何问题大家请加我的微博@_可小爱_

总结下几个岛:

总共去了四个岛,大小停泊、浪中岛热浪岛跳岛游),风景最美,水清沙幼的是浪中岛。而且浪中岛人少,安静,岛上没有信号,比较适合度假。浪中是全包型的,喜欢省事,不费神的,担心不会自由行的,就浪中岛。你只需要定好机票,其他事情都交给度假村就可以了,下飞机就有人接送到码头,岛上的工作人员也会说中文,完全不用担心沟通的问题。离岛的时候,也会带直接送到机场。而大小停泊岛风景不如浪中,人多,但海滩多,浮潜的地方多。热浪跳岛游去过一次,觉得浪大,同一天的天气,热浪的浪比浪中大很多。

上点预告图:

浪中岛

停泊岛

热浪岛

注意:大停泊岛和浪中岛每年11月-2月封岛。3月-10月开岛,最旺季是7-8月。这时候上岛价格会稍贵。

关于交通的总结:

1、如何从吉隆坡到停泊岛?

从吉隆坡坐飞机至哥打巴鲁→哥打巴鲁机场打车至瓜拉瓦述码头78RM→坐船30分钟到大/小停泊岛35RM。

2、如何从小停泊岛到大停泊岛?

岛上直接找boat taxi。15RM/人

3、如何从大停泊岛到浪中岛?

度假村或者旅游代理。70RM/成人。50RM/儿童。

4、如何从浪中岛到吉隆坡?

度假村包接送,先船从浪中岛到码头大约一个小时,然后从码头到机场大约40分钟,再从登嘉楼机场坐飞机回吉隆坡1小时左右。

5、如何从吉隆坡KLIA2至马六甲

机场一楼买票直接坐tarinastalin的大巴。22.5RM/人

6、如何从马六甲至KLIA2机场?

仁爱医院门口直接坐大巴回机场。

7、如何从KLIA2至吉隆坡市区?

机场大巴16RM/人往返市区。

说说这次的行程:这次我们的整个行程是14天12晚。前后两天的行程完全是在路上,其中出发第一天睡飞机,回程的最后一天睡机场,真正在大马的行程为12天。具体的行程为小停泊岛2晚→大停泊岛3晚→浪中岛3晚→马六甲2晚→吉隆坡1晚→吉隆坡KLIA2机场1晚。

贴行程:

Day1:8月2日。南京→杭州萧山机场D7307→吉隆坡。宿:亚航D7307。在路上。

Day2:8月3日。吉隆坡→哥打巴鲁→瓜拉勿述码头→小停泊岛。小停泊岛Senja欣赏日落。 宿:SHARI-LA

Day3:8月4日。小停泊岛跟船3小时浮潜→丛林穿越小停泊岛长滩。BUBU酒店吃海鲜大餐。宿:SHARI-LA

Day4:8月5日。小停泊岛酒店沙滩浮潜偶遇小鲨鱼→Ewan's午餐→大停泊岛Coral View门前找寻尼莫。宿大停泊岛PIR。

Day5:8月6日。大停泊岛跟船RAWA岛浮潜→Coral View门前调戏尼莫。宿大停泊岛PIR。

Day6:8月7日。大停泊岛丛林穿越到tunabay→tunabay门前浮潜偶遇超大尼莫→PIR码头桥下偶遇小鲨鱼。宿大停泊岛PIR。

Day7:8月8日。大停泊岛PIR酒店门口拍照→浪中岛summerbay→浪中岛酒店门口浮潜又见尼莫。宿浪中岛summerbay。

Day8:8月9日。浪中岛兴冲冲跑去体验深潜结果最后仍没敢下水→浪中岛summerbay门前浮潜浪中岛跟船周边浮潜。宿浪中岛summerbay。

Day9:8月10日。浪中岛拍照→热浪岛跳岛游。看见浪中最美的海水。宿浪中岛summerbay。

Day10:8月11日。 浪中岛summerbay退房出岛→登家楼机场→吉隆坡KLIA2→马六甲。宿马六甲惠胜酒店。又是一天在路上。

Day11:8月12日。马六甲闲逛一上午→英雄广场和百盛广场购物→佳必多沙爹。宿马六甲惠胜酒店。

Day12:8月13日。马六甲→吉隆坡KLIA2→吉隆坡双子塔→阿罗街黄亚华烤翅。 宿吉隆坡GEO酒店。 又是几乎一天在路上。

Day14:8月15日。吉隆坡D7302→杭州→南京。在路上。

说说事先的准备吧:

【关于行李的准备】:

说几个自己觉得很有用的吧。转换插头不必说了,蚊香器和蚊香片、晾衣绳。浮潜鞋(碎珊瑚很扎脚)、浮潜套装(玩的时间长了租的钱都够自己买一套了)、手电筒(你会觉得很有用)。至于其他防晒以及修护,或者洗发水当地都可以买到。这里推荐一个很实用的东西,就是花样少年里刘涛推荐的摆放衣物的袋子,我在出发前买了几个,所有衣物分类摆放。好找,易拿。还有个这次我没带,但觉得很必要的就是飞机上用的枕头。我是第一次坐红眼航班,也第一次坐D7,没想到,真的是受不了。空间很小,而且夜里五小时的行程也真是很难熬,带个枕头睡的相对舒服些。

【关于亚航的行李】:

从杭州出发时是需要将值机的纸条换成正式的登机牌的。我们从国内出发时没有买行李,一人随身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并且每人都背了一个背包。杭州出发行李箱需要称重。但背包和携带的袋子都没人要求称重,也没算到随身7KG里。而且办理登机牌时碰上的工作人员还不错,超重了一点点也没计较。但是吉隆坡我们是买了20KG行李,超重了1公斤,工作人员也不允许。不过,从国内出发前我们在家里是称了重的,知道大概超了多少。在杭州萧山机场,行李称重前,我们将一些衣物拿了出来,放到随身携带的袋子里,称重之后又放了进去。

【关于信用卡以及马币取现】:

我随身携带了一张中国银行的全币种卡,平时是用来海淘的。这个卡不需要转换费。取现用的是华夏银行的商旅卡。每天取第一笔是不需要收手续费的。我取现用的银行是RHB和Maybank。其中RHB机子界面就有中文,很简单容易操作。Maybank是需要把卡插进去才有中文显示。记住,是先退卡后出钱!

【关于语言】:

中文没有在泰国那么普及,当地人的英语也是马来式英语,不过沟通无国界吧。实在听不懂,就肢体语言就OK了。

【如何制定在岛上的天数】:

很多人在制定行程,定酒店时,总有这样的顾虑:到底我应该住几晚。经过这次我的实践,我觉得你可以这么算。如果是3天2晚。实际上你在这个岛上的时间,满打满算是一个下午+一个白天+一个上午。实际等于是2天。在我看来,2天其实是真的是不够的。如果是4天3晚,其实就是3个整白天。其中有一个半天,你还很赶,因为需要往下一个行程。要退房,要在路上。这样其实是比较耽误时间的。如果我再去,我会选择大停泊岛,PIR住3晚,tunabay住3晚。这样,整个大停泊岛会玩的比较透了。

Day1:8月2日。行程:南京→杭州萧山机场 宿:亚航D7307

南京至杭州坐的动车,一个多小时就到达杭州东。下车后,爸爸的杭州好友来接我们,请我们去新开元吃了顿丰盛的晚餐。

晚餐过后,七点钟从杭州市区出发,到达萧山机场是八点不到。国际航班一般都是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可当天到达机场之后,问了边检的小GG才知道,D7307一般都是9点左右才check in。所以,如果是搭乘D7307的童鞋们,以后就知道了,九点左右到达萧山机场就可以。去早了也没用。

如果没人接送的话去萧山机场也很方便,杭州每个火车站都有机场大巴到达机场,我们是回程时坐大巴从萧山机场到杭州东站的,大白天车程只要半个小时,20元/人,儿童10元/人,也十分的方便。

9:20正式开始check in。记住,就算没有行李托运也需要到柜台去办理更换登机牌的。更换登机牌时也需要看你回程的机票。随身的行李箱是需要称重的。当天的人很多。我一看这个架势,估计11:20飞机肯定不能准时起飞,果然没错,当天晚点了快一个小时。飞机12:09才正式从杭州起飞。

办理好登机牌,边检、安检正式的进入候机室。萧山机场的免税店不太多,也不太大。看了下没有雅诗兰黛的产品,兰蔻的小黑瓶50ML的705的RMB。这个价格和吉隆坡和马六甲的商场,以及吉隆坡的免税店价格都是相差无几的。免税店的香烟购买了还可以寄存,等回来时在拿托运行李的地方专门是有个柜台是可以取货的。所以如果需要买香烟的,也无须担心。

12点09飞机正式起飞。飞机上的确是比较冷的,特别是晚上睡熟了之后,所以随身需要携带个毛毯。到达吉隆坡KLIA2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五点多了。

Day1的行程主要是在路上,无需多说。需要提醒的是,坐红眼航班,带着旅行枕头真的很有必要。

Day2:吉隆坡Klia2→转机至哥打巴鲁→瓜拉勿述码头→小停泊岛SHARI-LA 宿小停泊岛shari-la。

到达指南到达总流程:下机→入境→取行李→海关→到达大厅

在飞机上度过漫长的五个小时后,于第二天的凌晨五点到达吉隆坡KLIA2。因为我们是直接转机去哥打巴鲁,而且转机的时候比较充裕,所以下了飞机之后就不慌不忙的往入境处走。在中途,因为在飞机上睡了一夜实在劳累,拿出背包里的洗漱用品在卫生间里洗漱了一番。

不过特意估算了个时间,从下机口到达入境处,最少需要步行20分钟。转机时间短的TX,需要一路小跑。

由于入境处不能拍照,所以也没有照片。但可以说明一下,因为我们在入境时就跑错,差点走到过境签的地方。

直接入马来西亚境是在右手边,左手边的是过境签。入境时需要按指纹。入境时还闹个小笑话,因为按指纹时我穿的白T恤可能衬着指纹机了,所以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结果入境处的官员和我严重语言不通,两人如同鸡同鸭讲的交流了半天。结果最后她实在忍不住,站起来,指指我的衣服才明白,原来是我衣服碍着录指纹了。儿子入境倒是很顺利,入境官员看他是小孩,也没和他交流,很快他就入境。

入境之后,就可以取行李了,不过首先你可以看见的是一个很大的免税商店,卖的都是香烟,洋酒,巧克力之类,图片里看见那扇玻璃门之后就是入境处了。不过马来西亚的香烟实在无感,那个香烟上的图片比香港的图片还呕心。实在是看不下去。

取行李处。将穷游进行到底,能省则省。爸爸的朋友在杭州接我们时感觉很奇怪,为什么出国那么多天才带两个小箱子。哈哈,其实去海边根本不需带太多衣服好嘛。。

拿了行李之后就是过海关了。不过过关不是每个人都查的,而是抽查。我们过关时以为行李要再放在检测机上检测,结果海关工作人员让我们直接走了。

过完海关,才是真正的到达klia2的到达大厅。出了大厅,右边就有卖电话卡的,Hotlink
和Celcome的都有,在Hotlink的旁边就有个取款机,这个是我们后来才发现的,不过我看了一下,上面没有银联。

关于电话卡:我们是取款之后再回来买的电话卡,选择的是hotlink。当时进店之后,我还在烦恼怎么和店员说,没想到她先用流利的中文问我,要可以上网还是打电话的,要多少天的。当时真把我给愣住了。因为在马来西亚境内需要待13天,于是店员推荐的是39马币,14天,最多有1G流量,100分钟的电话卡。当时我买卡之后,我问她上网可以用多久,她说的是无限,后来我收到手机短信,知道其实最多是1G的流量,而店员和你说1G,是因为你真的用不掉。

说说卡的信号:我想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这个。这次我总共去了三个岛,小停泊岛,大停泊岛,浪中岛。在岛上的信号分别是这样:小停泊岛珊瑚湾没有信号,不但hotlink没有,就连隔壁的celcom也没有,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当时在小岛认识了一对北京夫妻,他们用的就是celcom,我们在senja吃饭的时候想用手机翻译,当时两个人手机都没有信号。但是在小停泊岛长滩就有信号,而且信号还不错。大停泊岛pir酒店房间内没有信号,但是在沙滩上就有。在coral view也有信号, tunabay也有信号。浪中岛是没有信号。跳岛游的热浪岛信号很好。在市区里面,无论马六甲还是吉隆坡信号都很好。

拨打电话方式:132+0086+区号+电话号码或者132+0086+手机号码。在大停泊岛我曾经打电话回家给妈妈,非常清楚,信号不错。就是不能在房间内不能上网。

而左边就是大名鼎鼎的oldtown。我们的第一顿早饭就是在这里吃的。这个后面详说。因为到达马来西亚的第一件事就是取款。没钱啥也干不了。

我没有去过之前的LCCT,不过KLIA2的确是比较高大上。里面店铺非常的多,但最多的还是卖吃的店。

我们这时候已经是六点多在KLIA2了,这个应该是在二层。刚到达KLIA2的时候,的确有种找不到北的感觉,完全没有方向感。里面店铺也很多。刚开始是想找Maybank的提款机,可是上楼下楼,问了不少人,都没有找到Maybank的提款机。这时,虽然才早上六点多,但是Klia2的很多店铺都已经开门了。

时间廊

找了一圈,实在没有找到Maybank的提款机。最后在二楼的一个拐角,看见了有RHB的提款机,左边还有个可以换汇的地方。看了下,上面同样有银联,这个时候已经管不了什么汇率了,只是想赶快取钱,吃饭。可是没想到,这个银行的汇率也是不错。当时用华夏银行卡的借记卡取了2000马币,手机短信提示扣了3886元,提款机里出的钱都是50元的。

其实在寻找Maybank提款机的路上,也看见了好几个银行的提款机,但是当时就是一门心思想寻找Maybank的提款机,所以耽误了不少时间。最后证明,其实哪个银行取款都一样。RHB银行的同样也有中文提示,不用担心不会取款。有中文提示非常的方便,但与国内有一点不同,马来西亚的提款机是先取卡,后出钱的。而且小数点的后两位也需要算上,其实真正操作取款的时候,你就会明白滴。
TIPS:1、经常旅游的,可以办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取款的第一笔都是不收手续费的。
2、不用特意寻找Maybank的提款机,只要看提款机上面有银联的就可以取,汇率应该都是实时的。

取了钱后,我们又回old town吃饭,其实在三楼出发大厅还有一个old town。早上早餐,都是有套餐可以选择。可能不会点吧,当时我点的是B8的套餐,给儿子点的是B9的套餐。但是第一顿餐就让我觉得语言的无力感,和店员沟通不太顺畅,于是原本想要的热咖啡,点成了冰咖啡,想要的冰柠檬茶,变成了热柠檬茶。

儿子的套餐看起来还比较可口,可我点的真的是吃两个都吃不下去了,后来想想,还是应该点B14,可能人家说old town好吃的,点的都是那个,我这个实在是爱不起来,偏甜,味道还怪怪的。吃不习惯。第一顿早餐就吃了38.6马币。

我们飞哥打巴鲁的时间是早上的10:40。机票是出发前几天刚刚买到的。因为我们旅行的时候,恰逢马来西亚的开斋节。所以在这个期间的机票,亚航大促小促不断的时候,这个时间段的机票依旧非常坚挺。都是191马币。算了算,我回国的机票也差不多这个价格,所以一直都不忍心下手。之后,恰逢飞萤航空大促,就买了飞萤39马币的subang飞哥打巴鲁的机票。但是却需要更换机场。当时想着,如果买不到亚航的便宜机票,就打车去subang坐。

就在临出发前,我没事就刷亚航,竟然给我刷到了8月3日这天,49马币一张的机票。当时的促销,时间最好的就是10:40这班了。而且,在我们出发前,又是航空管制,又是台风过境的,我考虑了一下,担心前一程飞机会晚点,所以干脆将转机时间放的充裕一点。于是就选在了10:40这班。

吃完早饭,其实才7点多,原本计划是逛逛Klia2,结果想着先把孩子安顿下来再去逛,安顿来安顿去,结果就安顿到了候机室了。对了,忘记说亚航飞国内段的值机问题了,我们是出发前在家里网上值机再打印好的,在Klia2的时候,将打印好的值机单给值机台的亚航工作人员看下,然后她会在你打印好的值机单上写上一个登机口,接着凭这个单子去候机就OK了。当时随身行李没有要求被称重,她就问问你是否有行李,我说没有,她就直接给我单子上写了值机口就OK,非常简单。

再说说国内段的安检,有人说不严格,说水也能带进去。但是亲自尝试下来,不是的。随身的行李,包括手表,手机都要过安检台,所有的液体要扔掉,我们从国内飞的时候,没有带洗浴用品,当时我就比较纠结这个,想在Klia2买了带去哥打巴鲁,结果担心不给过关,于是没敢买,又想着过了安检之后,是不是会有卖,结果幸好没带,不然估计多半带不过去。不过,过了安检之后,是没有卖的哦。里面有免税店,里面有护肤品,还有各种巧克力,卖的最多的是美禄,MM豆等,不过我看过价格,和国内差别不大。估计不同的就是生产地不通。还有一两家小超市,可是没有洗浴用品卖,但是防晒霜是有的。也有卖吃的地方,也有卖衣服的几家小店,但是不大。没有Klia2里面那么大。

原本逛高大上的Klia2的美好想法就这么破灭了,于是干脆在候机室里眯了一会。在10:20才登机。在Klia2,国内段的飞机,登机口和下机口都是在同一个地方的。在飞机起飞前20分钟才真正开始登机,所以如果国际转国内段的,3个小时绝对足够,2个小时如果前一程不会延误,时间应该也是可以足够的。

1:40飞机准时的降落在哥打巴鲁机场。不过这里没有廊桥,下机之后需要自己走一段,走进到达大厅。到达大厅里,有小超市。这家超市里有店员会说中文,这里有卖洗浴用品,因为担心之后没有卖的地方,所以赶紧在这里买了洗发水沐浴露。不过,买了之后才发现,在这里被宰啦。这里的洗发水卖19.9马币一小瓶,100ml的丝蕴,之后在瓜拉勿述的码头以及小岛酒店里的小超市发现这些都有的卖,而且价格都比这里便宜的多!这里的海飞丝要卖到11.9马币。

对面不远还有家小超市,这里卖的大多是零食之类。在这里买了泰国的小老板海苔,3.5马币一包。

因为临近中午,所以找地方吃饭。哥打巴鲁机场不大,吃饭的地方也不多,大概就一两家,商量了一下,干脆去吃肯德基。可是没想到,这里的肯德基让人很惊艳,因为鸡肉很嫩,味道超赞。两个套餐,26.6马币。其中还包含了6%的政府税。忘了说了,这里依然是鸡同鸭讲,语言不通,于是只能手比划。

吃完中饭,赶紧回到到达大厅。因为这里有个出租车服务站。本想和他说瓜拉勿述码头,可是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因为怎么讲。临机一动,赶紧把酒店预订单给工作人员。人家一看。哦,shari-la。

接着会给你一张单子,上面写着你要去的地方。因为我们第一个酒店是shari-la,所以我们的到达地点是shari-la office。78马币。有人说,可以到飞机场外面自己拦车谈价格,但是出门在外,安全和时间都是第一,所以老老实实的选择了官方的,比较放心一点。

拿着单子给司机,12点30分从机场出发,13:45才到达shari-la的办公室。司机一路其实开的很慢,我晃悠悠的在车上睡了一觉,他还没到。

就在shari-la的酒店对面就可以单独买船票。

超市对面有bubu的办公室。

在shari-la的办公室旁边就有一家小超市,在这个周围有不少这样的小超市。这里的水比小岛上的稍微便宜一些,我们在这里买了不少零食和水,才花了二十多马币。而且这里有卖洗发水哦,这里70毫升的海飞丝只要5马币,100毫升的潘婷润发乳只要7.5马币。可怜的我在机场买这两样快花了40马币。

在shari-la的办公室,将预订好的酒店订单给工作人员看。但是这里不提供check in。只能购买船票哦。船票是35马币一个人,儿童17.5马币。不过工作人员会问你是要单程还是往返,因为我们是直接从大停泊岛到浪中,所以我们只买了单程的票。在这里,我们碰到了一对带着女儿的北京夫妻,他们已经在马来西亚玩了十来天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让我们就在这里等,14:00会有人带我们去码头坐船。不过马来西亚人的工作效率有待提高,一直等到14:15工作人员才慢悠悠的来。然后带着我们走到码头。

到了码头,会有一个小办公室,这里需要交每人5马币的海洋保护费,不知道为何孩子没收。

这个就是到岛上的船。因为这个是小船,所以非常的颠簸,真的是非常颠簸。所以带小小朋友的TX需要注意,我坐着这个船,真的觉得五脏六腑都能给颠出来了,可我家儿子却觉得很好玩。而且需要提醒的是,开船前一定要收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我这个马大哈,原本准备带到岛上凹造型的帽子,结果开船时,风一吹,帽子没了。

可能因为我们坐在船头的原因,小黑把所有的老外都送到酒店之后,最后才送我们到达shari-la。

15:20,35分钟的颠簸船程后,终于到达小停泊岛啦。在码头上,就已经看见桥下成群成群的鱼了。

酒店点评:

酒店价格:家庭间。1178.74/两晚,含早餐(三人)。同去的北京夫妻是在booking定的,定的时候booking上是没有早餐的。但是酒店工作人员在他们办理入住的时候还是给了他们两天的早餐,不过他们是住四天的。

酒店入住退房时间:check in,15:00. check out,11:30。入住的时候需要支付100马币的押金。

酒店点评:590/晚的价格还包含三人的早餐,在最旺季的八月在停泊岛上价格还算合适了。家庭间有一张1.5米的大床和一张1.2米的小床。酒店设施比较旧,木屋间的间隔也比较密,家庭间在酒店比较里面,在房间就可以看到通往长滩的小路。酒店房间内无热水壶,无吹风机,无蚊香片,无毛巾,有浴巾,无牙刷牙膏,无转换插头,无保险箱,但是有个小冰箱,有电视。可能我们住的房间内的小冰箱有问题,因为水放在里面几乎也不怎么凉。房间还有个小露台,也有专门晾晒衣物的架子。

酒店内有一个很小的戏水池(说游泳池实在谈不上),10岁的孩子站里面,水深顶多到腿上。房间内有窗式空调,有电扇,不过总是停电,但是停电个几分钟又会来电,除了开关空调很麻烦,房间倒不是很热。洗澡的热水很不稳定,也挺难调,通常到了晚上就只能洗冷水澡了,几乎没有热水。

酒店服务一般,我们入住两天基本没人来打扫过。在办理check in的时候,会有welcome drink。早餐是在早上的07:30-10:30。虽然不是非常丰富,但是味道好吃。酒店也有一个小超市,里面卖的东西也不是非常贵。一瓶大的矿泉水大概比码头贵1马币,就是冷饮有些贵。可爱多要卖到8马币。酒店的餐厅我们就在早餐时吃过,不过晚上回来时看到,酒店也是有BBQ烧烤的。酒店里就有一小片沙滩可以浮潜,最后一天在停泊岛的早上,我们就在酒店沙滩浮潜,鱼也不少,甚至还看见了baby shark。在酒店里,可以看到小松鼠,小蜥蜴。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酒店内有浮潜工具可以出租,面具、脚蹼、救身衣分别为5马币。但是写明了5点前需要归还。也可以在酒店报名周边的浮潜游,3小时短途25马币,儿童12.5马币。5小时长途35马币。

下船后,没有工作人员来接,自己上个小台阶之后,去办理check in。接待台

等候的沙发

餐厅

将护照和酒店预订单给工作人员办理好check in之后,就有个小黑来帮我们拎行李到房间。酒店在小停泊岛里算是比较大的了,所以刚去会比较难找些。我们晚上回去时就迷路了一回。

房间内景

酒店内景

原本的计划是下午到达酒店之后睡一会再出门的,可是办理好check in之后已经四点了。进了房间就开始洗澡,然后洗衣服。昨天在飞机上过的一夜,真真是极不舒服的。等洗漱完毕,看看时间已经五点多了。于是决定不睡了,出门溜达吃饭看夕阳去。

珊瑚湾全景。珊瑚湾的之所以叫珊瑚湾,就是因为海滩上的碎珊瑚比较多,比较扎脚。

开心的儿子。旅途中的另一种乐趣,就是极尽辛苦后看见美景的喜悦吧

今天的计划就是到senja看日落。

本想在senja吃晚饭的,可是我和儿子都很想吃海鲜BBQ.可是问了要到七点才有。于是就先点了个扬州炒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的原因,当时的评价就是好吃!芒果沙冰也是每天在岛上必喝的饮料。炒饭+沙冰是30马币。

坐在senja等日落。

儿子在沙滩上玩的不亦乐乎,还有很多老外在晒日光浴。

慢慢的日落了。珊瑚湾上看日落最好的地方的确是在senja,之后我们往AMEILA吃BBQ,就几乎已经看不到日落了。

我们很少刻意的欣赏日落。每天都在钢筋水泥的都市里日复一复的重复一样的活动。旅行,是一年辛苦忙碌的自己放松的最好方式。我们只有放下一些,才能更努力的工作,努力的工作才能更好的生活。

想给儿子拍剪影,可是始终还是没学会。

原本就是准备在senja吃BBQ的,可是本来告诉我们六点半开始,最后却又告诉我们要到七点半。儿子饿的受不住,于是我们决定往沙滩的另一边去吃BBQ。到达之后才知道,原来就是网上大名鼎鼎的Ameila。

20马币一个套餐,一个套餐包含一份烧烤+米饭+饮料。可是结果是,这是我们在岛上吃的最难吃的一餐。服务态度也是真的差。

天黑了之后,每个桌上都会有这么一个小烛台。

岛上,八点多晚上一般才天黑,而BBQ都是要到天黑才开始。于是我们只好点了餐在沙滩上等着,可是没有人来送饮料,也没有人拿菜单给你点餐。而沙滩上的蚊子奇多,我们坐在沙滩边真的是给蚊子盯的不行。可是饭还是要吃啊,只有继续等。真的是等了很久很久,原本我定的是套餐,可是不知道为何他给我记成了单点,所以也没有人来送饮料。后来我一看,不对啊,在我后来的人都喝上了饮料了,为何没有我的,于是就去问,可是催了几遍才给我上。

再说这个烧烤,不知道为何有人会说好吃,我是觉得是真难吃。我们点了一个螃蟹,一个鱿鱼的套餐。鱿鱼我都懒的拍,又老,又什么酱汁都没放,难吃无比,这个螃蟹虽说有点味道,可是也烤的没啥味道,至于米饭,马来西亚的米饭都不要期望太高,反正我是一口都吃不下。

在和蚊子大战之后,又吃了那么难吃的晚饭,真的是啥心情都没了,而且时间也不早了,于是就回酒店和前台预定了明天的跟船浮潜,结果工作人员说只需要明天早上九点到前台集合再付钱就可以了。

旅行中的第二天就在疲惫与满足中结束,疲惫的是旅途,满足的是美景。

续写——发表于 2014-09-21 18:55

Day3:8月4日。小停泊岛跟船3小时浮潜→丛林穿越小停泊岛长滩→BUBU酒店吃海鲜大餐。宿:SHARI-LA

早八点半起床,洗漱一番,九点出门吃早饭。要问为什么这么晚才出门,实在是因为这里天亮的太晚。一般要八点半至九点天才能亮。而且,因为这次不需要每天的赶景点,所以旅行的节奏就比较慢一点。

shari-la的早餐是在07:30-10:30。早餐的品种不是非常多,但是也足够可以选。煎蛋可以现场有工作人员操作,饮料有咖啡和果汁。总体比较偏西式。早餐的口味不错。

吃完早餐,正好在前台等着跟船浮潜。我们报的是三个小时的短途,从10:00-13:00。25马币一个人,儿童半价。提供浮潜工具和救生衣。长途与短途的不同在于,长途多了一个中午在渔夫村自费午餐,以及一个浪漫海滩。短途和长途其实都是一条船,第三个浮潜点结束之后,船老大会把参加长途的人先放在渔村吃饭。然后带着短途的人去灯塔。然后把短途的人送回酒店码头,接着再去接长途的人。灯塔距离小停泊岛特别近,而渔村其实就和大停泊的coral view的海滩遥遥对应。

shair-la的酒店就有小超市。防晒,洗浴用品,甚至常用的药品都有。孩子的退烧贴,咳嗽药都要,甚至在这里还有安美露卖。

去年在泰国也曾跟船浮潜过,个人觉得马来西亚的船老大比泰国的船老大实在的多。明码标价绝不弄虚作假。说好的三个小时,就是三个小时,很守时,不会临时抬高价格,不会糊弄你。

小停泊岛的跟船浮潜,是我们这次旅行中第一次浮潜,虽然去年在泰国浮潜过。但是胆子还是比较小,所以我和儿子都是在船边不远处浮潜,因为害怕游不回来,船把我们丢下哈。

我们第一天并没有看到五彩的海底世界。要想看美景,必须要游的离船远一些。

这个是在灯塔附近看见的珊瑚

这个是海龟点。海龟点,其实就在大停泊岛PIR酒店的沙滩外围。虽然我们住在PIR,但是我们后来也不曾再去寻找过海龟,因为海龟点其实已经超过酒店浮球的范围。我始终觉得,旅行就是放松的,没必要去承担太大的风险。大海里,有时浪大,很容易有水流,会把人给带走,这个是后来在浪中岛summerbay跟船浮潜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的。所以,如果浮潜,请记得1、一定要穿救生衣。2、尽量不要游向人少和太远的地方。

海龟透气的时候,好多人都围观。

灯塔,可能是因为我们始终没敢游太远,所以前几个潜点我都没有觉得有很特别或者是鱼多。最后在灯塔的时候,稍微敢游远些了,看见好多好多的鱼。

1点钟,准时结束浮潜,原本是打算回酒店洗完澡再出来吃中饭。可是,洗洗弄弄之后都两点了,实在是懒得出门,于是就干脆在房间里吃了些前一天买的,和自己家里带去的零食,接着午睡,省了一顿饭钱。

4点钟,睡醒午觉,我们准备到小停泊岛的另一边long beach看一看。其实酒店就有通往long beach的后门,可是当时酒店没有打开。于是必须从前面绕过去。

房间的房号越小,房间价格越便宜。

这个是5字头的房间,比较靠近酒店前台。

7字头的房间,靠近餐厅,有的房间直接可以看见海景。

酒店的游泳池。说是戏水池应该不为过吧。

通往长滩的路,就在ombar的旁边。这个是个小酒吧,晚上会放电影,很多外国人都在这里喝酒,看电影。

后面也有几家酒店和潜店,有家便宜又好吃的餐厅也在这个后面,就是Ewan's place。

Ewan's place。便宜又好吃,服务态度也不错。

通往long beach的小路。这条路和大停泊岛往tunabay走的路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堂。好走到暴,不过晚上回来,还是有些害怕,所以带个手电筒真的很有必要。而且,在这个里面,还有好几家酒店,就是规模不大。

从珊瑚湾到long beach顺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这里和大停泊岛面对面相望,所以从这里坐船到大停泊岛要比珊瑚湾坐船便宜5马币。

long beach有一家专门做按摩的店。不过价格可不便宜哦。30分钟message要50马币,30分钟足部按摩要60马币。

long beach的海水和沙滩比珊瑚湾的要好的多。海水比较像泰国皇帝岛的海水,而且沙滩非常的细。晚上在沙滩上,还有火舞表演哦。在这堆礁石堆里,就有很多小鱼和小螃蟹。不过,我们一靠近,统统都躲的没影了。

正在礁石堆里找小螃蟹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个大蜥蜴,慢慢的在远处的礁石上爬着。

夕阳西下,海滩上渐渐由热闹变得平静

在沙滩上玩了一会之后,我们开始往bubu走。今天我们来长滩的主要目的,就是来bubu酒店吃大餐

bubu酒店门口的沙滩椅

bubu酒店的餐厅,餐厅后面就是酒店的客房

因为前一天在沙滩上被蚊子咬到浑身包的惨痛经历,所以今天选择坐在酒店的餐厅里

bubu的客房。这里的照片,因为水下相机起雾,所以照片上始终都有好多雾气。

酒店门口的沙滩椅。之后在这里,碰巧碰到bubu酒店的老板娘。老板娘很健谈,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也会说中文,她告诉我们,就在远处的栈桥下面有很多美丽的珊瑚和鱼。可惜我们明天就要离开小停泊岛了。没有机会再亲眼去看一看了。

和bubu酒店的老板娘的合影。我和老板娘聊起来,这次本想住bubu,可惜房费太高。老板娘说了,因为酒店的房间少,所以运营成本会高一些,房价自然也会高一些。我告诉老板娘,在我们中国的论坛上,bubu酒店很有名,老板娘说,真的吗?我都不知道哎。

bubu酒店的餐单都是英文,刚坐下时,我们一度着急,因为在网上看见有人推荐bubu的羊排,可是问了之后,酒店没有羊排,但是有羊肋骨,所以其实我们也并不能确定,幸好,老板娘后来喊来一个从中国来的,在这里酒店实习的中国MM,在她的建议下,我们点了一份双人海鲜套餐150马币,加上一个马来西亚沙爹炒饭套餐40马币,以及两杯沙冰。在bubu酒店套餐,还需要另外加收6%的政府税和10%的服务费。最后这顿饭买单268.6马币。相当于五百多RMB了

上面的图是沙爹炒饭,下面的是海鲜套餐,不过海鲜有两份。口味我个人觉得还不错。菜很精致,但是也不是十分好吃到不行,不过这里的环境和菜品以及服务,都不是沙滩另一边amelia可比,而儿子是吃的津津有味,直喊好吃。

在bubu吃完晚餐之后,已经八点多,天也黑了。于是就回酒店了。不过,在回酒店路上的时候,看见沙滩上正有人整理火舞表演的工具。个人建议,旅行前一是要准备个手电筒带上。二是如果从珊瑚湾到长滩后,一定要把走出来的路拍个照,我们在回去的时候,一度找不到回去的路,所以到达长滩之后,拍张照做参照是最好。

Day3结束。

续写——发表于 2014-09-21 19:10

门前找寻尼莫→大停泊岛mama's晚餐。宿大停泊岛PIR。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小停泊岛了,但是酒店的沙滩我们至今还没有去过。所以在前一天的晚上就商量好,今天早点起来,然后去酒店沙滩浮潜两个小时,接着回房洗澡换衣服,并且在小岛上吃过中饭直接到大岛。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没想到一早醒来,发现在下雨,天也没亮。于是没法,只好等着天亮,等着雨停。

八点半,天终于亮了一些,正好雨又下小了一些。于是,赶紧起床,换上浮潜衣,带上浮潜工具到酒店的餐厅吃早餐。

我们的早餐。喜欢酒店的面条很好吃哦,并且每天都会有水果提供。

吃完早餐,就出发去酒店沙滩浮潜啦。从这个小亭子可以通往沙滩和酒店的餐厅。

从这里下去就可以到达酒店的沙滩了。

沙滩旁有沙滩椅。

酒店的沙滩。

岸边的水就很清透,站着就可以看见很多小鱼。

海里的死珊瑚比较多。需要穿浮潜鞋。

早上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将没吃完的面包带着喂鱼,儿子一开始不敢,之后在鼓励下自己敢拿着面包喂鱼了。

当天下雨,没有出太阳,所以海水也没有有阳光时那么清透。

鱼多的时候,海底的细沙被带起来,海水就很混浊。

儿子站着喂鱼,我在浮潜,偶然间竟然被我发现了好几只baby shark,的确是很意外的惊喜。

玩了一个小时之后,已经十点多了,因为酒店的规定是11:30退房,于是赶紧收拾回房间洗澡换衣服,退房。

shari-la的沙滩。我们离开时,看见有不少老外正准备去浮潜。

珊瑚湾

洗澡换过衣服之后,将行李都收拾好,到前台办理退房,并且将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准备去酒店后面的Ewan's place吃中饭啦。

酒店的旁边就有一家潜店。

也有水上TAXI接送和一日游。

还有卖沙滩用品的小店

OMBAR从白天就有不少老外坐着喝酒,到了晚上人更多。

这里也有酒店和潜店

Ewan's place

餐单是英文,所以我们就看着图点餐。这家店是我们几天在岛上吃饭时最便宜的一家,而且口味也很好,一个餐的价格在10RM左右。

坐在餐厅里就可以看见我们住的酒店房间啦。

这里的芒果沙冰好喝到爆,在岛上的几天,我们天天喝这个。这家是最好喝。儿子点的是汉堡,我点的是炒饭,口味赞哦。
这顿中饭一共花了49RM。

吃饭中饭后我们去酒店的小超市买了一大袋面包准备带去大停泊岛喂鱼,一大包的切片面包只要5RM,正好超市里有个船老大,于是问了下他的价格,当时我和他说的是到大停泊岛大人15RM,儿童7.5RM,可是船老大不同意儿童的价格。

于是我们就准备回酒店的前台定船,可是酒店的工作人员只给我们写了个名字,让我们去沙滩上找。不过语言不通,实在找不到。就问了沙滩边的一家TAXI服务站,可是这家店要20马币一个人。

然后就又回小超市,和船老大说好40RM送我们到大停泊岛PIR。

shari-la的室外餐厅

就要离开小停泊岛,依依不舍。

珊瑚湾的海水和沙滩比长滩的要逊色一些

再一次拍下shari-la

同船的还有一家三口老外,他们住的是大停泊岛的tunabay,之后在大停泊岛的第三天我们丛林穿越来这里玩过。

和tunabay在同一片沙滩的cozy chalet。

小停泊岛到大停泊岛不远,坐船二十分钟就可以到。到了码头之后,拎着行李往前台走去。从码头到前台,大概需要五分钟可以到。

酒店价格:标准间。1814元/3晚,含早餐(两人)。这个价格是提前半年多在Agoda预订的,比在淘宝上的旅游代理定的价格还要便宜。六七月份的时候问了旅游代理,同样的房型,价格要贵了100元左右。而且,我在Agoda预订的这个是可以延迟付款的,一直到7月28日Agoda才扣款,并且还可以免费取消。加床的费用是70马币/晚(含早餐含一瓶水)或者80马币/晚(含早餐含一瓶水),价格的区别在于一个有床架一个没有床架。

酒店入住退房时间:check in 15:00.check out  12:00。 入住时无需支付押金。办理check in时有welcome drink,比shari-la的好喝。

酒店点评:酒店的环境不错,像个大花园,木屋之间的距离比小停泊岛要宽敞的多。一幢小木屋为2-3个房间。在酒店内就可以看到松鼠、猴子、蜥蜴,非常的原生态。酒店的房型大小都一样,价格的区别在于海景和园景房,1字头的是海景房。酒店独享一片沙滩,沙子很细,很干净,私密性也比coral view好。沙滩不远处就是看海龟的浮潜点,带2-5岁小朋友的可以选择住在这里,适合小朋友玩,海水也不太深,但是浮潜环境没有旁边的coral view好。

酒店内没有wifi,前台旁边有可以付费的电脑上网,带去的手机卡在沙滩上有信号,在酒店房间内没有信号。房间的设施比较陈旧,房间内有很重的霉味。酒店是中央空调,没有电风扇,所以有些热。房间内有热水壶,有小冰箱,每天还赠送2瓶矿泉水。洗澡的热水供应比小停泊岛充足。房间内没有转换插座,没有洗浴用品,牙刷等。房间无需插房卡就可以通电。每个房间都有个小露台,坐在露台里看看蜥蜴或者小松鼠,非常的惬意。房间内没有保险箱,也没有特意晾晒衣物的地方。

酒店的早餐比shari-la的品种丰富,每天的菜式都有些变化。酒店内也有中餐和晚餐提供,不过我们没有在这里吃过,所以不知道具体价格如何。酒店的服务一般,住了三天没有人收拾过。但是每天如果有用脏的浴巾,直接放在酒店门口会有人来收,每天也都会有工作人员送来矿泉水,但是感觉比较难受的是,酒店的床单和被套和国内的酒店不同,被套是直接用个布套在被子外面,所以经常会脱落,经常盖在身上都没有被套了,感觉不是很舒服。

酒店的潜店有救生衣可以出租,5马币可以租到退房的那天归还,并且也有潜水的课程提供。

接待的MM不会说中文。但是简单的英语可以沟通。我们到达酒店时大概是一点多,虽然三点是酒店的check in的时间,但是前台的MM还是给我们办理了入住的手续。之后我们退房时碰见有人11点多来办理入住,可是前台MM没有给办理。估计那时房间还没打扫好吧。

酒店的餐厅,坐在最靠外的一边就可以看到海景哦。

餐厅外

办理好入住后,前台MM给了我们一份酒店的地图。然后告诉了我们前台的位置,用笔圈出了我们的房间号。然后就自己回房间了。

我们的房间,一幢小屋有两户人家住。我们住的是右边这间315。由于是木质结构所以房间的隔音不是很好。

从房间的露台看酒店

房间内是一个1.8米的大床。在定房间时就曾经备注要个双床房,可是当天已经没有双床房了,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床房。之后加了一张小床,80RM/天,含早餐,每天送一瓶水。如果不加床的话,早餐是40RM/天。

不过马来西亚的服务人员效率真的有待提高,我们加的床是有一个男的工作人员送来的,可当时送过来就只有一张空的折叠床,什么被套和被子都没有,等了好久也没有人来送,只好自己出门找服务员。担心和服务人员沟通不顺,特意拍了大床的照片给她看。告诉她我需要床单和被套,结果等了好久才送来。而且床单和被套很简单,被套简单的连拉链都没有,所以被子又经常脱落,很不卫生。

浴室。房间的霉味就是由浴室传来的,而且浴室的水盆太浅,洗衣服很不方便,卫生间的下水也很慢,经常洗完澡后卫生间就全是水。

房间看露台,晚上经常在露台吃水果,就是晒衣服不太方便,晾衣绳没有地方栓。

在房间收拾了一会后,竟然遇见了又一个惊喜。一只猴子在往我们房间走,于是赶紧拿龙眼扔给它,结果猴子不吃。

将早上在小停泊岛的衣服洗洗又休息了一会后,我们决定到coral view门口浮潜,因为之前看的攻略都推荐这里有小尼莫,于是我们连PIR酒店的沙滩都没去,直接往coral view走去。

在PIR酒店的潜店租了两件救生衣,5RM可以用到退房。然后带着早上在小停泊岛买的面包去coral view喂鱼啦。

这个是在coral view刚下栈桥的那一边,这里的水比coral view餐厅门前的海水要深一些。

小鱼儿看到面包,都一起涌了过来。没有面包时,小鱼还会咬人。 儿子的腿上就喂鱼时被鱼咬了好几口。

之后我们又到coral view餐厅门前的海里玩。下午退潮时,岸边的水很浅,戴上浮潜面具之后,在海里看见了好几丛海葵,每一从海葵里都有着两三只可爱的尼莫。

海里的生物很多,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可爱的尼莫。不过,不可以用手掌触碰海葵哦,只能用手心摸,如果用手掌碰海葵,会容易起红疹,要一个星期才能退哦。

这个鱼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觉得他长的和海里的石头差不多,长的还很伪装。

夕阳西下,玩到六点多,我们又回酒店洗澡换衣服准备去吃饭啦。coral view门前的沙滩

在大停泊的第一餐,我们走到了coral view沙滩的另一边,之后找到了网上有名的mama's。

这个就是mama's的老板娘mama了,她看见我在用相机拍照,于是很可爱的让我也给她拍一张照,mama's好像也是有住宿的,从她家门口过的外国人都很热情的和mama打招呼。

晚餐我们点了三明治,还有面条,以及意大利面,饮料点的是美禄和沙冰,不过mama's的口味其实不好吃,三明治之后我们都扔了。这顿晚饭连海鲜BBQ一共花了77RM。

mama's也有海鲜BBQ,虾子是按照克数来算钱。称重之后算钱,随餐会附送沙拉,米饭,这个BBQ和Amela的比起,好很多哦。

吃完晚饭,在路边的小店里发现了有卖小山竹和红毛丹,问了一下是5RM一公斤,于是买了1公斤的山竹+红毛丹,还买了一些果汁饮料带回酒店,然后就打着电筒回酒店睡觉啦。

Day4,结束。

续写——发表于 2014-09-22 20:03

Day5:8月6日 大停泊岛跟船RAWA岛浮潜→Coral View门前调戏尼莫。宿大停泊岛PIR

早起,到酒店吃早餐。吃完早餐,带上了浮潜工具和相机准备去coral view门前的潜店找船去rawa岛浮潜。
PIR到coral view通过一段栈桥连接,在栈桥上可以清楚的看见两边的沙滩。右边的是PIR。

左边的是coral view

栈桥上有家老夫妻经营的按摩店。每天早晨他们开着船来这里开工。日落前再开着船回家去。每次走到这里,都会放低声音,因为老太太在门口看着,不给你大声说话。

coral view门前的沙滩

经过coral view的潜店,问了下去Rawa岛的价格,大人儿童同价都要50马币。在马来西亚,其实很多收费对于孩子都是半价的。所以这个价格我觉得很贵,于是就继续往前走。依稀记得,昨晚吃饭时在沙滩边看到有一家去rawa岛的潜店。

经过coral view沙滩的前一些,就可以看见这家the reef的潜店。问了价格去rawa岛,自带浮潜工具的45rm,没带浮潜工具的50rm,儿童25rm。正好潜店门口有几个老外也等着去,于是和船老大定了下来。因为没有零钱,和船老大说好,回来之后再付钱。

因为今天浮潜的时间有些长,于是给儿子换上了浮潜衣。10点25,船老大开船啦。

RAWA岛的浮潜游,其实包含四个点。我们去的第一个点就是rawa岛,这个岛的看点是大头鹦鹉鱼。第二个点看的是锅盖鱼。第三个点是尼莫。第四个点就是我们昨天去过的靠近小停泊岛的灯塔啦。

到达rawa岛以后,同船的老外救生衣都没穿就立即跳下海去。因为和儿子两个人,于是就和船老大要了救生衣。其实浮潜需要到停船的地方远一些才能看见最美的海底景色,我比较担心会因为自己游的慢而耽误了上船去下一个潜店。于是,我就用蹩脚的英语和船老大说,因为我们的游泳技术不是很好,所以希望他在开船前喊我们一下。本来我带着儿子,也没有打算离船多远多远。没想到,船老大听了我的话后,不知道是不是听岔了,以为我希望他带着我们去浮潜。于是和我说,让我等一等,他换了衣服就带着我们去。

于是乎,船老大带着儿子,一路都陪着我们,带我们去看鱼啦。也是因为这个船老大的带领,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浮潜中,有了很大的信心,自己单独都敢游的远了。

Rawa岛的珊瑚很多很多,有的珊瑚距离海面都不深,船老大告诉我们,尽量不要用脚去踩到珊瑚。

游了没多远,竟然就被我们发现了一只很大的隆头鹦哥
鱼。和旁边的小鱼对比就可以看出这条鱼有多大了。

珊瑚

很多的鱼

这里是停船的地方,海底的沙子很细。

儿子又拿着他的面包在喂鱼,小鱼一起涌过来了。

第二个浮潜店是看锅盖鱼。在这里也有很多这样的贝壳,船老大带着一个小棒子,一碰这个贝壳,它就会合起来。

船老大一直带着儿子浮潜。还从海里面拿出来一个海参,让儿子拿着和海参拍照。

儿子在船老大的带领下,胆子越来越大了。

之后,船老大憋了一口气,然后往海底下的大珊瑚丛游去,一开始我还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之后,他提醒我和儿子赶紧看。原来,是只锅盖鱼。

之后,船老大带着我们往回游,儿子在船上喂小鱼,我在海里拍照。

第三个岛是看尼莫的浮潜点,船老大将船停在岸边,然后带着我们去找尼莫啦。

大块的珊瑚,这样的珊瑚在大停泊岛很多很多。

一丛丛的海葵,很多的尼莫。

绿色的珊瑚

一群鱼

儿子拿着面包,瞬间被鱼群包围。

第四个潜店是灯塔,因为我们昨天在小停泊岛的时候都已经去过一次灯塔了,而且看过了RAWA和其他两个小岛的海底景色以后,灯塔真的没什么看头了。于是就和儿子待在船上没有下船,而同船的老外也都是下去之后就匆匆上来了。

回到大停泊岛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半了。为了表示对船老大的感谢,给了10RM的小费。

昨天入住的时候,隔壁316号房的成都人和我们介绍了water colour's的餐厅,告诉我们这里既好吃又便宜,所以我们浮潜过后,直接找到了watar colour's,其实就是在mama's的隔壁一些,很好找。

我们点了披萨、薯条、果盘、意大利面还有芒果沙冰,披萨真的很好吃,意面的口味也很好,总体来说,比mama's家好吃。这顿饭吃了65RM。

吃完中饭就回酒店洗澡睡午觉啦。在回酒店的路上,在coral view酒店的门口看见了一只小松鼠,于是拿出随身带的面包准备喂它。可是儿子胆子小,不敢喂,旁边的这个小老外接了面包过去,喂了小松鼠,小松鼠吃到面包之后,飞快的跑回树上。

午睡到五点半,戴着浮潜工具又出门啦。因为昨天在coral view门口的海滩觉得很好玩,于是我们决定今天还是到coral view玩,继续去调戏nemo.

昨天我们是在coral view门前的沙滩里浮潜,今天我们跑到这堆岩石里玩。

在这里竟然也意外的被我们发现了这种紫色的贝壳。

尼莫

在这里玩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天也快黑了。而且水温也渐渐冷了起来,于是商量着干脆去吃饭吧。没想到,在岸边发现了一只退潮搁浅在岸上的鱼,看见我们的到来,它飞快的逃跑,可是这真是条傻鱼,因为它总是往石头缝隙里钻,最后卡在了石头缝里。于是,把它捞上来,给它拍了张照,然后就放回了大海。

因为中午的water colour's真的很好吃,于是晚上我们还是来到这里。因为昨天隔壁的成都邻居告诉我们,这里的BBQ也很好吃,而且又便宜。

一艘船上,放了各种BBQ的海鲜,价格是按照克数来算。虾子比较贵,16RM,100克。小魔鬼鱼很便宜,一条魔鬼鱼大概只有几RM。

在去餐厅吃饭的路上我们在路边的小店买了一只椰子,4RM一个,不过很不好喝。因为今天我的胃痛,所以就给儿子点了些烧烤,鱿鱼、大虾还有魔鬼鱼,魔鬼鱼的肉质很嫩,鱿鱼和大虾烤的很入味,是这几天吃的海鲜BBQ里最好吃的一家。随着BBQ还给了一份米饭和沙拉。晚上这顿一起吃了61RM。

吃完晚饭,已经八点多了,于是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5 结束。

续写——发表于 2014-09-22 20:23

今天的计划是到tunabay门口的海滩玩,于是八点起床,到酒店早餐。

从PIR到tunabay有两种方式可以到达:

1、丛林穿越

2、坐船。坐船还有许多不同的价格,出发的酒店不同,坐船的价格就不一样,走过pir和coral view中间的栈桥,就可以省下5RM。

贴一张PIR沙滩上的boat taxi的价格

几经商量之后,我们决定体验下丛林穿越。因为考虑到会爬山,所以我们只带了浮潜工具,没有带上在酒店租的救生衣。

TIPS:1、一定要穿浮潜鞋,不能穿人字拖,路不好走。

2、做好防蚊准备,随身带水。

往tunabay丛林穿越的路,需要从mama's酒店过去。

找到了mama's之后,一直往下走。走到头,会看见一家DIVE SHOP的潜店。

从DIVE SHOP的旁边就有一条很小的路,沿着这个小路一直走,会看到水管路

找到这样的路,就说明对了。记住,无论是上山和下山,都沿着水管往前走,就一定会走到。上山的时候,水管是上行。下山的时候,水管是下行。我们在下山的时候,一度连这样的路都看不到,就看到水管卡在大石头旁边,根本都看不到路。后来一度想放弃,之后想想走了那么远了,实在不甘心,于是就沿着水管一直走,大概走需要20分钟就可以到。

从cozy chalet酒店的山上往下看,对面就是小停泊岛5小时长途游中午吃饭的渔村。

cozy chalet的小木屋

站在cozy chalet的楼梯上看停泊岛

cozy chalet是建在山上的酒店,从酒店的楼梯下去,再往前走一些,就是new coco hut。

tuna bay的小码头

tunabay的沙滩

tunabay沙滩上的小水吧。因为没带救生衣,于是我们就在这里又租了两件救生衣。5RM/件。这里还有饮料喝。一杯沙冰大概在7RM。

tunabay的沙滩,沙子很细。

tunabay门前的沙滩,就是很好看的浮潜点,下面有很多的珊瑚,浪中岛summer bay的停泊岛跳岛游,有一站就会在这里。很巧合的是,我们在这里遇到了summer bay的华仔带着summer bay的客人在这里跳岛游哦。

tunabay 门前水域的照片

这里的小卖部也有卖喂鱼的面包,不过这里是面包碎片,2RM/包。

tunabay门前的水域里竟然被我发现了一只超大的尼莫,一开始还没在意,就以为是普通的鱼。之后发现,它一直都在海葵的旁边围绕,再仔细一看,竟然是只超大的尼莫。

和旁边的小尼莫对比,就可以看出来这只尼莫有多大了吧。

总结一下:在小停泊两天和大停泊三天还有浪中岛的三天,不算跟船的浮潜,浮潜点最好的地方就在tunabay,海底的珊瑚很多,沙滩的沙子也很细。但是比较适合情侣和大一些的孩子,如果带比较年幼的小朋友,最好的浮潜点就是coral view了,因为水很浅,站在水里就可以看到尼莫了。

在tunabay门前玩到两点多,在tunabay门口的小码头旁,找了boat taxi回water colour's,5rm/人。

中午还是在water colour's吃了午饭。

吃完午饭,回酒店换衣服。儿子在露台玩游戏时,发现对面的屋顶上有只大猴子带着一只小猴子。在这里,人和动物都和平相处,互不干涉。

露台外的蜥蜴

之后决定去PIR门前的沙滩浮潜,在路上,发现很多人都在往树上看,原来都是在围观在树上的猴子。

PIR酒店的沙滩

PIR最右端的海域,这里的水很浅。

海底的死珊瑚很多,不过鱼和活的珊瑚很少。但是好在水浅,走很远,水都很浅。

玩了一会觉得没什么看头。于是又到了PIR码头下靠近coral view那半边的海域。

竟然发现了有三只小鲨鱼在海底游荡

玩到六点多,天暗了下来,水也有些冷,于是就回酒店洗澡换衣服。因为明天要离开停泊岛了,所以今晚决定要大吃一顿。

吃饭时,相机都没带,只好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离开前的最后一顿,还是决定在water colour's吃,开玩笑,这里都快成为我们的食堂了。贴个BBQ的价格。

点了很多大虾和鱿鱼

还点了一杯1L的饮料,大概一杯18rm,但是真的是超大一杯。

明天就要离开停泊岛了。

Day6 结束。

续写——发表于 2014-09-22 20:35

因为今天要到浪中岛了,所以起床早餐后就到PIR酒店拍照了。

停泊岛——浪中岛交通方式:
summer bay预订的船:成人70RM,儿童50RM。PIR办理退房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曾问过,是否已经定好船,原来PIR也可以定船去浪中。就是不知道价格如何。

之前酒店给的预订单是11点半在PIR的码头等。没想到11:20办理好退房后,发现工作人员已经早早的在码头等了。这个船的荷载人数是二十多人的,虽然当天只有我们预定的从停泊岛到浪中岛,酒店也是安排了这艘大船来接,所以中途坐的非常的平稳,从停泊岛到浪中岛,25分钟就可以到。

友情链接:浪中岛夏日海湾度假村淘宝店地址:http://summerbayresort.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53wA8P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malaixiyaxiaole?from=feed&loc=at&nick=%E9%A9%AC%E6%9D%A5%E8%A5%BF%E4%BA%9A%E6%B5%AA%E4%B8%AD%E5%B2%9B%E5%A4%8F%E6%97%A5%E6%B5%B7%E6%B9%BE%E5%BA%A6%E5%81%87%E6%9D%91

官方微信号:70342112

酒店点评:高级间4天3晚全包,成人3*60附加费+10海洋保护基金+1536=1726。儿童3*40+5+920=1045  合计4497。因为定的早,有个满2000-40的活动,减去了80元。酒店预订后入住前三十天退改定收取全款的50%手续费,入住前三十天内退订不退还费用。入住时需要支付100RM的押金。

summer bay的房间内的硬件条件是入住的三个岛中最好的一个。酒店的房间因为刚装修后,所以设施非常的新。房间内有两张1.5米的大床,有空调、电扇、保险箱、电吹风、热水壶,刚入住的时候,房间打开还有一种淡淡的香味。值得称赞的是,卫生间的洗脸池以及淋浴头,洗脸池很大,洗衣服非常方便。之前住的两个岛,卫生间的洗脸池都非常的小,在海岛衣服是需要经常换洗的,这点很人性化。卫生间的淋浴头很大,热水也很充足。这是我在海岛这么多天,洗的最畅快舒服的澡了。房间内的插座有三孔的,也有不需要转换插头的国内通用插座。

酒店内有两个小游泳池,一个1米深左右,1个只有几十公分。比较适合亲子游。在之前的两个酒店里,因为酒店本身很大,所以房间距离泳池就很远,晚上总觉得有些不安全,所以我们基本都没有享用过酒店的泳池。summer bay虽然酒店不大,但是泳池绝对弥补了酒店的这个不足。我们住的房间,就靠在泳池旁边,打开房间门就可以看见孩子,所以每次我们从海边回去酒店之后,都是我先回房间洗澡,然后孩子在泳池和小朋友们一起玩球,玩飞盘。

酒店的服务很好,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和客气。到达浪中岛之后,就有工作人员专门介绍酒店的情况。需要打扫房间的时候,只需要将钥匙丢给酒店的前台就可以。 入住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入住天数的餐券,早餐是早上07:00--09:00,中餐是11:30-14:00.下午茶16:00-17:00。晚餐是17:30-20:00。早餐和下午茶不需要餐券。酒店的菜式每天都会有改变,但是没有猪肉,吃的最多的是鸡肉,酒店的鸡翅和大虾烧的不错,但是米饭很难吃(马来西亚的米饭都非常难吃),所以在浪中岛的四天三晚我几乎顿顿吃面条,有时是意大利面,有时是广式捞面。

酒店有浮潜工具可以出租,浮潜面具是15RM/套,救生衣15RM/套,退房时归还。救生衣每个人都必须租。租救生衣时,需要先到前台办理手续,然后凭着单据去领取。酒店内有一个小超市,价格比大停泊岛稍贵一些。酒店内还有一个小酒吧,酒吧有最低消费,大概一个人为15RM。

酒店的活动:1、森林徒步看日出。需要五点半起床,不需要报名,直接在酒店大厅内集合,我们是懒人,所以没有参加。
          2、看蓝沙。可遇不可求,要天气好,没有浪,没有月亮。夜里11:30酒店集合,不需要报名。我们没有这个好运气,所以也没有参加。
          3、跳岛游,工作人员很值得称赞,非常的负责和仔细。在浪中跟船出海浮潜时,有很小的小朋友,工作人员都是亲自带领着,所以如果没有浮潜经验的人,第一站比较推荐这里。因为有工作人员的带领会比较安全,也会比较放心。等有了些浮潜经验之后,胆子大了些之后,就敢自己放开了游了。

最后总结下:如果担心语言问题以及害怕操心但又想自由行的人,比较推荐去浪中岛,交通简单方便,而且浪中岛人少,下了飞机不出机场换国内航班,到了登嘉楼机场就有酒店工作人员接送上岛,岛上的很多工作人员也会说中文,酒店内的中国人也比较多。所以不用担心沟通以及安全的问题。

到达酒店之后,还没下船,就听见酒店的大喇叭里播放着浪花一朵朵。summer bay我终于来了。

二楼的露台,也是小酒吧

前台

小超市,一些必需品这里都有的。药品、饮料、冷饮、明信片这里都可以买到。

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你入住的天数为你安排好每天的活动,如果想去,只需要在每天的单子上找到自己的房号,然后打勾就可以。

租借救生衣和浮潜工具的小屋。需要在前台登记房间号码或者付款后,凭单据来这里取东西。归还的时候直接归还即可。

酒店的潜店,这里也可以学OW。

每天的活动就是在这三棵大树下集合

酒店的餐厅

酒店的泳池,孩子们的最爱

泳池旁边的房间就是直通泳池房,从房间就可以直接到泳池

我们入住的房间就在泳池的旁边,虽然不是直通泳池房,但是距离泳池也很近哦

房间很新,很香,房间内的电视还能收到中文台。

酒店各项服务的价格,以及学习潜水的价格

酒店的自助餐,每天都有水果提供,菜式和主食以及饮料每天都会有变化,还有五香蛋和老干妈。

我们入住的第一天,酒店为我们安排的活动是浪中的跳岛游。可是当天和酒店的Dason沟通之后,他告诉我们,因为当天风浪大,所以可能出海浮潜也看不见什么,于是我们商量后,干脆就下午在酒店睡午觉,第二天的停泊岛跳岛游时,我们就不去,改去浪中跳岛游。

午睡到下午四点,太阳不是那么辣的时候,我们去浮潜啦。

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在SARI酒店的码头下,会有小鲨鱼,于是第一站我们来了这里。

sari酒店门口的浮潜水域,死珊瑚比较多。

在SARI门口浮潜一会之后,也没碰见小鲨鱼,于是又回了summerbay门口的海域浮潜。在这里竟然又发现了尼莫,不过这里的水比coarl view门口的深些。

水浅的地方,海底都是细沙

从summerbay看sari的码头

在酒店玩到快天黑,水也冷了,风也吹了,于是就回酒店吃饭,吃完饭,就来到沙滩溜达。晚上八点,天还没有全黑。

晚上的summer bay

将儿子送回房间之后,我们又到了酒店的小酒吧,这里有歌手驻唱哦,还有可爱的华仔变魔术哦。之后在这里买了一瓶苹果汽酒,22RM/瓶很好喝。

浪中的Day1天就如此结束啦。对了,今天还和Dason约了明天的体验深潜,虽然我信心很大,可是没想到第二天出了个大笑话。

续写——发表于 2014-09-22 20:46

Day8:8月9日。浪中岛兴冲冲跑去体验深潜结果最后仍没敢下水→浪中岛summerbay门前浮潜→浪中岛跟船周边浮潜。宿浪中岛summerbay。

随着浮潜次数的越来越大,胆子越来越大。对海底世界也是越来越向往。于是昨天和Dason约好今天去体验深潜。酒店体验深潜的价格是180rm。选择在浪中体验深潜的原因,是因为这里有会说中文的潜水教练。

在Dason的帮助下,穿好了潜水服,背上了气瓶。结果真正到海里的时候,却害怕的不敢下水了。戴着气瓶下去的时候,怎么也学不会呼吸。明明气瓶里的氧气可以呼吸,但是却总觉得透不过气来。之前教练教的如何面镜排水,如何平衡耳压,统统都忘记了。最后,只有姗姗而回。

看我穿着潜水服,还挺似模似样吧。结果还是胆子小,没敢下水。

酒店安排的浪中岛浮潜是在下午,既然体验深潜不玩了,干脆就在酒店门口陪孩子浮潜抓小鱼。

浪中的水真的很清,不用浮潜就可以看见海里的鱼。

酒店的大蛋糕。大蛋糕位于酒店的码头,因为经常会有船来往,所以尽量不要自己去大蛋糕周围浮潜哦。之后看见深潜店的潜水教练,在酒店门口浮潜,于是就请他帮忙为我拍了几张照。

以下都是大蛋糕里的珊瑚哦

陪着孩子在酒店门口浮潜,抓小鱼玩

长嘴的鱼,在浪中的另一边的码头下,全是这样的鱼,有很多很多。

下午2点半,在酒店的大树下集合,准备跟船去浪中岛浮潜啦。教练在教大家如何用呼吸管和潜水面罩。

浪中岛的浮潜,就在酒店的周围,开船不是很远,第一个点看的是珊瑚。

很多很美的珊瑚

第二个潜点是看蓝珊瑚,大片大片的蓝珊瑚,真的非常的漂亮,而且有很多很多的鱼。但是这里的水比较深。最好不要自己单独游过来哦。

看蓝色珊瑚的点就在SARI酒店码头的50米远处,但是这里已经不在酒店的安全范围内了,有时海里会有水流,所以最好有工作人员的陪同再来哦。

看着安全员像鱼一样在水里,真的是超级羡慕哦。

浪中跟船浮潜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可以结束。回到酒店之后,我们又在酒店门口的海里浮潜了一会,看了会尼莫,跟着就带着孩子回酒店泳池玩了。

酒店的客人大多都是中国人,所以带着小朋友的也不用担心孩子在这里没有伴。

晚餐过后,带着孩子就酒店门口溜达。

酒店正在建设的“爱的小屋”就为了给情侣们拍照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建造,最近看微博,应该就快建好了哦。

日落

门前的细沙

需要提醒的是,不要乱拿沙滩上的木棍。想让孩子在沙滩上写字,于是就从沙滩边上的树下捡了支木棍,结果刚拿起就感觉被什么咬了一口,不一会就肿了起来,回房赶紧拿药水擦。才止住疼。

在浪中的生活每天都非常的悠闲,和儿子开玩笑,我们在这里的生活每天都是醒了吃,吃了睡,睡了玩,玩了再吃,吃了再玩。真的非常的轻松。而且,岛上是没有WIFI,没有网络的,真正的与世隔绝。

在浪中的第二天,旅行的Day8结束。

续写——发表于 2014-09-24 19:00

Day10:8月11日。 浪中岛summerbay退房出岛→登家楼机场吉隆坡KLIA2→马六甲。宿马六甲惠胜酒店。又是一天在路上。

今天就要离开浪中岛了。summer bay的退房时间是早上8:30。如果退房时房卡上没有消费,会退还押金。

现在亚航从登嘉楼飞吉隆坡的航班是两班。所以出岛的时间度假村好像是每天可以有两班,具体请咨询度假村的微博,响应的很快。
TIPS:建议在定酒店和机票前,先和度假村联系后离岛的时间,再合理规划行程。避免浪费时间。

我们从登嘉楼飞吉隆坡的航班是AK9229:12:55-13:50。酒店大概会在9:00左右让客人上船,从浪中岛到码头坐船大概需要1小时左右,从码头到机场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

就要离开这个小岛了,真是越看越美,椰树摇曳,海水层次分明。

我们9天8晚的海岛游即将结束,儿子也是依依不舍的。

在当地的时候还没有觉得特别美,但是回来看照片还是觉得在三个岛中,浪中的海真的是最美的。

度假村接送的船。

再看一眼这个小岛,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

伴随着张震岳的“再见”,summer bay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09:20正式开船,10:35到达码头下船,度假村的车已经在码头等待了。

登嘉楼的码头,如果从这里上岛的话,可以在小卖部多买些饮料,这里比岛上便宜一半!

10点40上车,11:25到达登嘉楼机场。

当天我们的航班延误了,原本应该13:50起飞的飞机,整整晚点了一个小时。办理check in的时候,行李需要过安检,过完安检之后,工作人员会在行李箱上贴封条,然后再拿着行李,走出这里,因为候机室还在前面。

登嘉楼机场里,吃午饭的就这么一家。点了两个牛排饭套餐,39.5RM。口味还行,不是很难入口。

候机室。进入候机室时,还需要过一道安检,不过悄悄的说,这里的安检不是很严格,因为我把打火机装在防晒衣的口袋里,就这么都带上了飞机。

15:10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下一楼去买到马六甲的大巴车票去马六甲大巴的售票处在(面朝)大门的左侧——KK超市对面

1号柜台就可以购买到马六甲的车票。2号柜台是亚航的机场大巴。

隔壁是卖出租车票的。

KLIA2到马六甲的巴士时刻表:http://www.klia2.info/buses/bus-stop/malacca#klia2-to-malacca

注意:4:15分的那班是可以到马六甲中心医院的。不过巴士也会先停在马六甲中心车站。

因为我们所住的酒店就是在仁爱医院的旁边,所以我们正好坐4:15的这班。车票的价格是24.1RM/成人,18.7RM/儿童。

去马六甲的大巴就在A08站台等待。司机大概会在4点05分左右到达。

到马六甲的大巴车,司机不但要负责开车,还要负责检票。车上没有卫生间,空调也不是那么的冷。

6:30终于到达马六甲中心车站。在这里司机会稍停一会,让有的乘客先下车。

酒店点评:马六甲惠胜酒店 (Hatten Hotel Melaka)

酒店入住退房时间:check in 15:00.check out  12:00。 入住时无需支付押金,退房时只需将房卡还给前台即可,一个房间有两个房卡,就是出门也可以插张房卡通电。不过入住时需要支付一间房每晚2RM的遗产税。

酒店点评: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在百盛购物广场的东边,在仁爱医院的北边在英雄广场的南面,其实这几个广场就是围绕酒店,所以购物非常方便。仁爱医院门口有直达KLIA2的机场大巴,医院里面有大巴的购票点。著名的千层蛋糕就在百盛广场的一层,百盛广场的负一层还有一个大型超市,有些价格比7-11的还便宜。从酒店走去鸡场街顶多15分钟,从酒店三楼可以直接通到英雄广场,或者从英雄广场的负一层的购物区穿过就可以到达圣地亚哥古城门和苏丹王宫。

酒店房间也非常的新和大,房间内还有一个小沙发,沙发前还有液晶电视。从房间内就可以看到马六甲海峡。房间内的淋浴很棒,房间内有小冰箱,有电吹风,有保险箱,有洗浴用品,热水壶,有咖啡和绿茶,每天还提供两瓶矿泉水,甚至还有烫衣板。唯一的缺憾就是床太小,双床房的床只有1.2米。虽然Agoda的酒店条款上写着,4-11岁的孩子需要加床,但实际到酒店之后,酒店也没有要求加床。

酒店的服务很好,入住时会有一张酒店22楼酒吧的welcome drink券。只要在每天19:00前都可以去享用。12楼还有一个泳池,泳池的开放时间是早9点—晚9点。酒店还有免费WIFI,办理入住时前台会给一张WIFI的密码。每天酒店都会来房间打扫卫生,如果房间比较干净,无需打扫,工作人员会写个纸条告诉客人,他们已经来过。可是觉得房间无需打扫,如果需要打扫,可以随时找他们。

酒店的早餐非常的丰富,西式和中式以及港式的品种都有。不再像在停泊岛和浪中岛时那么单一了。但是一个房间只能2个人享用。

终于到达仁爱医院了。车就停在仁爱医院的门口,前面就有一家7-11。在仁爱医院的里面,也有回程的车票卖,在仁爱医院的大门旁,就有一家7-11的提款机。

从停车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我们的酒店,惠胜酒店啦。是不是很方便?真的不需要带着行李箱又是转公交或者打车了。

酒店的西边就是百盛广场。这里的负一层有个大超市。

酒店和百盛之间的天桥,天桥下就是酒店的后门。

酒店的大厅

酒店房间,房间我觉得很大了,还有个小客厅,客厅里有张小沙发。

房间内景。就是床有些小了。晚上两个人会有些挤。

从酒店房间就可以看到马六甲海峡了。

酒店和英雄广场中间有天桥可以直接通过。

晚上的百盛广场

到酒店放好行李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千层蛋糕。看了攻略,知道就在百盛的门口。于是去百盛找,结果就在百盛的左侧,肯德基和麦当劳的旁边,非常的好找。

千层蛋糕,营业时间10:00-22:00.

切片蛋糕价格9.9RM/块。口感细腻,一层层的回味,就是吃多了会觉得有些腻。

站在百盛的停车场就可以看到我们的酒店,是不是真的很方便?

因为第一天到达,又是晚上,所以我们就沿着大巴车到达的线路,走到红屋。之前大巴路过红屋的时候,特别心里记下了线路。因为担心晚上从小路走会有些不安全,于是就选择从大路走。从大路走到鸡场街也不是很远,大概需要20分钟。
马六甲的特色,装扮的十分炫的小车,LP的马来西亚指南里,明信片就是这种小车。不过价格不便宜,我们之后问的,从鸡场街到我们酒店,要20RM。

到马六甲一定要去尝尝娘惹菜了。攻略上提到的“小娘惹餐厅”。位置很好找,就在鸡场街的大舞台的旁边。
小娘惹餐厅(Restoran Anak Nyonya)     地址:88,Jalan Tokong (Jonker Street)                                       、
营业时间:11:30-14:30,17:30-21:30;每周三休息。
推荐菜:Nyonya Pai Tee(娘惹小金杯)、Otak-Otak(娘惹乌达) 、大马凤梨虾、Kang Kung Belacan(蕹菜巴拉煎)、Asam Pedas Ikan Pari(亚叁酸辣鱼)、Ayam Chili(辣椒鸡)、

店内的陈设,个人觉得很复古,很喜欢这种感觉。、

菜单,价格还好,不算贵的。

点了娘惹小金杯,辣椒鸡,大马凤梨虾、娘惹乌达,凤梨水,以及米饭,因为刚吃过千层蛋糕所以点的都是小份。

结账买单这顿饭是53.7RM。可能是因为吃不惯,我个人觉得没有攻略上提到的那么好吃,算不上好吃,但也不能算难吃,总之一般。

吃完晚饭,从鸡场街沿着马六甲海峡一路逛回酒店。

Day10结束。

续写——发表于 2014-09-24 19:26

从酒店出发,闲逛马六甲的路线:马六甲→英雄广场→海事博物馆→圣地亚哥古城门→荷兰红屋→马六甲河畔→马六甲抗日英雄纪念碑→宝山亭→鸡场街

总结几家自己试过的觉得好吃的马六甲小店:

1、 中华茶室:地址Kedai Kopi Chung Wah 18, Jl Hang Jebat。位置鸡场街过桥后第一家。点评:鸡肉很嫩。

2、佳必多沙爹:地址41,Lorong Bukit China,75100 Melaka。营业时间:17:00开始。周一休息。

3、椰子果冻:地址在佳必多沙爹的一条巷子里,黄房子旁边。

4、千层蛋糕:百盛广场的一楼肯德基旁边。

为了避开游客群,所以起了个大早。带着儿子到酒店的11楼餐厅吃早餐。酒店的早餐非常的丰富,港式、中式、西式的都有,还有丰富的水果和蛋糕。在餐厅门口,前台会根据房号安排座位。一个房间,只能两个人享用早餐。

酒店对面就是英雄广场,大草坪的地下是私人开的购物店。

我们住的惠胜酒店。

从这里就可以走到圣地亚哥古城门。

从英雄广场上下来,可以看到一个基督小学。

圣地亚哥古城门旁边的博物馆

慵懒的小猫。马六甲鲜少可以看见小狗狗,但是猫猫却极多,而且猫猫一点都不怕人。

圣地亚哥古城门简介:
15世纪,因为马六甲苏丹拒绝了葡萄牙人的不平等贸易要求,葡萄 牙人以武力占领了马六甲,并修建了A' Famosa城堡用来防卫苏丹 军队的进攻。其中的圣地亚哥古城门是进入葡萄牙A' Famosa古堡 四大通道的其中一条。但是后来葡萄牙又被荷兰击败,马六甲易主,城堡也跟着被重建及扩大,并且在城门上加了“VOC”(荷兰东 印度公司)的标志。随后英国人入侵,坚固厚实的城堡差一点令英国 军队全军覆灭,所以在战争胜利之后,英国人决定要毁掉这座城 堡。后来因为多方干涉,城堡虽然被毁,但是圣地亚哥古城门还保 留了下来。这座坚固的城门如今依然孤独的屹立着,在它身上,再 一次见证了马六甲多舛的历史。(来自于网络)

从圣地亚哥古城门背面就可以通过楼梯走到山上的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教堂简介:
圣保罗教堂建于1521年,与圣保罗城堡一同由葡萄牙人建造,是欧洲人在东南亚修建的最古老教堂。因为著名传教士圣方济埋葬于此,所以教堂前竖立有圣方济神父的雕像。雕像全身为白色,雕刻得非常逼真,但是唯独没有右手。相传荷兰人不相信这位葡萄牙传教士死后肉身不败,所以将他的尸体挖出斩断其右手, 结果血流如注。惊恐的荷兰人因此将他视为神圣,在教堂前为他立像。每到周末,马六甲的荷兰后裔都会来此拜祭他。

教堂位于高地,所以荷兰人占领马六甲后,将教堂做为城堡,圣保罗教堂见证了马六甲风云变换的历史。经过战争的圣保罗教堂断瓦残垣,外墙上留有很多弹孔,连屋顶都在战争中被炸烂。所以荷兰人另建教堂,圣保罗教堂则变成荷兰贵族的墓地,现在教堂内竖立的一块块写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石板,是当年贵族们的墓碑。

从山上就可以看到马六甲的警察局

往山下走看到的古董车,马六甲的博物馆众多,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参观,因为出发的早,很多博物馆都没有开门,所以我们基本都是在门口拍照留念,没有入内参观。

荷兰红屋简介:
荷兰红屋是荷兰殖民时期所遗留在马六甲的红色建筑物,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宽阔的石级,建于 1650年,她是东南亚地区现存最古老的荷兰式建筑物。
红屋曾是18世纪时的荷兰总督官邸和荷兰人行政中心,后来易主为英国人的行政中心,如今 则是马六甲博物馆,展览马六甲王朝、荷兰、英国和葡萄牙的历史文物。虽然这个建筑的砖墙、窗口和门的样式都有荷兰风格,但是作为昔日总督卧室的顶楼,却充满了中国神话的装饰。

红屋的对面,马六甲河畔边就是马六甲的游客服务中心,里面可以领取马六甲地图。

马六甲古炮台

马六甲河畔

马六甲河畔的酒店,酒店环境很好哦,回来之后Agoda查了一下价格,大概1000RMB/晚。

之后沿着马六甲河畔一直往 走。路上路过的斑驳的红墙,对于马六甲我其实喜欢的很,安静、悠闲、节奏慢、复古、清新。各样的感觉都有。
路上经过的教堂

走到尽头,可以看见一个喷水池。喷水池边全是鸽子。看见喷水池后往右边走可以到三宝山,往左走是一个小桥,从小桥走到底就是鸡场街。

稍往前些可以看见一个定制衣服的商店。

走过大约2,3个路口,可以看见一个南华酒庄。而鼎鼎有名的佳必多沙爹就在这个巷子里。因为晚上要在这里吃饭,所以我们先探了探路。

从南华酒庄走20米就可以看到佳必多沙爹了。

找到了佳必多沙爹,继续回到刚才的主路上,走大概20米就可以看到一个小菜场。菜场门口就有一家卖水果的小摊,这里的山竹只要3RM/公斤,在鸡场街的路上,也有个卖山竹的小摊,但是价格很黑,要12RM/公斤,个头和这里卖的一样大。在宝山亭的门口,也有家卖水果的小摊,山竹比这里卖的个头大些,但是要10RM/公斤。但口感反而不如小个头的,所以如果需要买水果的可以来这里买。不过,这里11点钟就收摊了哦。

继续往前走,走到这条路的尽头,就可以看到攻略上推荐的三宝山有70年历史的“正芳驰名豆腐”。老板是华侨,祖辈是从海南过来的。

一碗豆腐可以加面条,我们刚吃过早饭,就点了一碗光豆腐,可能对豆腐不是很感冒。吃过之后感觉还行,没什么特别好吃。

在路口往左转,可以看到马六甲抗战英雄纪念碑。上面的题字人是蒋介石。

再往前走些是宝山亭。宝山亭是为了纪念郑和而建造的。就在这个宝山亭门口有卖水果的,老板夹生的很,不给拍照,价格还贵。爱答不理的

宝山亭的旁边就是三宝山。本来准备上去游览的,可是在山下卖杂货的老伯说,山上都是坟墓,上去了容易冲撞先人等等,于是我们就在这驻足,没有再往上走了。

从宝山亭往回走,原路返回,从佳必多的巷子里走,走到快到黄房子的时候,看见一家卖椰子布丁的小店。

进门之后,发现店里放的都是新鲜的椰子,老板是华人,他和我们介绍,他家店里的椰子都是马六甲本地的椰子,所以椰子非常的甜。而椰子果冻,就是将椰子剥开,用新鲜的椰子水冰冻而成,里面没有加任何的添加剂,我们要了三个,结果椰子拿出来一个立即惊呆,真的是好大一个,不过口感真的是好吃。甜而不腻。这个是我们没有根据任何游记或者攻略发现的小店,但却非常惊喜。好吃!他家还有新鲜的火龙果汁,晚上吃佳必多沙爹时,我们买了两瓶。儿子直说好吃!

又大又甜的椰子果冻,冰凉清爽。吃完果冻,椰肉也可以挖下来吃。

椰子果冻旁边就是黄房子啦。

接着回鸡场街闲逛,昨天是晚上逛的,今天白天来逛。不过来马六甲最好还是周末来逛,晚上有夜市。还有些要注意的是,马六甲周一和周二有些店都休息不开门哦。

鸡场街

古城鸡饭粒

地理学家咖啡馆

LP上推荐的娘惹餐馆”NANCY'S KITCHEN"就在地理学家的巷子里。

各种风格的咖啡馆、小店。

中午午饭准备吃中华茶室的海南鸡饭,可是门口排队的人实在太多。

于是改到旁边的和记鸡饭。

和记鸡饭的鸡不好吃,鸡肉咬不动,鸡饭粒也没有觉得多好吃,但是价格比中华茶室便宜。

吃完中饭送儿子回酒店,从这个白色建筑的巷子里走,可以直接走到酒店。

路上的风景

这辆旧火车,其实是家小餐馆还是小卖部的。

博物馆

将孩子送回酒店之后,就到仁爱医院里面购买明天回吉隆坡的机票。从Klia2到仁爱医院的停车站就在这里。

从这里就可以进入仁爱医院。门边的就是Maybank的提款机。

Transnasional的仁爱医院的售票点。但这里只能购买从仁爱医院发车回Klia2的车票。不能购买到吉隆坡的车票。

回程的Bus时刻表,酒店退房的时间是中午12点,于是就买了12:30中午的那班车,从酒店退房正好可以上车。

买过车票之后,就到酒店旁边的百盛广场逛街。看了这里的兰蔻和雅诗兰黛的价格,基本和杭州机场的价格差不多。之后在吉隆坡KLCC里面和机场免税店看的价格和这里的价格一样。

英雄广场的三楼有一个小朋友玩的地方,但是只适合比较幼小的朋友。靠近酒店这头的英雄广场里面多是私人开的店,比较大一些的店在英雄广场的另一边。

从英雄广场的负一层可以走到另一边的商场,负一层的进口看见了一家泰式按摩店。

在英雄广场逛完累了也饿了,于是到对面的百盛广场去吃千层蛋糕。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接了儿子,准备去吃佳必多沙爹了,临出发前,忽然想起,酒店送的welcome drink还没有享用。于是到酒店22楼去喝饮料。

酒店11楼的游泳池

英雄广场

看着地图,我们找到了一条从酒店走到佳必多沙爹的近路。从酒店的后面就可以直接到达,非常的近。经过椰子果冻时,又购买了两瓶火龙果汁,好喝!

佳必多沙爹。可能因为我们去马六甲的时候是周一,周二,所以人不是很多。当天排队了半个小时就等到座位啦。

Capitol Satay(佳必多沙爹)(Tel: 283 5508;地址:41 Lorong Bukit China;餐食RM5~10;周一不营业。佳必多=17:00有大虾推荐薏米水。

沙爹酱又浓又香,自己在冰柜里取食物,基本都是1RM/串,吃到一半店员会拿大虾和鱿鱼、扇贝等过来。大虾是9RM/串,吃完算钱,不吃的话不会算钱。

在佳必多沙爹吃完之后,回鸡场街准备寻找LP上推荐的一家泰式按摩,可是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于是干脆就回白天看到的那家按摩店按摩,没想到那家按摩的手法也非常正宗,做完之后,整个人都轻松了。90分钟的泰式按摩是60RM。

Day11结束。明天就回吉隆坡了。

续写——发表于 2014-09-24 19:42

Day12:8月13日。马六甲→吉隆坡KLIA2→吉隆坡双子塔→阿罗街黄亚华烤翅。  宿吉隆坡GEO酒店。 又是几乎一天在路上。

今天就要离开马六甲回吉隆坡了。回程的车票是中午12:30的。所以早上我们准备再去马六甲逛逛。

从酒店到圣地亚哥城门→红屋→鸡场街→酒店

从圣保罗教堂看酒店,从这里就可以看出酒店距离各景点的距离了。

昨天红屋有许多人,所以没拍照。今天特意来红屋门口拍照。

鸡场街

走到鸡场街,中华茶室不用排队,于是去中华茶室,尝尝海南鸡饭。
中华茶室的海南鸡饭,的确比和记的好吃,鸡肉很嫩,很鲜,不会像和记一样咬不动。

吃完沿着马六甲海峡溜达

河边的酒店

酒店内景

因为昨天出门比较早,苏丹王宫还没有开门,于是决定今天去苏丹王宫参观一下。门票2RM/人。

苏丹王宫简介:圣保罗山下矗立着马六甲王朝的旧时行宫——苏丹王宫。王宫不大,却也称得上精致,外庭树木葱茏,环境优美,还装饰有喷泉;宫内雕梁画栋,金碧辉煌。
王宫分为三层,全是以木建造而成,没有用一根铁钉。里面的家具和装饰等也都有精心雕刻的图案。宫内各厅各室都有一个主题,系统地介绍了马六甲王朝的历史起源、政治宗教、宫廷礼仪、生活及涉外交流等,此外还展出一些王朝时期留下的文物。

为维护皇宫的神圣与庄严,游客进入皇宫内的展厅之前,需脱鞋。

苏丹王宫结束后,回酒店整理行李,在百盛广场的麦当劳买了套餐带着吃。原以为从仁爱医院到Klia2需要3个小时没想到2个小时就到了。

下车之后,到一楼大厅买去KL Center的大巴票,在2号柜台就是亚航的机场巴士购票点,往返16RM/人,单趟10RM/人。

亚航的机场巴士在A07站台候车

一个小时左右到达KL Center。KL Center的发车时刻表。

下车之后往前走,看见一个上行的电梯就上楼。出行前查的攻略说是下行,结果我们走到路的尽头也没看到下楼的电梯。之后,问了路过的人才知道原来是下车之后上电梯。

上电梯之后,就可以看到看到LRT的自动购票机。

上张吉隆坡的地铁图:(图片来自于网络)

到GEO酒店坐绿色线,坐一站LRT到Pasar Seni就可以到。1RM/人,到唐人街和中央艺术坊也就是坐到这站。

下了LRT之后可以看见一座天桥,去往国家清真寺和老火车站是往这个方向走。但是如果到酒店,要走过这个桥,之后右拐,下电梯即可看到酒店。

右拐,下这个电梯。

下了电梯抬头就可以看到GEO酒店了,每个酒店的窗户上都有马来西亚国旗,很好认。

酒店点评:GEO酒店 (Hotel GEO)

酒店价格:300元/晚的价格。标准间,Agoda预付费预定,不能免费取消。

酒店入住退房时间:check in:15:00.  check out:12:00.入住时无需支付押金。可免费寄存行李。

酒店点评: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的方便,和吉隆坡的几个著名景点步行就可以到。其中离中央艺术坊最近,就在酒店的对面。距离茨厂街走路也只需要5分钟,酒店的对面就有一家7-11和Maybank。坐机场快线到KL SENTRAL,转乘KJ线1站到 PASAR SENI (KJ14)站出站就到了。穿过轻轨人行立交就是国家清真寺和老火车站。

酒店的房间比较小,标准间两张1.2米的床。酒店内有吹风机,热水壶,矿泉水。虽然地处热闹的唐人街,但是酒店的安全不用担心,上电梯需要用房卡刷卡。酒店的服务也不错,每次进出都有工作人员开关门,打车没有零钱时,工作人员还帮忙换零钱。总之,如果作为在吉隆坡中转的话,这个酒店是很好的选择。

酒店的服务台

酒店房间,房间有些局促,但是很干净。我们住三楼,晚上住也没觉得吵,房间空调很足,洗澡水也超好。

酒店正对面就有一家7-11。门口也有很多交通车。7-11的旁边就是Maybank银行。

酒店对面是中央艺术坊。
中央艺术坊简介:1986年4月15日,一个昔日破旧的巴刹(Pasar,市场)摇身变成了 吉隆坡今天的艺术殿堂,就是如今这个占地8000平方米,3层楼高,聚集马来西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为一处的中央艺术坊。里面除 了售卖各州的艺术手工艺品、纪念品、银器外,还可以找到其他东南亚邻近国家的手工艺术品。

刚进门还没逛一会,都喊肚子饿,于是就想到茨厂街吃饭吧。

再往前走10分钟,就可以走到茨厂街。

茨厂街(JALAN PETALING)简介:
即是我们所讲的唐人街,或称中国城。如今在茨厂街叫卖做生意的多已是外劳,卖着各种名牌仿制品。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当地的地道小吃,也能讨价还价买到旅游纪念品。 出名的夜晚排挡多集中在Jalan Hang Lekir和苏丹街(Jalan Sultan),越夜越热闹。

瓷厂街有名的罗汉果凉茶,买了一杯有冰的,可是没吸两口就没了,不过很好喝,在阿罗街也买过一杯,可是没有这里的好喝。

之后,坐LRT到KLCC。在KLCC逛了一会后,到了楼下负一层的伊势丹超市。

推荐这个Beryl's的巧克力非常的好吃。机场也有这个专卖店卖27RM/盒。

再推荐这个马来西亚生产的美禄,比国内的好喝很多,就买这种纯的,回来后用牛奶兑着喝,我儿子和侄子都爱的不行。我还买了一种三合一的直接冲的,但我儿子说不好喝,没有自己家用牛奶冲的好喝。

双子塔

在双子塔前看了会夜景,准备去阿罗街吃饭了。从KLCC打车到阿罗街,打表13.4RM.

夜晚的阿罗街非常的热闹,一条路上都是饭店、小吃等等。找到黄亚华,人非常的多。点了招牌的烤翅,沙爹,炒岘等,右下角的贝壳是直接蘸酱吃的,不太能吃的惯,有些腥。但是炒岘和烤翅非常好吃,非常的推荐。第
第二天我们晚上又到阿罗街来吃,后来随便找了一家,也有烤翅和各种炒海鲜,但是就是没有黄亚华家的好吃,而且也不便宜。
这顿晚饭吃了70RM。

吃完晚饭,打车回酒店,不打表20RM。

Day12结束。

续写——发表于 2014-09-24 20:01

Day13:8月14日。吉隆坡半日游→吉隆坡金三角逛街购物→吉隆坡KLIA2机场过夜。今天是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天,所以一早就起床,整理好行李,退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就出门玩耍。

不过有两个是在做行程的时候没注意的:
1、游览几个主要景点的所需时间不长,之后有很多时间浪费了。
2、马来西亚购物太贵(相比香港而言),所以屌丝没什么值得要买的,浪费了时间在商场又没购物。

以去过的经验,优化下行程的话,可以这么安排:早上细逛唐人街+中央艺术坊。下午逛周围的几个主要景点。晚上吉隆坡商场购物。回机场。

上一张吉隆坡几个主要景点之间的地图,我们住的酒店就在中央艺术坊对面。(图片来自于网络)

当天我们上午的路线是这样的:
酒店→茨厂街对面丽丰茶餐室牛肉面→吉隆坡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城市长廊→独立广场→嘉美克清真寺

丽丰茶冰室,就在茨厂街大牌坊的正对面。

其实里面是有好几个卖各种小吃的店组成,我们选了这家的丽丰牛肉面。

还点了专门做饮料的冰奶茶和冻柠檬茶。饮料好喝,牛肉面有嚼劲,牛肉也好吃。牛肉面是8RM/碗。

之后,回中央艺术坊门口,直接从昨天看见的天桥的方向走,不远就可以到吉隆坡老火车站。

吉隆坡老火车站简介:
建于1910年的吉隆坡火车站是一座典型摩尔式的历史性建筑,于1986年进行过大规模的装修。以前,乘客可从这个火车站前往马来西亚半岛西岸的大多数城镇和东岸的道北(Tumpat)直达新加坡和泰国。2001年吉隆坡中央车站投入使用后,火车枢纽的功能全部被移至到了新站。目前,它是吉隆坡轻轨TM线的其中一站。

这个是老火车站的办公厅,往这个方向走,就可以到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
该寺建于1974年,占地5.5公顷,可容纳8000人同时祈祷,为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也是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活动中心。屋顶由49个大小圆拱组成,最大的圆拱直径45米,呈18条放射星芒,代表马来西亚13个州和伊斯兰五大支柱。寺内经堂、走廊、图书室等的装潢和式样都与麦加的三大清真寺相仿。每逢星期五主麻日,虔诚的教徒们便涌向这里做祈祷。

清真寺开放的时间表:

进去之后,需要拖鞋。女士需要穿长袍,门口就可以免费租借。祈祷大厅不给游客进入,只能在外面观看。

祈祷大厅不给游客进入

之后顺着国家清真寺往  走,就可以走到城市长廊。几个景点之间相距的都不太远。

城市长廊:就在独立广场旁边,城市长廊主要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里面有免费的WIFI,售卖一些官方的纪念品。里面会播放一段关于吉隆坡的过去和未来发展的影片,值得一看。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之夜景这座宏伟壮观、风格独特的大厦建于1897年,以容纳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但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确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例如8月31日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的盛会等,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其实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广场对面的另一端,是一个另旅客倍感心旷神怡的休息处,在流水潺潺 的喷水池旁昂然屹立着一排柱廊,还有百日草和万寿菊组成的缤纷花海,美不胜收。广场下面 的Plaza Putra则是一座集美食、休憩和娱乐于一体的地下街。

之后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嘉美克清真寺,就在嘉美克LRT的旁边哦。
又称占米回教堂(马来语:Masjid Jamek)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家清真寺,位于巴生河和鹅麦河汇流的地方。在英治时期由公共事务调查局助理建筑师亚瑟64班尼生64胡贝克设计,1909年落成启用,是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

参观完嘉美克清真寺后,已经是中午了。于是就在嘉美克地铁站旁边吃的麦当劳。休息了一会后,坐LRT到武吉免登逛街。

吉隆坡Pavilion Kuala Lumpur 大牌云集,价格实惠,本地有钱人也很爱去逛。 是目前吉隆坡新崛起的购物商场之一,这里大牌云集,价格实惠,是当地的新购物地标。Pavilion在2007年9月20日开业,它有450家店鋪,面积和品牌商店可媲美双峰塔阳光广场(KLCC Suria),首次在马来西亚新登场的品牌占据全商场的20%,如Kiehl's、Mandarina Duck、Okaidi & Obaidi、Shanghai Tang和Thomas Pink。
Pavilion的设计总体让人一目了然,极有视窗感觉。从武吉免登大门登堂,全部品牌马上井然有序的跃入眼帘。顾客只要看中属意品牌,便可乘搭顺序而上的电梯漫步到那里,节省脚力,享尽视窗点击便利。(来自于网络)

在Pavilion和周围的几个商场逛了一会后,来到了地铁站下面的十号胡同。不过,亲自尝试了以后发现,其实真的不好吃。

从十号胡同出来后,又到了对面的百盛广场溜达。溜达到快饭点的时候,又到了阿罗街吃晚饭。因为昨天才吃过黄亚华,所以就想着今天换了一家吃吃吧。结果真的很难吃,而且还贵,搞得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了。

三楼的Beryl's的巧克力专卖店。

机场价格比超市贵5RM/罐。

三楼的麦当劳

KLIA2的地面多是地砖,椅子也多半是独立式带些弧度的椅子,如果用来过夜是不太适合的。幸好,在刚落地前就给我们找到了一个好地方,那就是在L2M的卖儿童玩具的卖场旁边,有一大圈都是这样的地毯地。

我们到达这里时大概是酒店多,已经看见有许多中国人在这里过夜了。其实,在一楼卖TAXI票的旁边有一个专门可以睡觉的店,大概类似于时租房这样,三个小时起租,12个小时的价格在一百多RM,如果是一个人单独过夜的话,比较推荐一楼的那里。如果人多,又想节省费用的话,2M的这层空地真的不错。不过,睡机场比较冷哦,要穿长衣和带上毛毯,到了半夜12点之后,这里的人都满了。其实,还有个过夜的地方就是大家知道的Tune酒店了,因为我们的航班应该是14号的下午,但是临时被亚航取消,所以在吉隆坡需要多呆一晚,当时查了tune的价格一晚要四百多,觉得实在是不划算,于是干脆决定在机场过夜,省去了四百多块。

其实如果想在市区酒店过夜也是可以的,因为最早的机场大巴凌晨三点就有了,坐大巴到市区大概40分钟,办理check in也很快。如果是八点的飞机,六点到机场也是来及的。免税店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价格和市区差不多。

回杭州的飞机是早上的08:20,04:00就可以办理check in了。我们4:30就起来,然后办理check in。托运了行李,之后原以为候机室会有早饭吃,而且有免税店,于是直接就进候机室了。可是进入之后发现:

1、免税店的商品都不怎么便宜(和香港的价格对比),例如雅诗兰黛和兰蔻的价格,都和市区和马六甲的一样。于是也没有多看。

2、一大早,候机室里面的商店基本都没怎么开门,所以也没有早饭可以吃。

3、从安检口到登机口,需要步行30分钟左右。所以如果想逛免税店的话,就一路慢慢逛,别想着回头了,真是走死你。

之后没什么好说的了,飞机准时安全的到达了杭州,之后杭州高铁回宁。

为期14天的马来西亚之旅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续写——发表于 2014-09-24 18:45

今天酒店安排的活动是下午的热浪岛跳岛游。来了第三天了,还没有好好的去看过这个小岛,于是带了相机去拍照。

盼了近一年的小岛。的确是美。

海水是由浅蓝变深绿,层次分明。

SARI旁边的大岩石,其实浪中岛有四家酒店,从SARI那里的岩石过去还可以看到另外两家酒店。

大岩石,海水真的是美。

酒店右边的码头

站在码头上就能看见海水里有成群的这样的长嘴鱼

浪中是真的美

下午2点在酒店的大树下集合,参加酒店组织的热浪岛跳岛游。跳岛游会去两个点,停泊岛的跳岛游一个点是tunabay,在tunabay可以玩沙滩,可以浮潜。第二个点是PIR的海龟点。而热浪岛的跳岛游,第一个点是椰子岛,这里可以浮潜。第二个点是拉古娜酒店的海滩。出发前,领队会提醒可以带上手机,因为这两个岛都有网络信号。可以带些零钱,买些小吃和冷饮。

椰子岛,海滩边的水域里珊瑚很多。

椰子岛海里的照片

第二个点是拉古娜酒店的海滩

拍摄“夏日么么茶”的小店

热浪岛的海滩,沙子很细,但是我觉得浪大,同一天,在热浪岛的海滩边感觉浪比浪中的浪要大很多

热浪岛是个半月形的沙滩,海水也是层次分明,但是人也比浪中的人多。

在浪中玩了几天,几乎都没有遇见过像热浪岛这么大的浪,海水非常的平静,很适合带孩子玩。

在海滩玩了一会后,就去买饮料喝啦。

这家饮料很好喝哦,一杯饮料在10RM左右。

要离开热浪岛回浪中岛啦。

因为是在海岛的最后一天了,的确是很依依不舍。回了浪中以后,我们又回了浪中酒店门口的海里浮潜。很多的鱼都在吃海底的珊瑚。

码头上有人在喂小鱼,让儿子和小鱼拍照。

玩到晚上七点太阳就快落山了,回酒店洗澡吃饭。